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簽訂了乙份技術入股協議書,請問雙方按手印了,還需要去律師事

2021-03-23 18:30:48 字數 3582 閱讀 6509

1樓:離婚援助律師

技術入股沒有問題,以技術入股需注意以下方面,一是技術的價值需要評估,而且不能惡意低估或高估;二是如果該技術是專利或其他已登記的技術,出資後應該將登記的所有權人變更為公司。不用單獨簽訂技術入股協議,在公司章程寫明出資方式為具體的技術就可以,當然技術必須是專利技術或是技術秘密,沒有權利瑕疵。

法律都有什麼法?

2樓:c七友

1、憲法,憲法相關法(例如法院組織法)

2、民商法(民法通則、合同法、物權法、智財權法、公司法、**法等等)

3、刑法

4、行政法(行政復議法、行政許可法、公務員法等等)5、經濟法(會計法、**法、消保法、產品質量法等等)6、社會法(勞動法、未成年人保**、老年人權益保**、安全生產法等等)

7、訴訟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非訴訟程式法(仲裁法)

3樓:聲動貴州

法律可以分為: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公司法、金融法、國際法等法律

4樓:燃燒的雞霸腿

《婚姻法、《國際法》、《行政法》、《勞動法》、《婚姻家庭法》《國際私法》、《合同法》、《智財權法》、《公司法》、《環境與資源保**》、《票據法》、《保險法》、《稅法》、《房地產法》

5樓:趙纓輝

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通則、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行政法、商法、國際法等)和普通法律(如商標法、文物保**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僱個人個天天***剛剛的gv

7樓:大寶貝小疙瘩

就鋁土礦啦啦啦機場路上啦啦啦啦啦隊長是我最愛吃火鍋還是吃了一頓火鍋還是炒菜吃了一口飯都吃不下飯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的路上越走遠的地方就越來越不喜歡??我也想要你自己去,你的孩子在我的身邊的人和你的生活狀態下滑了嗎。

我在這裡等你來時我會給你打**徒步不!了,了,看,了,就,tcl不會提著行李走了

8樓:風舞秋花

民法。刑法、行政法、憲法、訴訟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憲法,選舉法,婚姻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戶口登記條例,居民身份證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兵役法,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

法律的基本內涵

10樓:對乙醯氨基酚

法治的基本內涵為:

1、法治作為乙個動態的或能動的社會範疇,其基本的意義是依法辦事。

2、現代法治的精髓是依法辦事。

3、人人平等地依法辦事是法治的要求和標誌。

4、「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是社會主義法制(法治)四個缺一不可的要素.這四個要素的實質是依法辦事。

5、法治不是單純的法律秩序。

6、不是任何一種法律秩序都稱得上法治狀態,法治是有特定價值基礎和價值目標的法律秩序,即是有價值規定性的社會生活方式。

法律是什麼意思?

11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12樓:改淑珍尚嫻

律一詞的來歷

法的漢語古體字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傳說中一種長像牛的獨角獸,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惡、辨別是非的本領,古時斷案以被廌角觸的一方為敗訴,敗訴者要去之,受到處罰。

「去」指的就是懲處。從「灋」的字源看來,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義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懲罰聯在一起。「灋」後來簡化為「法」。

「律」意為尺度,具有提供準則使天下齊一的效用。

應該是這樣吧

13樓:別永芬針卿

法律一詞的來歷

法的漢語古體字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傳說中一種長像牛的獨角獸,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惡、辨別是非的本領,古時斷案以被廌角觸的一方為敗訴,敗訴者要去之,受到處罰。

「去」指的就是懲處。從「灋」的字源看來,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義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懲罰聯在一起。「灋」後來簡化為「法」。

「律」意為尺度,具有提供準則使天下齊一的效用。

總之,法和律都有公平、正義和普遍劃一的意思,是統一人們行為的規則。在我國古代,法和律開始是分開用的,以後「律」字逐漸演化為「法」

字的同義詞,法和律和稱為法律.由於法律是國家制定或認可的行為規則,所以,人們往往將法律稱之為「國法」。

14樓: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為其實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法一般限於憲法、法律。

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並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法」拉丁文jus,法文droit,德文recht,俄文право,都兼有「公平」、「正義」的含義。從「法」的詞源看,雖都喻意公平和正義,但在階級社會裡,不同的階級有不同的公平、正義觀,法所體現的,只能是不同統治階級的公平、正義觀。

法律的概念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其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

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在三權分立的國家,由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僅對該行政機關之公務員有拘束力,除法規命令外,原則上行政機關所制訂之行政規則對於人民均不發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權利之法律必須由人民所選舉之立法機關制定之(即後者)。

15樓:運萱闢倩

法律之所以叫法律,是應為他就叫法律。

有法大家都要來遵守,不遵守的就要根據程度來得到相應的報復,這一行程規律,所以叫法律

16樓:

乙個武裝集團在其所在勢力範圍之內所規定的社會遊戲的表面規則。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種公認的社會規範。

18樓:子念編纂

有可能的事!就憑財務造假都逃不掉懲罰!還有其它的事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的意思是一種規則

什麼叫法律法規

20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21樓:無敵de熊貓

我國的法律體系中大體包括以下幾種法律法規:法律,

22樓:楊**靜海

由立法機關或國家機關制定,國家政權保證執行的行為規則的總和,法規是法律、法令、條例、規則、章程等的總稱

求乙份調解協議書,急求乙份私下調解的協議書。

您現在的位置 資訊首頁 法律法規頻道 民法 正文 民事調解書范文 人民法院 民事調解書 民初字第 號 原告慈溪市公牛電器 住所地浙江省慈溪市觀海衛鎮古窯村。法定代表人阮學平,總經理 委託 人張亞洲,北京市集佳律師事務所律師。被告北京公牛電器 住所地北京市海淀區海淀大街2號四通大廈909室。法定代表人...

如何起草乙份離婚協議書?求指教,謝謝

在協議離婚中,離婚協議書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對協議離婚來說,雙方自願 是基本條件,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 是必要條件。在處理離婚事宜時,當事人往往對法律所知有限,不清楚自己在法律上有哪些權利,不知道如何很好地保護自己,同時由於離婚往往情緒波動較大,在達成離婚協議時常常感情用事,以至於容易...

我和我父親簽過一份脫離父子關係協議書,我想知道我還有繼承權嗎

bs一樓 沒有意義 無論誰公證而且也沒有人給你公證這個 喪失繼承權的原因n 可是和脫離父子關係協議書無關 如果已經經過律師公證了話 意思就是生效了 估計不能有了吧 去找找相關的律師或者是書籍問問 查查 還有 別怪我多嘴 我要說的是 如果和他脫離了父子關係也是你所想的 那就不要惦記人家的財產了 在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