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護理本科以後想從事助產類的作,但我學的不是助產專業

2021-03-25 11:39:52 字數 4518 閱讀 6966

1樓:榮榮

在婦產科工作的護理人員都要考助產證的,有了助產證就可以從事助產類的工作了。

我報的是護理專業,為什麼錄取的是助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就是你理解錯了,護理是乙個專業,同時也是乙個系,包括護理和助產兩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一種是你填志願兩個都填了,填了服從調劑,調到了助產

我是一名大專生,現在在學助產專業,但是我們學校的助產是屬於護理系的,而且實習的時候也是作為**實

4樓:把九不離食

現在檢驗 和影像挺好 我也學得助產 不過沒進醫院

我是一名大專生,學的是護理助產,怎麼自考本科,考處後是什麼本科

5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1、大專學護理,單單學歷上講,你可以報名**自考專公升本之類,2、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脫產班、**高考(函授,業餘)、電大、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等形式的在職教育。

3、就現階段我國的教育體制而言,我國的學歷類別層次可以劃分為:

(1)小學,初中,高中(包括:中師,中專,技校,職業高中);

(2)大學專科(包括高職),大學本科;

(3)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其中高等教育大概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第一層次:大學專科、大學本科,接受的教育是以其教授專業知識為主;

第二層次: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以科學研究為主要方向。

考後就是護理本科學歷

希望能幫助你

6樓:伊晨

您好我也是自考生。自考本科需要去自考辦辦理自考准考證。差不多是4月份左右。

辦理完准考證就可以參加本科考試。分別是1月份4月份7月份10月份全國4次正規的考試。沒門考試要達60最低保障線。

如果想同時拿到學士學位的話沒門考試需要65分以上。考出後的本科是2本到3本之間的含金量。你學的是護理助產。

在你所學的城市護理學專業的所屬大學給你蓋章。比如說我現在學的是工商管理本科。在山東是山東大學蓋章。

而學會計的專業就是山東師範學校蓋章。每個專業是不同的學校蓋章的,這個你需要諮詢你的當地學校哦。希望能夠幫到親~

7樓:月如鉤

各省的自考報考流程不同,請說明省份。

你報的是哪個自考專業,畢業後就是哪個專業畢業。

你好 我是學助產專業的 現在學校全日制大專沒助產專業 我想自考全日制大專是選護理學專業?

8樓:東山之舟

自考、成考、函授等 都不是全日制學歷。

考執業**資格證 必須是以 全日制學歷 才能報考。

助產也是護理的婦產科護理的分支。還公升護理專業就行。

哪個本科學校有助產專業? 5

9樓:留下些回憶

我也是助產專科,畢業四年,護理本科在讀,想上助產研究生。工作後感覺所學太少,非常想提高。不知道,目前國內有沒有助產研究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首批助產方向本科招生只有8所試點單位

南方醫科大學、山西醫科大學助產專業很好

目前全國有129所高職高專院校開設了助產專業,根據調查顯示,在我國助產士學歷構成中,大、中專學歷助產士佔85%,僅有14%為本科。僅有專科學歷的助產士很難達到城市助產服務機構的要求,就職受到限制。

南方醫科大學於2023年新增開設護理學(助產方向)四年制本科專業。當年2011級學生中遴選了58人,在大二進入助產方向學習。目前該院合計約有將近150名左右助產方向學生,「現在仍然要學**的核心課程,等培養方案出台後,將更強調對助產本身的培養」。

本科畢業助產士最為搶手國內崗位缺口至少20萬人,目前每年畢業生不足百人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世寧、通訊員黃瑤報道:當許多大學生仍在為就業發愁時,南方醫科大學護理專業(助產方向)的首屆58名本科生,才剛剛大三就已被省內外的大醫院一搶而空,而且多數醫院還給予了「實習+就業」的優待。據悉,國內助產士的崗位缺口約20萬人,而每年這個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只有不足百人。

實習結束就留院工作

今年7月,南方醫科大學2011級護理專業(助產方向)的58名大三學生即將分散到全國各地開始畢業實習,其中不乏上海第一婦嬰保健院、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廣東省婦幼保健院等知名醫院,而且這些醫院還額外提供了「實習+就業」的待遇,實習結束直接留院工作。

這些畢業生為何如此搶手?南方醫科大學護理學院副院長蔡文智表示,國內醫院助產士的缺口至少有20多萬人,這還僅是產房崗位的缺口,加上產前和產後護理,這一缺口更大。中國目前助產士與生育婦女比例為1∶4000,與發達國家的1∶1000差距懸殊。

我國助產士的**以大、中專畢業的**為主,到產房工作後接受臨床培訓(多為3個月)而成為助產士。現有助產士中僅有 14%為本科學歷,基本都是半路出家。目前國內仍在招生培養本科助產士的只有南方醫科大學和天津醫科大學。

這兩所高校每年培養的本科助產士不超過百人。

生育全程都需助產士

在不少人看來,助產士的工作可能類似於過去的「接生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蔡文智教授指出,目前國際上倡導「助產士主導模式」管理正常的產婦,強調助產士是孕婦孕期主要照顧者,通過助產士給產婦提供連續性照顧的專業服務,能夠提高自然產率,減少妊娠期的住院時間,減少藥物鎮痛與產時麻醉。在英國的一間產科醫院,有400個床位,配置了600名助產士,而醫生只有40名,助產士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統計顯示,國內城市地區2023年剖宮產率為41%,農村地區為29%,都遠高於國際衛生組織15%的警戒線,而助產士的匱乏已成為限制城市剖宮產率下降的主要瓶頸之一。

實習要單獨接生10例

南方醫科大學教務處副處長陳士良表示,國家衛計委婦幼司已於今年4月啟動了依託國內重點醫學高等院校開展助產全日制本科及**教育專公升本招生培養試點工作。南方醫科大學被批准為全國首批助產方向本科招生八所試點單位之一,待政策正式出台,其他七所試點醫院招生最早也要到明年。

2023年,南方醫科大學在2011級學生中遴選了58人,在大二進入助產方向學習。目前該校護理學院合計約有將近150名左右助產方向學生,其中還有四名男生。南方醫科大學今年計畫招收50名助產方向的學生。

「我們在醫院臨床實習需在13個月以上,至少接生50例才能達到畢業要求。」南方醫科大學護理學院助產方向碩士研究生孫曉寧表示。本科生的實習目標則是讓學生在帶教老師的指導下,能單獨完成至少10例正常分娩產婦的接生工作,在通科實習的基礎上,突出助產專業的實踐。

11樓:人生如夕陽

福建省醫科大學

廣西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紹興華宇醫院

廣西醫科大學

助產專業:貫徹執行國家教育、衛生工作方針,堅持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的原則,培養具有一定科學文化素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職業素質、人際交往與溝通能力,熟練掌握助產與護理操作技能,能夠在各級各類醫療衛生、計劃生育和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從事臨床助產、護理、母嬰保健等工作,具有職業生涯發展基礎的技能型、服務型的高素質勞動者。

我是學助產專業的10年畢業考出來的**證,現在想考助產證,可不知道該怎樣辦理,希望大家可以告訴我

12樓:意外的收藏

好。往下看! 考助產證的前提是取得**資格證書,去當地衛生局報名,詳細回有培訓通答知,包括操作,理論考試。

考生的報名資格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審核,考試合格者由衛生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發給考試成績合格證明,作為申請**執業註冊的有效證明。 具有護理、助產專業中專和大專學歷的人員,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合格者,可取得護理初級(士)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具有護理、助產專業本科以上學歷者,取得考試成績合格證明,並達到《衛生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規定的護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年限的,可直接聘任護師專業技術職務。

您好我是2023年的考生在助產和護理兩個專業徘徊~你你助產士請問如果我學了助產但以後找不到助產的工作... 40

13樓:偶是茶茶童鞋

其實助產士是可以當**的。但是**就不能當助產士。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助產只是比護理多個考助產證的資格

課程的話相差不大 助產只是在護理學課程的基礎上改一些邊緣學科為助產學、婦幼護理與保健等

總的來說 護理助產方向的比護理學專業的好 不過還是興趣最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的助產專業應該都是護理助產,臨床助產似乎沒了。所以現在的助產專業實際上是護理專業的乙個分支,專業性比較強,技術要求也高。

如果你的確是對助產有興趣,不妨報考這個專業。即使哪天不想做了,你還可以去做**,反過來則不可以。

16樓:ok瘋子一樣

我也很糾結這個問題。助產和護理學的知識是不一樣的吧,

我是學護理專業的,今年畢業的,**資格證正在註冊,我想學助產,可是不知道有什麼程式呢?要怎麼學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是**麼 如果是普通高校的話可以轉專業 不過很麻煩

本科非師範生,現在想在職考研,以後想從事教師行業,請問考研的專業應該如何選擇

首先,不知道你的本科專業,然而,即使在第二級的城市,廣大市民初中學校,高中內,招語文老師容要求省級以上師範大學中國語言研究生,也有本科生,研究生的學校中國專業正常 好畢業學校還要求語文科的教學或古代文學方向。更好地市的小學只招收中國研究生普通不清楚。專業對口的進入幾乎是不可能的,即使是有關係的,進學...

我現在高中,以後想從事明星助理這類的職業。不知道大學要什麼專

隨便什麼專業都可以,這行主要靠推銷能力。當然學會計啊,市場營銷啊能好點,然後應聘到那些傳媒公司去,從經紀人助理做起,能拉來越多的人就越可能做成經紀人,進而成為專門的助理 這個沒專門專業,好好學吧,那不是專門技術 文科生,高中畢業後想要當明星助理或經紀人,應該學什麼專業呢?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

我現在學的是廣播電視新聞學。以後想從事播音主持的工作。不知道

這個可不是考個研究生就可以的。你至少得認識人,或者說你長得特別漂亮。否則很難進入那一行的,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黑暗。如果不認識人,最好還是找個普通點的工作吧。考研也不一定是最佳選擇不是嗎。新聞學的話,以後做記者或報社編輯之類的比較多吧,如果你以後想做播音主持工作的話,還是傳播學吧。我的專業是廣播電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