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脾氣越來越差性格越來越暴躁易怒是什麼原因不是我一

2021-03-25 21:11:50 字數 5970 閱讀 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身心的負能量積累的太多,正能量就會減少。所以遇事容易發無明之火,而自己被負能量控制又認識不到,下去,人生的命運就很難如願了。

化解憤怒的正確方法:

憤怒、暴躁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憤怒以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衝動是魔鬼,是最不理智的。二者對自己、對別人傷害都很大:

影響身心、疏遠親朋、降低情商。這樣的人身心陽火太旺,多喝些水,洩一洩,保持陰陽平衡。從精神層面,那麼怎麼化解這種不良情緒呢?

1、意念控制法。在發火時,心中念念有詞:別生氣,不能跟他一般見識,有什麼天大的事要發這麼大的火呢?

2、迴避矛盾法。當和別人憤怒生氣時,最好暫時避開,眼不見,心不煩,怒氣自消。

3、轉移思想法。離開憤怒的環境,做點其他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4、主動釋放法。事後把自己的意見、看法、想法和對方心平氣和的說說。或者通過,書面和對方溝通交流。

5、文字排遣法。把自己的感受記錄在日記裡,從兩個方面吸收珍貴的精神財富,提高自己的修養和人格的魅力。

6、熱問題,冷處理。遇事不要立刻做,放三天以後再處理。

7、自我超脫法。退一步心平氣和;讓三分海闊天空。我不能和你一般見識,我是有層次有修養有道德的人。

8、積極溝通法。平時找準對方的愛好和興趣,多溝通、多交流,培養自己的情商,增進親友的情感。

9、意識控制法。在要生氣之前,心中反覆默念:「別生氣,不發火」等,常會收到一定的效果。

10、提高修養法。平時多學習、多看書,不斷提高自己的心靈境界和做人的層次。關愛他人,愛惜生命、擴充套件心量、包容萬物。

11、反省法。在心平氣和後,一會兒,設身處地的反省自己的憤怒給別人帶來的身心傷害。

12、自己每一次生氣,在一塊木板上釘乙個小釘子,用上述的方法,化解一次憤怒再從木板上拔掉乙個小釘子。乙個月自己總結一次,看看是釘的釘子多還是拔掉的釘子多。幾年下來看看自己心靈的變化。

2樓:神筆良

也許是因為最近身體不舒服或是心情不好,壓力太大了,好好開導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他一定是遇到了他所認為的煩惱,如果你們關係夠鐵,那就原諒他吧!其實,人只有在最親近的人面前才顯示出本真的一面來,他應該是把你當好哥兒們了……

為什麼最近脾氣變得很暴躁,情緒總是不穩定,易怒,而且感覺自己總是不經意的一句話會讓別人聽出另一層不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把情緒轉移一下。沒事的時候做點別的事。例如聽聽**或者評書。看看小品相聲什麼的。讓自己開心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是金 你沒了自信 拿不定主意 走自己的路 相信自己

6樓:寂寞灬魷魚絲

可能有點輕微抑鬱,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7樓:首榮木子

可以試著乙個人聽聽輕**,或去乙個空曠的地方散散心

8樓:╭零度中、窒息

放輕鬆,不要想太多,多想想開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喃,是你自己的原因吧!一種不自信的表現。

10樓:�]£冷廈

你應該適當的放鬆緩解自己的情緒

11樓:

相信自己很好,很棒!

為什麼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一點點小事就很容易發怒?

12樓:最愛彩虹糖

1、心胸比較狹窄

凡事喜歡斤斤計較,對別人過於苛求,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就要發火。

2、虛榮心過強

在生活中處處要設法維護自己的尊嚴和權威,一旦有誰冒犯了他,就會大動肝火。

3、性格變異

經常性地發脾氣,是心理衰老、性格變異的反映。社交能力逐漸減弱,自我封閉性增強,遇事固執過敏,急躁易怒,情緒波動大。

擴充套件資料

1、加強心靈修養

情緒不好的時候,通常會感覺到生活中有些東西是扭曲的。這個時候你就該檢視你的心靈修養進行得怎樣了。你可以冥思,做念及運動,祈禱,幻想或者是與大自然進行對話。

可以採取其它的方法,擴大眼界,不要侷限於「自我」當中。如果你的情緒不好,就意味著你忽略了生活中重要的那一部分,這可以深深地滋潤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2、讓自己放鬆一下

情緒暴躁是怨憤的徵兆。怨憤是乙個警告的訊號,警告我們過於謹慎,超出我們常規的能力範圍。如果發現很難對別人的請求說「不」,就會因工作量過大和瑣碎的事務而筋疲力盡,沒有時間休息。

可以考慮看看,每週為自己留出乙個小時。

在這乙個小時裡,可以做你喜歡的做的事情。但是,建議做一些積極的娛樂,而不是消極的娛樂。消極的娛樂,例如漫無目的地看電視這一類。積極的娛樂就是做一些讓自己感覺良好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問題的。但是能好。

我本人就是。年輕的時候脾氣比一般女孩子大,一點就著。所以現在回想起來非常對不住我大學時的男朋友。

應該給他造成了很多心理上的傷害。平時好的時候很好,一旦暴怒起來,控制不了情緒。經常摔東西會說傷他的話。

要說有改善是隨著年紀增長,和有孩子以後。

剛有寶寶依然容易暴怒,孩子小時候也打孩子,但畢竟孩子是軟肋,打完非常自責和心疼,哪怕只打一下都疼在我心裡。我後來告訴娃,媽媽要是發火了,你就跑過來抱著媽媽。她後來就這麼做,我每次她一過來就火消了,現在娃十歲了,已經好幾年沒有對她發火了。

這種情緒控制問題,真的是火起來誰都敢懟,我十幾年的職場,懟過老闆懟過客戶,和平級的那就不用說了,年輕一點的以前大小夥子都會被我虐哭。但隨著年齡增長意識到自己是有問題的。即使是親人誰都不會一再容忍你肆無忌憚的發洩怒氣。

更何況外人。

所以慢慢學著控制,壓制,轉移。看各種心理學的書。

當然,對症下藥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如果婚姻出了問題,首先得解決婚姻的問題,然後才考慮解決心理的問題,我建議你看一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姻質量評估》,他從十乙個方面來解析婚姻,分別是「婚姻期望、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分享與溝通、休閒活動、親友關係、解決衝突的方式、財務管理、角色平等性、宗教信仰、子女教育」,他認為這十乙個因素環環相扣,互相影響,解決婚姻問題需要綜合判斷婚姻,從最薄弱的地方下手,進而挽救婚姻!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壓力太大?或者性格如此?其實有的時候脾氣暴躁不是別的,很大的原因在於自身或者過重的心理壓力。

多讓自己安靜下來,有乙個思考的空間,感受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是個很重要的事情。有的人覺得自己性格就是如此,無法改變,其實不是這樣的。靜下心,看書,喝茶,靜躺,而或就那樣坐著。

平靜的去考慮一些問題。人要學會控制情緒,而不是給情緒控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太希望自己變得優秀,太希望自己親人變得優秀,可是當能力達不到的時候就會出現極大的心理落差。這個時候焦躁的情緒就會占上風。

16樓:雞蛋羹聚變

一般來說,情緒變得越來越暴躁,有可能是根據最近的壓力越來越大有關係,或者內心有一些事情讓自己壓抑造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氣大,如果是實火吃蘿蔔,如果是虛火用大蒜泥敷腳心,就能去內火,你脾氣也不會暴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最近的煩心事很多,應該調整好心態。

19樓:清北挽素

遇到的事情可能會傷人 但是不好的情緒會更傷害自己 所以每個人都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慢慢控制自己 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 別人說的不要太往心裡去 好的則改 不好的我們就當風吹而過 人總要為自己活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下 祝你好運每天開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分析一下,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情,是否是這些導致自己情緒波動,或者最近壓力是不是有些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跟年期啊,要耐心,每次發火時,要提醒自己,要耐心

22樓:睿小白說愛你

和心情有關係,可能是壓力太大

乙個人脾氣好的人為什麼會變得暴躁起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你平時是個好脾氣的人,你平時不怎麼發脾氣,可不代表你就沒有脾氣,也不代表你不會生氣,每個人都有不順心的時候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但是你脾氣好平時沒有發洩出來,但並不代表你不介意,你應該是控制力比較好的人,但是長期如此,你內心的積怨就越來越多,所以你現在感覺到自己的脾氣很暴躁了,你應該放開身心,不去想那些讓你焦躁的事情,平時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多跟朋友溝通,多做些自己開心的事情。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壓抑太久了

你以前無爭,現在鬱悶

把心裡的事解決了就好了

凡是要對症下藥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問你自己啊!

是不是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了?

還是你最近的生活節奏快了啊?

沒事的!自己調節下就行了!

沒你想的那麼嚴重!

我脾氣越來越暴躁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2種可能

1,你大腦前庭功能低下,就很容易控制不了自己的喜怒哀樂,這樣就容易因為一點小事發脾氣.這種情況你是真的生氣,事後會覺得羞愧難當.

2,你的男友令你不滿意,意識中的審查作用無法通過眾人評價的肯定.說白了就是大家都說你男朋友好,或目前社會及你周圍人的標準下你男朋友好,但你的潛意識覺察出這種評價的偏差.潛意識的自我保護作用使你不知覺中做出讓你男朋友討厭的事.

發完脾氣不會覺得羞愧.

我覺得第二種可能性大,你在問題中的幾個細節被我注意到,首先:從和交了男朋友後(我們不在乙個城市)與我知道自己脾氣不好.兩句自相矛盾

.你的脾氣我通過下面的:實我對我身邊的朋友都很熱情的,從來不跟她們生氣。了解到,不是一直都大的.

你的括號中的不在乙個城市充分說明你們之間的隔閡.在自從交了男朋友後,你多打了乙個"和"我懷疑你想打自從和男朋友交往後這句.這句話與自從交了男朋友相比,交往用詞更親密些,你卻修改了.

說明你潛意識排斥這種關係,再加上()中的字,說明你排斥的很嚴重.

還有你的補充問題中:經常一出門就犯睏就頭暈。心情不好,就想摔東西。

明明你男朋友就在別的城市,不可能去你那找你,只有你出門才能見到他,出門有遠行的意思,而你不用別的詞,更說明你不願外出,不願見他.

寫到這裡我覺得第一種可能完全可以排除,你就是排斥你男朋友.

奉勸一句,潛意識是完全無任何雜念的保護你的.既然你的潛意識排斥他,說明他一定有問題,意識容易被欺騙,潛意識不會,相信你的潛意識最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脾氣有問題。可能和你個人的氣質性格,認知模式等有關.

乙個人的脾氣暴躁,愛發脾氣,確實是令人苦惱和遺憾的。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說過:「突然內要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一步。

」這句話雖然有點過頭,但,發脾氣的確容易使人失去理智,有時會造**際關係的緊張。

人們對自己不滿意的人或者事情表示憤怒,是人之常情。人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動怒是一種痛苦和壓抑的釋放。然而,稍有不順心不如意就大動肝火,是不好的。

注意暴躁易怒容易導致多種疾病。脾氣暴躁,經常發火,傷肝,傷肺,傷脾,傷神,會增加患包括心臟病在內的多種病的可能性,它是典型的慢性自殺啊。

可見,暴躁發怒的危害很大,是需要調節。怎麼克服呢?

在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可能使人憤怒,如果遇到這情況要盡量剁開,或暫時迴避下,以免使矛盾激化,這是比較消極的制怒方法。可以嘗試。

還有,用冷水洗臉,降低**的溫度,是有利於平靜下來的,說話盡量平緩使自己放鬆,怒氣也會隨之減少,自我按摩,體育鍛煉都有可使心神漫漫安定下來。喝茶,牛奶,咖啡,也能使人平靜下來。

最後,尋找適當的宣洩方式,把心中的不愉快,怒氣發洩出來,比把它儲存在心理要好。另外,把心中的不滿意和意見坦率的說出來,即可瀉怒,又可對自我批評增進了解。

越來越越來越造句,什麼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乙個越來越複雜的世界在尋求一種簡單,乙個越來越浮躁的心靈在尋求一種寧靜。什麼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天空越來越寬廣越來越美麗。河流越來越清澈越來越悠長 你越來越胖越來越笨。用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1 老年人的頭髮變得越來越稀少,也越來越白了。2 我們的國家越來越繁榮,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3 ...

越來越越來越造句下雨,用越來越 越來越 造句

1.他越來越多地用沉默作答。2.訊號調節變得越來越普遍。3.沉重的呼吸聲越來越響了。4.那時,我越來越沒有耐心。5.她越來越焦慮和不知所措。6.二月下半月天氣越來越冷。7.他越來越公開地談他的問題。8.她的生活越來越孤立無援了。9.人們越來越混合在一起。雨越來越大,街上行越來越少。用越來越 越來越 ...

用越來越越來越造句,用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安逸了。現在學生的文憑越來越高了,就業的機會越來越廣了。現在經濟發展越來越快了,竟爭也越來越激烈了。烈了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安逸了。現在學生的文憑越來越高了,就業的機會越來越廣了。現在經濟發展越來越快了,竟爭也越來越激 他說得越老越神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