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雲南什麼最值得買和吃,雲南最值得購買的特產有哪些

2021-03-26 16:48:11 字數 3298 閱讀 1862

1樓:匿名使用者

來雲南一定要吃正宗的過橋公尺線,我是雲南玉溪的,我們這兒好吃的東西也很多,歡迎你!

雲南最值得購買的特產有哪些

2樓:

1,雲南小粒咖啡,是國產的僅有兩種咖啡之一2,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

3,酸角糕,雲南特產

4,雲南普洱茶屬於黑茶

3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餅和牛肉乾吧,還有一些果酒也可以。他們還能幫你郵寄讓你不用提回來

,我們當時是買了這些東西。那些玉石按我個人感覺除非你是行家,不懂看的話還是別買的好。另外如果你去了香格里拉藏區有很多藏藥,不懂的話也不要買了吧,我們當時買了三七,回來都沒有吃。

還有藏紅花很貴也不知道真假。

4樓:叔曼華登申

雲南特產豐富,但是值得買不買是因人而異,對我來說會買的雲南特產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貓哆哩酸角糕,貓哆哩酸角糕,老少皆宜,是小孩子最喜歡的零食,天然,健康,綠色

第二:滇紅茶,味道甘甜,在晚飯過後喝上一壺是一種享受自然韻味第三:雲南野生松茸,菌肉白嫩,肥厚,質地細密,口感極佳,香味濃郁第四:鮮花餅,酥脆,有花香

第五:野生木耳等

雲南的特產豐富,口味也是千奇百怪,只有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才能享受到美食魅力

5樓:佼素花東倩

雲南特產:

嘉華鮮花餅、雞絲涼麵、豆花公尺線、竹蟲、呈貢寶珠梨、滇池麻鴨、宜良板鴨、餌絲、官渡粑粑、雲南白藥、都督燒賣、大頭菜、滇八件糕點

去雲南旅遊有哪些值得買的特產?

6樓:唱跳籃球

去雲南旅遊,少不了要帶些特產回去送給親朋好友。那麼雲南土特產種類繁多,送什麼好呢。建議大家根據這兩點來選擇:

可以結合以下兩點,考慮看看適合自己贈送的禮品,並且對方應該會喜歡的禮品。

鮮花餅,鮮花餅是以雲南特有的一種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具有雲南特色的經典點心代表。並且還是中國四大月餅流派滇式月餅的經典代表之一。鮮花餅口感極好,香甜不膩,口中餘留著淡淡的玫瑰香味,大多數遊客到雲南旅遊都會考慮帶上一盒回去。

鮮花餅出名的品牌其實有很多,推薦幾個供你參考: 潘祥記,嘉華,吖咪,等等。提醒:

1、如果有花粉過敏症的人不推薦購買。2、鮮花餅保質期比較短,建議購買之後盡快食用。

普洱茶是以雲南的大葉種曬青茶為原料製作的。分為生茶,熟茶。外觀色澤褐紅,湯色紅濃明亮,聞其味有獨特的陳香。

避免購買散裝茶,以防買到劣質品。品質好的普洱茶**一般都較高。宣威火腿產於雲南宣威縣,具有鮮,酥,脆,嫩,香甜等特點,肥瘦適中,香味濃郁,色澤鮮豔等特點。

並且火腿也有延伸產品,比如 雲腿月餅(火腿月餅),上面提到的鮮花餅品牌大多數也賣有雲腿月餅。

民族樂器,比如:手鼓。其他民族樂器我就不了解了,但是去雲南旅遊,看得最多的民族樂器就是手鼓。

在麗江大街小巷很愛放那首(一瞬間),歌曲內就有用手鼓打節奏。野生菌乾貨或各種野生菌類新鮮食材,或製成的瓶裝即食產品。雲南的野生菌模擬較豐富,並且每年5月份過後開始有大批量上市。

小粒咖啡,顧名思義,比其他品種的咖啡豆更小。回甘很出色,酸、苦、甜的口味比較均衡 。

7樓:sunny牛掰

去雲南旅遊不能錯過的特產1.宣威火腿2.雲南白藥 地理標誌產品3.

普洱茶 地理標誌產品4.雲南公尺線5.文山三七 地理標誌產品6.

雲南鮮花餅7.富民楊梅 地理標誌產品8.龍陵紫皮石斛9.

普洱咖啡 地理標誌產品10.廣南鐵皮石斛。

8樓:沒辦法的蘋果味

第一是正宗黑糖老紅糖、古方紅糖,第二是雲南的皂角公尺,含有純天然的膠原蛋白,第三是雲南的過橋公尺線,第四是現烤的酥皮鮮花餅,最後乙個是雲南特產的玫瑰花醬。

9樓:玄硯先生

雲南的特產非常豐富。但是我覺得,最值得購買的特產是雲南的普洱茶,普洱茶屬於紅茶,是當地的特產。而且把它作成茶餅之後,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10樓:想象2000樂

鮮花餅。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鮮花餅呀,我吃完第一口就愛上它了,最喜歡玫瑰花味道。還有雲南普洱茶也是鼎鼎大名的。

12樓:2號毛毛毛毛

雲南的普洱茶,紅茶,鮮花餅,雲南公尺線都非常值得買。尤其是雲南的普洱茶和鮮花餅,非常有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點乾花,在昆明各大花卉市場可以買到,然後還有普洱茶,一般的普洱茶也不是很貴,送人很上檔次。

14樓:含家產你講咩啊

作為吃貨,怎麼會少得了肉呢?哈哈,我推薦宣威火腿。肉質滋嫩,油而不膩,香味濃郁,下飯最佳。

15樓:蘇瑾年

建水紫陶(做雲南名吃《汽鍋雞》的必備)普洱茶、嘉華鮮花餅、三七系列產品、冬蟲夏草、昭通天麻、斑銅工藝品、民族手工藝品。

去雲南旅遊買些什麼_雲南哪些東西值得買

16樓:愁緒牽扯傷悲

1、藥材:雲南白藥、天麻、三七、松茸、冬蟲夏草2、奇石:大理石、玉石、翡翠、「永子」

3、茶葉:普洱茶、滇紅、沱茶

4、手工藝品:大理紮染、傣錦、蠟染刺繡、烏銅走銀、斑銅工藝品、藤編 雲南哪些東西值得買?到雲南麗江旅遊可買的東西真的不少。

各年齡段和消費群體都能找到適合的東西,老人可以買仿玉質煙斗,愛美女孩可以買銀飾,各種掛件,披肩,太多了。小孩可以買絲質肚兜,小羊皮飾物,男人可以買東巴木雕等。不過原則是所有的東西都限於買來玩玩,愉悅一下旅行心情或者回去饋贈親友。

要去雲南旅遊,請問那裡有什麼值得買的

17樓:8只小豬_旅行

1、藥材:雲南白藥、天麻、三七、松茸、冬蟲夏草2、奇石:大理石、玉石、翡翠、「永子」

3、茶葉:普洱茶、滇紅、沱茶

4、手工藝品:大理紮染、傣錦、蠟染刺繡、烏銅走銀、斑銅工藝品、藤編 雲南哪些東西值得買?到雲南麗江旅遊可買的東西真的不少。

各年齡段和消費群體都能找到適合的東西,老人可以買仿玉質煙斗,愛美女孩可以買銀飾,各種掛件,披肩,太多了。小孩可以買絲質肚兜,小羊皮飾物,男人可以買東巴木雕等。不過原則是所有的東西都限於買來玩玩,愉悅一下旅行心情或者回去饋贈親友。

雲南特產有哪些 最值得買16種特產蒐羅

到雲南旅遊什麼特產值得買回家

雲南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

雲南最值得去的地方 麗江 昆明 大理 西雙版納 1 麗江 麗江地處雲貴高原,靠近青藏高原,特殊的地形地貌,使麗江呈現出型別多樣 立體分布的氣候特點,囊括了中國大陸從南到北的各種氣候型別,是地球上氣候資源最為豐富 生物種類最為多樣 民族文化最為多元的地區之一。神奇的自然景觀 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濃郁的民族...

什麼才算是最雲南的生活方式呢,最雲南的生活方式應該是什麼樣的?

最雲南的生活方式應該就是那種想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用有任何顧慮,只需要跟隨自己的內心,可以和大自然進行親密的接觸,呼吸新鮮的空氣,靜靜享受大自然賦予的清新美好。古滇名城就是這樣乙個棲息地,它讓每乙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愉悅。七彩雲南古滇名城正是為這種最雲南的生活方式而生,依託...

去杜拜最值得買什麼?杜拜有什麼值得買的東西

不要買 首飾,不划算,你來了比較就知道了。或者看對 問題的具體。鑽飾可以考慮。其他便宜的就是手錶,奢侈品,各類國內當寶,這裡便宜如地攤貨的衣服。比國內貴或比國內免稅貴,不值的買的是化妝品,飾品。說是划算,其實也就那樣,要是2月和7月去還能趕上打折時期,8月去就趕上穆斯林人的齋月,一般去了都是買奢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