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師》裡為什麼江澄後來那麼恨魏無羨

2021-03-23 19:45:12 字數 835 閱讀 6538

1樓:mask偽正規

魏無羨第一世在江澄家,分享了江澄的父愛,儘管開始不受待見,但最終的結果他們成為了一家人,江家家主更是將魏無羨當成了親生骨肉來養。但因為魏無羨修煉了邪魔外道,也就是「鬼道」後,因為鬼道以怨氣為主,怨氣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沾染上一定是被世間不容,甚至被剿滅。

魏無羨修煉鬼道,原則上並不是正義之舉,也因此最後變成了夷陵老祖,也因此讓江澄痛心疾首,甚至魏無羨似乎是被江澄帶人圍剿,難道江澄真的痛下殺心,大義滅親了嗎?

魏無羨沾染惡習甚至走火入魔,失掉理智的時候不慎將江澄的姐夫金子軒殺害。魏無羨與溫室發生衝突,牽連江家,幾乎滅門。江澄的姐姐一手將魏無羨帶大,也是因為救了魏無羨而死,江澄身邊的人因為魏無羨乙個個的消失了,而江家對魏無羨是養育之恩,所以江澄十分痛恨魏無羨,所以帶人圍剿應該也是人之常情。

但這其中的矛盾還得提一句藍忘機。在溫氏火燒雲深不知處的時候魏無羨自然趕去救助,但也是因此造成魏無羨與其發生衝突,從而金子軒死亡,江家因此滿門。為救藍忘機牽連了江澄與他的多年情誼和江家安慰,最後江澄也失去了金丹,為了藍忘機魏無羨是真的拼上一切了。

但不得不說,劇情設定是這樣,我也是懷了一定的個人理解才這麼分析,大家不喜勿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江澄有多恨就有多愛魏無羨

16年前是恨,但是魏嬰死後,他是有內疚的,所以藍湛在找,他也在找,

16年後他應該是想魏嬰陪著他、輔佐他,偏偏他連江家都不回,直接跟藍湛跑了,我認為這是主要根源

3樓:河小西

沾染上一定是被世間不容,甚至被剿滅。

4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羨修煉鬼道,原則上並不是正義之舉

《魔道祖師》裡薛洋為什麼那麼執著於復活曉星塵

1他喜歡他 2他做了很多對不起他的事,雖然只是想跟他開玩笑,但他還是嫉妒他的,他不在乎曉星塵的痛苦,他只為了自己的嫉妒,殺了他好友,屠了他的城 3他不在乎他痛不痛苦 但他在乎他的存在,他渴望他,希望每天跟他在一起。在他的世界中,曉星塵是他的一切,他永遠想跟他在一起 這還不簡單,這就是。導演自己寫的劇...

小說《魔道祖師》中人物的「字」為什麼那麼好聽,古代取字有什麼講究

魔道祖師 作為耽美文學中極受歡迎的 之一,不僅在大架構的巧思設計上挑不出任何毛病,在人物取名 取字如此精細的小細節也含義頗深。以下根據古代取字的原則與講究,結合 魔道祖師 人物的字作說明 一 字與名常常有關聯,譬如輔助式 並列式 矛盾式 擴充式等。以薛洋為例,薛洋的一生不可謂不悽慘。兒時的他被他人惡...

為什麼《魔道祖師》中薛洋這個角色引起那麼多爭議

我認為就在知虎看到另乙個問題,洗雪陽白的人的心態是什麼?沒有指向答案,因為圍繞薛陽這個人的爭論已經太多了,我個人認為,恨學陽人,看到他的惡,就像薛陽人一樣,看到他的愛,也許我說這句話會讓一些人不開心,有 人會認為他對小興塵沒有做足夠的傷害?愛在 呢?但在我的理解中,薛陽對小雪多有感覺,不一定是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