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牌有白牌黑牌黃牌藍牌,究竟有什麼區別,又代表了什麼

2021-03-04 09:00:52 字數 4474 閱讀 5770

1樓:紅蓮總受

白牌 部隊和警察專用 黑牌 大使館領事館和外資企業用 黃牌9坐以上《含 >和1。5噸以上的車用 藍牌9坐以下的車用

白牌 黑牌 黃牌 藍牌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黑牌是中外合資企業所用車牌

藍牌是家用車和機關用車所用車牌

黃牌是農用車和建築用車所用車牌

白牌是110用。120用。119用,軍事車所用車牌我不太明白你問的是不是車牌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牌: 一般都是部隊的 黑牌:是外企的,在中國的外企 黃牌:運輸用途的車,比如公車,運輸車,泥頭車 藍牌:不用我說了吧,就是普通百姓用的民用車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部隊~,黑-中外合資企業!黃-大型車-南-一般民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牌是110用。120用。119用,軍事車 黑牌是中外合資企業所用車牌 藍牌:普通百姓用的民用車 黃牌是農用車和建築用車所用車運輸用途的車

汽車車牌中,黃牌、藍牌、白牌、黑牌各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大型民用汽車,

牌照為朱紅底,白字。○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牌就是那些中型貸車,大型貨車,或是9坐以上的大型客車藍牌是

普通民用車,或是小型貨車白牌是軍用車,**車或是警察的專用車黑牌就是外資企業,外商的專用車,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還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

8樓:黃意誠

黃牌是大型汽車號牌、藍牌是小型汽車號牌、白牌是警用汽車號牌、黑牌是教練汽車號牌。

車牌分類、顏色、適用範圍:

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線。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教練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警用汽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低速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汽車的 藍牌 黃牌 黑牌 白牌個代表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藍牌為小型民用汽車,黃牌為大型民用汽車和駕校教練車,黑牌為大使館、領事館等外籍車,白牌為公安、武警、軍用等汽車,具體如下:

1、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黃底,黑字。

2、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藍底,白字。

3、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警」,黑字。

4、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5、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南、廣、成……」或大寫拼音字母,後為字頭號和阿拉伯數字黑字。

6、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7、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8、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9、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10、學習車牌照為黃底黑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11、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12、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13、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14、新能源車,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號碼

車牌號可以自己設計,除了前兩位要按照國家規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選定。

現行民用車牌為92式,自2023年7月開始全國使用。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江西就是贛,福建就是閩;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本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本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

10樓:jz藍胖胖

一般小型車、轎車、輕型車等都是上藍牌(藍底白字);黃牌(黃底黑子)是中型以上的車型。這些都是民用系列車;白牌(白底前段紅字後段黑字)系特殊牌照,一般為部隊(南、成或者甲乙丙丁和海等紅字)以一些文字區分軍區、軍種等、武警(wj)、公安(字尾警字)等特種車輛才能上,駕駛證也不許是部隊等相關部門核發,換證和管理也屬於這些單位專屬管理,一般交警只能是協助監管;黑牌車輛一般是屬於各國駐我國的大使館、領事館車輛的號牌,後面一般冠以紅色的「領」或者「使」等字樣。還有就是早些時間的產物,比如一些外企或者臺企在我國大陸地區投資者使用車輛也冠以黑底白字車牌。

車牌顏色及數字的含義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本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乙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本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的底色有蘭色

、黃色、白色、黑色。

蘭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

黃色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車牌,還有新產品為定型的試驗車。電單車也是黃牌的。

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

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本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乙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本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藍牌是小車牌 黃牌是營運車 黑牌是以前的 白牌 軍牌

汽車牌照白牌、黑牌、黃牌、藍牌的區別?

13樓:花花

一般小型車、轎車、輕型車等都是上藍牌(藍底白字);黃牌(黃底黑子)是中型以上的車型。這些都是民用系列車;

白牌(白底前段紅字後段黑字)系特殊牌照,一般為部隊(南、成或者甲乙丙丁和海等紅字)以一些文字區分軍區、軍種等、武警(wj)、公安(字尾警字)等特種車輛才能上,駕駛證也不許是部隊等相關部門核發,換證和管理也屬於這些單位專屬管理,一般交警只能是協助監管。

黑牌車輛一般是屬於各國駐我國的大使館、領事館車輛的號牌,後面一般冠以紅色的「領」或者「使」等字樣。

還有就是早些時間的產物,比如一些外企或者臺企在我國大陸地區投資者使用車輛也冠以黑底白字車牌。

14樓:百度使用者

黑牌是中外合資企業所用車牌

藍牌是家用車和機關用車所用車牌

黃牌是農用車和建築用車所用車牌

白牌是110用。120用。119用,軍事車所用車牌我不太明白你問的是不是車牌

問汽車的車牌照有黑牌,白牌,藍牌,黃牌等,都代表什麼意思

外企在我國大陸投資人使用的機動車 外國駐我使 領館機動車是黑牌 黑底白字 部隊 武警 公安的機動車是白牌 白底前紅字後黑字 小型車 輕型機動車是藍牌 藍底白字 中型以上的機動車是黃牌 黃底黑子 車牌顏色區分 大 中型機動車 黃底黑字 小 微型機動車 藍底白字 部隊 武警機動車 白底紅 n 或 wj ...

車輛牌照中黑牌,藍牌,黃牌,白牌有何區別

黑牌是 外資企業用車 和大使官的.藍牌是 小車 9坐以下包含9坐 輕便電單車排量50以下的.黃牌是 大車 兩輪 三輪電單車 大型客車.從事農業用途的車輛.白牌是 軍車 公安 交警 武警 空軍 黑牌是 外資企業的 藍牌是 一般的小車 黃牌是 大車的 白牌是 軍車 黑牌是 外資企業用車 藍牌是 小車 輕...

為什麼車牌有藍牌 黃牌 黑牌和紅牌這些顏色之分呀?分別代表什

車牌照的藍牌白字 主要用於小車,小客車以及公車和私車.黃牌黑字 主要用於大型貨車和大型客車等特種車.黑牌白字 主要用於外資企業和國外人員從外國帶進來使用的車輛號牌.白牌紅字 主要用於公安,消防,以及部隊等特種車輛.藍牌和黃牌是最常見的,兩者區別就是黃牌是貨車或超過11座的客車,藍牌是小型客車 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