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空調上的氟利昂壓力,高低壓壓力,各是指什麼?請具體說明,謝謝

2021-03-24 21:31:28 字數 3686 閱讀 18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低壓壓力

1.高壓壓力:指壓縮

機出力將製冷劑(氟利昂)壓縮,壓縮後的壓力相對較高.

2.低壓壓力:指壓縮機回流管從膨脹閥或毛細管的節流後,壓力較低.

二.壓力錶

1.高壓壓力錶:壓力過高,說明冷凝器散熱效果差,冷凝器需要清潔.

同時壓縮機出力負荷高,對壓縮機的使用壽命有影響.壓力過低,膨脹閥可能有故障(毛細管沒有這種現象)或漏製冷劑.

2.低壓壓力錶:壓力過高我沒遇過.壓力過低:一般是膨脹閥可能有故障或過濾器堵塞,這種現象一般只有使用年限久了才有.

三.氟利昂壓力為何也要控制呢?

1.對機組來說氟利昂加得太多,壓力就跟著過高,電流也跟著高.所以加氟利昂要根據設計規範來加,就分體機來說1匹壓力在3.8~4.2mpa就行了.

2.**空調來說:壓力要控制在設計規範的範圍內,根據不同的製冷劑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上高壓為壓縮機排氣壓力,低壓為壓縮機吸氣壓力,高壓過高一般為冷凝器散熱不好,低壓過低為製冷劑洩漏或膨脹閥堵塞.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高壓管的壓力和低壓管的壓力,過高一般為冷媒加多或管路有堵塞,過低為漏氟或壓機效率降低,磨損過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指排氣壓力,低壓指吸氣壓力;壓力過高會影響壓縮機壽命,增加耗電,效率低;壓力低工作效率低。油壓表壓力是指機油工作壓力。

5樓:王慶春北京

壓縮機排氣為高壓,回氣為低壓,壓力低就製冷效果差,壓力高會損壞壓縮機。在北京可以聯絡我

怎樣看空調加氟壓力錶

6樓:樂觀的yz天涯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你這個剛剛到0.5,已經夠了。這是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表上的刻度是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 壓縮機 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 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厘公尺,公斤/平方厘公尺-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7樓:卡係

1.把家中空調開啟之後,將壓力錶接到空調的加氟口上,然後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製冷壓力在0.

4--0.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

1mpa即可。

2.看你這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剛剛到0.5,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已經足夠了

氟利昂一般的維修工都隨身攜帶乙個小罐,一般國產雜牌的罐子都是鏽跡斑斑,雜質也多,製冷效果不佳,**應該在30-60元不等。如果他攜帶的是進口氟,譬如杜邦的產品,那麼罐子的外表生產商和品牌的標識相當的清晰,**在80元左右。

操作時候按一下機器上的"測試運轉'按鈕,機器會工作在製冷狀態,這時可從低壓加氟了,還可以把藥水罐放在熱水裡,增大壓力,可以加的快些.之所以冬天不好加液就是因為氟瓶的壓力低了.一般空調用r22製冷劑的,冬天壓力為0.

4mpa.氟利昂是否加滿以壓力錶的顯示資料為準。

8樓:長虹美菱股份****

這是低壓壓力錶,一般家用空調,只能量到低壓。

外圍黑色字是公制壓力單位kgf/cm^2

第二圈數值是英製壓力單位psi(磅/英呎平方)在內圈是各種不同冷媒在不同壓力下的蒸發溫度。

例如最內圈是r22冷媒,在壓力約為60psi時,蒸發溫度約為0度c。

給變頻機加410a冷媒時,室內溫度設定27度,啟動壓縮機運轉,運轉中的壓力約如下:

如果是r410a製冷劑的空調機運轉時,

低壓壓力約在0.8mpa左右;

高壓壓力約在2.2~2.4mpa左右。

如果是r22製冷劑的空調機運轉時,

低壓壓力約在0.5mpa左右;

高壓壓力約在1.3~1.5mpa左右。

1個mpa約等於10kgf/cm^2。

過低或過高的壓力,都是系統不正常的原因

9樓:鐘行賓

現在正好,在0.45-0.5之間

10樓:澤男君

把空調開啟、把壓力錶連線到空調的加氟口上、此時就能顯示空調的壓力!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在0.4--0.

5mpa即可。制熱壓力在1.5-2.

1mpa即可,或者看外圈,單位是mpa的那圈,其它的是製冷劑的蒸發溫度 。

看裡面的那個黑色刻度,正常氣管壓力在0.45~0.5mpa,你這個剛剛到0.5,已經夠了

壓力錶(英文名稱: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的儀表,應用極為普遍,它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在熱力管網、油氣傳輸、供水供氣系統、車輛維修保養廠店等領域隨處可見。

尤其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機械式壓力錶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壓力錶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請問空調用410的製冷劑正常低壓側的壓力是多少,謝謝!

11樓:相當小把戲

製冷模式執行,r410a製冷劑低壓側壓力一般在6~11公斤之間,具體要看空調執行時的室內外側工況溫度高低。

12樓:煙只點一支

現在夏天是0.75到0.8mpa 冬天要參考高壓壓力的為3.3mpa

13樓:朋童仝君

r410a製冷劑製冷的工作壓力在8·~9個壓之間..這壓力是隨著氣溫的變化而變化的..

空調加製冷劑應該是多少壓力?r22和410壓力值一樣嗎?怎麼有說5個的有說8個的?詳細點謝謝!

14樓:大蓋出不來

新增空調機製冷劑時,需參考壓力錶上的壓力,不同的冷媒有不同的壓力,例如r22冷媒的低壓壓力約在0.5mpa左右;r410a冷媒低壓壓力約在0.8mpa左右。

1、一般正規的產品在室外的銘牌上都標有充注量,重新加時可以按這個值加就可以了,不過有一點就是在現場不一定有辦法能稱到加氟量。

2、如果沒辦法找到廠家宣稱的充注量,一般可按經驗估計如下:製冷量2000w左右 700g左右製冷量2500w左右手 900g左右製冷量3200w左右 1200g左右製冷量5000w左右 1500 g左右製冷量7000w左右 2200 g左右製冷量9000w左右 2900 g左右製冷量12000w左右 3400 g左右以上資料基於能效比在2.8~3.

0w/w,如果空調能效比低於此值0.2,則相應的充注量可能會減少15%,反之能效比高於0.2時,充注量相應增加10%。

此為經驗值,供參考

3、若在現場沒有辦法稱得重量,那就只有用壓力錶的讀數來判斷是否加氟合適了。首先我們明確一點,空調吸氣閥處的壓力是隨使用時的狀態變化的,如室內外環境溫度,執行風扇轉速有關。一般空調廠家都會在名義製冷條件下進行測試(室內幹球27c,濕球19度,室外35度),此工況下的吸氣壓力錶壓範圍約為(0.

45mpa~0.55mpa),一般能效比越高的空調,名義時的吸氣壓力越高。可大致按能效比2.

6~3.2w/w對應0.45~0.

55mpa估算相應的低壓表讀數。

空調中的氟利昂在空調工作中發揮什麼作用,?發生化學反應不

樓上的來 你是修空調的嗎 自?關粗管閥bai10到15秒後關 細管後關電.這樣外du機就抽成真空zhi了?dao外機冷凝器是跟壓縮機排氣管相通的,又不是跟壓縮機吸氣管相連的,這樣只是排了儲液包的空氣連壓縮機內部的空氣都還在。因為空調壓縮機整個內部是高壓跟活塞壓縮機剛好相反。不懂別瞎說,就算壓縮機來抽...

空調是有氟利昂的好還是沒有的好,空調沒有氟利昂有哪些表現?

目前全球變暖,控制氟利昂使用量,所以可以說無氟會更好一些。氟利昂只是空調工作過程的製冷劑,其作用是熱傳遞的載體,不用氟利昂也是需要其他的製冷劑,目前市場上的製冷劑多數是r32.r410。糾正一點,普通家用的,沒有所謂的無氟空調,都是有氟利昂的,只是種類不同罷了。實際效果來看,其實以前的那種氟利昂空調...

空調中的氟利昂為什麼又可以製冷又可以制熱

家用空調器一般都採用機械壓縮式的製冷裝置,其基本的元件共有四件 壓縮機 蒸發器 冷凝器和節流裝置,四者是相通的,其中充灌著製冷劑,又稱製冷工質。壓縮機像一顆奔騰的心臟使得氟利昂如血液一樣在空調器中連續不斷地流動,實現對房間溫度進行調節。氟利昂通常以幾種形態存在 液態 氣態和氣液混合物。在這幾種狀態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