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低的人有哪些特徵,智商低的人有什麼表現?

2021-03-27 09:08:50 字數 5090 閱讀 4912

1樓:廣東六一兒童

智力發育遲緩的表現有:說話比別人晚,認識簡單數字比別人晚,就是別的孩子能從1數到10,而且還能和手指的個數一一對應,而這個孩子要晚一些……

有的小孩發育就是慢呢,大人平時沒事多跟小孩溝通說話,即使聽不懂,時間長了小孩也會有印象的,或者諮詢下醫生如何,配合醫生**,相信會沒事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動、注意力缺陷

智力低下兒童的異常行為大腦

發育遲滯,自控能力差,大部分都表現有注意力缺陷,也有部分伴有多動,男孩多見。主要表現為不能長時間地將注意力指向某一事物,特別是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容易分心,注意力容易受外界的干擾,做事不能堅持始終,有的智力低下兒童的異常行為甚至連3、5分鐘的不開小差也難以做到。伴有多動行為者,則上課時在椅子上扭來扭去,手腳不停,不能靜坐,喜歡多嘴,常常還會影響其他學生的課堂學習。

2、性行為異常

從正常兒童心理發展看,一般3~5歲的兒童開始注意兩性之間的差別,3~5歲的正常男孩會表現出對自己的外***特別感興趣,好奇,時常拿手去玩,但隨年齡的增長,道德、社會行為規範意識增強,此種行為會逐漸消失。而弱智學生由於道德行為規範意識低,自控力差,特別是年齡較小或重度以上弱智男孩大部分都有玩弄外***的行為,甚至不管場地、時間。弱智女孩中則發現有"夾腿症候群"的行為異常,表現為兩腿用力夾緊摩擦以刺激外***,但較男孩少見。

喜歡撫摸、親近異性同學或教師在弱智學生中也較常見。

3、退縮行為

退縮行為在學齡前期正常兒童中也較為常見,但隨年齡的增長而好轉。而較大年齡智力低下兒童的異常行為特別是程度較重學生也常表現有退縮行為,如膽小、害羞、低頭、說話聲音小、不敢與人交往、害怕見陌生人、害怕去生疏的地方、過分依戀親人等,有的則採取面牆獨處、躲避等方式。

4、***行為

***行為主要是指不符合道德規範及社會準則的行為,如說謊、逃學、偷竊、欺騙、故意搗亂等,這一般在輕度弱智學生中可見,男孩較多。如果不注意正確引導,成年後很容易發展成為***人格,行為與整個社會行為規範相背離,甚至做出損害他人生命、財產或社會治安等的違法行為,後果嚴重。

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簡稱智商(英語:iq),是通過一系列標準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認知能力(「智力」)的得分。由法國的比奈(alfred bi***,2023年-2023年)和他的學生所發明,他根據這套測驗的結果,將一般人的平均智商定為100,而正常人的智商,根據這套測驗,大多在85到115之間。

智力是遺傳基因控制的,人為無法改變。由於先天多種因素,人的智力發育會有所不同。通過一系列標準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智力發展水平,它必須與靈商(sq)配合運用才行。

它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表現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推理能力等,其包括文商(cq)。目前認為智力由三種能力組成:

短期記憶力、推理能力和語言能力。

3樓:陶陶

特徵:1.輕度智力低下特徵:早年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且比較不活潑,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做事循規蹈矩,或動作遲緩等等。

2.中度智力低下特徵:整個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語言功能發育不全,吐詞不清,只能進行簡單的具體思維等等。

3.重度智力低下表現:早年各方面發育遲緩,發音含糊,言語極少,自我表達能力極差,理解能力低下等等。

4.極度智力低下表現:適應性能力極度缺乏,對周圍一切事物不理解,缺乏語言功能,只能簡單說幾個字,如「爸爸、媽媽」等。

智商簡介:英文:iq,即智力商數,由法國人比奈發明,包括觀察、記憶、想象、分析判斷、思維、應變能力等。

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

4樓:兒科醫生王波

滿百天後才有笑的表情,且表情呆滯,到6個月時不能表現出自然的笑容。

滿百天嬰兒豎頭不起或轉頭困難,單眼或雙眼持續向裡或向外。

寶寶吸吮能力差,咀嚼晚,吃固體食物時,容易發生吞嚥障礙和嘔吐。

睡眠過多且不易喚醒。

語言發育落後,到10個月時不能咿呀學語,發音也不清晰。

對周圍人物和環境缺乏興趣,不喜歡與人交往,缺乏情感依戀。

半歲後注視手和玩手的動作仍持續存在。

到9個月時不能主動伸手拿東西,當有大人扶時不能用雙腿支撐體重。

運動發育如俯臥抬頭、坐、站、走等動作較正常兒童落後3個月或以上;而且走不穩。

哭聲異常,即從刺激到引起啼哭的時間長,有時需反覆刺激或持續刺激才能引起啼哭,或者哭聲尖銳,或哭聲細小無力;部分患兒不愛哭鬧,顯得異常「乖巧」。

對外界刺激反應遲鈍,6個月時不能注視臉面上方緩慢移動的物體,不能朝發出聲響的方向轉頭,不能自己翻身,無cr幫助不能坐穩。

5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低通過那些幫助可以有所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不了別人,也常常抱怨自己。

7樓:腦癱兒童醫院

智力低下表現1.運動和精神神經發育落後,自幼落後者多為先天性原因。

智力低下表現2.常有痴笑、張口、伸舌、流涎、磨牙、噘手指。經常有無意識的表情動作,或尖叫、哭鬧。

智力低下表現3.雙眼無神,不能有意識的視物和隨物轉移視力。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

智力低下表現4.對周圍事物反應能力差,情緒不隨外界條件改變而變化。

智力低下表現5.語言明顯落後於同齡兒而又無視聽障礙,或智差同時伴有視聽障礙。

智力低下表現6.運動障礙,出現肌肉痙攣,癱瘓,或肌張力低,關節過度屈伸。動作笨拙、行為異常。

智力低下表現7.學習困難或學習成績差(見於年長兒輕度智力低下者)。

智商低的人有哪些特徵?

8樓:陶陶

特徵:1.輕度智力低下特徵:早年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且比較不活潑,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做事循規蹈矩,或動作遲緩等等。

2.中度智力低下特徵:整個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語言功能發育不全,吐詞不清,只能進行簡單的具體思維等等。

3.重度智力低下表現:早年各方面發育遲緩,發音含糊,言語極少,自我表達能力極差,理解能力低下等等。

4.極度智力低下表現:適應性能力極度缺乏,對周圍一切事物不理解,缺乏語言功能,只能簡單說幾個字,如「爸爸、媽媽」等。

智商簡介:英文:iq,即智力商數,由法國人比奈發明,包括觀察、記憶、想象、分析判斷、思維、應變能力等。

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

9樓:冒佑平其鳥

1測試智力為90以下的。

2喜歡吃醋、醬油的人,較為重口味的人,醬油和醋會刺激人腦,影響智力。

3哥哥會比弟弟聰明,據研究表明,這並非遺傳因素。

4話越多的人越智商低,智商高的人是不會那麼多話的,而是安靜的,也不會有一些弱智的問題。

5吃肉多的一般比吃菜多的聰明,沾過多調料的情況除外,不信你看看大自然裡的動物,肉食的比草食的聰明的多。

6星座智商排名:

一摩羯座,思考問題自信專一,深謀遠慮,邏輯性極強。

二天蠍座,腦子精明,解決問題能力極強。

三**座,十分細緻,遇事冷靜。四金牛座,觀察力極強。

五水平座,思維力極強。六獅子座,想事情腦袋轉的很快。

七天平座,前因後果都想的清清楚楚但有時猶豫。

八巨蟹座,藝術細胞還算發達,但不夠理性和果斷。

九射手座,接受新鮮事物能力強,但教分散觀察不夠細緻。

十雙子座,交際能力強,但注意力不集中,不專一,解決問題能力差。

十一白羊座,白羊太衝動,永遠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不眼光長遠。

十二雙魚座,由著自己的情緒來,不理性總有理由推卸。

7睡眠多的人自然醒不早的人,比如從十一點睡到下一天十點。智商高的人是容易早起的。注:工作日非自然醒不算。

8還有幾種食物不宜吃多:1大蒜,刺激大腦。2檸檬,酸性大,刺激大腦。3酸菜,含有對大腦有害物質。4番茄,據研究,含有對刺激大腦的部分物質。5河豚肉,含有有毒物質。

8智商高的人十有**近視,大腦使用腦細胞會導近視。

9智商低的人多動,怕冷,洗澡較久,注意力不集中。

10智商高的人一般會有乙個摯友,而智商低的人是朋友多而雜。

10樓:超級晨霧的光

1、常有痴笑、張口、伸舌、流涎、磨牙、噘手指。經常有無意識的表情動作,或尖叫、哭鬧。

2、語言明顯落後於同齡兒而又無視聽障礙,或智差同時伴有視聽障礙。

3、只注重一味自說自話,不善於察言觀色,更不能覺察別人對自己的態度。

4、頭腦簡單,認識問題膚淺,既沒有遠慮,又沒有近憂。

5、低智商的人一般運動發育遲緩。低智商的兒童一般學會走路較晚,往往要在4歲以後才能會走,但是還常常走路不穩。

6、雙眼無神,不能有意識的視物和隨物轉移視力。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

7、低智商的人喜歡磨牙。有的人睡覺時會有磨牙的毛病,這個倒是很常見的,但是一些低智商的人會在清醒的時候也會伴隨著磨牙的動作。

11樓:湯霞姝進越

智商低下

分為四類。分別是輕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極度智力低下。輕度智力低下特徵:

早年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且比較不活潑,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做事循規蹈矩,或動作遲緩等等。中度智力低下特徵:整個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語言功能發育不全,吐詞不清,只能進行簡單的具體思維等等。

重度智力低下表現:早年各方面發育遲緩,發音含糊,言語極少,自我表達能力極差,理解能力低下等等。極度智力低下表現:

適應性能力極度缺乏,對周圍一切事物不理解,缺乏語言功能,只能簡單說幾個字,如「爸爸、媽媽」等。

智商低的人有什麼表現?

12樓:兒科醫生王波

智商低下分為四類。分別是輕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極度智力低下。

輕度智力低下特徵:早年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且比較不活潑,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做事循規蹈矩,或動作遲緩等等。

中度智力低下特徵:整個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語言功能發育不全,吐詞不清,只能進行簡單的具體思維等等。

重度智力低下表現:早年各方面發育遲緩,發音含糊,言語極少,自我表達能力極差,理解能力低下等等。

極度智力低下表現:適應性能力極度缺乏,對周圍一切事物不理解,缺乏語言功能,只能簡單說幾個字,如「爸爸、媽媽」等。

情商低,智商低的人該怎麼辦,智商高,情商卻低的人是乙個怎樣的人?有哪些表現?

啥辦法也沒有,因為你的興趣始終不在這裡。假如你熱衷心術,社會交往一定很理想。假如你熱愛數學,一定精於計算。假如你酷愛文學,所謂的 情商 低不到 去。但是你不愛這些,或者還沒有情緒去顧及這些。為啥沒涉及這些?乙個原因是懶惰而不曾學習和思考這些,二則是想要涉及這些的時候被不自信絞殺了。我就是智商情商都差...

請問下智商高的人和智商低的人在一起智商會被拉低嗎

當然不會,但是社會環境會限制高智商的才能的發揮,傳統 教條這些才是天才的克星。就從生物學來講,生理上的健康可能比智力上的優越更有價值。聰明也是教育的結果,生物性上並沒有區別,跟普通人一樣都要經歷過年少的無知 反叛和荒謬的事。乙個智商高的和乙個智商低的兩個人在一起會怎麼樣?智商低的簡豎畢人不管什麼年齡...

看韓劇的人智商低看美劇的人智商高這是真的嗎

看美劇的總體素質肯定高。韓劇通俗易懂。美劇有故事。台詞經典。有的懸念很多。高潮迭起。甚至還有推理。很多人看起來累。智商這種問題,我覺得不能按這種標準來判定吧,那那些不看電視劇集的人呢?看劇這種事是純粹娛樂,不能太說明問題。這是我個人見解,不喜勿噴哦 不是,韓劇和抄美劇只是兩種襲不同風格的劇集。與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