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一首古風歌曲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2021-03-24 13:00:42 字數 5326 閱讀 47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起古風**,我們腦海裡複習浮現的都是古俠**裡白衣飄飄的男主和紅衣魅人的女主。越現代的我們越喜歡古風的東西,現在很流行古風的東西,比如我們的襦裙,漢服,留著長髮弄個漂亮的古代髮型,**也是一樣,還有很多人喜歡古風歌曲。

我最喜歡的古風歌曲是大魚–周深,這首歌一想起,這要另多少人淚目,因為實在太虐了。難過死人了,周深的聲音,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女生,沒想到後面得知只男生時,真的太驚訝了,因為這聲音太女生化了並且那麼高的音。我們都渴望自己是一條只有七秒鐘記憶的金魚,但是顯而易見,我們很少記得快樂的時光,但是那些傷即使被埋在心裡還是會在雨天裡浮現,還是會被這歌勾起。

如果你真的有傷,我還是勸你一句,不要聽這歌。想起當初看了一部是這首歌為主題曲的電影的夥伴哭的稀里嘩啦的樣子,心裡想笑但是貌似當初的自己也是哭的一副停不下來的樣子還是算了,當初哭的不能自己的我以為現在成熟了不會了,但是不是。現在再重溫一遍,還是那個傻傻的自己。

古風的歌曲總是有這樣的魅力,它總能引起我們的惆悵,但又捨不得割捨,回味一遍又一遍。它讓人又愛又恨。當然喜歡古風生活的朋友們肯定是因為喜歡這種淒涼的感覺才會愛聽,如果不傷感,那就沒有那種感覺了。

每個型別的**我都喜歡聽,只要感覺對了,都會一遍又一遍地聽,不知道你們是否一樣。但是古風的我還是一直都在聽,因為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乙個俠風的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古風歌曲嘛,寫相思題材很多,這種詩意的惆悵,淡淡的思念我可喜歡了。

1 眉間雪

「是不是所有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交心淡如君子。

「只道是那些無關風花雪月的相思,說來幾人能知。」

2 我的乙個道姑朋友

「而你撐傘將我入懷中,一字一句誓言多生動,你眼中有柔情千種,如脈脈春風,冰雪也消融。」

「若你早與他人兩心同,何苦惹我錯付了情衷,難道看我失魂落魄,你竟然心動?」

「所幸經年漂浮紅塵中,此顆心早已經千瘡百孔,何懼你以薄情為刃,添一道裂縫,又不會痛。」

3 傾盡天下

「負了天下也罷,不過只是一場繁華。」

「血染江山的畫,難抵你眉間一點硃砂」

這首歌是稍微早一點的時候聽的,當時還在橙光遊戲裡見著乙個以這首歌為題材的,哭了很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有木兮》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嗯,出自《越人歌》…這首歌值得細思,可以去查一下原詞和背景,很感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的當屬《清平樂》

《清平樂》出自詩仙李白的詞作《清平樂·禁庭春晝》,句句展現大唐風采。

歌曲進行了全新的編配和演繹,劉珂矣清揚婉約、意蘊深遠的禪意聲線與作品中傳達的盛世長安唐風古韻不謀而合。

聽著聽著仿若回到了唐朝那個年代,感覺盛唐氣象如煙正被一縷縷抽出,有日暮之感,有綺靡之夢感,這味道與唱法別有一番滋味。

編鐘悠揚婉轉和大提琴配合得完美無缺,珂矣溫婉優雅的聲音娓娓道來。美不勝收的意境。

歌聲小溪,流水潺潺,深沉纏綿,浸潤心田,調正腔圓,深蘊情感,奈人回味,富有內涵。

歌聲悠悠,委婉緩緩,聲情並茂,唯美浪漫,激情湧動,情感流淌,詩情畫意,動人心弦。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的古風歌曲是大魚–周深,這首歌一想起,這要另多少人淚目,因為實在太虐了。難過死人了,周深的聲音,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女生,沒想到後面得知只男生時,真的太驚訝了,因為這聲音太女生化了並且那麼高的音。我們都渴望自己是一條只有七秒鐘記憶的金魚,但是顯而易見,我們很少記得快樂的時光,但是那些傷即使被埋在心裡還是會在雨天裡浮現,還是會被這歌勾起。

如果你真的有傷,我還是勸你一句,不要聽這歌。想起當初看了一部是這首歌為主題曲的電影的夥伴哭的稀里嘩啦的樣子,心裡想笑但是貌似當初的自己也是哭的一副停不下來的樣子還是算了,當初哭的不能自己的我以為現在成熟了不會了,但是不是。現在再重溫一遍,還是那個傻傻的自己。

6樓:德里克林

我喜歡的古風歌曲有,不老夢,錦鯉抄,千色,逐浪飛花,相見歡,傾城一笑,依欄聽風,風花雪月【但是個人覺得旁白有點尷尬】,黯然銷魂,繁花,情醉,醉夢仙霖,愛殤,行月,千山雪寂,寒夜詞,亂世,宿命,畫中仙,相思垢,無俠,山外小樓夜聽雨,驚鴻一面,清明雨上,御龍吟,對黃昏,上邪,牽絲戲,白石溪,明月天涯,君臨天下,塵劫,山有木兮,故人嘆,如花,舊戲書,盲眼畫師,風起天闌,古龍群俠傳,傾國傾城,譬如朝露

7樓:營養過多

這就是《落花成泥》

《落花成泥》為古裝青春勵志偶像劇《芸汐傳》的推廣曲,由飾演女主角「韓芸汐」的鞠婧禕親自獻唱,古韻的國風曲調搭配貼合劇情饒有詩意的歌詞,歌曲的層層疊進渲染出了磅礴的恢弘氣勢。鞠婧禕娓娓道來的動人聲線將歌曲唯美清新的氛圍展現的淋漓盡致,亦如同「韓芸汐」的人物寫照,不論周遭環境如何,總是不卑不亢、樂觀向上的故我姿態,淺吟低唱出一生無悔的瀟灑。

這首歌採取的古風的曲調,歌曲的意境隨著編曲層層遞進,渲染出磅礴的氣勢。配上鞠婧禕娓娓道來的動人的聲線,將歌曲唯美清新的氛圍展現的淋漓盡致。淺吟低唱出一生無悔的瀟灑。

歌曲歌詞是描述劇情的,講述著一對悲情戀人的故事。

8樓:未疏

青花瓷,燕歸巢,天下無雙,畫心,年輪,千古,千年,此生不換,我的乙個道姑朋友,故夢,倚欄聽風,葬花吟,蜀繡,盜將行,廬州月,江湖,半壺紗,長生訣。

9樓:匿名使用者

1.《眉間雪》演唱:晴愔

最害怕 酒肆閒談時候聽見你名字

語氣七分熟識

回過神 笑問何方大俠姓名竟不知

笑容有多諷刺

所謂的江湖很大,於我而言,不過就乙個你。劍網三的同人歌,講述的是師徒二人生生錯過的故事。

2.《蘭若詞》演唱:小愛的媽

都快忘記相逢為何

心事難說破

情比紙傘斑駁

他寫聊齋時遣詞了太多寂寞

這首詞是寫給聶小倩和寧采臣的,劉亦菲代言倩女的時候也唱過。

3.《混沌》演唱:流月

策白馬嘯西風

若我醉 就醉死在夢中

隨戰鼓雷 指你看那道彩虹

這伏兵還未動 即如弦上弓

山海嘯箭萬支火光湧

聽過最大氣的古風歌曲,一般的古風歌講的都是風花雪月的愛情。這首歌講述的是乙個女子上戰場的故事,意氣風發,毫不遜色男兒。

4.《半壺紗》演唱:劉珂矣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女主人公是個看破紅塵的奇才女子,內心一塵不染,清高而平淡,過著悠悠自在的世外桃源般生活。

5.《儂本多情》演唱:阡陌

始春光乍瀉 窺得靈犀一瞥

而你不經意書寫 心思如此婉約

細數簷水打蕉葉 瀟湘幾時能歇

這謎題等誰註解

阡陌的聲音太溫柔了,溫柔的讓人感覺到自己穿越到了那個年代。過著一段一手拿著書卷,一手端著清茶,偶爾彈彈琵琶的閒散時光。

6.《故夢》演唱:橙翼

又一年七月半晚風涼

斜陽漸矮只影長

這場故夢裡

孤槳聲遠蕩

去他鄉 遺忘

一首簡潔深情不造作的歌,聽起來的感覺是帶著一些思緒緩緩地在敘述乙個動人的故事。

7.《棠梨煎雪》演唱:銀臨

歲歲花藻簷下共將棠梨煎雪

自總角至你我某日輾轉天邊

天淡天青 宿雨沾襟

一年一會信箋卻只見寥寥數言

很甜的一首歌。兩個小姐妹年少交好,歲各自嫁人,天各一方,但還會互通書信,彼此掛念,懷念兒時一起做棠梨酒的時光。

8.《相思局》演唱:音訊怪物 小w

一生裡只為你推開那扇門

一代的時光裡又為誰傷神

黑與白的思忖牽絆住一雙人

從此再不問歲月浮沉

吹爆音訊怪物的每一首歌!用的周杰倫《青花瓷》的曲,兩個男聲都超級蘇。雖然講的是兩位摯友下棋的事,但還是聽出了絲絲基情。我覺得這八首歌都帶走古風韻味,很喜歡聽。

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10樓:了了葉咯

1、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於嗟闊兮,不我活兮。於嗟洵兮,不我信兮。

2、譯文

擊鼓的聲音震響(耳旁),兵將奮勇操練。(人們)留在國內築漕城,只有我向南方行去。

跟隨孫子仲,平定陳、宋(兩國)。不允許我回家,(使我)憂心忡忡。

於是人在**?於是馬跑失在**?到**去尋找它?在山間林下。

生死聚散,我曾經對你說(過)。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

唉,太久。讓我無法(與你)相會。唉,太遙遠,讓我的誓言不能履行。

3、 這是一篇典型的戰爭詩。詩人以袒露自身與主流意識的背離,宣洩自己對戰爭的牴觸情緒。作品在對人類戰爭本相的透視中,呼喚的是對個體生命具體存在的尊重和生活細節幸福的獲得。

這種來自心靈深處真實而樸素的歌唱,是對人之存在的最具人文關 懷的闡釋,是先民們為後世的文學作品樹立起的一座人性高標。

11樓:止博員英楠

登金陵鳳凰台

-李白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

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12樓:山暮東郭美麗

山坡羊蒼山易變

覆水難換

念天地悠悠你又何尋

道條條水漫漫

八百里呼喚源遠流長

三千里河山悠悠迴盪

山依然在

人以去了

很久以前自己寫的見笑了

13樓:祈湉帖可佳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4樓:析閒平湛藍

《江城子》

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15樓:李義勞光濟

山居秋暝

王維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16樓:卷愉錢精

納蘭容若的飲水詞:人生若只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17樓:是旭方銀柳

《涼州詞》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求告知,什麼古風歌曲好聽,最喜歡的一首古風歌曲是什麼?

古風歌曲有很多,現在我感覺比較火的歌曲有 離人愁 芒種 我的乙個道姑朋友 每個人對於好聽的標準都不同,想聽好聽的古風歌曲,可以去聽河圖 音訊怪物 winky詩的歌曲,比如 傾盡天下 琴師 等。另外,周深的歌曲也推薦,大魚 拂衣歸 等也非常好聽。最喜歡的一首古風歌曲是什麼?一說起古風 我們腦海裡複習浮...

求首你最喜歡的歌曲

小虎隊的 愛 楊玉瑩的 甜甜小妹 百聽不厭哦 cry on my shoulder,我的最愛!nana的lonely,就是最近被衛詩翻唱的那首,所以早就沒了原作的味道,感覺這首歌更合適給 nana 作配樂,尤其是那句nana in the house。百聽不厭的歌是沒有的,歌曲也有生命周曲,希望你可...

有什麼好聽的歌曲呢把你最喜歡的一首給我吧OO

乙個人走 劉佳 男 如果等待只能成為等待 群星 視線模糊 李巍西 即使心是黑色 顏峻榮 與我無關 喬任梁 這幾首都是現在愛聽的,都是近月新歌 很多。我比較喜歡聽慢歌或者傷感的。有 曲調 三妻四妾 夢千年之戀 夢 最後的約定 很多啦 親喜歡什麼樣子的呢,恩,我最近喜歡瑪麗亞凱莉的hero,wit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