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車牌有藍牌 黃牌 黑牌和紅牌這些顏色之分呀?分別代表什

2021-03-27 07:27:56 字數 2783 閱讀 4780

1樓:華實藥業****

車牌照的藍牌白字;主要用於小車,小客車以及公車和私車.

黃牌黑字;主要用於大型貨車和大型客車等特種車.

黑牌白字;主要用於外資企業和國外人員從外國帶進來使用的車輛號牌.

白牌紅字;主要用於公安,消防,以及部隊等特種車輛.

2樓:匿名使用者

藍牌和黃牌是最常見的,兩者區別就是黃牌是貨車或超過11座的客車,藍牌是小型客車、轎車,黑牌是外籍車,沒有紅牌車,你說的應該是白牌紅字的車吧,那是軍隊的車,望採納

車牌號黑牌,藍牌,黃牌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會飛的小兔子

1、黑牌

黑牌的bai車是使、領館汽車

du號牌:黑底白zhi字,紅「使」dao、「領」字,白框線。

2、藍回牌

3、黃牌

黃牌是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本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乙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本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4樓:大肚啤酒瓶

車牌照的藍牌白字;主要用於小車,小客車以及公車和私車.

黃牌黑字;主要用於大型

貨車專和大屬型客車等特種車.

黑牌白字;主要用於外資企業和國外人員從外國帶進來使用的車輛號牌.

白牌紅字;主要用於公安,消防,以及部隊等特種車輛.

車牌有藍牌、黃牌、黑牌和紅牌,這些顏色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顏色的 ,分別都有哪些含義?看完別在犯傻了!

6樓:娛界小談

不同顏色的車牌,分別都哪些些含義,看完恍然大悟!

問:汽車的車牌照有黑牌,白牌,藍牌,黃牌等,都代表什麼意思?

7樓:黃河

外企在我國大陸投資人使用的機動車、外國駐我使、領館機動車是黑牌(黑底白字);部隊、武警、公安的機動車是白牌(白底前紅字後黑字);小型車、輕型機動車是藍牌(藍底白字);中型以上的機動車是黃牌(黃底黑子)。

車牌顏色區分:大、中型機動車:黃底黑字;小、微型機動車:

藍底白字;部隊、武警機動車:白底紅(n 或 wj)字;外籍、外商機動車:黑底白字;使、領館機動車:

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試車用機動車:白底紅字,前有「試」字;臨時機動車:白底紅字,前有「臨時」字樣;補牌機動車:

白底黑字。

8樓:小松部落格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朱紅底,白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9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是外資單位

白色是軍警及特種車輛

藍色黃色是普通車輛

機動車車牌分有幾種顏色?分別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10樓:梧秋吾同

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

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駐華使領館汽車。

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教練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警用汽車號牌:白底黑字紅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低速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機動車是由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在道路上行駛的,供乘用或(和)運送物品或進行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以及部分遊樂設施(如電動攝位車、電動滑板車、電動腳踏車等)。可分類為汽車及汽車列車電單車及輕便電單車拖拉機運輸機組,輪式專用機械車和電動車等。

11樓:修蒙帥沛山

車牌的底色有藍色、黃色、白色、黑色、綠色。

藍色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

黃色黃色牌照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的車牌,還有新產品未定型的試驗車。

白色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

黑色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市區專用車:綠底車牌

農用車:綠底白字白邊

或帶nj的黃底黑字黑邊正方形牌照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汽車牌有白牌黑牌黃牌藍牌,究竟有什麼區別,又代表了什麼

白牌 部隊和警察專用 黑牌 大使館領事館和外資企業用 黃牌9坐以上 含 和1。5噸以上的車用 藍牌9坐以下的車用 白牌 黑牌 黃牌 藍牌的區別 黑牌是中外合資企業所用車牌 藍牌是家用車和機關用車所用車牌 黃牌是農用車和建築用車所用車牌 白牌是110用。120用。119用,軍事車所用車牌我不太明白你問...

問汽車的車牌照有黑牌,白牌,藍牌,黃牌等,都代表什麼意思

外企在我國大陸投資人使用的機動車 外國駐我使 領館機動車是黑牌 黑底白字 部隊 武警 公安的機動車是白牌 白底前紅字後黑字 小型車 輕型機動車是藍牌 藍底白字 中型以上的機動車是黃牌 黃底黑子 車牌顏色區分 大 中型機動車 黃底黑字 小 微型機動車 藍底白字 部隊 武警機動車 白底紅 n 或 wj ...

哈弗派上藍牌還是黃牌,哈弗汽車紅牌和藍牌有什麼區別?

哈爾濱是上黃牌,但同在乙個省的大慶 齊齊哈爾等城市是藍牌 全國其他地方都上什麼牌子?請大家踴躍發言 建議長城汽車和有關部門協調一下,應該上藍牌才對吧 上何種牌bai 照以該車型在 du工業和資訊化部 道 zhi路機動車輛dao生產企業及專產品公告 中核屬定型別為準,機動車合格證書上有。1 因為同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