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牙被我自己拔下來是什麼意思,夢見上牙掉了拔下來是鑰匙是什麼意思

2021-03-26 00:53:04 字數 6345 閱讀 7793

1樓:匿名使用者

弗洛伊德認為,掉牙是一種被閹割的象徵。

我們經常可以發現有這樣的情況:父親過分嚴厲**,對兒子的壓制很厲害。兒子如果比較弱,就會被父親的權威壓制住,於是這個兒子變得很老實,很唯唯諾諾,很懦弱膽校這樣的兒子雖然在生理上沒有「被閹割」,但是在心理上,他實際上是失去了男性氣質,是「被閹割了」。

男孩子如果面臨了這個情境,就會夢到被閹割,或者退一步,更隱蔽一些,夢到自己的牙齒掉落。這當然包含著對父親的敵意,但是更多的與其說是敵意,不如說是對父親的恐懼。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曾夢到過掉牙齒,在我國和西方一些國家的民間都曾流傳著夢見掉牙齒預示著家裡的親人會有災的說法。我國古代的《周公解夢》一書中,就明確地寫著掉牙齒是「家裡有喪事」的象徵。為什麼呢?

因為當人隱隱感到老人可能要去世時,潛意識的確會用掉牙這一方式來告訴你。因為牙是露在外邊的骨骼組織,掉牙意味著「骨肉分離」。

2樓:匿名使用者

夢到掉牙大致有這麼幾種不同解釋:

1、夢見自己的牙齒脫落 釋夢如下:將會與人發生爭吵。在休鬧活動方面也有不順。

說得明白一點,就是有水難之虞。划船、衝浪、游泳、釣魚等等的水上遊樂,應該全面禁止。在進行其他遊樂時也要特別小心。

2、人在兩種情況下會掉牙:即逐漸衰老和正在發育時;那麼夢裡掉牙一般也有兩種含義:即衰老的悲哀和成長的喜悅。

弗洛伊德認為掉牙是一種被閹割的象徵。這如果是一位男孩子做的夢倒容易理解了,大家知道男性是有「閹割情結」的。可這是女孩子的夢,難道女孩也有「閹割情結」嗎?

的確,弗洛伊德認為女孩的「閹割情結」主要表現在「**嫉妒」上,即希望擁有乙個男性氣概的**。以現代女性主義的眼光看來,弗氏的觀點實在有點大男子主義,男性中心、自我膨脹;但其中至少說出了乙個事實:女性人格中也有嚮往男子氣質的一面。

如果再聯絡對自己女性角色的表現不滿意,這個夢則表示了夢者希望減弱或去掉自身中男性氣質的一面,或許她認為正是這一點使得她的感情和工作不如意,前面也推測了,她的性格可能是很強勢的,不是小鳥依人型。這樣的女孩在生活中、職場上往往得不到周圍男性的照顧,得不到承認,也是事實……

3、當你夢見牙齒鬆動或掉落時,應首先看看你的牙是否真的有什麼毛病,也許牙有些

輕微鬆動,白天你沒有注意,所以你的「原始人」就在夢中提醒你了。

但是往往並不是牙有毛病,卻夢見掉牙是怎麼回事呢?

過去民間的說法說掉牙要死老人,這是一種迷信。但是有些時候掉牙和老人去世的確會先後出現,為什麼呢?

因為當人隱隱感到老人可能要去世時,「原始人」的確會用掉牙這一方式來告訴你。因為牙是露在外面的骨骼組織,掉牙意味著「骨肉分離」。

既然做夢掉牙和老人或其它親人去世的確有聯絡,為什麼我還說「掉牙死老人」是迷信呢?那是因為掉牙不僅僅有這乙個意義,它還會有許多其它意義。

掉牙還表示「丟了臉」或「破壞了自我形象」,因為牙掉了面容要受影響。掉牙也表示說話不謹慎,因為掉了的牙也是要從嘴裡吐出來的東西,和語詞相似。此外,還可以表示忍耐,即俗語所說的「打落了牙齒往肚子裡吞」;表示失去行動決定權,因為牙

也可以象徵決斷力。

3樓:中雯卿覓露

夢見拔牙:

夢見拔牙,吉兆,生活會很寬裕。

女人夢見拔牙,家庭會處理融洽。

男人夢見拔牙,是發財的預兆。

農民夢見拔牙,會獲得大豐收。

商人夢見拔牙,生意會獲利。

切勿當真!

夢見上牙掉了拔下來是鑰匙是什麼意思

4樓: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 無二之旅

常言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由心生。大多屬於心中有著各種焦慮。說明你最近有著某種的心理壓力,或者來自身體的不適導致這類夢。夢是虛幻的,合理調整自己最好,望採納

夢見自己拔掉牙齒是什麼意思

5樓:杰莉亞

1、象徵著夢者思想的變化

牙齒是我們人體最堅固的器官,所以在夢中它也是「堅固」的象徵。對於我們來說,在心理上有什麼東西是和堅固相關的呢?答案是諸如信念、傳統、價值觀、世界觀、觀等。

所以夢見拔牙象徵著我們原有的信念可能會發生變化,這種變化會朝兩個方向發展——「積極」和「消極」。

夢中如果拔牙之後長出新牙,則預示著夢者的思想變化是積極的,這種改變代表著「新生」,夢者感覺在成長,在棄舊求新;如果夢者現實中感覺到衰老,或感覺到老氣橫秋,這種夢境則代表著「消極」。

2、牙齒本身有問題

夢的乙個主要**就是生理上的刺激,所以有些夢的含義就是直接反應生理的情況,比如大都可能做過找的夢,而醒來後大多都是直接去衛生間去方便,實際上這就是自己被尿憋漲所引起的乙個夢。因此「夢見拔牙」也可能純粹是由於生理因素所引起的,比如蛀牙、長智齒等,夢者想擺脫病痛的困擾。

3、象徵著「痛苦」的心理

如果夢者有過「拔牙」的痛苦經歷,並對那次經歷記憶深刻,在現實中發生令夢者很痛苦的事情,也會做關於「拔牙」的夢。

4、象徵著「美」的心理

假如夢者對自己的外表過於關心,那麼如果有個別牙齒長的不好看,夢中的拔牙則代表著夢者的愛美心理。

夢見自己給自己拔牙

夢見自己給自己拔牙,意味著「成熟」和「成長」,您的思想變得積極向上,同時也有了更正確的價值觀,如果能堅持不懈的去努力,生活將會發生大的改變。

6樓:小樣兒袁藝榕

夢見婆婆拔牙拔不掉讓我幫忙拔掉了幾顆,沒有出血。在此說破大吉大利!

7樓:櫻の沫

昨晚夢見自己把自己牙齒拔光了,在此說破,願家人與我身體健康無病無害,謝謝。

8樓:阿葡葡

夢見自己拔了兩顆牙,在此說破!大吉大利!希望我們一家人永遠健健康康!平安喜樂!菩薩保佑!

9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到自己拔了一顆牙,在此說破 祝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事業高公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自己把牙齒拔掉幾顆,在此說破,此後,大吉大利,事事順利,家人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有成!

11樓:李什麼婷

夢見自己把自己牙齒拔掉了,在此說破 祝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12樓:夏沫娜娜

剛剛做夢夢見自己的下牙掉了,是被智齒擠歪的晃動了自己拔的,在此說破。祝家人女兒老公,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13樓:luck夏天的風

昨天夢見拔牙 在此說破 大吉大利 祝我父母身體健康 親人平平安安 好運連連

14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夢見拔掉了一顆牙,希望是吉祥的預兆,2023年祝家人身體健康!孩子學業有成!老公工作順利!

15樓:我從小就愛浪

夢見自己拔掉了一顆牙,在此說破,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16樓:紫蝶溪客

夢見自己上面牙齒掉了,在此說破,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17樓:zhihan平安

夢見自己拔牙,在此說破,祝我的父母和女兒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無病無災!

18樓:戀上善良小姨子

前晚夢見自己拔了兩顆牙,在這裡說了,希望家人和身邊的人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每一天

19樓:百度使用者

夢見自己拔了一顆牙齒 在此說破 祝家人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午休時做了乙個夢 ,夢到莫名其妙被帶到牙科診所拔下門牙一顆, 在要醫生拔之際,自己用手一下不經意拔斷下牙一顆 直接滾進下水管道裡。 在此說破,希望愛人家人 大吉大利。 一切順遂。

21樓:韋艾奇

夢見拔掉自己牙齒,在此說破。闔家安康,萬事順遂,百無禁忌!

22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牙疼,醫生幫忙拔了一顆牙,自己又給自己拔了一顆鬆動的牙,在此說破,祝我和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無病無災!百無禁忌!

23樓:阿信嫁給我

夢見左上門牙有乙個鬆動,自己動手拔了下來,在此說破,祝家人健康平安, 財運福運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破2019發大財,家人身份健康,事事順利!

25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自己把自己的牙齒拔了一顆,在此說破,大吉大利。

夢見自己牙齒被別人拔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吉凶指數:97

夢見牙齒鬆動,象徵著人際關係出了問題。

夢見牙齒鬆動,原來的堅固的信念可能動搖了。

夢見牙齒鬆動,表明內心反覆存在著同一種感受和情緒。牙齒本是人體最堅固的部分,它象徵我們長期累積的價值觀與信念,也是個人能力的堅定表現,牙齒鬆動了,說明了信念的動搖,同時自信與能力也受到折損。另外,人只有小時候與老了牙齒才不是那麼堅固,這兩者都反映一種能力與狀態的不佳,不是太小在慢慢成熟,就是精力在慢慢減少,與你的壓力有關,在壓力之下,你覺得自己的信心受損,精力也在消耗,有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夢見牙齒鬆動,表明內心反覆存在著同一種感受和情緒。牙齒本是人體最堅固的部分,它象徵我們長期累積的價值觀與信念,也是個人能力的堅定表現,牙齒鬆動了,說明了信念的動搖,同時自信與能力也受到折損。另外,人只有小時候與老了牙齒才不是那麼堅固,這兩者都反映一種能力與狀態的不佳,不是太小在慢慢成熟,就是精力在慢慢減少,與你的壓力有關,在壓力之下,你覺得自己的信心受損,精力也在消耗,有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夢見牙齒鬆動自己拔掉,在這個感恩的日子裡,你容易被許多小細節打動,對別人稍微真誠的表示,會收到雙倍的回報,珍惜的心情縈繞著你,幸福感也變得強烈起來。戀情方面,如果無法和戀人在一些長遠問題上達成一致的話,今天會因此延伸出不少的困擾。新的追求者往往帶著權勢的脅迫而來。

夢到牙齒被拔掉是什麼預兆

27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牙齒被人拔了以後碎了掉下來很多碎牙,在此說破,希望家人平安健康,長命百歲

28樓:house之餘

夢見牙齒被人拔掉,在此說破,希望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

29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牙齒松了自己拔掉 在這說破 希望家人平安健康長壽

30樓:

夢見牙齒鬆動自己拔掉,在此說破希望我的家人們與朋友都健康長壽。

31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不小心拔掉牙齒 在此說破 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32樓:乙隻哈哈哈哈

在夢裡夢見壞牙被人拔掉,在此說破,家人平安健康長壽!!!

33樓:我2的

在這說破,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34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被人拔掉牙齒,在這兒說破,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平安健康

35樓:匿名使用者

夢到牙齒全被拔光,在此希望家人平安,身體健康

36樓:木木木

夢見自己牙齒被一根線拽掉,在此說破,希望父母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37樓:207772164熙晨

夢到自己拔掉牙齒三顆,還是透明的然後拿去沖洗。在此說破。祝願家人平安健康。

38樓:匿名使用者

夢到長了乙個新牙,然後感覺牙齒鬆動被別人給拔了四五個牙齒,拔出來都是壞掉的牙。在這說破,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39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壞牙被拔掉,在這兒說破,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平安健康

40樓:阿俗先生

夢見牙齒被別人拔掉 在此說破瞭望一切安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自己拔掉牙齒,再次說破,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4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上夢見牙掉了,在此說破!家人平安大吉大利!

43樓:期待夢醒時分時

夢見牙齒被拔掉了,在此說破,願家人健康平安!

44樓:我是豔化華

夢見小孩下排要掉的牙被拔掉,在此說破,願家人都平安健康

45樓:半拍熱情

夢見自己右邊後槽牙鬆動被自己拔掉,在此說破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46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牙齒松了自己拔掉,在這裡說破。

夢見牙齒被拔掉了是什麼意思

4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聽家裡的老人說,夢見掉大牙是很不好的,我覺得你現在需要的是一種安慰,一種心態你只要保持你平時的心態不去想,它,我想你會過得好的,你會沒事情的,對不對,保持高興的心態去面對,你的事情,不要特意的去想

夢見自己被針扎整個腰部,姐姐把針都拔下來扔掉了,親誰

雖然是個夢bai.但也轉射出我們du生活中的實事,首先你的zhi腰可能有點 dao小問題 也許是睡姿造成的內 如果你日常感容覺健康。你姐姐在你的生活中一定對你幫助很多,以至在你潛意識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在夢裡出現姐姐給你拔針也就不奇怪了。親 只是個夢別多想了哦!昨晚夢見自己親姐姐被她男朋友打死 ...

夢見自己的牙掉了五六顆是什麼意思?

對夢自己的牙齒掉了五六顆是中吉。一般來說,如果做夢夢見自己掉牙齒,是預示著你的家人的健康可能出現問題。而夢見自己掉了五顆牙齒,預示運勢不佳,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邊,有可能是家裡人的健康出現問題。提醒夢者要多關心家人的健康。已婚者夢見自己掉了五顆牙齒。運勢不佳,有機會與家人外出旅行,旅途中有小障...

夢到牙齒被拔掉是什麼預兆,夢見牙被我自己拔下來是什麼意思?

夢見牙齒被人拔了以後碎了掉下來很多碎牙,在此說破,希望家人平安健康,長命百歲 夢見牙齒被人拔掉,在此說破,希望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 夢見牙齒松了自己拔掉 在這說破 希望家人平安健康長壽 夢見牙齒鬆動自己拔掉,在此說破希望我的家人們與朋友都健康長壽。夢見不小心拔掉牙齒 在此說破 希望家人平安健康 在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