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因工作需要,用自己的身份證在銀行開戶供公司用,有什麼

2021-03-25 14:54:58 字數 769 閱讀 4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公司的出納,你是代表公司在用錢,建議別用自己的身份證開戶給公司用.如果開的是自己的賬戶給公司用,則無法區分你是代表公司還是代表自己在用錢.

另外,你違反人民幣賬戶管理辦法的規定,你出借賬戶給公司用,如出現問題得不到法律支援.

當公司出現財務問題無法查清時,你就根本無法說清其中的某些資金問題,比如,公司轉到你名下4萬元,你分幾次現金取出,並用於公司業務,但是,當公司無法核實這4萬元的用途時,你也無法提供證據證明你清白時,你是第一嫌疑.還有,如果公司涉及非法情況,那麼你也會直接捲入,因為資金的流動通過了你的賬戶.

2樓:賜鳩

這要看幹什麼用的了,基本是沒有什麼風險的,但如果公司不正規的化,倒可能會有洗錢的風險,就像台灣前段時間鬧得比較厲害所謂「人頭戶」。但這種可能性很小,而且一般公司給員工開戶,基本是發錢用的,如果用你的戶頭開展公司的資金往來,似乎是不現實的,畢竟還得防著哪天你拿著身份證去把錢取了呢

3樓:54項工

基本無風險,自己的錢不要存裡面就好了。主要要注意的是,當對公戶轉帳給個人時候,金額過大(一般超過5w)有的銀行會要求出示轉帳的相關依據,也就是說為什麼要把公司的錢轉給個人。要寫個說明之類的。

也有的銀行不需要。涉及你個人的風險,就是最好不要讓公司直接把錢轉帳到你個人戶上,特別是金額大的,這個金額大的話銀行會監控的,萬一有事情,你自己也說不清。你個人賬戶把錢轉帳給公司,這個要好點。

不過終究一點,違法的事情不要做,要打擦邊球,首先要了解相關法規,在不違法的前提下操作。

永生花需要用身份證購買嗎

你好,有乙個一生只送一人的永生花是需要真實姓名和手機號來購買的 只有only love系列要 一生只能送給乙個人並只能送一次這種玫瑰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品牌是roseonly,李思贈送玫瑰之後說了這麼一段話 這個玫瑰花是乙個特殊的品牌,是最頂級的玫瑰,但它的貴重不在這裡,因為這個玫瑰,一生只能送給乙個...

新房交房前需要用業主的身份證辦理水電氣入戶手續嗎

對!必須要用業主的身份證辦理水電氣入戶手續,還得辦理繫結的銀行卡號,直接扣費 水電氣都是長期使用,且按月 或者預付費的生活必需品。要與銀行帳戶掛勾,實行實名登記,建立使用者檔案資訊。所以,要用身份證。交房需要帶什麼手續?馬上交房了現在需要開始準備什麼了 交房要按 入住通知書 安排的時間攜帶相關證件 ...

因為工作需要用到日語,有好的學習方法嗎

工作中學日語相對來說太容易一些。學習方法可以介紹給你,我14年前去日本工作,那個時候剛剛畢業,日語基礎為零,找了個日本的公司,用英語面試的,但是到了日本為了工作生活必須要學,否則到處都會有障礙。基礎 五十音圖,這個找個音訊就可以學習了,就和學習英文本母相似,記住發音學會怎麼書寫就算可以了。找教材 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