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詞好句怎麼寫,好詞好句100個

2021-03-27 11:16:28 字數 6762 閱讀 4696

1樓:佛手

1】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2】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3】生活中要學會享受: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

4】人生四大樂:青春活力,創業有成,家庭和順,鄰里和諧.人生四大悲:病魔纏身,患得患失,重蹈覆轍,一事無成.

信仰,是風箏的線,落葉的根,是精神的航燈,心靈的太陽花.因為信仰,心中才湧起追求理想的路途中永恆的生命潮汐.或許可以這麼說,信仰就是生命,因為信仰,才使得生命煥發昂揚的活力.

2.就像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一樣,每個人都有乙份自己獨特的優秀.善於寬容別人的缺點,善於更多地欣賞別人出色之處,不僅體現為開闊的胸襟,還體現為一種為人處事的智慧型.

而能夠越早地發現自己最出色地地方,越能充分發揮自己地潛能,越能夠擁抱成功.

3.邁出一步並不需要多大地勇氣,關鍵看你做了沒有.只要肯從邁出第一步做起,並懂得一步一步往前走,成功便會向你招手!

4.生命是生活地主體,是人生地載體.生命可以美麗,也可以醜陋;生活可以多彩,也可以無華;人生可以偉大,也可以平凡.

但生命地美與醜,多彩和無華,偉大和平庸卻取決於你自己.取決於你地勇氣、力量、智慧型和對苦難地承受力.把生命推向極致,盡力展現生命地輝煌吧!

5.被他人相信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是他人給你打的誠信分,是一種至高的榮譽.誠信讓幸福無限蔓延.

6.生命是一種奉獻和付出,只有在不停的奉獻和付出中,生命才能彰顯它的使命和意義.快樂只能在奉獻和付出中才能找到,在奉獻和付出中,別人的笑臉才能花一樣在你身邊簇擁著綻放.

快樂的真諦就在於奉獻和付出.

7.童稚的心靈就像一張無暇的白紙,陽光和風雨都可以輕易地影印在上面.如果我們灑給它七彩,它就會成為一座花園;如果我們灑給它塵土,它就可以變為荒漠.

8.把誠實、愛等美德播撒進孩子們的心田吧,未來,我們就可以擁有乙個永恆的春天.

9.勇敢還要敢做,一道舉世無雙的愛心圍牆,之所以能建成,膽量是其基石.沿襲千百年的做法,不一定還要堅持千百年;統帥千百年的想法,不一定還能再統帥下去.

大膽越位,放手去幹,你也能築起另一道「愛心圍牆」.

描寫學習的好詞佳句

(1)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 刻苦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勤懇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2)專心學習的詞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描寫勞動的好詞好句

1.描寫「憤怒」的好詞佳句

絕妙好詞:

怒色 怒號 大怒 激怒 悲憤 惱怒 憤怒

討厭 憎惡 惋惜 慚愧 內疚 痛悔 懺悔

憤慨 憎恨 發怒 激憤 憤然 痛恨 含怒

暴怒 動怒 狂怒 氣憤 氣惱

怒火中燒 怒火滿腔 勃然火起 勃然大怒 火冒三丈

悲憤填膺 無名火起 怒火衝天 惱羞成怒 怒目切齒

怒氣沖沖 怒目而視 怒形於色 刻骨之恨 恨之入骨

狂憤暴怒 怒容滿面 憤怒至極 眾怒難犯 千古之恨

怒氣填胸 怒目圓睜 憤然大怒 天怨人怒 **人怨

切齒痛恨 暴跳如雷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這個問題號廣泛

主要看你自己想怎麼這些了

好詞好句100個

3樓:芥末留學

高自標樹

發音 gāo zì biāo shù

釋義 比喻自己把自己看得很了不起。同「高自標置」。

出處 《新唐書·王義方傳》:「淹究經術,性謇特,高自標樹。」

示例 無

4樓:小榕樹變大榕樹

1.花好月圓、2.鳥語花香、3.草木皆兵、4.綠樹成蔭、5.草長鶯飛、6冰清玉潔、7.冰消雪融、8.心花怒放9.百年好合10.相敬如賓

11.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12.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13.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14.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15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16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17,讀書有三法:心到,眼到,口到。

18.讀萬卷書,行萬里路。19.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20.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21.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22.

逝者如斯夫。23.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24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25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26.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27.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28.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29.

投我以桃,報之以李。30.飲水思源31.

老師就像奶牛,吃進去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32.老師就像黑夜裡的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33.一日為師,終身為父。34.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35.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36.三人行,必有我師焉。37術業有專攻,聞道有先後,是故**不必不如師,師不必先予**。

38.凡有所學,皆有所長。39.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40.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41.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42.

四海之內皆兄弟43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44.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45.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46.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47,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48.患難見真情。

49.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顆草去。50.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51。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52.寧為玉碎,不為瓦全53.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54.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55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56.活到老學到老57牆角的花,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58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59.機不可失失不再來60.你的準備失敗了,你就準備著失敗吧61.

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62.把信心留給自己,孝心送給父母,愛心獻給他人63.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64.多一點關心,少一點冷漠。

65。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表情,愛美之心人皆有之。66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67.壁立千仞,無欲則剛。68.

泰山不擇寸土,故能成其大。69.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70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71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72,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73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74. 山無稜,天地角75海誓山盟,海枯石爛76.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77.自強不息78,痛並快樂著79奮鬥的過程是美麗的80.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著也要走下去。

81.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82.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83.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84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85.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86.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87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88。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89,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90.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91醉翁之意不在酒92,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93成由勤儉敗由奢94失敗乃成功之母95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96勤能補拙,熟能生巧97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98鷸蚌相爭漁翁得利99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100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好詞好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天真爛漫

無憂無慮 自由自在 幼稚可笑 挺胸碘肚 牙牙學語 嘻嘻哈哈 你追我趕 抱頭鼠竄 逃之夭夭 窮追猛打 亂作一團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 指手畫腳 油腔滑調 撒嬌賣乖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左右逢源

歡呼雀躍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6樓:abc恆永恆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好詞: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天真爛漫

無憂無慮 自由自在 幼稚可笑 挺胸碘肚 牙牙學語 嘻嘻哈哈 你追我趕 抱頭鼠竄 逃之夭夭 窮追猛打 亂作一團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 指手畫腳 油腔滑調 撒嬌賣乖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左右逢源

歡呼雀躍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好句:1、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2、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3、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4、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乙隻擦亮的銅盤。

5、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6、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7、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8、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9、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10、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11、夜晚,滿月公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12、月亮漸漸公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13、月亮像乙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4、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15、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16、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17、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18、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19、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20、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21、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22、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公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23、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24、一彎新月公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25、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26、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27、新月如乙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好段:1、古語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凡立功名於世者,無不是從小處做起,注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自我完善的。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麼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麼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為書聖呢?

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麼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2、伽利略、牛頓、愛迪生是人不是神,其缺點錯誤在所難免,但這並不妨礙他們成為「巨人」。試問,有誰能否認物理學中的落體定律、慣性定律、拋物體運動規律、擺振動的等時性現象是伽利略建立或發現的呢?有誰能否定牛頓作為經典物理學創立者的地位呢?

有誰能否定愛迪生是對人類物質文明有重大貢獻的大發明家呢?

3、徒有萬般「羨魚」心,而無一絲「結網」意,結果定會一事無成。這道理雖然淺顯,但實際上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清楚認識到

寫好詞好句,寫五個好詞好句

五個好詞 堅強不屈 赤膽忠心 不屈不撓 忠貞不渝 肝膽相照 五個好句 1 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的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2 或許,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時光,而是留住記憶,如最初相識的感覺一樣,哪怕乙個不經意的笑容,便是我們最懷念的故事。但願,時光,如初見。3 時間沒有等我,是...

寫好詞和好句,好句簡短,寫20個好詞和20個好句,好句簡短。

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描寫人物的句子 1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 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2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

讀雪人寫好詞好句

冬天大雪紛飛,房頂上樹上都都蓋滿了雪,我和小夥伴們快樂的堆雪人,打雪仗!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戶外白雪皚皚 銀妝素裹 讓那些多年沒有 看見雪景的市民手舞足蹈 不亦樂乎 又經過媽媽的精心武裝 簡直就像乙個武士 去堆雪人咯 我快樂地叫著 如火箭一般地 衝了出去 外面的景色好美啊 你看 到處白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