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我的好朋友作文800字

2021-03-24 09:04:45 字數 4824 閱讀 7394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朋友和我們的友誼是否能天長地久,那就要看看你怎樣去交友,怎樣的朋友才是真心朋友呢?

無聊時,拿起了《於丹論語心得》這本書,隨便一翻,眼前出現了四個大字:交友之道。一看就入了迷,告訴了大家:

有三種朋友對自己有幫助,就是所謂的「益者三友」,是友直、友諒、友多聞。也就是正直的、誠實的、見多識廣的朋友。而千萬不要交上會拍馬屁、「兩面派」和「光會耍嘴皮子」這三種壞朋友!

讀了《交友之道》後我懂得了很多,但沒有親身實踐過,我還是有些疑惑,不知桃李滿天下的孔老夫子說的到底正不正確,我準備交個朋友試一試。

我想了想,確定了目標:雷珺傑,她是乙個正直,誠實,見多識廣,能說會道的人。老師常常表揚她。我想和她交朋友一定會有收穫的。

星期一,我來到學校,直奔向雷珺傑,把想跟她做朋友的事告訴了她,她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還說:「好啊!還需你多多指教。

我一定會成為你的好朋友的。」有了她這句話,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在以後的這幾天裡,我和她互相幫助,交換學習方法,成績也突飛猛進,有了明顯的進步,最大的進步是愛看書了,從書中學到知識,得到了樂趣。

這還真得感謝她——我的朋友雷珺傑。

上個期末考試,她考了很好的成績,而我卻考得很一般,朋友向我走來,得知我的成績後,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淡淡得笑了笑,我想她一定會嘲笑我,誰知,她不但沒嘲笑我,反倒關心我,安慰我起來,她溫和的對我說:「不要難過,還有一次機會,加油努力吧,勝利會向你招手的!」聽了她這幾句對朋友鼓勵的話,我感動了,是她的鼓勵和友愛讓我有了動力。

我決定加油努力,勤奮學習,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我相信,我是最棒的!

正如孔子說的那樣,這樣的朋友才是真的好朋友,我的真心朋友!我真希望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2樓:空旭函寄真

哈哈,你不會是老師還是社叫你寫作文,你怕想,所以來網上找個,直接抄,又不用想,又輕鬆,是吧?

猴勁猴勁了。

嘎嘎-。=#

我的好朋友作文800字

3樓:其鴻熊璞

我的好朋友_

朋友,是冬日裡的一抹暖陽,讓我感到溫暖;朋友,是沙漠裡的一捧清泉,讓我感到滋潤;朋友,是暗夜裡的一盞明燈,讓我感到希望……擁有乙個好朋友,將會受益終生。

我有乙個好朋友,他就是我活潑可愛的鄰居——龍智吉。他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帥鍋。」1.

65公尺的個子是他們班上無人能及的「海拔,」還有那眼鏡的厚度也是第一。不過,他的絕活可是能講出把老師笑暈的笑話。他可真是符合了我制訂的「帥哥準則。

」鄰居五年,我兩可真謂是「臭味相投。」有開心的事,他陪我一起傻笑;有悲傷的事,我陪他一起掉眼淚……總之,我和他在互相了解中成為了親如兄弟的夥伴。週末時,我們一起在草地上打滾;放假了,我們一起玩捉迷藏……雖說有時候牙齒會咬到舌頭,但這也只是一眨眼的事了。

記得有一次,他穿了一件新衣服到我家來叫我出去玩。當時我在吃雪糕,見他來了,便也給他拿了乙個。就這樣,我倆吃著雪糕,出去玩去了。

可走到半路上時,我不小心踩到了一塊香蕉皮先是摔了個「狗啃泥,」緊接著,我手裡的雪糕「飛」到了龍志吉的衣服上。我站起來後,是準備給他道歉的,可是他拿著衣服對我說:「sorry,sorry,是我的這一件衣服太愛吃雪糕了,我回去一定打他pp。

」他一說完,我立刻狂笑不止。不過,他的這一舉動著實讓我感動。

友誼是快樂的,因為快樂而不孤獨;友誼是堅定的,因為堅定才有了信任;友誼是的美好,因為美好而感到溫暖,擁有友誼,珍惜友誼。

湖南常德桃源縣漳江小學五年級:羅傑仁

點評:本文寫的充滿童趣,而且真情流露。你的這位朋友很可愛,很幽默,更可貴的是,他很寬容,也正是這份寬容給了你溫暖,讓你品味到了友誼的珍貴。

文章所選事件充滿生活色彩,一點也沒有編造的痕跡,此點很難得。一點小小的建議,文章要注意分段;另外,雖然寫好朋友是為了凸顯友誼的珍貴,但既然是寫好朋友,結尾最好回歸到朋友,或由朋友引申開去。這樣,文章會更緊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乙個明事理,落落大方的人,她叫梁豔茹。她有一雙大眼睛、雙眼皮,黑色的眼球閃閃發光,她的柳葉似的眉毛一看就很美麗。我們就如同手足一樣,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她總是幫我解難。

有一次,我們去給豔茹的媽媽送飯吃,在送飯回來的路上,天下起了大雨,我們沒有帶雨傘,豔茹說:「我們把衣服脫下來放到頭上頂著,」於是我們把衣服脫下來, 放在了頭上,還一邊走,一邊唱歌。不知不覺就到了我家,我回家把傘拿來給她送回家,在路上豔茹總是把傘向我這邊靠,而她總是在淋雨,到家後她的衣服濕透 了,而我的衣服是乾乾的。

你看,我的朋友不錯吧,但是就在這不錯中也摻雜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 有一次,我們一起做作業,突然我有一道題不會了,我本想看一看她的作業,可是她拿書擋住了她的作業不讓我看,我不好意思的對她說:「看一下嗎?

有什麼大不了的,」她說:「不行,等我回去給你講吧,」我一聽卻不以為然的說了聲:「不用了,我用不起」。

從此,我不再理她了,她說什麼我都向沒有聽見,放學後我獨自乙個人悻悻的走了回家,雖然其他同學對我有很多的笑語,但少了乙個好朋友,我覺得好寂寞,好孤獨,在其他同學的歡笑中就缺少他的那種謙和,我的心情如同一堆亂麻,陷入了難以解脫的煩惱之中。 我回家後,想了許久,覺得還是我不對,覺得自己應該去給人家道歉,於是我便向她家跑去,在路上我只顧低頭走路,不小心撞倒了乙個人,我抬頭一看是豔茹,只見 她向我說了聲對不起,並告訴我她是想上我家來給我講題的,我看到她那坦城的目光,我低下了頭,並說了聲應該道歉的是我,只見她接著說到:「老師不是常說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嗎?

我們怎麼能做『文賊』呢?」聽了她的放我覺得自己無地自容,到我家後,她拿出書向我認真的講著,她講的是那樣認 真,我聽的是那樣入神,一會兒我就明白了那道題,從此我們又成了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那麼善良,那麼優秀,我沒有交錯她!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童年是一本優美的童話故事書,那麼朋友就一定是故事的角色之一;如果說童年是一棵果樹,那我與朋友之間的點點滴滴就是樹枝上長出的一顆顆果實,裡面都充滿了朋友之間美麗而又純真的回憶。  小湯是乙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朋友。她有著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水靈靈的,特別可愛。

她是我暑托班的一位同學。

那是英語考試的一次測驗。卷子上有一道題特別難,我整整思考了15分鐘也沒想出來。這讓我想起了媽媽那可怕的責備聲,彷彿在我耳邊迴響著。

要是這道題空著,等待我的只能是媽媽的勃然大怒了和老師的批評。就在這時,我一下子興奮起來了。因為我看見朋友小湯已經做完了試卷在檢查了,她又是我平時最要好的朋友。

平時我和她可是無話不談的。我心想:哈哈!

這回可有救了!我可以問小湯了!於是我趁老師不注意,拍拍她的肩膀。

她疑惑地看著我。我趕緊在一張紙上寫下字:最後一題怎麼做?

便把紙傳給她。我向她投去期待的目光。她見了趕緊低下頭,在紙上寫下幾個字。

我裡心一陣激動: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困難時總是會幫忙。她將紙遞給了我。

我歡天喜地的開啟紙,卻愣住了。「這道題很簡單的,你自己想吧!」這句話使我大吃一驚,平時和我如此要好的同學,今天怎麼變得這樣無情了?

我原本想偷看抽屜裡的英語書,但她那嚴肅的眼神,好像時時刻刻提醒我:「不可以作弊!」我只好自己想了。

下課了。試卷一交上去,我就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大禍臨頭了!下午試卷發下來了,小湯一發到試卷就來找我。

我見到她就火冒三丈,還沒找她算賬呢,她倒自己送上門來了。她對我說:「好了,別生氣了,我這樣也是為了你好,你作弊有什麼好處呢?

我來跟你講一講那道題目。」我不情願地聽著她的講解。她把題仔仔細細地解釋給我聽。

講完了,她說:「好了,這下你不生我的氣了吧!難道忘了,老師告訴我們的話:

人一定要誠實?」我低下了頭,對她的不滿早拋到九霄雲外了,心裡只有感激。

童年像一棵果樹,上面的果子時而酸,時而甜。仔細品嚐,別有一番滋味,意猶未盡。讓我們放飛童年的風箏,放飛希望,永記朋友燦爛的笑容。

6樓:天天666帥

低下頭,在紙上寫下幾個字。我裡心一陣激動: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困難時總是會幫忙。

她將紙遞給了我。我歡天喜地的開啟紙,卻愣住了。「這道題很簡單的,你自己想吧!

」這句話使我大吃一驚,平時和我如此要好的同學,今天怎麼變得這樣無情了?我原本想偷看抽屜裡的英語書,但她那嚴肅的眼神,好像時時刻刻提醒我:「不可以作弊!

」我只好自己想了。下課了。試卷一交上去,我就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大禍臨頭了!

下午試卷發下來了,小湯一發到試卷就來找我。我見到她就火冒三丈,還沒找她算賬呢,她倒自己送上門來了。她對我說:

「好了,別生氣了,我這樣也是為了你好,你作弊有什麼好處呢?我來跟你講一講那道題目。」我不情願地聽著她的講解。

她把題仔仔細細地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別人唱過:「朋友多了路好走。」確實有個朋友真好,我在七.

班就有個好朋友,這個好朋友給我帶來了很多歡樂。 ——個紅紅的臉蛋,一身有力的肌肉再加上強有力的四肢,湊成了可愛的他。雖然他個子不高,但是他的身體很好,體育也很棒,聽別人說我和他長得很像。

我們班都很喜坎他,同學們都給他起了個外號叫「小猴」,有的還叫他「老母猴子」,我們之間十分要好,當然他還有許多朋友。其中—個叫侯文傑。侯文傑的個子很高,而「小猴」的個子很矮,可以說是天壤之別了。

我和他的個子差不多,是班裡很矮的了,可是他的體育嘛要比我好得多。一次體育老師說要跑圈,我跑了一圈多就累了,肚子有點痛,而他卻精神十足。跑的很起勁的樣子,他看到我痛苦的樣子跑的更起勁了,他好像是激勵我又好像是有點幸災樂禍。

有時老師讓做操,做完後他也不休息,一會兒動動手,一會兒動動腳,老師叫他好幾次了,他都沒聽到,老師很生氣,有時候把他提起來.有時讓他站在球上,那害羞的樣子更是可愛。每次下課的時候,他沒事幹就和我鬧,有時鬧著鬧著我就裝哭,而他呢三番五次的鬧我。哎!

真拿它沒辦法」 他也十分地喜歡看課外書,每當借書組把書借來的時候,總是搶著看。有時在課外活動的時候,他還在認真地看書,有時放學也在看,真是乙個小「書迷」。有時他看書累了,就過來捂我的眼睛,反正他總是閒不住。

他就是我的朋友侯曉楠,希望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我的好朋友作文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

我有乙個要好的小夥伴,名字叫張玲玲。她可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張玲玲長的機靈可愛,像乙個水蜜桃,總是擁有燦爛的笑容。張玲玲有一張細皮嫩肉的娃娃臉,潔白整齊的牙齒長在她那張能說會道的嘴裡。同學們看到張玲玲長的如此可愛,都說她像個小頑童,可能不會相信這個小頑童卻是我們班學習最棒的!她還是我們班的讀書大王...

我的好朋友作文運用首尾呼應,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運用首尾呼應

永遠相信,人世間不只是心靈的沙漠,感情的冰窯,各種至善至真的情懷,築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風景。朋友是抵抗憂愁,不愉快和恐懼的保衛者,是友愛與信賴的罐子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都很正直的朋友 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 真誠的友誼好象健康,失去時...

我的好朋友初中作文高水平,我的好朋友200字初中作文高水平

我的好朋bai友 我相信每乙個人du都有乙個知心朋友zhi 她會陪伴你度過許多dao 美好的事情,不管是快內 樂還是傷心容,她都會陪伴你左右,我就有這樣一位知心的朋友。她就是劉冰心,乙個很善良的女孩,做事情認真,堅持不懈。她已經上初中了,算是我的一位大朋友了,我們兩個有著共同的愛好,共同的理想。她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