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考研有哪些參考書比較好的

2021-03-26 21:17:59 字數 2705 閱讀 6361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大學和國內的大學很不同,沒有【名額】這回事,每年招生沒有定額,試考生情況而定,是最公正的。安心備考就好,不用管名額。中山大學考香港高校相對好一些,因為文化差異,語言差異都不大,挺有優勢。

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考研求推薦參考書,要2023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16中山大學615文學基礎考研複習精編》

《2016中大615文學基礎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中山大學615文學基礎2007-2014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書籍**於博學中大考研。

請問一下學長,2023年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考研,有哪些習題集比較好用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下博學中山大學考研的這幾本書籍:

《2016中山大學615文學基

礎考研複習精編》

《2016中大615文學基礎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中山大學615文學基礎2007-2014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

哪位學長給推薦下2023年中山大學615文學基礎的考研參考書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用的是博學中山考研的這幾本,你也可以參考下:

《2016中山大學615文學基礎考研複習精編》

《2016中大615文學基礎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中山大學615文學基礎2007-2014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

求解答,2023年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考研,都有哪些資料實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看下博學中大考研的這幾本:

《2016中山大學612語言學概論考研複習精編》

《2016中山大學612語言學概論考研衝刺寶典》

《2016中大612語言學概論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中山大學612語言學概論2005-2014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

中山大學外語應用語言學考研的參考書目有哪些

6樓:

一般中大外語考研英語專業四個科目,

1是基礎英語,2是二外,法語德語俄語日語選乙個,3是專業課,比如語言學的方向考的是北大胡壯麟的語言學教程,4就是政治了。除了政治,這幾年其他3門都是用外語考。方向中大這邊一般有語言學,應用語言學,文學,翻譯,英語教育這幾方向,當然外國語學院還有什麼法語專業什麼的,估計不是你問的。

考中大的外院研究生一定要把課本弄得很熟,像專業課沒仔細得過5.6遍,把東西都背下來是要吃虧的,考得並不難,難就難在基礎上面,基礎不紮實是不行的。我的經驗是基英要專八的題目做到一定水平,二外不難但一樣是考基礎,你不重視基礎一些很容易的翻譯你就翻不出,都是書本的東西。

專業課是最鬱悶的,多做筆記,看看歷年的題目,去年考那東西我這科差幾分掛了

求中山大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考研推薦書目

7樓:zs謝寶生

1、2023年開始學校就沒有指定參考書目了。但官網公布有大綱,肯定以學校官網公布資訊為準。

2、可以參考相關大學教材,其實基本的內容都差不多,不必在意版本。

3、2023年中大提供的參考書如下:

比較文學基礎:①樂黛雲、陳躍紅等編:《比較文學原理新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②陳惇、劉象愚主編:《比較文學概論》,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0版。③[美]羅斯瑪麗•帕特南•童著:

《女性主義思潮導論》,艾曉明等譯,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10月版。④[英]休•索海姆著:《激情的疏離:

女性主義電影理論導論》,艾曉明、宋素鳳、馮芃芃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1月版。⑤[英]斯圖爾特•霍爾編:《表徵:

文化表象與意指實踐》,徐亮、陸興華譯,商務印書館,2023年11月版。

世界文學:①鄭克魯主編:《外國文學史》(上、下),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修訂版

8樓:載荷之週

你好,在2023年中山大學官方提供的參考資料中確實沒有任何關於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的參考書,最近的一次有參考書也是在2023年提供了世界文學的參考書如下:

世界文學:①鄭克魯主編:《外國文學史》(上、下),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修訂版。

另外中山大學貼吧裡面整理了一套比較不錯的收集考研資料的方法,你可以試試,說不定會有收穫的啦

2023年中山大學806古漢語與古文本考研都有哪些參考書比較好用的? 10

9樓:匿名使用者

《2016中山大學古漢語與古文本考研複習精編》

《2016中山大學古漢語與古文本考研衝刺寶典》

《2016中大古漢語與古文本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中山大學古漢語與古文本2008-2014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以上參考書籍**於博學中大考研。

考中山大學漢語言文學的研究生需要參考書目書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大研

究生院 什麼都有

11樓:花妖嬈

古代漢語、現代漢語、 古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史、 文學概論 等等!

2023年中山大學研究生什麼時間錄取

你好,如果你說的學校通知擬錄取,一般是四月份,如果說是正式的錄取通知書,一般要到六月中旬了。凡是參加複試的考生,學校無論是否錄取,都會將複試結果通知考生,學校也會把錄取結果放在官網上,很容易查詢。不過,有的學校會把複試的成績也公布,詳細告訴你複試情況 有的學校只是簡單出乙個預錄取名單,需要你自己在上...

2023年中山大學613現代漢語與語言學概論考研求參考書

可以參考下博學中大考研的以下四本書 2016中山大學現代漢語與語言學概論考研複習精編 2016中山大學現代漢語與語言學概論考研衝刺寶典 2016中大現代漢語與語言學概論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中山大學現代漢語與語言學概論2008 2014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 求問各位學長,2016年中山大學613現...

中山大學自主招生!急!!中山大學自主招生

1天24小時一直在考試呀 晚上沒時間網上申請呀 你父母不會幫忙呀。一切都藉口 有過失就要承擔後果。況且不參加自主招生也沒什麼。好好複習 高考考出好成績 照樣能進理想的大學。中山大學2012年自主選拔錄取實施辦法。第一條 招生計畫。我校自主選拔錄取計畫一般不超過本年度招生計畫的5 第二條 申請條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