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雲南中專畢業生,我想通過自考提公升自己學歷。請問自考當

2021-03-25 04:10:43 字數 4171 閱讀 8824

1樓:本溪市學信教育

首先自考專科也好還抄是本科也好bai,一般一共du10科以上考試科目,需要通zhi過所有考試科目後申請實踐與**dao答辯後才可以獲得畢業證。 從整體的目前考試情況來看,自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自考的含金量現在也不是那麼很高,畢竟都是**學歷,所以我不建議你報考自考,如果你想提公升下自己的學歷 你可以選擇**高考或者電大或者遠端教育。這些選擇都不錯。

2樓:北歐愛神

樓上的,你瞎說個啥?當別人傻啊

我是雲南乙個2023年的初中畢業生,現在想通過自考來提公升自己的文憑,

3樓:武昌周杰倫

您好,首先自考對自己的自學

我是一名初中輟學生,現在想通過自考提高自己的學歷。有幾個疑問?

4樓:筱悟禪機

把你的疑問說出來,我是專本都是自考的~~

中專畢業生怎麼自考本科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每門課程30元。2,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交錢。

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3,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平時多做教輔習題,考前多做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4,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

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只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5,從2023年開始,湖北省一年就三次(四月,七月,十月)。有的地方是兩次。

6,一般一次四門全部報滿最好。7,自考的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基礎差的考生報無數學的專業應該可以過關。8,專科和本科可以一起考,考專科是無任何限制的,但是***畢業證必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考試規律總結

1,自考的內容就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多做教輔習題。

2,自考歷年試卷上考點有些重複考,最近四年的試卷要多做。模擬試卷要多做。

3,考試前三周死拼教輔。光看教材效果不顯著,多關注教輔才是關鍵。

4,考試難度大的題目佔百分三十不到,將簡單題和中等題掌握就行了。

5,如果是記憶的話:將每段話的第一句強記住,後面的內容掌握大義即可。文科和理科有區別的,文科巨集觀性強。只要你答題不跑偏,大義寫對就可撈分。

6,多項選擇實在拿不了主意:abcde全選滿,總能碰對幾分。

7,考前三周反覆做《自考通》或《一考通》,記住重點提示和習題。模擬試卷和歷年試卷上的題目每天做一套,力爭全面掌控。

6樓:yzwb我愛我家

中專畢業生一般不能直接自考本科,自考本科需要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或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原件,否則,不予****畢業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級自學****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報名參加考試。對有特殊要求的專業,考生需按有關規定報名。報考本科各專業的考生,待考生****畢業證書時,必須交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或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原件,否則,不予****畢業證書。

7樓:知金教育諮詢****

中專畢業生有兩種方式自考本科學歷

1、先考大專,再考本科

大專層次可以通過自考、成考、電大或者遠端教育考,考完專科再考本科。雖然自考可以直接報考本科,但考完本科全部科目領取本科畢業證前必須要有大專畢業證才可。

2、專本套讀

目前一些教育機構推出的學習方式,可以用更短的時間獲得本科學歷。即用成考+自考或遠端+自考的模式,同時學習專科和本科層次課程,在獲得專科學歷後,很快的也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時間大大縮短。

什麼是自考

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貫徹憲法鼓勵自學成才的有關規定,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以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自考如何申請免考

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及自學考試專科以上(含專科)的畢業生(及肄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免考已學過並考試成績合格的有關課程。

免考手續

1、考生登入系統,通過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模組中的免考功能提交免考申請後,向縣(區)考辦提交准考證、身份證、畢業證書和完整成績表的原件及影印件。如成績表須從原畢業學校影印,須由原畢業學校教務處在影印件上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2、縣(區)考辦收集考生材料,列印《辦理免考手續憑證》交考生,然後將考生材料統一集中報市考辦。

3、市考辦驗核考生材料後,在影印件上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原件交縣(區)考辦退回考生;列印《免考審核表》與影印件材料一併上報省考辦。

4、省考辦審核後,考生通過系統查詢審核結果。

5、考生如辦理免考的課程與原已有成績的課程存在課程頂替關係,則無需辦理免考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也可以在網上搜尋下你想考那個學校本科,學校**都有招聘自考、函授生聯絡**的。

9樓:奧鵬教育

同學可bai以先考大專再考du本科。或者直接考本科的。看zhi自己的學dao

習情況,能否一版

下適應本科學習。

自考權報名沒有學歷年齡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專畢業生可以自考大專

自考大專後在自考本科

因為自考本科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我是一名上班族,我想通過自考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可不知從何下手,也聽

11樓:本溪市學信教育

首先我們作為一家專門從事學歷教育提公升的機構給你從大資料方向來分析下:

1、如果你有專科畢業證不建議你報考自考,自考考試科目一般10門以上,全部通過才可以獲得畢業證,耗費時間和經歷非常多,而且很多考試科目都是應試教育的內容,對你工作沒有太大的作用,一般3年以上才可以畢業。

2、如果你現在沒有專科畢業證或者有專科畢業證,可以報考當地的高校**高考,只要參加入學考試之後,平時的學習都是自願原則,非常容易獲得學歷。

12樓:貼到的吧

可以,自考還是可得意

我是雲南昆明的考生,我現在是中專學歷,我想請問一下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的區別?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成考、遠端教育的共同點就是都能取得國家承認的學歷文憑,需要個人去學習獲內

得。多一點學容習,懂一點世界。

自考:社會含金量高,但是難考,畢業率不高。

成考:嚴進寬出,學習效率不高。

網路教育:寬進嚴出,學習型專選。含金量一般。

詳細呼我

我看到周圍很多人都想通過自考來提公升自身的學歷,我也想自考乙個學歷,請問有什麼要求啊?

14樓:張川

自考大專麼要有高中學歷證書,考本科呢要有大專證,別的沒什麼。

15樓:﹎ゞ埖埖厷孒

沒啥要求,但需要堅強的意志。本科是個敲門磚,出來工作還是會發覺經驗才是硬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要求,如果你想參加的是自考培訓班,週末上課那種,周街都是

17樓:學歷教育諮詢

自考面試入學,既然選擇自考就選擇乙個名牌大學來讀自考,例如天津大學就很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活人並且有身份證就行了。不過本科自考者畢業時要有專科畢業證才能申請本科畢業的。一切就這樣簡單。

我是一名中專生,學幼師的,想通過自考來提高自己,有沒有大專本科一起上的?有好點的學嗎

有的,不存在什麼好不好學的問題,自考都一樣完全靠你自己自主學習完成專業計畫的課程並且考試成績合格才能畢業,而不是你讀了就可以順利畢業,既然你是學幼師的那麼你還是選擇教育學相關的自考專業這樣對你有利 大專和本科可以一起考,只是你在申請本科的時候必須拿到專科畢業證。什麼叫好點的學。你自己要考什麼專業自己...

我現在是在讀中專生想自考本科,我是中專生 我現在讀成人專科 我現在可以報自考本科嗎

不必的,只要在申請畢業時有大專畢業證就可以,所以說本科可以先考著,專的話有精力的也可以自考,也可以電大或網路教育,前者得有毅力比較不好考,後幾種都比較好過,肯定能拿到畢業證,專本不同專業也可以的只不過要加考的。希望可以幫到你,最後祝你考試成功啊 本科是要有大專文憑才可以的,選專業,大專和本科可以不掛...

我是一名中專畢業生,我想在工作之餘,還想再學點其他技能,考個

考證書是獲得技能的乙個方法,但學到的基本都是理論知識,若是偏重於實踐技能,只能在工作中慢慢學習了。不知道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覺得學動漫不錯,特別是動畫 我們這就要 現在動畫就業工資待遇不錯,不過前提是得學好 動畫的證書也不是很難考 有那時間多積累些工作經驗 考證書都是給單位看的 只要花點錢辦個就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