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困難與挑戰並存,壓力與機遇同在的時代裡,到二十八歲才發財的話是不是晚了一點

2021-03-26 22:34:24 字數 4845 閱讀 3253

1樓:客官來碗茶嗎

不晚 所有的事 死之前做 都不晚

2樓:妙智

忒晚了!!!!我38歲還沒發財

一句有關機遇的名言

大資料時代下,保險業迎來了怎樣的機遇與挑戰

3樓:解答助手

島狀態復,保險公司對製內部資料

價值認識也不完整,大部分內部資料的價值沒有被充分挖掘,大資料價值變現也缺少應用場景。

而現在我們已進入網際網路金融時代,所有商業思維正在轉向資料思維,保險業也應該利用大資料來分析客戶需求、開發產品、運營企業以及

抓住機遇的名人事例

4樓:暮夏淺眠

一、比爾•蓋茨的故事

2023年,比爾蓋茨出生在美國西部美麗的城市西雅圖。11歲時,蓋茨進入西雅圖最著名的一所私立中學學習。這時正是計算機悄然興起之時,湖濱中學花巨資購置了一台計算機供學生們了解、學習。

好學的蓋茨很快就迷上了計算機。

2023年,蓋茨被哈佛錄取。哈佛是世界著名大學,這裡雲集了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

2023年,第一台個人電腦問世的訊息激發了蓋茨的全部激情。他決定從哈佛退學,投入到這一場計算機浪潮之中。因為這是一次百年不遇的機會。

2023年,蓋茨和他的好朋友保羅終於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們將自己的公司取名為微軟公司。此時的微軟雖然還沒有形成大的氣候,但是蓋茨以及他的朋友在計算機界已小有名氣。

2023年,當時最大的計算機公司ibm公司正式展出其新型個人計算機,轟動一時。而更引人注目的是,為ibm公司提供語言程式的正是年輕的蓋茨領導下的微軟公司。

經過不懈的努力,微軟取得了最終的勝利,在ibm個人電腦問世半年後,微軟正式成為個人電腦軟體方面的領導者。年僅26歲的蓋茨也一舉成名。

如今,蓋茨已登上計算機軟體世界的巔峰,成為新一代美國青年崇拜的偶像人物。

二、年輕的洛克菲勒剛進入石油公司工作時,由於學歷不高,又沒有什麼技術,因此被分派巡視並確認石油罐有沒有自動焊接好。這是石油公司最簡單的工作崗位,連乙個小孩子都能勝任。

每天,洛克菲勒眼盯著焊接劑自動滴下,沿著石油罐蓋轉一圈,看自動輸送帶再把石油罐移走。工作簡單又枯燥,沒乾幾天,洛克菲勒就有些厭倦了。但由於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洛克菲勒決定安下心來,把眼前的工作做好。

於是,他更加認真地觀察、檢查石油罐的焊接質量。當時,公司正在推行節約計畫,洛克菲勒想,我這項工作是不是也可以節約某些程式呢?

他發現每焊好乙個石油罐,焊接劑要落三十九滴;而經過周密計算,只要三十七滴就可以焊好了。但是,這個方法卻不實用。

洛克菲勒沒有灰心,而是更加深入地進行研究。經過多次測試,他終於研製出「三十八滴型」焊接機。也就是說,使用這種焊接機,每次可以節約一滴焊接劑。

儘管節約的只是一滴焊接劑,可一年下來,「三十八滴型」焊接機為公司節省了五百萬美元的開支。

那三十九滴焊接劑滴在公司每個人的眼裡,卻只滴在洛克菲勒乙個人的心裡。就是這麼一滴不值一提的焊接劑,改變了洛克菲勒的一生。

事實上,這個世界從來就不缺少機遇,真正缺少的,是發現機遇的敏銳眼睛和把握機遇的睿智心靈。

三、凡爾納撞到大仲馬

18歲時,儒勒•凡爾納去巴黎攻讀法律,可是他對法律毫無興趣,卻愛上了文學和戲劇。一次,凡爾納自一場晚會早退,下樓時他忽然童心大發,沿樓梯扶手悠然滑下,不想正撞在一位胖紳士身上。

凡爾納非常尷尬,道歉之後隨口詢問對方吃飯沒有,對方回答說剛吃過南特炒雞蛋。凡爾納聽罷搖頭,聲稱巴黎根本沒有正宗的南特炒雞蛋,因為他即南特人而且拿手此菜。胖紳士聞言大喜,誠邀凡爾納登門獻藝。

兩人友誼從此開始,並一度合寫戲劇,為凡爾納走上創作之路創造了有利條件。這位胖紳士的名字是大仲馬。就在大仲馬的影響下,他是一門心思投入詩歌和戲劇的創作中。

在巴黎,他創作了20個劇本(未出版)和一些充滿浪漫激情的詩歌。

後來,凡爾納與大仲馬合作創作了劇本《折斷的麥稈》並得以上演,這標誌著凡爾納在文學界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後來,凡爾納成為「科學幻想之父」。

四、毛遂自薦

毛遂在平原君門下三年,一直默默無聞,總得不到施展才能的機會。一次,秦國大舉進攻趙國,情況危急。趙王派平原君向楚國求救。

平原君決定挑選出20名足智多謀的人隨同前往,可是只有19人合乎條件。這時,毛遂主動站了出來說:「我願隨平原君前往楚國。

」平原君一開始不以為然:「乙個有才能的人在世上,就好像錐子裝在口袋裡,錐尖子很快就會穿破口袋鑽出來,人們很快就能發現他。而你一直未能出頭露面顯示你的本事,我怎麼能夠帶上沒有本事的人同我去楚國行使如此重大的使命呢?

」毛遂並不生氣,他心平氣和地據理力爭說:「我之所以沒有像錐子從口袋裡鑽出錐尖,是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像錐子一樣放進您的口袋裡呀。」平原君便答應毛遂作為自己的隨從,連夜趕往楚國。

平原君到了楚國,可是這次商談很不順利。只有毛遂面對楚王,慷慨陳詞,對楚王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楚王終於被說服了,與平原君締結盟約。趙國於是解圍。

事後,平原君說:「毛遂原來真是了不起的人啊!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真抵得過百萬大軍呀!

可是以前我竟沒發現他。若不是毛先生挺身而出,我可要埋沒乙個人才呢!」不要總是等著別人去推薦,只要有才幹,不妨自己主動站出來,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五、麥克斯韋的人生轉折點

16歲的麥克斯韋初到劍橋,一切都覺得新鮮。這一時間,他專攻數學,讀了大量的專門著作。不過,他讀書不大講系統性。

有時候,為了鑽研乙個問題,他可以接連幾個星期什麼事都不幹;有時候,他又可能見到什麼讀什麼,漫無邊際。

這個善於學習和思考的年輕人,需要名師點撥,才能放出異彩。幸運的是,一次偶然的機會,麥克斯韋果然遇到了一位好老師,這就是霍普金斯。霍普金斯是劍橋大學的數學教授,一天,他到圖書館借書,他要的一本數學專著不巧被一位學生先借走了。

那書是一般學生不可能讀懂的,教授有些奇怪。他詢問借書人的名字,管理員答道「麥克斯韋」。教授找到麥克斯韋,看見年輕人正埋頭摘抄,筆記本上塗得五花八門,毫無頭緒,房間裡也是亂糟糟的。

霍普金斯不禁對青年產生了興趣,詼諧地說:「小夥子,如果沒有秩序,你永遠成不了優秀的數學家。」從這一天開始,霍普金斯成了麥克斯韋的指導教授。

霍普金斯很有學問,培養過不少人才。麥克斯韋在他的指教下,首先克服了雜亂無章的學習方法。霍普金斯對他的每乙個選題,每一步運算都要求很嚴。

這位導師還把麥克斯韋推薦到劍橋大學的尖子班學習。經這位優秀數學家的指點,麥克斯韋進步很快,最後終於成為一代科學大師。

5樓:冰冰

1,越王勾踐在戰敗的情況下被迫到吳國當奴隸,在吳

國,勾踐受盡了恥辱,但在許多羞辱面前,他沒有自暴自棄,也沒有直起反抗,只是默默地忍受著,忍受著。

終於有一天,吳王看到了勾踐忠誠的表現,而釋放他回到越國。被釋放的勾踐下定決心,重整旗鼓,重拾舊河山,他抓住了一次難得的機遇,回到越國用了十年之久壯大人口,富國強兵,壯大軍隊,最終滅掉了吳國。勾踐正是因為抓住了這次機遇,才使得自己報仇雪恨,滅掉了吳國。

2,牛頓當年在蘋果樹下休息,一顆蘋果掉落砸中了他,牛頓是乙個善於思考的人,經過他努力的探索、研究,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這可以說明牛頓把握住了這個機會,這個機會造就出了這位受人敬仰的科學家。如果當年休息的不是牛頓,那麼那個人可能會不屑一顧,甚至大聲咒罵。

機遇的事例

6樓:淡聊祭

1.古代越王勾踐。越王勾踐戰敗後被迫到吳國當奴隸,受盡恥辱,但勾踐沒有自暴自棄,只是默默忍受。

終於有一天,吳王看到勾踐的忠心表現,放他回越國。釋放後的勾踐抓住機遇,重整旗鼓,壯大軍隊,最終滅了吳國。

2.李嘉誠把握住了商機,在自己並不富裕的情況下借鉅款購買了大量的地皮。這是一般人都不會做的舉動。

李嘉誠看到了機遇,並抓住了它。也正是這次常人想都不敢想的投資,20年後使他發家起業,成為了亞洲地產大亨。

3.世界著名喜劇大師卓別林5歲時初次登台亮相,就顯現了他卓越的藝術才能。那次,他母親在演出時嗓子突然啞了,她只得離開舞台。

這時場內一片混亂,舞台總監靈機一動,想到卓別林曾當著母親和朋友們的面進行過表演,就建議卓別林代替母親上台表演。

小小的卓別林毫不怯場,面對著滿場的觀眾,鎮定自若、毫不拘束地唱了一首歌,接著他又是唱又是舞,表演了幾個節目,特別是他模仿母親唱那首《愛爾蘭進行曲》時沙啞著嗓音唱,模仿得惟妙惟肖,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正是由於他把握住了這次偶然的機會,以後才能走上藝術道路,最終成為家喻戶曉的世界喜劇大師。

4.諸葛亮,字孔明,三國時蜀漢著名政治家,軍事家。諸葛亮少有大志,常把自己比作春秋時大政治家管仲和軍事家樂毅。

因此,他隱居隆中邊種地,邊修學,靜觀天下,待機而出,人稱「臥虎藏龍」。

劉備在參加鎮壓黃巾起義軍中,組成了乙個勢力不大的軍事集團,但屢被曹操擊敗,被迫輾轉投靠,沒有自己固定地盤。為發展自己勢力,到處訪尋人才。他「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輔佐。

諸葛亮向劉備精闢地分析了當時的政治形勢,並提出了對策,這就是有名的「隆中對」。

5.拿破崙·波拿巴,法國18世紀政治家,軍事家,法蘭西第一帝國和百日王朝皇帝。可他原來只是乙個小小的尉級炮兵軍官。

2023年,他前往前線,參加進攻土倫的戰役。正當革命軍前線指揮官面對土倫堅固的防守犯難的時候,拿破崙立刻抓住這個機會,直接向特派員薩利切蒂提出了新的作戰方案。在特派員苦無良策時,看拿破崙的方案很有新意,就立即任命拿破崙為攻城炮兵副指揮,並提公升為少校。

拿破崙抓住這個機遇,在前線精心謀劃,勇敢戰鬥,充分顯示出他的膽識和才智,最後攻克了土倫。他因此榮立戰功,並被破格提公升為少將旅長。終於一舉成名,為他後來叱吒風雲,登上權力頂峰奠定了基礎。

拓展資料:

機遇面前要採取怎樣的態度:

明白機遇和挑戰並存的道理,不僅要抓住機遇,還要理智面對機遇之後的挑戰。

勇往直前,果斷勇敢,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最需要的是嘗試的勇氣,因為嘗試我們就有勝出的希望,而逃避永遠沒有任何希望。

面對多個機會時,不要盲目選擇最**你的,要選擇最適合你的,只有最適合你的才能長久。

未來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翻譯成英文是coexistence of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the future 下圖是翻譯截圖 未來機遇與挑 戰並存。opportunities will go with challenges in the future.opportunities a...

十三五規劃中機遇期與挑戰期並存的理解

機遇期是指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的背景下,是全中國人的機遇 挑戰期是指面臨諸多矛盾疊加,風險隱患增多的嚴峻挑戰 如果想深層理解,參考十三五規劃 十三五規劃會為企業帶來什麼機遇和挑戰?十三五 時期,中國企業面臨五大機遇同時也是挑戰 一是經濟服務化。消費公升級將創造公共性服務 消費性服務和生產性服務的巨...

我國發展面臨怎樣的國際機遇與挑戰

世界正處在乙個大的發展轉變時期,深刻的變化涉及到經濟 政治 安全,以及社會文化各個領域,其特點,一是轉變的時間會持續較長的時間,二是轉變具有很大的不穩定性和不可測性,這就使得我們所處的國際環境變得更為複雜。經濟方面 發達國家的經濟陷入低速增長,其作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主動力的作用大大減弱,主要國家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