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有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幫他,但我有事的時候他的做法就是不捲入這件事

2021-03-26 16:24:05 字數 7083 閱讀 792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樣的人就不配做你的朋友,你也不該去交這樣的朋友。所說的朋友乃至知心朋友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擋。在乙個人遇到困擾或需要幫助時,另一方給予熱情的無私的幫助其排擾解難這才是真正的朋友,象你所述你有事時他都旁觀這算什麼朋友(當然幫朋友不能幫觸犯法律條文的事)。

2樓:1撇1捺1人生

從你的敘述看出你是個熱心腸的人

但是通過你有事那些所謂的朋友就會無視你

那只能說明你還沒有找到真正的朋友

你現在的朋友只是酒肉朋友

對於這些朋友以後也不必太熱心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在乎你

一輩子能遇到乙個為你兩肋插刀的朋友就知足了繼續努力尋找真正的朋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大善人,為朋友盡心盡力,只要自己能做到的,就一定會去幫助。你這些朋友就不行了,只知道讓你幫忙,卻不知道回報,還意味著躲避,真叫人寒心。不是真心朋友不要也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是人精,你也只是被利用的分,劃清界限,早點看清他們的嘴臉,這種人不值得你真心實意的付出。

5樓:冷雨

當你朋友有困難時你就會出手相幫,當你遇到困難時你這個所為的朋友就覺得和他沒什麼關係,像這種從不想付出的人不配有朋友。

6樓:軟磨硬泡

現在社會上自私的人很多,這跟獨生子女政策有一定的關係。你也不要太過於苛求別人,你是熱情助人,但也不能要求每個人像你一樣,要學會保護自己,在社會上多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你的性格很受歡迎

7樓:bilker的特權

說明這種人很自私啊,最好的方法當然是跟他疏遠,不要再把他當做真心的朋友,就當做普通的認識的人就好,不願意幫你的人你也不要再幫助他了。

8樓:小馬雄兒

因為你心地善良,處處想著人家,

而他們心裡只有自己,

以後你也不幫他們就行了,

想著他們的無情,狠狠心就行了,

不然老是這樣,人家會覺得你好欺負,

所以該狠還得狠。

9樓:唉呦吼呀

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

身上,盡自己所能,當你無計可施,那也別灰心,但也不要期許別人怎麼樣怎麼樣,那就歸結到自己的運氣怎麼樣吧!做好自己,就行,還有一句,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雖會獲得別人感激,但你要想不是誰都買得起玫瑰,或者願意去買玫瑰送人

10樓:隕晨星隕落星辰

不是真心朋友,斷來往。這種人心眼小,心胸狹窄。是真朋友就應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他沒把你當成他的什麼重要人物,他只是把你當成為了他的利益的工具,很傷心吧,告訴你,你被他給賣了,還幫他數錢,你都不知道,一次也可以放過,但如果屢次不改,那你們之間的友誼,也就不是最純粹的了。當有一天,你對他所做的事情感到十分的憤怒的話,那我那一天,你會比以往更傷心。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找個理由,斷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得自己想開,咱幫

人的時候就不要太期待回報,咱遇到事兒他們幫了那是真感恩,不幫也別太計較,人之常情。我目前狀態都是先伸出友誼之手,小忙幫幫,要是這人不知道回敬,那這個人不深交,遇到事肯定不行,而且遇到大事一般我也不太求朋友,怕麻煩他們,但是他們真的幫了,我真的感激一輩子的。之前真的有遇到過,還是幫我的多,這些朋友都處挺長遠的。

12樓:曹先生

個人覺得還是疏遠他吧,你把真心給他得到的卻是假意,這樣的感情不要也罷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回答你提出的問題。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認為他們不算是你的朋友,朋友應該是相互關心不論是誰有事情都應該互相幫忙才是朋友,老話講為朋友兩勒插刀,這才是真正朋友,只索取不付出這不是朋友。

14樓:荷塵

每個人的處世態度不一樣, 他是避世型的, 善於自保而後救人助人。 你是朋友在先, 兩肋插刀的熱心腸, 義氣之人。 交朋友, 雖然講求 將心比心, 但也不應是 以付出換回報。

尊重他的處事方式, 對此當釋懷。

15樓:匿名使用者

疏遠當表面朋友就行了,明顯他們就是自私自利,沒有真心對你

16樓:吃肉鬆的

真誠的建議你遠離那種人,有好遠離好遠。喔!

17樓:東北余文樂

想開點,再說了,你一定得要他們幫忙嗎?

18樓:億萬小千千

人家怎麼對待你

你就怎樣對待他

幫人要分人

這種人以後不幫為好

當你發現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都主動幫助他,而當你有困難找他的時候,他卻不願意幫助你,而你又不想和他斷

19樓:

這就要看你怎麼衡量這件事了。畢竟具體的事情我不知道。如果你覺得他做的事情觸及你的底線了,那就不要容忍直接斷了就好了。

如果你覺得你們的友情大於這件事情對於你的傷害,那就繼續嘍!一切還是以你自己的感受為主!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要看什麼困難,也許你們的朋友感情不是很好,也許是其他的原因,對方不幫忙也許有他的原因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算是人之常情吧,也許朋友有難言之隱。友誼有時也是一種付出,按照佛家的話說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心性豁達些,不要讓別人的錯誤來折磨你。如果他真的錯了

22樓:成長路上

自己心裡清楚就好,這樣的人可以不必深交

23樓:唐僧洗頭愛飄柔

這樣的朋友沒有也罷。

24樓:李陽我愛上你了

算了吧,放在心上就行了

當我有困難的時候我朋友會幫我一把,現在我朋友需要幫助了,我沒幫他一把,我這樣做會不會沒禮貌呀? 5

25樓:

人在旅途,遇到困難是難免,誰都有困難的時候,只是困難大小,困難多少,困難出現的時間不同而已。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盡可能地去幫助他人,我們千萬不要「不以善小而不為」,也許你的舉手之勞卻能幫了他人的大忙;也千萬不要認為別人的困難自己無能為力,於是選擇躲開,其實我們知道,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根筷子很容易就被折斷,但是一把筷子卻奇蹟般地具有無窮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

當我們大方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別人的困難可能輕易就解決了,也有可能是我們的幫助對他人無濟於事,困難依然存在,但是因為有了你我他的幫助,得到幫助的人心中會倍感溫暖,自然而然產生一定要克服困難戰勝困難的決心和信心,這是一種無形的不可估量的力量。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無助,失望,悲觀,難過,煩躁,痛苦……他人的幫助,就算一句暖心的話,乙個簡訊,都能幫助到人,物質上的,精神上的,只要我們能幫的,盡自己所能去幫。助人為樂,真的,幫助了別人,也可以快樂自己。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需要了對不對?幫助別人的前提是不跟自身沒衝突!

我有個朋友,在我困難的時候,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他能幫的他卻沒有幫我,現在他有事了,又聯絡我了,我該

27樓:咿呀呀

做人要大度,你現在幫他了,他會記得你的

28樓:房

看看什麼事,但如果是我我就不幫了,畢竟之前他都沒幫過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我覺得這種事情取決於你內心,你覺得值得就幫,不值得就沒必要了。你們平時應該也沒有經常聯絡,所以幫不幫都沒什麼所謂了。僅供參考

30樓:匿名使用者

隨你心意,想幫幫,不想幫,找個藉口

31樓:蘇小瑞安

看是多大的忙了,舉手之勞的話就幫一下,很大的忙的話就不要幫

32樓:郎少瑜

就說自已幫不了他唄,那種人不值得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你那朋友是狗肉朋友。

34樓:匿名使用者

找藉口,,,誰的面子也不給

我的朋友很多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我都盡量的去幫助,當我有遇到困難的時候沒有乙個能幫到我,這是為什麼呢?

35樓:豬系得唸來過倒

知道什麼叫遇人不淑和酒肉朋友馬? 還有個叫我拿真心換過狗!交友要慎終。

慎重不是時時防備於人,而是什麼是你該結交的,什麼是該用心結交的。交朋友不能只求回報,同時也不能不求回報。完全靠自己把握。

不然怎麼會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朋友 想弄明白這個問題 先提公升下自己的 修養 眼見 知識 還有自己生活的圈子 範圍。 如果老是在同一種環境下 你結交的朋友永遠只有這些!

你會錯過很多對你有幫助的人 或者 你能幫助別人的人! 望採納!

36樓:乙個槍兵

不要。沒必要

而且 這世界就是這樣 時間長了你就會冷漠 然後變成他們一樣的存在 即使再有像你一樣的熱心的人幫你 你也不會提起心來幫他 他就會覺得心冷~~~如此而已

37樓:執著的捕風人

沒必要交下去,感情是需要雙方的付出的,一味索取,而不知回報的朋友是貪婪的,說明他不那麼再回你,但你也畢竟付出了很多,可以直接跟朋友開誠布公的好好談談,看之後朋友的行動再決定是否繼續友誼

38樓:

你的狀況和我差不多,現在我盡量不幫了,找個藉口,但也不傷害友誼!

39樓:虞美人

主要是我們比較熱心

而其他某些個別的人 不如我們熱心

在這種有比較的情況下 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 就會看到他們的漠然所以 以後當別人有需要的時候 還是冷靜客觀的 適當的去幫忙

4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沒交到真正的朋友,社會大環境不是很好,不是每個人都能付出真心

第二你的困難他們不知道或者他們也解決不了

朋友越多越好,分析下你的朋友是不是真心對你,再決定交不交

41樓:梨歌非離

這只能說明乙個問題:你平常對他們太好了,他們遇見習慣了你的幫助,覺得你很強大,不需要他們的幫助,或者不是真正的友誼,不願意幫助你。勸你對只對對你好的人好,才不會有顯著地煩惱

42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說沒有能幫到你,說明他們幫了但是愛莫能助是嗎?有時候得看是什麼困難吧,要真是朋友,並且在他們能力範圍之內的,肯定會幫你的;反之,,,,您自個掂量掂量吧

43樓:真的絕不是吹的

是能幫得到你還是可以幫得到卻不幫,這是不同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肯定不是朋友,不然不會不幫你的

45樓:red丨夏

你遇到困難卻不伸出援手的人還能稱之為朋友?

朋友找我幫忙,力所能及的我都會幫。但是每當我有困難找他幫忙的時候他卻推三阻四的……這都什麼人難道對

46樓:初夏夜空

看情況,只要不困難對他沒有不利他有時間可以幫忙但不肯幫你可以漸漸疏遠,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4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意,做你自己,拿真心對待你的每個朋友,如果你覺得這樣的人不值得交那就別交

48樓:慶幸無情

他一次不幫你,你要記著,下次也不幫他,不要把自己弄的那麼廉價,弱勢……有點架子才不會當冤大頭

49樓:星辰陣盤

對於這種人,再找你幫忙的時候,你也推三阻四的拒絕他

50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無利不起早的人,你把他當朋友,估計他把你當救濟站了,你可以幫他,但別想他幫你

5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關係到個人利益的時候,就會退縮,我也經歷過,所以以後做神馬事情都要考慮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52樓:納蘭灬青年

這就是損友了。沒必要再去出手相救

53樓:重慶豬頭批發

這種人不值得做朋友,早點斷絕關係

54樓:視死復如歸

以前的人能看這麼長:――――――――――,現在的人能看這麼長:――,司空見慣了

5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我也有這樣的例子,我的同桌就這樣

5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認為你善良是應該的,請以後別再浪費你的善良

57樓:冰封帝國之冰帝

這種朋友少接觸的好,你拿他當朋友,他不一定拿你當朋友

5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你沒眼光,交些什麼朋友們

為什麼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竭盡全力幫助,但是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卻沒有人來'救'我呢難道這就是社會?

59樓:手機使用者

你也遇見過這樣的人?我正在生氣呢 我也和你一樣 都是啥人啊

60樓:嘯秦

當你有抄

困難的時候,從襲道義上那些接受過你的bai幫助du的人應該給你一些幫zhi助,當他們不能幫助dao你, 可能他們此時確實還沒有這個能力,或者是其它原因。 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是沒有想過索要回報的,你是乙個強者,就會咬著牙,克服困難,挺過去的。

願你早日渡過難關。

61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別人交流

你有困難別人不知道怎麼幫你?

如果知道了不幫 這種人你也不用在意

他將不再是你的朋友

62樓:匿名使用者

遇人不淑啊

但我相信,只要你繼續對別人好,別人也會慢慢對你好,會對你更好,或者有別的人來對你好的

我有朋友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幫住了我?現在他遇到了困難我

有沒有自己關係好的可以幫上忙的,如果實在沒有,你就盡量就好。相信他也會理解的 我有乙個朋友,在我困難的時候他都幫助我,吃飯重來他請客,沒錢都是找他借,他遇到困難我很少幫他,上次 5 趕緊絕交,放他一條生路吧 你就是一條自私的狗,別人為什麼要無緣無故給你錢還請你吃飯你還要不要臉?他自私?他都把你當兒子...

他有困難別人會幫助他,當別人有困難他也會幫助別人。用成語怎麼來形容

舟共濟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t ng zh u g ng j 本意是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喻利害相同。出自 孫子 九地 患難與共,比喻大家在困難時刻互相幫助 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 像那個成語 我幫助了你,是為了讓你幫助更多的人,我不需要你的回報。但...

當朋友有困難時我應該怎樣安慰他,朋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該怎麼樣安慰他?

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我相信你肯定行的,明天會更好哦!沒事的,一切都會好的。這都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 帶它出去散散心,忘掉一些不愉快的事!朋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該怎麼樣安慰他?要力出力,要錢出錢。朋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該怎麼樣安慰他 1 佛菩薩只保佑那些肯幫助自己的人。2 生命必須要有裂縫,陽光才能照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