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課程有什麼,市場營銷學習什麼課程?

2021-03-27 15:51:12 字數 4946 閱讀 1605

1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學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

2、微觀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乙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

3、巨集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英文名稱macroeconomics,是使用國民收入、經濟整體的投資和消費等總體性的統計概念來分析經濟執行規律的乙個經濟學領域。巨集觀經濟學是相對於微觀經濟學而言的。

巨集觀經濟學是約翰·梅納德·凱恩斯的《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發表以來快速發展起來的乙個經濟學分支。

4、會計學

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5、統計學

統計學是關於認識客觀現象總體數量特徵和數量關係的科學。它是通過蒐集、整理、分析統計資料,認識客觀現象數量規律性的方**科學。

由於統計學的定量研究具有客觀、準確和可檢驗的特點,所以統計方法就成為實證研究的最重要的方法,廣泛適用於自然、社會、經濟、科學技術各個領域的分析研究。

擴充套件資料:

開設院校

北京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北京服裝學院、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印刷學院、北京建築大學、北京石油化工學院、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農學院、北京林業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傳媒大學、

**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物資學院、首都經濟**大學、**民族大學、中華女子學院、北京資訊科技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北京)、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吉利學院、北京工商大學嘉華學院、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

河南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農業大學、中原工學院、南陽職業學院

天津南開大學、天津理工大學、天津農學院、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天津商業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天津體育學院、河北工業大學、天津城建大學、天津天獅學院、河北工業大學城市學院、天津商業大學寶德學院、天津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南開大學濱海學院、天津財經大學珠江學院

河北河北大學、河北地質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北農業大學、河北北方學院、河北師範大學、廊坊師範學院、石家莊學院、邢台學院、滄州師範學院、石家莊鐵道大學、河北科技師範學院、唐山學院、華北科技學院、河北金融學院、

北華航天工業學院、河北經貿大學、河北大學工商學院、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河北經貿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石家莊鐵道大學四方學院、河北地質大學華信學院、河北農業大學現代科技學院、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燕京理工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學院、張家口學院

山西山西財經大學、山西農業大學、中北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太原科技大學、太原工業學院、忻州師範學院、山西中醫學院、山西工商學院、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太原理工大學現代科技學院、山西農業大學資訊學院、中北大學資訊商務學院、太原科技大學華科學院

內蒙古內蒙古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內蒙古醫科大學、內蒙古民族大學、內蒙古財經大學、呼倫貝爾學院

浙江浙江財經大學浙江工商大學

重慶西南政法大學、重慶工商大學

江西江西財經大學

山東山東英才學院

2樓:小圳軍

管理學,

經濟學,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

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企業銷售策劃,市場調查與**,這些是專業課,還有一些就是選學的內容。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在營銷管理實踐中,企業通常需要預先設定乙個預期的市場需求水平,然而,實際的市場需求水平可能與預期的市場需求水平並不一致。這就需要企業營銷管理者針對不同的需求情況,採取不同的營銷管理對策,進而有效地滿足市場需求,確保企業目標的實現;

2、營銷管理‍‍‍‍是指為了實現企業或組織目標,建立和保持與目標市場之間的互利的交換關係,而對設計專案的分析、規劃、實施和控制。營銷管理的實質,是需求管理, 即對需求的水平、時機和性質進行有效的調解。

3樓:cccc煙火

1、普通基礎課:經濟學、管理學

2、專業基礎課:市場營銷學、財務會計,統計學,市場調查與**3、專業課:市場營銷管理、產品開發、渠道管理、廣告學、定價方法與策略、物流管理、服務營銷、品牌管理、推銷學、戰略管理。

4、選修課:關係營銷、企業文化、平面設計、電子商務、cis策略。

4樓:挖挖挖

市場營銷課程: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原理》、《消費者行為學》、《市場調研**學》、《營銷渠道與物流管理》、《廣告學》、《商務談判》、《營銷組織與推銷管理》、《營銷策劃》、《國際市場營銷學》、《品牌與形象戰略》、《營銷倫理》、《服務營銷》、《網路營銷》等。

這些是市場營銷的主要課程,然後我看了一下我們學校關於這個專業要求的課程,差不多,可能本科跟專業在專業課上要求不太一樣,本科專業是要學這些的,專科的話會根據自己學校的情況調整,沒法舉例給你。

擴充套件資料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營銷

預修課程:管理學、經濟學

本課程主要研究企業在市場上的各種營銷活動及其規律性,介紹市場營銷的原理、方法和技巧。內容包括市場綜述、市場環境、市場研究、市場調查與**、市場營銷組合策略等。

2、市場研究

預修課程:市場營銷、統計學

本課程講授市場研究分析所需要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技巧,主要內容包括市場研究的設計和組織方法、收集資料的方法、抽樣調查的設計方法、資料的分析方法和研究報告的分析方法、企業在營銷中進行市場定位、市場細分以及解決其它實際問題的思路、方法和案例。

3、服務營銷

預修課程:市場營銷

本課程主要內容包括:服務市場的概念與劃分;服務待業青年系統、層次及各自的特點;服務營銷的產品開發、**確定及**宣傳;服務營銷的組織與控制;進而討論國際性的服務**,特別是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影響問題等。

4、國際**理論與政策

預修課程:巨集觀經濟學

本課程講述國際**理論的基礎知識,旨在加深學生對國際**理論的基本認識。內容包括國際**理論及其演化過程、國際**體制、公平**制度、國際**政策等,重點培養學生掌握國際**的基本理論。

5、消費者行為學

預修課程:市場營銷學

消費者行為學是市場營銷學的一門重要分支學科,它系統地研究影響消費者行為的外部環境因素和消費者個人的內在因素,分析並闡述消費者的決策過程以及如何通過對消費者的調查研究為企業的經營管理提供決策依據。

在當今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情況下,學習消費者行為學,了解和掌握消費者行為的特點和規律,對企業了解消費者的決策過程,更好地分析、**消費者行為及其結果,生產適銷對路的產品,制定正確有效的營銷策略,增進企業經濟效益,無疑能起到良好的啟示和指導作用。

6、財務管理

預修課程:市場營銷學、會計學

本課程研究的範圍是企業的理財活動,而企業財務管理是有關資金的籌集、投放和分配的管理工作,財務管理的物件是現金(或者資金)的迴圈和周轉,主要內容是籌資、投資和收益分配。

籌資決策的關鍵問題是決定各種資金**在總資金中所佔的比重,即確定資本結構,以使籌資風險和籌資成本相配合;投資決策的關鍵是合理配置企業的財務資源,以實現企業價值最大化;收益分配的關鍵如何將企業的淨收益進行合理的分配。

7、戰略管理

預修課程:市場營銷學

通過《企業戰略管理》課程的學習,同學將了解企業戰略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以及制定企業戰略的基本方法;增強協調企業職能工作的基本能力;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需要的基本觀念和能力。

市場營銷學習什麼課程?

6樓:midina白羊

一、本科段

1、主要課程: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原理》、《消費者行為學》、《市場調研**學》、《營銷渠道與物流管理》、《廣告學》、《商務談判》、《營銷組織與推銷管理》、《營銷策劃》、《國際市場營銷學》、《品牌與形象戰略》、《營銷倫理》、《服務營銷》、《網路營銷》等。

2、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①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②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③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④熟悉國家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了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⑤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⑥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4、修業年限:四年。

5、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6、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二、專科段

1、畢業生畢業後應具備:

掌握市場營銷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相關經濟法規、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場調查研究、市場開發和**等市場營銷工作必備的能力。

2、修業年限:

三年,根據有關規定可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3、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報考,但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必須具有國家承認專科學歷。

向左轉|向右轉

市場營銷學習什麼課程,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一 本科段 1 主要課程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原理 消費者行為學 市場調研 學 營銷渠道與物流管理 廣告學 商務談判 營銷組織與推銷管理 營銷策劃 國際市場營銷學 品牌與形象戰略 營銷倫理 服務營銷 網路營銷 等。2 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掌握管理學 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學如何分析市場營銷環境,市場營銷學的案例分析如何寫??

很多外部因素會影響企業營銷活動,比如不同的地區 不同的民族在飲食 服裝 居住等方面都各有特點,不同的特點會影響消費者的需求和購買行為。交廣國際管理諮詢分析市場營銷環境,讓大家更好的了解市場營銷環境的特點。1 什麼是市場營銷環境 2 巨集觀環境 3 微觀環境 市場營銷環境是指存在於企業營銷部門外不得不...

市場營銷學是如何定義市場的,市場營銷學是如何定義市場的? 市場營銷中 需求與慾望有何不同?如果把兩者混同會產生什麼後果?

市場由那些具有特定需要和慾望,而且願意並能夠通過交換來滿足這種需要和慾望的全部現實和潛在顧客及 者 賣家和商家 所構成。市場營銷學是如何定義市場的?市場營銷中 需求與慾望有何不同?如果把兩者混同會產生什麼後果?你是怎樣理解市場營銷的定義的?市場營銷定義 市場營銷 marketing 又稱為市場學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