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國旗是三色旗,從左至右由藍 白 紅三色垂直排列而成,三

2021-03-24 02:35:11 字數 2865 閱讀 9104

1樓:tao睡不著

法國國旗是一面從左至右藍、白、紅色垂直排列的三色旗。法國國旗從左向右三色寬度分別為30:33:

37 ,長寬之比為3:2。藍色代表自由、白色代表平等、紅色代表博愛。

藍、白、紅三色長方豎條,寬度分別為30%、33%、37%。

俄羅斯國旗是一面從上到下依次是白、藍、紅三色。2023年8月21日比例為2:1的國旗正式啟用,並於2023年修改為現國旗比例(3:2)。

白色代表寒帶一年四季白雪茫茫的自然景觀;藍色既代表亞寒帶氣候區,又象徵俄羅斯豐富的地下礦藏和森林、水力等自然資源;紅色是溫帶的標誌,也象徵俄羅斯歷史的悠久和對人類文明的貢獻

2樓:

除了橫豎的不同,三色的順序也不同

如圖:左邊是俄羅斯的 右邊是法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條紋是豎著的,俄羅斯是橫著的。

法國國旗是一面從左至右藍、白、紅色垂直排列的三色旗。

4樓:曾飛非

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的是法國大革命的史實。聯絡已學知識可知「自由、平等、博愛」三位一體的政治口號的提出源於法國大革命期間頒布的《人權宣言》,宣布自由、財產、安全和反抗壓迫是天賦不可剝奪的人權,肯定了言論、信仰、著作和出版自由,闡明了司法、行政、立法三權分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等原則。

是法國大革命頒布的綱領性檔案。由此分析可知b符合題意,故選b。

法國國旗簡介

5樓:趙鑫鑫

法國的國旗以三色旗(tricolore)著稱,最早出現在法國大革命時期,顏色取自當時法國國徽(紅和藍),再加上法國王室的顏色白色。其中藍色是聖馬丁長袍的顏色,白色紀念民族英雄聖女貞德,紅色則是聖但尼軍旗的顏色。

最早的三色旗色彩的排列與今天不同,紅色在左,不過後來有過調整。2023年2月15日,旗幟最終被確定為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的國旗。

波旁王朝復辟時,三色旗曾經被廢除,而用王室的鳶尾花旗(fleur-de-lis)。然而2023年7月革命後,三色旗再度成為法國的國旗,並延續至今。法國國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旗之一,對後世界各國國旗的發展都有重要影響。

社會影響

法國的三色旗產生代表著乙個新的革命運動的開始。在它的影響下,包括比利時,查德,愛爾蘭,義大利,墨西哥和羅馬尼亞等許多國家都採用了於法國三色旗類似的國旗。在加拿大一些地區,如新伯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來自法國的移民阿凱迪亞人(acadians)所採用的旗子也是基於法國三色旗設計的。

6樓:▄︻┳═一何昕

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旗面由三個平行且相等的豎長方形構成,從左至右分別為藍、白、紅三色。法國國旗的來歷有多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

2023年法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巴黎國民自衛隊就以藍、白、紅三色旗為隊旗。白色居中,代表國王,象徵國王的神聖地位;紅、藍兩色分列兩邊,代表巴黎市民;同時這三色又象徵法國王室和巴黎資產階級聯盟。三色旗曾是法國大革命的象徵,據說三色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7樓:禽宜春魯書

國旗:法國國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旗之一,對後世界各國國旗的發展都有重要影響。

形狀與圖案:

法國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旗面由三個平行且相等的豎長方形構成,從左至右分別為藍、白、紅三色。最早的三色旗色彩的排列與今天不同,紅色在左。

藍色代表(自由)聖馬丁長袍的顏色。白色代表(平等)紀念民族英雄聖女貞德。紅色代表(博愛)聖但尼軍旗的顏色。

藍色是聖馬丁長袍的顏色,象徵自由。白色紀念民族英雄聖女貞德,象徵平等。紅色則是聖但尼軍旗的顏色,象徵博愛。

**和歷史:

法國的國旗以三色旗著稱,最早出現在2023年的法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法國大革命時期),巴黎國民自衛隊就以藍、白、紅三色旗為隊旗。白色居中,代表國王,象徵國王的神聖地位;紅、藍兩色分列兩邊,代表巴黎市民;同時這三色又象徵法國王室和巴黎資產階級聯盟,三色旗也曾是法國大革命的象徵。2023年2月15日,旗幟最終被確定為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的國旗。

波旁王朝復辟時,三色旗曾經被廢除,而用王室的鳶尾花旗(fleur-de-lis)。然而2023年7月革命後,三色旗再度成為法國的國旗,並延續至今。

稱呼:法國國旗被法國人稱呼為:

ledrapeau

tricolore

ledrapeau

bleu-blanc-rouge

ledrapeau

dela

france

有時也叫le

tricolore,口頭稱作les

couleurs。

法國國旗也被使用英文的人叫做french

tricolor(美式英語),或french

tricolour(英式英語)。

法國三色國旗的「三色」代表了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什麼精神?

8樓:柳蜈

三色旗曾是法國大革命的象徵,三色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2023年法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巴黎國民自衛隊就以藍、白、紅三色旗為隊旗。

白色居中,代表國王,象徵國王的神聖地位;紅、藍兩色分列兩邊,代表巴黎市民;同時這三色又象徵法國王室和巴黎資產階級聯盟。

三色旗曾是法國大革命的象徵,三色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法國國旗是一面從左至右藍、白、紅色垂直排列的三色旗。法國人稱之為:le drapeau tricolore(「三色旗」)le drapeau bleu-blanc-rouge(藍白紅旗)le drapeau de la france(法國國旗)有時也叫le tricolore,口頭稱作les couleurs。

法國國旗旗面從左至右分別為藍、白、紅三色。藍、白、紅三色的寬度其實並不是相等的。法國國旗從左向右三色寬度分別為30:33:37 ,長寬之比為3:2。

有哪些國家國旗是由紅白藍三色組成

根據 世界各國國旗國徽國歌 一書國旗是由紅白藍三色組成的有 朝鮮 藍 白 紅 白 藍 上下,中間有 五星 泰國 紅 白 藍 白 紅 上下 俄羅斯 白 藍 紅 上下 斯洛伐文尼亞 白 藍 紅 上下 克羅埃西亞 紅 白 藍 上下 塞爾維亞和蒙特內哥羅 藍 白 紅 上下 英國 公尺 字旗,藍色底,紅 白色...

五星,有紅藍白三色組成的國旗圖案是哪個國家的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朝鮮語 democratic people s republic of korea 英語 如果你問的是這個?可以告訴你這是好萊塢電影 美國隊長 裡用的盾牌,象徵美國,但不是美國國旗。哪些國家的國旗是紅白藍三色組成的?由紅白藍三種顏色組成的國旗有 1 法國 豎列,藍白紅 2 盧...

有黑,白,紅三色珠子共40顆,紅色的顆數是黑色的5倍,最少有

紅色的顆數是黑色的5倍時 紅色加黑色總個數為6的倍數,40 6 6 4 故白色珠子最少有4顆。有一堆糖果,如果6顆6顆地數,還多出2顆,如果5顆5顆地數,正好數完,這堆糖果最少有多少顆?這堆糖果最少有20顆。分析過程如下 5顆5顆地數,正好數完,表示這堆糖果的數目是5的倍數。5的倍數有 5 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