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一人如失去父母之

2021-03-27 20:16:52 字數 2402 閱讀 7701

1樓:三三的

兒子與父母親的關係相處得不好,不可以做人;兒子不能事事順從父母親的心意,便不能做為兒子。

乙個人若是傷害了父母的心又憑什麼為人?

失去了親人,同時也將失去朋友,

朋友和親人都失去,那麼也就一無所有了。

所以應該明白孝順父母,敬愛兄弟及朋友的道理,這樣才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字面上是這個意思。

前兩句「不得親乎不可以為人,不順親乎不可以為子」是《孟子》的話。

2樓:西門驥騏

「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出自《孟子》。

這段話大意就是說:沒有父母親情,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不孝順父母,不配為人子。乙個人如果(因不孝順)失去父母的心,他還可以做為正常人活在世上嗎?

失去親人的心,同時將失去朋友。親友朋友已經失去,一切都會失去。所以要先懂得孝敬父母,敬愛兄長和朋友,才能得到世人之心。

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

3樓:十妞

這是段孟子的話,兒來子源與父母親的關係相處得不好,不可以做人;兒子不能事事順從父母親的心意,便不能做為兒子。 乙個人若是傷害了父母的心又憑什麼為人? 失去了親人,同時也將失去朋友, 朋友和親人都失去,那麼也就一無所有了。

所以應該明白孝順父母,敬愛兄弟及朋友的道理,這樣才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乎親的意思就是不在乎自己的母親,便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的意思就是不順著自己母親的意願便不可為子

這簽文何意?

5樓:生於7月21日

這是孟子的話,翻bai譯過來就

du是:不得到zhi父母的歡心,不可以為dao人;內不順從父母的意願,不可以為容

子。不細述了。中心思想就是要你好好對待父母和兄弟及朋友。

這可不是正經的簽文。

寺廟不會有這樣的簽文,道觀裡也不會有。

除非這是野雞算卦的地方

6樓:孤星小雨

這是孟子的話,bai翻譯du過來就是:不得到父母的歡心zhi,不dao

可以為人;

不順從父母的回意願,不答可以為子。

不細述了。中心思想就是要你好好對待父母和兄弟及朋友。

這可不是正經的簽文。

寺廟不會有這樣的簽文,道觀裡也不會有。

【月老靈籤抽籤結果】您抽到了第 39 籤 三九籤 上籤 籤詩: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

7樓:驢友心理諮詢師

這東西輔助的上籤是好籤,愛不愛你你最7清楚了,祝福你們!

我抽的籤,幫我看看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要做個好人那,很善良孝順的那種,我看好你哦

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是什麼意思

9樓:世玉枝裘婷

這是段孟子抄的話,兒子與父襲母親的關係相處得不好,不可以做人;兒子不能事事順從父母親的心意,便不能做為兒子。

乙個人若是傷害了父母的心又憑什麼為人?

失去了親人,同時也將失去朋友,

朋友和親人都失去,那麼也就一無所有了。

所以應該明白孝順父母,敬愛兄弟及朋友的道理,這樣才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求解姻緣籤,下面的簽文怎麼跟姻緣一點關係都關係啊?看不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遊戲,何必當

抄真?現在是什bai麼時代還有迷信,到du不如到**教堂聽生命教zhi

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dao生存,還有靈魂的需要。在上帝看來,什麼都可以。上帝是智慧型的源泉,上帝是生命的源泉。自身生命強勁,後代當然旺盛。

願上帝賜福!

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孟軻《孟子· 離婁上》

不孝順父母的人就失去了起碼的做人資格。兒子不能事事順從父母親的心意,便不成其為兒子。所以仁愛之心必須從愛親人開始培養,這就是做人的根本道理。

月老靈籤第三十九籤!上籤!簽文為: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 求的是我和最愛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讓我們孝敬二老。如果能做到想孝順自己父母一樣(前提是很孝順自己的父母,不孝順父母的不在此列),孝順對方的父母,那我們才能配得上「人子」二字。

如果做到了,結果自然吉祥。

13樓:炸丿青蛙

怎麼的了?你想問什麼?不靈的,你要是十次全部都是一樣的籤那就靈

分母為什麼不可以為,分母為什麼不可以為

在數學裡,除法的定義 就是乘法的逆運算,那麼就有x 0 0,x 任意數。也就是說0 0 任意數。比如我們用x 0 a,而a 0 0,但是x可以是任意數,這就意味著相互矛盾,但是乘法又是可以說通的,乘法就是x個y相加,就此來看,乘法的運算時正確的,那除法就存在問題,若把除法理解為x x不為0 是由幾個...

鹽酸可以替代硫酸,如果不可以,為什麼,具體原因及

硫酸根離子參與反應的不能替代,同理硫酸根離子不參與反應,氯離子參與反應也不能替代 在滴定硫代硫酸鈉的試驗中,鹽酸可以替代硫酸,如果不可以,為什麼,具體原因及現象?重鉻酸鉀的氧化能力沒有高錳酸鉀強,在1mol l的鹽酸溶液中,室溫下不與cl 反應,故可在hcl溶液中滴定。cr2o7 2 14h 6i ...

兄妹可以穿情侶服裝嗎,親姐弟可不可以穿情侶裝?

這個應該沒有問題吧,但是一般很少有兄妹會這樣 為什麼不可以呢?你們不介意就好.親姐弟可不可以穿情侶裝?當然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啊。這個怎麼穿又沒有人限制對吧。我的回答滿意的話 望親採納哦 祝您遊戲愉快!可以的 誰說姐弟不可以穿的 我見過兄妹穿的 這個隨意的。不一定是情侶才可以穿情侶裝 怎麼不可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