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惡人做了一件好事就能夠得到稱讚

2021-03-27 16:39:40 字數 3710 閱讀 9191

1樓:sky鵝鵝鵝餓

們不能去看某些人的身份然後去定義他做的事情是否是對的或者是錯的,現在的某些人看東西的時候都會帶著有色眼鏡去看。我感覺這是一種很錯誤的方式,就拿目前一種很普遍的現象來說吧,就是,有一些以前做過錯事的人然後之後做了,一些好事但是他不會被某些人認同,反而會去吐槽他們之前所做的錯事情,我感覺這樣的看法真的是錯誤至極,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就連聖人都會不可避免的犯錯誤,而我們這些世俗之人更免不了去犯錯,所以我感覺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有犯錯誤的可能為什麼我們不能用寬容的眼光去看待別人

或許這些之前做過錯事的人們已經有了悔改之心,在努力的去做一些好的事情去彌補之前所做的錯事。而我們這些旁觀者應該是事求是的去對事情作客觀評價。做好事就是做好事。

做好事就是正能量,我們的社會需要這些正能量,不管是好人做了好事,或者是之前犯過錯的人做了好事,我們都應該去。用一種贊同的態度對待他們,我感覺這樣利於社會風氣的改善。

其實有時候換位思考一下,我們去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如果你做了好事,但是你不被別人認同,你是怎樣的一種心情?你會不會悲傷?會不會難過?

會不會以後下定決心不再去做好事?所以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衡量的,不能輕易去下結論,我們需要去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鼓勵正能量,建造文明社會,不管是作為事中人或者是旁觀者,我們都有義務和責任。

2樓:櫻颿

惡人在人們的心中一直是**可惡的形象,而當他們做了一件好事就是意味著他們開始往好的方向前進,這才是人們所稱讚的點,因為誰都不能相信之前無惡不作的現在竟然能做好事,人們讚賞不僅僅是對他們做好事的讚揚,更重要的是鼓勵他們繼續為善,保持一顆善心。

3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這種問題在我們生活中都比較常見的,從這些就可以看到一些生活和社會的問題,就比如說你平時都考的很差,突然有一次考好了,老師就會誇你,但是,你平時考的很好,突然有一次考差了,老師會單獨找你談話。就是從不同角度去看哪乙個問題,這也是顯示出了社會的現實。

4樓:鳳凰小布

其實這是人們慣性思維的想法,他們只看到了惡人做了一件好事,而從來不去讚揚乙個好人去做了一件好事,在人們的思維裡乙個惡人竟然做了一件好事,是一件很不可思議地事情,所以往往人們會忽略一些事情的本質,當然有也不代表他們不是為了想讓惡人改變自己。

5樓:北樂之歌

很正常的一件事,給你說個故事吧。在開家長會的時候,老師在黑幫上寫題目,1+1=2,等等諸如此類,一直寫到第十道題目。10+10=11.

於是很多家長會說你這道題寫錯了,老師會說你們只記得,我這個題目寫錯了。其他題目都是對。你們的眼裡只看到錯的,沒有看到孩子正確的地方。

6樓:江海下菜

這也是我經常思考的問題,可能浪子回頭,真的金不換吧。我覺得你乙個人最大的印象,會是你對這個人的基本看法。當乙個壞人做了好事之後,他做好事給你的印象會很大,很震撼,所有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這個做好事的區域性上,所以你會覺得他是乙個好人。

這也在告訴我們,看事情,看人,都應該全面的去看待,不能以偏概全。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其實已經司空見慣了,就像你一直願意幫助別人,當有一天那你突然不幫助他了,他就會覺得你這個人怎麼樣怎麼樣的,全然忘記你曾經幫助過他的事情,當乙個壞人做壞事久了,突然做了一件好事,和他平時的風格相差甚大,別人就會覺得很難得,他終於有所改變了。

8樓:彩虹心情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非常現實的,因為惡人做慣了大家都是知道他經常做壞事,他做了好事人家就會覺得他改邪歸正了,當然如果乙個好人做了一件壞事就會收到所有人的譴責,別人就會忘記他做的好事,而去譴責,這個社會太現實。

9樓:七囍歐妹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啊,無情又現實。很多人都是看一件事從來不會客觀的去看,而是只憑藉自己的想法去揣度別人的心思,有的人做了很多很多的好事,但是他們都看不到,就因為一點失誤就否定了這個人的全部,但是有人一直不做好事,有一天做了好事就會得到稱讚。

10樓:大寶

個人覺得這主要還是因為大家對於惡人的定義來說,就是乙個只會做壞事兒的人,而當他做了一件好事兒之後,自然而然的就會學到他要變好,當然會得到稱讚,而對於好人來說,她之所以被定義為好人就是因為在大家的眼中,你就只能是乙個事事都做好事兒的人。所以一旦當你做了一件壞事兒,那麼大家對你的定義就會產生改變。

乙個好人做了一件壞事就無法被原諒、乙個壞人做了一件好事就值得我們回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不是現在變成了這樣,而是歷來就是這樣。

從你的問題來看,好人做了一件壞事就不被原諒,壞人做了一件好事就被稱讚?

一方面,好人偶然的,無意的,或因為某個特殊的原因做了一件結果不好的事,不原諒他的的人,一類是糊塗蛋,社會上的糊塗人並不少吧。另一類是別有用心的人,他們通常有乙個理論:既然你是好人,你就不能出錯,否則就證明你也不是好人,就是他們常說的,好人也有壞的時候。

既然"好人也有壞的時候",那麼"我"就可以理所當然,心安理得地做壞人,言下之意就是,你也有壞的時候,憑什麼指責我做壞事。而頭腦清楚的人的人會看到,好人做錯事的偶然、無意或不得已,也不會因為壞人偶爾做的一件事就算改好,還要聽其言,觀其行。

另一方面,壞人偶爾做一件有好結果的事被稱讚,也是一種是軟弱的人,覺得壞人終於改好了,自己不會再被欺辱了,另一類就是善良的好人,他們總是樂於成就別人,樂於看到美好的事。

大家都感受到了的乙個現象,也是歷史悠久的。乙個人受到了壞人故意的傷害,許多人不是譴責加害者,反而勸受害者算了,原諒他。

就是眾多這樣膽小懦弱,沒原則奴性的人,造就了乙個這樣的社會:壞人橫行無忌,正義的力量遭受打擊。結果怎麼樣呢,人與人之間充滿仇恨、不信任、冷漠、鄙視。

就連壞人因為壞事做得太多,同樣沒有好下場,同樣是這種氛圍下的犧牲品。

參照一下發達國家的做法,也許我們能明白點什麼。

我們可以看到發達國家的人大多才是是非分明,有惡必懲的。他們認為,人做了壞事,就應該受到懲罰,而原諒是上帝的事。結果是,他們收穫了乙個有規範,有規則,人與人之間比較友好的,邪不壓正的正常社會。

在這樣的社會裡,大多數人才能把精力時間用在怎樣好好做人,做好自己的事情上,而不必用很多精力時間來應對壞人,許多精力被無謂地消耗。

乙個國家的強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壞人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好人錯一次毀百次,壞人是一件好事遮百汙。

13樓:我i不是女人

這就是人的心裡,當乙個人經常做好事的時候,別人慢慢 的習慣了,習慣的力量很可怕的,哪怕犯乙個小錯誤,也會迎來一大堆的批判,因為別人認為你做好事理所當然了,別人就會以這件事全盤否定。做壞人多了,偶爾做件好事,立馬會得到好評。這也是人類的劣根。

而對於我們的警示就是察於色,省於心。

14樓:藍拓愛女

好人太少了,有好人在有安全感,失悼乙個,精神上經受著搖動,刺激大;壞人被人防著,出點花招也不怕,能改是好事,應該原諒。總之有一條:現實中好人機會更多,牌子硬,不要砸,名牌就是名牌,雖然用不用在你。

15樓:戶忠傑

別人的看法改變不了,自己的現狀,自己覺得過的好才重要,日子是活給自己的。乙個壞人做了好事,並不代表他改變,所以該防著的,還是防著

我做了一件好事,我做了一件好事 170字

我曾經做過一件好事,那還是一年級的事了。有一天,全專班同學都在做作業,突然有位 屬同學發現自己的鉛筆不見了,到處找也沒找到。怎麼辦呀!我今天沒法完成作業了。看她著急的樣子,我說 你別著急,我有好幾支鉛筆,我送給你一支。於是我馬上開啟書包,拿出文具盒,挑選了一支刨好的鉛筆遞給她,她高興的接過鉛筆,刷刷...

太早結婚不算一件好事,這是為什麼?

這是因為太早結婚不利於身心發展,而且年輕的夫妻心智不成熟,沒有經濟基礎,會引起矛盾和爭吵。到時候,離婚率會進一步增高,會對女性更不利。是因為太早結婚我們什麼都不懂,而且我們也承擔不起家庭的重任,沒有什麼經濟能力,所以很容易讓婚姻變得一地雞毛。因為過早的結婚兩個人就早早的要承擔起家庭的重擔,而且兩個人...

A B C有一人做了一件好事,A說 是B做的 B說 不是我做

假設a說真話 那麼做好事的就是b 但是這樣 c 就也變成真話了 所以假設錯誤 假設b說真話 那麼做好事的就是a 和 c 但他們兩個都說了假話 所以c說不是他做的,那麼就是他做的好事!所以 c 做了好事 c做的。因為讀讀就成了 是做 嘛。哈哈 這麼簡單?是c做的 因為三個人中間只有一個人說的是真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