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透明保持器能喝酸奶可樂之類的東西嗎

2021-03-26 12:19:24 字數 1141 閱讀 1871

1樓:今生只愛

1、透明牙套保持器是在正畸之後使用的一種輔助性正畸**器具,在取下矯治器之後,因為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需要戴保持器來保持牙齒在牙槽骨上的新位置。

2、透明牙套保持器雖然是輔助的,但是通常帶的時間並不比牙套短,一般情況配帶保持器需2年,前半年白天晚上都要帶,後1年半可以只晚上帶。

3、通常保持器24小時配帶,如果有重大事情必須摘下時,事情結束後盡快帶上,以免牙齒移位。

4、吃飯必須摘下保持器,用牙線把大牙縫裡的雜物除去,把牙齒刷乾淨再帶保持器。帶保持器不能吃東西,不能喝高於50度的水,以免形變失效。

5、每日用清水沖洗不能用開水,可定期用假牙清潔片清洗保持器,禁用其他清洗劑。不用時應放在盒子裡,浸泡在冷水中。

6、建議兩至三個月複診,如發現矯治器損壞立即複診。

2樓:朱豔金

我都有摘掉的,就是被腐蝕什麼的,畢竟要戴個一兩年的東西,還是好好保護的好。

前兩天我不小心弄斷了還得重新再去定做,又花了小幾百,心疼嗚嗚

戴牙齒保持器的一些注意事項?

牙齒矯治結束後為什麼還要佩戴保持器

3樓:將夜■神

鄭州市口腔醫院正來畸科自主任王巨集偉:正畸

固定矯治**結束後都有一定潛在的不穩定性和**性,因此正確佩戴保持器對於正畸效果的穩定有相當重要的作用。佩戴保持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每次摘戴時應洗淨雙手,分清楚上、下頜並雙手同時摘戴,用力柔和以防止變形、折裂等。

戴透明壓膜保持器時不可吃東西,盡量不要喝茶水、咖啡、可樂等有色的飲品,以免保持器著色,影響美觀。 (2)由於牙周組織、咬合關係等再建緩慢,保持器至少需要配戴2年,2年後對生長發育趨於停止的患者,可以停止使用保持器,對於有生長潛力的患者,可能需要使用更長時間。 (3)指導患者使用正確的方法刷牙,並定期做口腔檢查,進行口腔維護。

(4)建議用專用盒存放透明壓膜保持器,每次刷牙後,洗乾淨保持器再戴用,不戴時用涼水浸泡。不可用過硬的毛刷刷洗,不可用開水燙洗,不可用酒精等消毒劑清洗,以防止壓膜保持器變形。 (5)對年齡較小的患者,家長應督促孩子正確按時配戴保持器並督促孩子改正不良口腔習慣。

佩戴保持器期間需要每隔3個月複診1 次,如有損壞或丟失應及時與醫師取得聯絡,維修或重新製作保持器。

透明保持器我已經戴了月了,請問再待戴多久白天才不用戴

1.使用時間一般兩年左右,也因人而異,有的病人保持所需要的時間短一些。2.保持器是為了鞏固牙頜畸形矯治完成後的療效 保持牙位於理想的美觀及功能位置而採取的措施,叫做保持。而此時戴用的稱為保持器。在矯正完牙齒,取下矯治器後,因為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往往還要戴上保持器,來保持牙齒在牙槽骨上的新的位...

牙齒矯正後戴的透明保持器丟了,重新做大概多少錢

你好!是一直需要戴牙套的,它主要的作用是渠起到固定的作用 建議這個最好是戴一年多左右,建議不要取出,祝你健康 牙齒透明保持器的 大概是多少啊?600塊算貴嗎?牙齒矯正的 和很多因素有關,所以每個人的 都是不同的,建議到專專專業的口腔醫院屬,選擇屬專業的正畸醫生,根據自己的牙齒情況,制定詳細的牙齒矯正...

酸奶能和鹹鴨蛋一起吃嗎,吃完鹹鴨蛋喝酸奶可以嗎

雞蛋可以與牛奶或酸奶同吃,並不會降低其營養。但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雞蛋與牛奶同煮後食用,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因為牛奶不能長時間煮沸,而雞蛋煮的時間比牛奶時間長。牛奶加熱到63攝氏度時乳清蛋白就開始凝固,若加熱到80攝氏度,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全部凝固,營養成分受到損失,煮沸的話,不但維生素b1 b2 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