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子女難於溝通是什麼原因,與父母溝通難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27 13:40:20 字數 3298 閱讀 1817

1樓:最後派對°廈啪

作為兒子,小時候一直不理解父親的愛,總覺著自己沒有享受父愛。父親老了,一輩子脾氣冷倔,我到現在都怕他。 父親啥時都是冷冰冰的,可他把對子女的愛深深埋在心裡。

記的在上小學的時候學過這樣的課文 「樹欲靜而風不停,子欲養而親不待」,當我們因為求學離家在外,之後又因為工作,又或因為成家、養育子女種種原因,無法抽空回鄉看望父母時,卻忘了,父母已一年比一年更加衰老了。 似乎,人生總也有忙不完的事,在一推再推之後,能奉養父母的時間,也隨之流逝。丘吾子的悲傷,誰能真正體會到呢?

少年離家,可至年老回來時,一踏進家門,卻再也見不到父母了!錯過了奉養父母的機會,是人生多大的遺憾,逝去後,怎麼能追得回來呢? 《論語》有云: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當父母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上會有越來越多的不便,此時,正是需要我們在身邊照顧的時候。記得有一位女士,因遠嫁外地很少回家,有一次她回家時,卻發現年老的母親走路一跛一跛的。一看才知道,原來,母親因為年紀大了,無法彎下腰來剪自己的腳指甲,使得指甲長得太長而嵌入肉裡,造成流血、流膿。

當女兒看到母親這雙受傷的腳時,不禁難過得哭了,母親多麼需要她的照顧啊!於是從此,她每週都會回來看望母親一次,為母親泡腳、剪腳指甲。 在我們小的時候,需要父母的照顧才能長大;可當父母年老需要我們照顧時,我們能否也陪在他們身邊,像當初他們照顧我們一樣,幫他們穿衣,給他們蓋被子,為他們剪指甲,挽著他們一起散步…… 時光易逝,在我們還有機會盡孝時,莫要再等待,丘吾子的遺憾警示我們:

行孝不能等! 父親啥時都是冷冰冰的,可他把對子女的愛深深埋在心裡。 希望父親健健康康,父親健在,那是兒子的福氣!

世間一切有因必有果,正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做兒子的遲早也要做父親,自己早已經做了父親,只有做兒子的孝敬自己的父親,才能為自己的兒子做出榜樣,等自己老了,才可享受到兒子的孝敬。人不要以為在姊妹中,自己為父母做的多了是吃虧,其實那是佔了大便宜。不信你看,那些不孝之子老來的下場吧!

你孝順父親,你的兒子將來也會孝順你!這才是真正的報應! 願天下的兒子都做個孝順兒子,願所有的父親老有所養,平安幸福.................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很同情你,真的。我和家長也超不好溝通呀!唉,你嘗試寫信試試吧,或許行得通。

我是沒辦法,你有好辦法的時候告訴我呀!謝謝了,我也因為和家長溝通好難呀!其實,溝通是因為兩代人的觀念不同。

比如:你超喜歡搖滾,你的父母就很煩,或許會把光碟都仍了。唉,鬱悶~~~~~~~~~~~~

3樓:鄺筱詹綺云

孩子不相信父母說的是真的

4樓:楚裕童歌雲

改變自己吧~!他是你父親,他是你家裡面的權威,有的時候適當的同意他的觀點。

做乙個男人是很難的,你應該要學會理解他。

他工作回來多為他做點什麼,不要覺得他的話不耐煩,有的時候可以裝下樣子。

5樓:許沛慎愉心

應為你們都是以自我為中心

6樓:風唱能香巧

這叫代溝,多理解和換位思考,祝你幸福!

7樓:那舒郝婷玉

父母沒有真正體會到孩子的心

或者父母沒有做到他們應有的本分

令孩子感到沒有了父母溫暖的愛

自然孩子也沒有了對父母之心

雙互雙乘

將心比心嗎

天下沒有不是之兒女

只有不是之父母

8樓:萬力蓬嘉禎

換位思考,溝通不難。

與父母溝通難的原因是什麼?

造成與父母溝通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為什麼和父母溝通就那麼難

9樓:眼望四周光芒照

身體不舒服,心情受影響,其實你最在意的可能還是父母對你的態度,多一點關心,就算他們對疾病愛莫能助,多鼓勵你也可以。

溝通困難,往往是大家各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問題,你也不妨想想你的父母,天下的父母,沒有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他們的心情可能也糟糕。久病床前都無孝子,多體諒一下他們的不易!

另外,你的亞健康疾病,我想是你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請你對你自己負責,不要把怨氣撒在父母身上,你自己要振作起來,對他們的態度也要好一點。

最後,祝你健康安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不舒服看醫生是必須的,找出問題就好說,父母確實不知道怎麼辦,在父母心裡希望你是健康正常的,小毛小病能不看醫生就**是最好的,可到底是不是身體有問題她們也診斷不了,只能說去醫院。最主要的是要好好溝通,把你的想法說給他們聽,讓他們明白你的心裡想法。如果只是用情緒表達,一味地抱怨埋怨,父母也不知道怎麼辦,也很委屈,也很難過,需要互相寬容和接納,理解包容,有事情多商量和溝通,心平氣和的達成一致,一家人心情也會好很多,做事情也會順暢成功,也能很好的解決問題,身心就會越來越健康!

放下一切勇敢面對,相信都會好起來!

11樓:留留

治病要找根,**生病都是有原因的,看你對父母的不悅和怨恨就是不孝。多學學傳統文化或佛學能找到你的**,然後照做改之必能恢復健康。祝你好運,早日**!

12樓:洪揚天下

代溝啊,要麼就是他們忙,懶得理你了,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首先應反省自己!

尤其是對生養自已的父母雙親!他們是你的摯愛!他們對你寄予厚望!

由於種種原因倒致不能與父母很好溝通!你作為晚輩應該主動向父母說明你的病情,個人需求願望,使父母理解並支援你!我認為這個不難做到!

關鍵是你應打消與父母很難溝通的老框框!試試看,年青人,只要誠心實意,我相信:會有好的結果的!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思想和我們的不一樣,他們的思想都停在幾十年前了,我們所以給父母不能溝通。

15樓:書櫃裡的酒瓶

人對越是親近的人越是缺乏耐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和父母之間肯定有代溝的,等你自己有了孩子就明白了,理解萬歲。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處的時代不同,所以所受的影響和教育也不同,因而所謂的三觀六見也不同,自然導致父母看孩子說話做事皆不隨心,不懂事、孩子看父母言行也不可理喻,難以理解,自然難以溝通

18樓:肖碧春祖醉

因為沒有共同語言。因為又代溝,也就是想法,看法,做法都不一樣。熟話說:

「思路決定出路」。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行動。所以,要學會求同存異!

可憐天下父母心,總有一天你也會做父母的。到那時候你會了解啦!

父母和子女為什麼會發生衝突,子女與父母發生家庭矛盾和衝突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大哥成龍名滿天下,也是慈善事業的代表者,給人和藹可親的形象。成龍有個女兒叫吳卓林,從小由母親吳綺莉撫養長大,母女相依,給人感覺更多的是融洽,然而最近幾年 多次曝出,母女關係頻繁出衝突,吳卓林因為母親毆打自己,兩次報警,母親吳綺莉和女兒的衝突連續出現在公眾視野,讓人不知所以。生存和繁衍是人的本性,子...

青少年發現越來越難與父母溝通和交流的原因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孩子在逐漸長大,會有和父母不一樣的想法,而且孩子有自我意識,不一定會覺得父母的想法是對的。這可能就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叛逆期吧。這是好事,說明孩子正在懂事,知道乙個人應該有自己的想法。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的想法,還需要注意孩子,因為必竟是孩子,從正確的方向引導孩子,讓他有乙個健康快樂的成...

孩子和父母的感情不深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孩子的教育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家長應該在孩子小時候多加陪伴。但是現在的婚姻狀態是,孩子剛出生時,家庭生活一般,需要家長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在職場上,這個時候,當然就顧不上年紀還小的孩子。但是,孩子的成長時間是很短的,一旦錯過孩子的成長期,孩子和父母的關係就很難深厚起來。家長在孩子的成長當中,很容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