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找出一首你最喜歡的詩歌,說說你喜歡的理由

2021-03-03 21:31:12 字數 5464 閱讀 907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吟--卓文君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鬥酒會,明旦溝水頭。

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

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竹竿何裊裊,魚尾何簁簁!

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這是乙個女人寫的詩,其中表現的感情決絕而又不捨,怨恨而又抱有期望,感情複雜而又深沉,心中的話太多,細細品味,早已沉溺其中

2樓:濟南民族學院

示兒死去元知萬事空,

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

家忌無忘告乃翁。

請選擇一首自己喜歡的現代詩歌說說喜歡它的理由2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海子的詩,尤其是他的《日記》,詩中那真摯的情感令我感動,沒有任何的矯揉造作,那是一種情感的真實流露。在這個娛樂至死的時代裡,熱愛詩歌的人越來越少了吧,即使心中有著乙個關於詩歌的夢也羞於啟齒。然而,在任何的時代,我們都需要詩人,像海子一樣的詩人,他們以夢為馬,他們因為清醒而痛苦 。

所以我喜歡海子的詩。

希望能幫你

附: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籠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盡頭我兩手空空

悲痛時握不住一顆淚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這是雨水中一座荒涼的城

除了那些路過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抒情。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草原。

我把石頭還給石頭

讓勝利的勝利

今夜青稞只屬於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長

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關心人類,我只想你

——《日記》

4樓:失去永恆

.收集一首自己喜歡的現代詩歌在

5樓:隨風行

f9z8

lv.152017-12-15

我喜歡海子的詩,尤其是他的《日記》,詩中那真摯的情感令我感動,沒有任何的矯揉造作,那是一種情感的真實流露。在這個娛樂至死的時代裡,熱愛詩歌的人越來越少了吧,即使心中有著乙個關於詩歌的夢也羞於啟齒。然而,在任何的時代,我們都需要詩人,像海子一樣的詩人,他們以夢為馬,他們因為清醒而痛苦 。

所以我喜歡海子的詩。

希望能幫你

附: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籠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盡頭我兩手空空

悲痛時握不住一顆淚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這是雨水中一座荒涼的城

除了那些路過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抒情。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草原。

我把石頭還給石頭

讓勝利的勝利

今夜青稞只屬於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長

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關心人類,我只想你

——《日記》

你喜歡哪首詩,寫下詩歌並說說欣賞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秋思

馬致遠【原文】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譯文】

遠望黃昏時的烏鴉,正在尋覓枯藤老樹棲息,近看有正依傍著小橋和流水伴居的人家,眼前只有一匹瘦馬馱著漂泊的遊子,在秋風古道上慢慢移步。看夕陽的餘暉已經昏螟西下,羈旅在外漂泊的斷腸人浪跡天涯。

頭兩句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就給人造成一種冷落暗淡的氣氛,又顯示出一種清新幽靜的境界,這裡的枯藤,老樹給人以淒涼的感覺,昏,點出時間已是傍晚;小橋流水人家給人感到幽雅閒致。12個字畫出一幅深秋僻靜的村野圖景。古道西風瘦馬,詩人描繪了一幅秋風蕭瑟蒼涼悽苦的意境,為僻靜的村野圖又增加一層荒涼感。

夕陽西下使這幅昏暗的畫面有了幾絲慘淡的光線,更加深了悲涼的氣氛。詩人把十種平淡無奇的客觀景物,巧妙地連綴起來,通過枯,老,昏,古,西,瘦六個字,將詩人的無限愁思自然的寓於圖景中。最後一句,斷腸人在天涯是點睛之筆,這時在深秋村野圖的畫面上,出現了一位漂泊天涯的遊子,在殘陽夕照的荒涼古道上,牽著一匹瘦馬,迎著悽苦的秋風,信步滿遊,愁腸絞斷,卻不知自己的歸宿在何方,透露了詩人懷才不遇的悲涼情懷,恰當地表現了主題,這首小令是採取寓情於景的手法來渲染氣氛,顯示主題,完美地表現了漂泊天涯的旅人的愁思。

引用百科帖子

7樓:風虎百烈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這段情,沒有辦法消除。想到辦法不讓眉頭緊鎖。心裡卻是無比的痛。

這詩讓我很難忘。

請你寫出一首關於植物的詩歌,並說說你喜歡它的理由?

8樓:麥小粒小

我喜歡李商隱的寫的蓮,他把蓮花寫得非常美,卷書開和任天真,自由生長的感覺。

9樓:小木屋

我喜歡梅花這首詩,它體現了梅花的,倔強的精神。

10樓:盧衍西

請你寫出一首關於植物的詩歌,並說說你喜歡它的理由,我喜歡茉莉花,因為它白方向,所以非常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蓮花別樣紅,我喜歡她是因我喜歡,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嗶日蓮花別樣紅,我喜歡她是因為作者把蓮花寫得很高貴,純潔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寫出一首關於植物的詩歌,並說說你喜歡他的理由是個有好多寫的都是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255558559888985

向同學推薦自己最喜歡的詩,並說說你為什麼喜歡這首詩的作文400字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乙個詩的國度。從古至今,我國湧現出無數偉大的是大詩人:屈原、李白、杜甫、白居易……這些響亮的名字早已深深地刻在詩歌的歷史名碑上。

他們的作品,更是被後人千古傳誦。我最喜愛的,是明代詩人于謙的《石灰吟》。

這首詩是明代名臣,民族英雄于謙之作。詩的全文是這樣的: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碎骨粉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首句「千錘萬鑿出深山」是形容開採石灰石很不容易。次句「烈火焚燒若等閒」使人感到不僅是在寫燒煉石灰石,它還象徵著志士仁人無論面臨著怎樣嚴峻的考驗,都從容不迫,視若等閒。

第三句「碎骨粉身全不怕」極形象地寫出了石灰石燒成石灰的過程,而「全不怕」又寓有不怕犧牲的精神。而最後一句「要留清白在人間」更是作者直抒情懷,立志要做純潔清白的人。

這首詩是一首借物言志的詩。句句都在寫石灰,而實際上卻句句在寫人。前兩句就石灰的特徵說人,「若等閒」三個字,抒發了作者在困難面前的大無畏精神。

末句表現了丹心照汗青的高風亮節。作者用這寥寥數十字,就深刻地反映了忠心報國的高貴品質,為人們樹立了乙個榜樣。

當我第一次讀到這首詩時,心中熱血澎湃,被這種豪邁氣概所深深吸引。「千錘萬擊」、「烈火焚燒若等閒」、「碎骨粉身」這些詞彙語句映入我眼簾時,我心中感受到的是無所畏懼的精神和豪邁不已的氣概。

作者于謙身為明代大臣,以身作則,精忠報國,清白做人。他以這首大氣的七言絕句比喻自身,其語言明白,內涵深刻,其人與詩,永垂不朽。這首詩表達的正是:

做人要像石灰一樣堅貞不屈,即使「千錘萬擊」、「烈火焚燒」「碎骨粉身」都無所畏懼,只為留下清白在人間。這也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高估品質:要清白做人。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一首詩——《石灰吟》。

介紹你最喜歡的一首唐詩,說說你喜歡它的理由(必須是唐詩)

15樓:醴源通愈疾

還君明珠雙淚垂,何不相逢未嫁時。____張籍《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16樓:棄置驚問津

半天涼月色,一笛酒人心。____袁枚《夜過借園見主人坐月下吹笛》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____佚名《荊軻歌 / 渡易水歌》

18樓:終不絕惠問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____佚名《越人歌》

19樓:郭舟李還陪

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____白居易《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20樓:盛矣揚光華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____徐再思《水仙子·夜雨》

21樓:一條約某人

唐.李白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夜宿山寺》

22樓:萬乘來山鳴

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____佚名《月兒彎彎照九州》

23樓:灞岸曖曖去塵昏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____蘇軾《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24樓:丹青即身外

傷心千古,秦淮一片明月!____薩都剌《念奴嬌·登石頭城次東坡韻》

25樓:引速汲多慚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____白居易《長恨歌》

26樓:浦東陳德鷹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____晏殊《蝶戀花·檻菊愁煙蘭泣露》

27樓:叔度廉郡稱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____王翰《涼州詞二首·其一》

28樓:崇明沈祖煒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____李白《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29樓:在水一方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____盧綸《和張僕射塞下曲·其三》

1、口語交際向大家介紹一首你最喜歡的詩歌或介紹一位你最欣賞的詩人,說說你喜歡的理由。

3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詩歌我最喜歡啦!

酒,是黃昏時歸鄉的小路。醉在夕陽,醉在歸版鄉。夕陽沉溺在酒中,為故權鄉乾杯!(這是一首藏頭詩)即使經歷一千種冷和一千種熱,冰永遠是冰,雪永遠是雪。

普渡慈航,而心事浮在水上。愛因斯坦?能解決這相向和背向?

參考:http://k.

t.**.***/k/%e6%af%8f%e5%a4%a9%e8%83%8c%e8%af%b5%e4%b8%80%e9%a6%96%e8%af%97

向你的同學推薦一首你喜歡的詩,說說你喜歡它的理由,

31樓:

早雁杜牧金河秋半虜弦開,雲外驚飛四散哀。仙掌月明孤影過,長門燈暗數聲來。須知胡騎紛紛在,豈逐春風一一回。

莫厭瀟湘少人處,水多菰公尺岸莓苔。這是一首詠物詩,托物言志,通篇用比興,象徵手法,表面上句句寫雁,實際上句句關係時事與逃難的人民。

最喜歡的一首古風歌曲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首詩是什麼?

一說起古風 我們腦海裡複習浮現的都是古俠 裡白衣飄飄的男主和紅衣魅人的女主。越現代的我們越喜歡古風的東西,現在很流行古風的東西,比如我們的襦裙,漢服,留著長髮弄個漂亮的古代髮型,也是一樣,還有很多人喜歡古風歌曲。我最喜歡的古風歌曲是大魚 周深,這首歌一想起,這要另多少人淚目,因為實在太虐了。難過死人...

將一首自己最喜歡的歌詞改編成一首詩歌

不大懂你的意思,不過自己填個 青花瓷 上來花倚青煙風過夜何處惹冷雨 紙窗燈黃的惆悵只惜一片香 心字遙寄衣沾地年華易老去 銅鏡旁 美人未妝卻如玉 花落滿溪青絲髻往來喚錦鯉 銜這一衫的月光秋寒人初立 蒼龍角聲線又淡 等在遠方的你可曾憶 是誰在輕嘆氣 是誰被憐惜 江山已隔萬里 我只爭朝夕 已遠去不可記如飄...

你最喜歡哪一首現代詩,你最喜歡的現代詩是哪首

個人喜歡的挺多,相對來說比較喜歡台灣詩人余光中的 鄉愁 詩中既包含了普通人的兒女情長,又書寫了對民族 國家的大愛。母子親情,夫妻愛情應該最能打動人心的,是超越國家,種族,埋藏於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最柔軟的情節。而詩中蘊含的故鄉,國家,民族情懷,則更凸顯作者內心格局的寬廣,因此此詩不但傳誦海峽兩岸,而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