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中block FB是什麼意思

2021-03-24 03:27:12 字數 2754 閱讀 358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西門子plc中block_fb指功能塊。

優點可靠

plc不需要大量的活動元件和連線電子元件。它的連線大大減少。與此同時,系統的維修簡單,維修時間短。

plc採用了一系列可靠性設計的方法進行設計。例如:冗餘的設計。

斷電保護,故障診斷和資訊保護及恢復。plc是為工業生產過程控制而專門設計的控制裝置,它具有比通用計算機控制更簡單的程式語言和更可靠的硬體。採用了精簡化的程式語言。

程式設計出錯率大大降低。

易操作plc有較高的易操作性。它具有程式設計簡單,操作方便,維修容易等特點,一般不容易發生操作的錯誤。對plc的操作包括程式輸入和程式更改的操作。

程式的輸入直接可接顯示,更改程式的操作也可以直接根據所需要的位址編號或接點號進行搜尋或程式尋找,然後進行更改。plc有多種程式語言可供使用。用於梯形圖與電氣原理圖較為接近。

容易掌握和理解。plc具有的自診斷功能對維修人員維修技能的要求降低。當系統發生故障時,通過硬體和軟體的自診斷,維修人員可以很快找到故障的部位。

靈活plc採用的程式語言有梯形圖、布林助記符、功能表圖、功能模組和語句描述程式語言。程式設計方法的多樣性使程式設計簡單、應用面拓展。操作十分靈活方便,監視和控制變數十分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function blocks的縮寫,就是樓上說的功能塊的意思

就像個整合塊一樣,有管腳,了解管腳功能就直接可以用,不用考慮內部程式

其實就是對一段程式進行封裝,然後給出進參出參

3樓:瓜仔

就是功能塊啊 這個可以建立不同的背景資料塊來使用這個功能塊

西門子plc中為什麼每個fb塊都有乙個db,還有fb塊藉口處有stat,這是幹嘛用的

4樓:弟弟跑有好吃的

stat是乙個陣列,用來定義資料型別。

1、西門子300的fb在使用時的必須加db塊的,因為fb裡的運算是不帶儲存空間的,必須外加資料中轉儲存區。這個被配給fb的db塊叫它們的背景資料塊。而被配給這個fb的db也同時是指定給這個fb,不能用給其他的。

2、、但是乙個fb可以有幾個db,但乙個背景資料塊db只能指定給乙個fb。

3、 那個stat是乙個陣列。它裡面可定義一種資料型別或者幾種資料型別。用法就看你的程式如何編寫的了。具體陣列的運用你可以搜尋軟體的幫助。

4、西門子plc陣列的使用方法是:新建乙個db塊,建塊時選擇"shared db",並在db_var變數的int中直接修改變數的屬性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fb需要系統為其分配儲存空間,而對於西門子來說,這個分配儲存空間的責任由使用者負責,在其他廠牌的plc中,這個分配空間的責任由系統承擔。

stat變數是靜態變數,因為在fb中,使用temp臨時變數,在每次fb呼叫完畢後即被系統拋棄,如果需要儲存fb執行資料的話,需要使用stat變數進行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fb塊不一定非得要配乙個db。

stat是靜態變數,是fb的內部變數,可自定義型別。

當自定義stat型別為fb時,可實現多重背景資料塊訪問,此時該fb可以不要db塊。

7樓:繁華散_歸塵土

我記得sata應該是靜態變數

西門子plc的fb模組怎麼用,他有什麼功能和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fb是功能,你自己可以根據程式設計需要,定義輸入輸出;為其設定個背景資料塊,儲存運算值。可以在fc中呼叫fb

9樓:go回首往昔

fb簡單地可以理解為功能塊,使用fb的時候,每次都需要建立乙個db資料塊,用於儲存資料,對處理資料量不大的情況之下,fb與fc沒有太大的區別。放心使用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fb=fc+資料庫 這個資料庫是針對你所建的,不是公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fc塊就相當於不帶引數的子程式,fb塊就相當於帶引數的子程式,可以傳遞引數,也就是編乙個fb塊,可以在不同地方反覆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fb就比fc多了個背景資料塊!

西門子plc 中 &vb4000是什麼意思 5

13樓:河西風雨

& 是取位址的意思。

movd &vw200, ac1

就是將vw200的位址作為指標存入ac1中。

見s7-200手冊裡面s7-200的資料的訪問》用指針對s7-200儲存區間接定址。

樓主可以仔細看看s7-200的手冊。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plc的暫存器可以位元組讀寫、字讀寫、雙字讀寫;

代表符號分別為vbxx、vwxx、vdxx

15樓:功夫一拍

&是取位址操作

&vb4000就是取vb4000這個變數的位址

可以看看上海巨朋的plc,他們家的plc跟西門子plc完全相容,最近出了款單板plc,只要298元,用來學習最好。

16樓:君尋路

vb只是乙個記憶體方式,vb是8位的。vw是16位的,vd是32位的

西門子s7-300plc程式中fb塊符號問題

西門子PLC有幾個系列,西門子PLC有哪些型號

最簡單的是logo 簡單的邏輯控制 小型的plc s7 200系列 包括 221,222,224,224xp,226 中大型 的 300,400 新出的 s7 1200 官網上很全 s7 200 s7 300 s7 400 200為一體式的,300 400為模組 西門子plc按照小型 中型 大型分為...

西門子plc暫停程式西門子plc200如何實現讓程式在

總的來說是採用斷電保持。斷電保持重要的是開關量,因為模擬量參與控制的話,一定是以當前測量值為依據,所以所需要保持的物件通常為 開關量,計數器,定時器等 1 開關量 可以採用m區的mb0 mb13,這個區設定為斷電保持的話,斷電的時候會存入eeprom永久儲存。2 開關量 可以採用v區作為開關量,比如...

如何學習西門子,如何學習西門子plc

首先要有電工基礎bai,有會du畫電氣原理圖的基礎然後開 找人帶是最省力 最快的 自己摸索 就像乙個人過草地 森林 沙漠一樣 吃苦倒是罷了 關鍵是會迷路 原地踏步好幾年 很多的 先從基礎一步一步做,自己動手實踐。一切真理出自實踐。西門子的幫助選單有指令的使用 做個工程就好了。看再多的書不如做乙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