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佛堂燈線壞了,蓮花燈不能用了,能扔了嗎?還有裝香的包裝袋,香

2021-03-27 18:04:17 字數 3560 閱讀 9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長期供佛的(或家裡有老人是信佛的),首先請菩薩原諒,盡快請電工來修復,恢復供奉。把裝香的包裝袋和香根再焚燒掉,將其焚燒後的灰與香灰一起作為肥料(含鉀)與其他肥料一起用於蔬菜或花卉的追肥使用(這些香灰都是還過願的,菩薩是允許物盡其用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留三根舊香根,然後就可以換灰了,不過記得初一十五哦

阿彌陀佛,請問師兄,家裡佛堂的蓮花燈,燈不亮了不要緊吧?還是得從換呢?

3樓:鉛筆盒兒

換一盞就行了,萬物輪迴壞滅很正常。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蓮花燈,沒電池沒買,丟在一邊了,沒事。沒有燈就不要供在那就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燈泡壞了還是線路斷了。

佛堂上供蓮花燈能用不同的兩盞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供燈表以光明智慧型照耀別人,犧牲自己,捨己為人。電燈不明顯,點油燈,燃燒自己,照耀別人。燈代表智慧型光明,把我們的智慧型光明貢獻給社會、國家、一切眾生,為一切眾生造福。

南無阿彌陀佛!

佛堂蓮花燈應該怎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佛堂不點油燈點電子蓮花燈的話,當然可以,但佛教講動機比較重要,你家裡要是不安全,點那個油燈萬一翻了家裡沒人在,火災怎麼辦?當然可以電子的蓮花燈。

但是如果你能夠點酥油燈、麻油燈,那功德更大,但是一定要安全的地方,因為你點酥油燈或麻油燈也有上供下施的功德,為什麼?因為你這個燈,點酥油燈那個味道香不香啊?然後佛就會加持這個味道,那這個味道能不能布施給鬼道眾生?

就可以布施給鬼道眾生,跟點香是乙個意思,你點香供佛,佛也會加持這個香,這個香的味道也可以下施給眾生,所以我們《浴佛功德經》說這個香就可以讓三塗眾生離開苦惱,浴佛以後還要上香就這個意思,所以可以上供下施。

對了,上面說到這個香,也需要提醒你一點,一點是天然香才能得到佛菩薩加持的;切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有損功德;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更佳。如果更得加持,可以同時佩戴一款佛吉祥物的,在無相銅爐也可以同時定製的。

阿彌陀佛!

8樓:

可以關,也可以長明。長明好一些,供燈開智慧型,功德很大,

佛堂可以用插電的香爐嗎?

9樓:aaa**王

當然可以的 這個是屬於加熱士的薰香爐 一般有專門的薰香油 味道很好 可以使用

10樓:李魚兒

以下蓮抄花燈的用法請參考了解:

bai可以用蓮花燈來代

du替油燈嗎

女聽眾:我家佛zhi臺以前dao用油燈,我嫌麻煩,現在用蓮花燈,就是用電的,可以唱佛歌,有幾種顏色的光,那種燈可以用嗎?

台長答:你肚子餓的時候,我做一點塑料的水果、麵條給你吃吃,你可以吃嗎?(這麼說,用電的不能供菩薩了?

)供可以供的,必須要有油燈。假的就是假的,真的就是真的(現在的人說這個比較方便而且又比較大方,也是蓮花的,有七八種顏色)給人看的。你不要講了,台長講了,你還要講他們的理由,他們賣東西的人不講東西好啊?

(我明白了)唉,你們不開智慧型啊(我知道了,我之前也是用油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堂如果不能與時俱進,那佛法豈不是侷限性太大了,只能適應於西元前,那不呵呵了麼。

佛堂水杯燈壞了是扔掉了嗎?

12樓:潛川

可以直接扔掉的。如果你覺得心裡不安穩,只需要念上三聲以上的佛號,就可以處理掉的。這內些只容是形式,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佛教的八大流派之一律宗的傳人、弘一法師的徒孫界詮法師有這麼乙個類似的公案:一居士穿海青服上殿做早課(海青服是居士的法衣),後來髒了,他洗了以後,如何處理這洗衣服的水,就犯難了,倒在下水溝、馬桶裡覺得不夠尊敬,倒在地上樹下又不夠恭敬,最後端著水去找界詮法師,界詮法師聽完居士的傾訴,幽默的啟發居士:「這倒也不是,那倒也不是,不如你喝下去吧!」呵呵

佛堂有七彩蓮花燈了還用點長明燈麼

13樓:pneumatic叮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說:「若有眾生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回

德:一者、照答世如燈;二者、隨所生處,肉眼不壞;三者、得於天眼;四者、於善、惡法得智慧型;五者、除滅大暗;六者、得智慧型明;七者、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暗之處;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布施經》中說:

「以燃燈施,得天眼清淨。」供燈能得天眼。《施燈功德經》又說:

在佛塔、佛殿或佛堂布施明燈的人,可以得到無數的福報。具體請看原文。

給菩薩上供的供品一般多長時間可以撤下

14樓:水中玉

供水杯每天早上換,水果每週或每天都可以換,香需要每天早晚上。以下請了解:佛台設好之後要如何供奉?

1)設了佛台以後,每天要上早晚香(若條件有限,必須至少保證早香;天黑了則應把窗簾拉上避免靈性進入,窗可開著),供菩薩的水也要每天換一次;

2)若出差在外,則每天要上心香,早晚各一次;

3)除供具外,佛台上的東西越少越好(經書、火柴、打火機、護身符、香都要避免,可放在佛台下),要保持乾淨,千萬不能放不乾淨、不如法的東西(比如葫蘆、珍珠、法器、葷腥、飯菜、糕點、糖果等);

4)佛台只能供佛菩薩像。其他宗教如道、仙、西方教等,如要供奉,需另外單獨設供臺;

5)佛台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6)佛台上香時要保證環境,比如佛台在電視附近,則上香時候不要開電視機;香和油燈點著的時候千萬不要動佛菩薩像及供具供品;

7)晚上佛台周圍燈要亮著,能夠照到佛台(佛台本身如果有燈,只能在油燈點著時開,切忌常明);

8)任何佛菩薩像,供具供品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9)菩薩供起來以後,不要隨便碰觸,一般不需要擦洗,實在有很多灰塵的話,可以白天拿新的布沾淨水輕輕擦一擦,擦的同時要唸心經,如果迫不得已需要換位置,要先上香和菩薩說要換個位置,念3遍大悲咒、3遍心經,然後等香滅了以後再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後,午前供,午後撤!

諸佛菩薩日中一食!

種善因得善果!

種惡因得惡果!

禮佛一拜,罪滅恒沙。

唸佛一句,添福無量!

祝六時吉祥,福慧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

16樓:縫補靈魂

菩薩吃飽了就可以拿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福,菩薩也有興趣與你共餐

佛前供水供燈和香爐應該怎麼擺

18樓:劉尊國

佛菩薩像,基本都是坐北朝南,朝東的也可。佛像前擺放聖水杯,然後是供果,離佛像前200多公釐擺放蓮花燈。在往外有地方,燈前100公釐中間擺香爐,每次3顆香。

佛堂供蓮花燈幾朵,佛堂上供蓮花燈能用不同的兩盞嗎

可以,但不宜太多,兩盞夠了。且必須有真的油燈,上香前必須先點燃油燈,再點香,油燈是請菩薩來的,油燈點燃後燈芯是大如須彌山的。佛堂上供蓮花燈能用不同的兩盞嗎 供燈表以光明智慧型照耀別人,犧牲自己,捨己為人。電燈不明顯,點油燈,燃燒自己,照耀別人。燈代表智慧型光明,把我們的智慧型光明貢獻給社會 國家 一...

家裡的天花燈壞了怎麼更換啊,家裡的燈壞了怎麼辦

led天花燈在商業copy照明領域使用較廣,家居照明領域還在慢慢滲透。如何選擇led天花燈是每個使用者迫切關注的。led天花燈在商業照明中使用較廣的規格有單顆 一顆led燈珠,以下類推 3顆 5顆 7顆 9顆 12顆 15顆,每顆燈珠的功率有1w 3w。各種規格適合使用的地方不一樣,主要取決於使用者...

廟裡擺著一對七彩蓮花燈什麼意思,佛堂有七彩蓮花燈了還用點長明燈麼

對佛門而言,蓮花是極高貴 神聖之物。蓮花燈,佛教各種燈種之一,觀音大士專用,寓意佛光普照,蓮花燈照亮人心,普照天下。關於蓮花燈的典故 大正藏 經典說,蓮花有四德,一香 二淨,三柔軟 四可愛。因此蓮花便承擔了佛教的象徵使命。從四十二章經 說 我為沙門,處於濁世,當如蓮花,不為汙染。所以拯救世界的梵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