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和普通桃子的區別是什麼,桃子和水蜜桃有什麼區別

2021-03-26 08:22:58 字數 5770 閱讀 5440

1樓:夜璇宸

一、外形不同

1、油桃:油桃落葉小喬木;葉為窄橢圓形至披針形,長15釐公尺,寬4釐公尺,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有短柄,直徑4釐公尺,早春開花;近球形核果,表面有毛茸,肉質可食,為橙黃色泛紅色,直徑7.5釐公尺,有帶深麻點和溝紋的核,內含白色種子。

2、桃子:落葉小喬木;葉為窄橢圓形至披針形,長15釐公尺,寬4釐公尺,先端成長而細的尖端,邊緣有細齒,暗綠色有光澤,葉基具有蜜腺;樹皮暗灰色,隨年齡增長出現裂縫;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有短柄,直徑4釐公尺,早春開花;近球形核果,表面有毛茸,肉質可食,為橙黃色泛紅色,直徑7.5釐公尺,有帶深麻點和溝紋的核,內含白色種子。

二、分布不同

1、油桃:油桃源於中國,在亞洲及北美洲皆有分布。

2、桃子:原產中國,各省區廣泛栽培。世界各地均有栽植。

三、品種包含不同

1、油桃:油桃是桃子的的變種。

2、桃子:桃較重要的變種有:油桃 、蟠桃、壽星桃、碧桃。其中油桃和蟠桃都作果樹栽培,壽星桃和碧桃主要供觀賞,壽星桃還可作桃的矮化砧。

2樓:馬秦秀蘭

油桃和普通桃子的不同之處:

1、油桃的表皮是**而光滑的、發亮的、顏色比較鮮豔,好象塗了一層油;普通的桃子表皮有絨毛,顏色發紅或微黃,無亮光。

2、油桃的皮不好剝,普通的桃子熟了時,皮是可以剝的。

3、油桃的肉質是脆的,水分相對少些,普通的桃子生的時候是脆的,熟了就是軟的,水分很多。

4、油桃上市早些,普通的桃子上市略晚些。但由於不同品種的普通桃子成熟時間也不同,所以能夠從初夏一直賣到秋末。

作為消費者,就只能從直觀上了解這些,在植物學家眼裡就是另一回事了。在果農心目中,更有另外一套。

3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是原生果樹的果實,油桃是經過嫁接後的品種(一般是桃樹與李樹嫁接而成).

4樓:曉

油桃表皮沒有毛毛,普通桃子都有毛毛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桃是桃樹和李子樹嫁接的產物.

桃子和水蜜桃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是季節性比較強的一種水果,每年的6-9月是吃桃子的最佳季節,產地和品種決定了桃子的味道,今天參加試吃的是無錫陽山水蜜桃,是比較有名的乙個水蜜桃品種,並且也是無錫陽山的特產,片尾還有一些購買小技巧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水蜜桃水蜜桃(學名:prunus persica):薔薇科、桃屬植物。

屬於球形可食用水果類,水蜜桃有美膚、清胃、潤肺、祛痰等功效。它的蛋白質含量比蘋果、葡萄高一倍,比梨子高七倍,鐵的含量比蘋果多三倍,比梨子多五倍,富含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最高 。水蜜桃樹屬於落葉小喬木植物,一般樹高3-4公尺。

乾性弱,樹冠開張。幼樹生長旺盛,1年生長枝達1公尺以上。芽具有早熟性,樹冠形成快。

開始結果早,定植2~3年開始結果,6~7年達盛果期,15~20年後漸入衰老,壽命較短,較好的25~30年還保持高產量。

桃子桃子(學名:prunus persica)是一種果實作為水果的植物,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製成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和黃色的,一般在亞洲最受歡迎的品種多為白色果肉,香甜多汁;歐洲、澳洲和北美洲的人則在歷史上喜歡黃色果肉比較酸的品種。

農百優官方**

8樓:猴亢境

桃——美白潤膚霜 一提到桃,我們多半會聯想到「壽桃」、「仙桃」等等———桃常被中國人看作是福壽吉祥的象徵,人們認為桃子是仙家的果實,吃了可以長壽,故而對它格外青睞。 桃**便宜,很容易買到,所以是貼近百姓的大眾水果。它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口感細膩香甜,又很容易消化,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食用,更適宜老年人、婦女、幼兒及體弱病人。

它天然有效的美白作用深得女性歡心,豐富的果膠和鐵質能清除體內廢物,補血健脾,增添紅潤臉色,所以自古以來一直是宮廷美容秘方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常吃能夠使**細膩潔白,臉頰紅潤,猶如擦了天然有效的潤膚霜……愛美的你,可否感到心動?趁著桃子新鮮上市的季節,趕快行動起來,為自己的**增加營養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是區別,不懂還回答,一群沙比

10樓:我戳

水蜜桃個大!味甜!顏色一般是誘人的粉色!一般較水分多!較軟!桃子有很多種類!有甜有酸!!

11樓:春日野穹

桃原產於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品種很多,全世界約有3000多種桃,比較著名的有水蜜桃、肥城桃、白桃、蟠桃和雪桃等,其中尤以肥城桃和深州蜜桃馳名天下,堪稱群桃之冠。 桃的果實具有濃郁的芳香,味道甜美,有硬肉和軟肉之分,其中又以軟肉桃更受人們歡迎,特別是無錫的特產水蜜桃,果實色澤豔白,味甜香濃,柔軟如水,熟透了的水蜜桃只需在果實內插入一根吸管,用嘴吮吸便能使蜜汁源源入口,如飲醇露。 桃分硬肉桃和軟肉桃兩種,不管是硬肉桃還是軟肉桃,含水量均很高,稍加碰撞擠壓便容易受創。

特別是水蜜桃,很不耐儲藏,最好在3天之內吃完。如果要放進冰箱冷藏,時間也不宜超過2周,而且應用紙張逐個包裹好,以便儲存較長時間。

12樓:妹子

桃子中個大,水分多,甜的稱為水蜜桃

13樓:薰香蘭開

水蜜桃比較大 味道也不一樣

14樓:風紀

水蜜桃是桃的一種!還有油桃、毛桃、紅心桃…

15樓:曾經de王

水蜜桃是比較軟, 水分多,個子大點, 桃比較脆

16樓:手機使用者

水蜜桃是桃子的一種啊,聽說桃子一共有200多種啊

17樓:烟花易冷

桃子的品種很多,水蜜桃是桃的一種!還有油桃、毛桃、紅心桃等等

18樓:h鈫奭

水蜜桃是桃子當中的乙個品種噻,,,哈哈。

油桃的營養價值 油桃和普通桃子的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1、油桃富含維生素c,乙個新鮮油桃所含的維生素c,幾乎可以滿足**一天的需求。

2、油桃中含有17種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類、胡蘿蔔素等其他營養素。

3、油桃含糖分比較高,可補充體力、提高智力,對大人、小孩都很好

油桃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油桃雖好吃,但不可貪多。油桃確實營養豐富,俗話也說「桃養人」.但是吃油桃還是要適量,「桃養人」指的也是吃桃要適度,恰到好處。

2、多吃油桃容易上火,凡是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即使是成熟的油桃,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但是,吃果脯就沒有這個弊端。

3、要吃新鮮、成熟的油桃。油桃不宜儲藏,孕婦更要注意保證食物的新鮮。未成熟的油桃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4、爛桃切不可食用。

桃子爛了會滋生各種細菌,人吃了容易生病,所以切記桃子爛了不要吃。

那是出名的油桃大鎮

葛集油桃已有早、中、晚熟近10個品種

其個大、味甜、顏色紅

油桃成熟採摘後,

那可是發往全國各地的

深受消費者喜愛。

這不,前兩天採摘節正式開幕

不少遊客專來到葛集鎮

採摘美味油桃

油桃和桃子的區別是什麼 油桃和桃子哪個更營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桃子品種極為豐富,用於生產栽培的有30個左右,比如水蜜桃、黃桃、蟠桃等,油桃也是其中之一。桃子汁多味美,芳香誘人,色澤艷麗,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咳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那個更營養,不同水果營養不同

水蜜桃和桃子怎麼區別?

22樓:清溪看世界

一、分布範圍不同

1、水蜜桃:廣泛分布於長江三角洲各省區。

2、桃子:主要分布於中國華北、華東各省,較為集中的地區有北京海淀區、平谷縣,天津薊縣,山東蒙陰、肥城、益都、青島,河南商水、開封,河北撫寧、遵化、深縣、臨漳,陝西寶雞、西安,甘肅天水,四川成都,遼寧大連,浙江奉化,上海南匯,江蘇無錫、徐州。

二、成熟時間有差異

1、水蜜桃:多在每年6月初到6月中旬成熟上市。

2、桃子:多在每年6月到8月成熟上市。

三、外形特徵有差異

1、水蜜桃: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著一層細小的絨毛,青里泛白,白裡透紅,皮很薄,果肉豐富,宜於生食。

2、桃子:果實球形,先端圓鈍或微尖,密被短柔毛,果肉薄,乾燥,離核性,果核小,具溝紋。

23樓:艾康生物

水蜜桃和毛桃的區別

1、水蜜桃: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著一層細小的絨毛,青里泛白,白裡透紅,皮很薄,果肉豐富,宜於生食。

2、毛桃:毛桃的果實球形,先端圓鈍或微尖,稍黃色,密被短柔毛,果肉薄,乾燥,離核性,果核小,具溝紋。

水蜜桃和油桃的區別

1、水蜜桃:水蜜桃青里泛白,白裡透紅,熟透的水蜜桃軟而多汁,能剝開桃皮。

2、油桃:油桃因其表面光滑如油、**,與蘋果、李子的表面一樣光滑故稱其為油桃。

水蜜桃和蟠桃的區別

1、水蜜桃:水蜜桃呈球形,表面帶有一層絨毛,桃皮十分薄弱,成熟之後可剝去外皮,果肉豐富,甘甜清香。

2、蟠桃:蟠桃是桃子的一種,形狀扁圓,頂部凹陷形成乙個小窩,其果皮呈深黃色,頂部有一片紅暈,味甜汁多。

水蜜桃和鷹嘴桃的區別

1、水蜜桃:水蜜桃比較大,一般在100~200克左右,其中大的甚至能達到300克以上,外觀呈球形,果肉豐富。

2、鷹嘴桃:鷹嘴桃和水蜜桃一樣是蜜桃一種,成熟時呈短圓形,果頂鷹嘴狀突起,果肉白色、近核部分帶紅色。

油桃和桃子功效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水果,區別就是油桃成熟的早。其實一般都是用油桃的花粉給後成熟的桃子授粉的。

油桃和桃子的區別是什麼

25樓:豬仔紅色

油桃是普通桃(果皮外被茸毛)的變種,在我國的西北地區有野生的油桃,當地稱為"李光桃",它對土壤、氣候的適應性和栽培技術跟普通桃基本一樣。我國的油桃生產起步較晚,早期的品種多引自歐美,味道較酸,由於不太符合東方人的消費習慣,在生產上的影響有限,也給人們留下了「油桃是酸的」的印象。油桃無論是外表還是口感都與普通桃子相差很大,下面就具體介紹油桃和普通桃子的區別:

油桃和普通桃子的區別一:

油桃的表皮是**而光滑的、發亮的、顏色比較鮮豔,好象塗了一層油;普通的桃子表皮有絨毛,顏色發紅或微黃,無亮光。

油桃和普通桃子的區別二:

油桃的皮不好剝;普通的桃子熟了時,皮是可以剝的。

油桃和普通桃子的區別三:

油桃的肉質是脆的,水分相對少些;普通的桃子生的時候是脆的,熟了就是軟的,水分很多。

油桃和普通桃子的區別四:

油桃上市早些;普通的桃子上市略晚些。但由於不同品種的普通桃子成熟時間也不同,所以能夠從初夏一直賣到秋末。

26樓:郯沛柔盈詠

是普通有毛桃的乙個變種,又名"李光桃".與普通桃的區別:1、油桃的表皮是**而光滑的、發亮的、顏色比較鮮豔,好象塗了一層油;普通的桃子表皮有絨毛,顏色發紅或微黃,無亮光。

2、油桃的皮不好剝,普通的桃子熟了時,皮是可以剝的。

3、油桃的肉質是脆的,水分相對少些,普通的桃子生的時候是脆的,熟了就是軟的,水分很多。

4、油桃上市早些,普通的桃子上市略晚些。但由於不同品種的普通桃子成熟時間也不同,所以能夠從初夏一直賣到秋末。

油桃和桃子的區別是什麼油桃和桃子哪個更營養

我國桃子品種極為豐富,用於生產栽培的有30個左右,比如水蜜桃 黃桃 蟠桃等,油桃也是其中之一。桃子汁多味美,芳香誘人,色澤艷麗,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 鈣 磷 鐵和維生素b 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症 肺纖維化 肺不張 矽肺 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 咳血 慢性發熱 盜汗等...

桃子李子香蕉分別是什麼時候熟的,李子,桃子幾月份成熟

香蕉生長在熱帶,一年四季都能熟.李子麥收前.桃有夏季熟和秋季熟兩種.桃子 品種不同,成熟時間也不同。一般成熟期在5 9月間,特別是在暑假期間是旺季。李子 7 8月間成熟,飽滿圓潤,玲瓏剔透,形態美豔,口味甘甜。世界各地廣泛栽培。香蕉 由於生長的地理位置和氣候的原因,在我國廣東 海南地區種植,廣東一般...

桃子的屬性,桃子屬性是什麼?

一提到桃子,人們就會聯想到 壽桃 仙桃 等,可見桃子是有延年益壽功效的。現代醫學研究也認為,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常吃桃子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但桃雖好吃,卻不可貪吃,吃多了對健康反而沒有好處。李時珍曾說 生桃多食,令人腹脹及生癰癤,有損無益。所以拿桃子當飯吃很容易上火,嚴重的還會令身上起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