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國外的專利產品,在中國國內仿製後申請了國內的專利,這種產品在以後的銷售和發現會不會出現糾紛

2021-03-26 08:37:43 字數 740 閱讀 935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他申請的是哪種型別的專利,然後具體找出那篇專利仔細閱讀。

看專利的技術內容是不是在他申請之前已經由國外的專利公開的,如果是,那他的這個專利多半可以找證據無效掉。如果他申請的是實用新型,同樣的技術是可以授權的,因為實用新型專利不進行實質審查就授權(意思是摘抄也可授權,但這種授權不穩定,可以被無效掉)。

但仿製也不代表自己就沒有創新,所以具體要看他專利的內容才知道會不會糾紛。

還有,專利是有地域性的,國外的專利在我國不起限制作用,除非也在我國申請了相同專利才有這個限制。如果那個國外專利產品的專利權人未在國內申請,那他管不著這邊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國外的專利產品,在中國國內仿製後申請了國內的專利——如果該技術已經公開了,就失去了新穎性創造性,理論上說是不會被授權的,即使授權了也很有可能被無效掉。

這種產品在以後的銷售和發現會不會出現糾紛——如果該技術在國內沒有申請專利,或申請了專利沒有獲得授權,在國內製造、使用、銷售、許諾銷售是不侵權的,但是你要出口到專利所在的國家就很難說了。

3樓:甜甜蜜語的心情

請問侗方私護是申請的國家專利嗎

國外產品被國內其他公司申請了專利,另外公司再去仿製該產品,會有怎樣的糾紛。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公司不到本國來主張專利權或申請國際專利權的話, 國內產品不能出口。出口就會有法律風險。

讀研,是怎樣的一種體驗,在國內讀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第一年最輕鬆,請不要浪費時間,要及時進入狀態 第二年有點迷茫,還是要抓緊時間,萬事要趁早 最後一年很費勁,每天搞 頭昏腦漲,一旦文章搞完,你會發現讀研其實就是浮雲 讀研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挺開心的 要上課更要做實驗 還要寫 研究生生活真的是忙碌又充實的 在國內讀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一種長大的感覺,知道...

在中國藥科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不同於綜合性大學的相當有特 色的地方,研究性比較強,重視學生實驗技能培養。所有的課幾乎都會和扯上點關係,雖然也有詬病之處,不過學術氛圍不錯。課,很多 女生,更多 運動會開幕式總是上電視 等等 能夠在中國地質大學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是十分不錯的體驗,校園環境優美,教育 科研 學術氛圍濃厚。中國地質大...

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校園的氛圍是最容易被大家抨擊的一點。一所相當缺失人文氛圍的學校,所謂的 人文學院 基本上開的都是理科專業 科技傳播,科技英語,考古學 圖書館裡文學藝術類的書少的可憐。更深層的問題是,學校願意提供更多的人文類資源,但是很少有學生願意去接觸使用它們。別忘了,在科大主流價值觀是科學第一 有時候查閱圖書館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