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仙人掌差不多的形狀是一根一根的小棍棍的人植物叫什麼名

2021-03-24 04:07:50 字數 2456 閱讀 6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名 稱: 仙人指 學 名: schumbergera bridgesii 別 名:

聖燭節仙人掌 科 屬: 仙人掌科 仙人指屬 類 別: 附生仙人掌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原產地附生於樹幹上,多分枝,枝叢下垂。

枝扁平,肉質,多節枝,每節長圓形,葉狀,每側有1~2鈍齒,頂部平截。花單生枝頂,花冠整齊,有多種顏色,包括紫色、紅色、白色等等。注意應區別於蟹爪蘭和假曇花。

[編輯本段]產地與分布 原產南美熱帶森林之中,世界各國多有栽培,栽培品種除紫色外,尚有白、橙黃、淺黃、深紅色等品種。 [編輯本段]生長習性 喜溫暖濕潤氣候,土壤宜富含有機質及排水良好。生長季節應保持土壤濕潤。

每兩周施薄肥一次。最適生長溫度為19~32℃,冬季最宜7~13℃。性略耐蔭,宜處於半陰環境,夏季防強日直射,在夏季高溫時常表現休眠,這時要少澆水。

為短日照植物,冬季開花。 [編輯本段]繁殖 扦插或嫁接繁殖。生長季中,以4~5月份最宜,取莖節1~4節或具分枝的大枝扦插均可。

扦插時傷口不沾水,在日光不直射處晾兩三天,使傷口癒合,不易腐爛。插後生根前置陰涼處,少澆水,約20天即生根。仙人指生根雖容易,但根細弱,不耐水溼,生長較差,故常嫁接其他根系強壯的仙人掌類植物上,可加快生長。

常用砧木有仙人掌,葉仙人掌、仙人球、量天尺等。扦插或嫁接苗一般兩年即可開花。在短日照(每日光照8~12小時)條件下,2~3個月就能開花。

在7月初進行遮光處理,9月底就能開花。仙人指生長期每2~3個星期施用一次稀薄有機液肥,也可少量施用復合化肥。花蕾形成後,盆土不能過乾、過濕,以免花蕾脫落。

扦插繁殖 扦插基質:就是用來扦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扦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扦插基質,建議使用本站提供的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扦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

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在早春、或晚秋(中午氣溫最高不超過 28 ℃、夜晚最低不低於 15 ℃)生長旺季,剪下葉片或莖桿(要帶 3 ~ 4 個葉節),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濕,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扦插。

[編輯本段]觀賞應用 仙人指通常盆栽觀賞,開花期長,可入室擺設或懸掛。它株形豐滿,花繁而色豔,又在春節前後開放,是不可多得室內欣賞花卉。仙人指株形優美,花朵艷麗,能在陽光不足的室內栽培,可用於裝點書房、客廳。

[編輯本段]養護與病蟲害 花期在1月份左右。栽培上可控制水分、光照與溫度以促花芽分化與發育。8月末,當日照逐漸縮短,氣溫開始下降時,逐漸少澆水並停止施肥,並置冷涼處(可低至5℃),在每天有連續13小時以上的黑暗時間,即可逐漸在莖端形成花芽,花芽球形。

花芽形成後,又將其置於正常生長條件下,即適當澆水和給予稍高的溫度,花芽即可發育開放。 盆栽的仙人指若放於牆壁邊,光照長期來自一方,則枝叢伸向一面而逐漸下垂,可長達50cm。若四面見光或常將盆轉動,則向四面均衡生長,到一定大小時,常作幾層支架以托住下垂枝稍,否則便垂吊於盆周。

病蟲害防治一定要以預防為主.特別要注意莖腐病與蚧殼蟲的防治。一般病害可採用多菌靈、百菌清、甲基托布津等一些藥物的輪換使用。蚧殼蟲可在5月前後的孵化朝用吡蟲啉、克蟎靈等藥物防治。

一般病害與蟲害的藥物可以混用,還可加入葉面肥.如一些常規的微量元素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菊科的多肉植物,看看仙人筆,或者其他菊科的多肉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介紹仙人掌科的植物,希望是你想要的答案

象仙人掌一樣的直棍帶刺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像這樣的嗎

巴西龍骨~~~植株三稜形狀,多分枝,藍綠色,高4公尺至5公尺,稜邊有小刺,極短。龍骨柱夏季開白花,4朵至9朵,叢生於上部的刺座上,晝開夜閉(盆栽一般不易開花),漿果小圓形,藍紫色,可食。

請問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本來就一根小棍子,現在長這麼長,應該怎麼辦啊!急!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鼠尾掌 ----別稱:金紐、細柱孔雀 拉丁學名:aporocactus flagelliformis 科屬:仙人掌科鼠尾掌屬

仙人掌科, 光滑的細棍狀,無刺,墨綠色,頂端還有很小的葉子,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姬珊瑚沒葉子,不是姬珊瑚。上圖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來啊,這誰能猜對啊

這種像仙人掌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好靜不好動

令箭

綠色植物一根根的,綠色一根一根的像仙人掌的是什麼植物

光棍樹中文學名 綠玉樹 拉丁學名 euphorbia tirucalli linn別 稱 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綠色一根一根的像仙人掌的是什麼植物 中文學名 膨珊瑚拉丁學名 euphorbia oncoclada 膨珊瑚 euphorbia oncoclada 大戟科大戟屬,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

綠色一根一根的像仙人掌的是什麼植物

中文學名 膨珊瑚拉丁學名 euphorbia oncoclada 膨珊瑚 euphorbia oncoclada 大戟科大戟屬,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寒,忌陰濕,無明顯休眠期。生長適溫15 25 冬季不低於10 你說的應該是仙人指 有個很像仙人掌的植物.但是都是一根一根的.這...

我拇指裡扎了一根仙人掌刺,怎麼辦啊

一 首先,被仙人掌扎 了後,一定不要揉搓,這樣會把表層的刺頭給弄斷,當用嘴或這吹風機對著被仙人掌扎的部位吹。二 把手放在香油裡浸泡,把患者部位完全浸入香油裡面,以減少針刺感,防置細菌感染,造成表面潰爛。三 把麵粉團用熱水捂熱,把熱麵粉團包裹在被扎的手掌表面,輕輕轉動手指,忍受少許的刺痛感,如此,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