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看懂阿飛正傳說的什麼,最後梁朝偉出來什麼意思?睡解釋下這個電影啊

2021-03-23 17:35:28 字數 5587 閱讀 5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梁朝偉是又乙個阿飛,跟阿飛類似的人物.明顯是當時準備拍續集,後來不拍了

阿飛正傳裡最後梁朝偉那段戲有什麼含義啊?沒看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王家

衛的一種手法,影評家也是根據王家衛的所有電影推算出來的。

眾所周知,王家衛喜歡用這種風格拍電影,本來阿飛正傳是有下集的,把梁朝偉放在最後的三分鐘,是為了拍下集的故事的,但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劉嘉玲,電影資金等等),下集沒有拍成,但最後三分鐘倒成了乙個經典

3樓:小傻亮

請注意那堆錢,乙個帥哥一貧如洗精心打扮要幹嘛?劉嘉玲拿著張學友給的錢去找張國榮,途中碰到梁朝偉,偉的氣質外形像極了榮,甘心養偉,可誰知又碰到了第二個阿飛!落得一樣的命運。

4樓:淺唱低吟

我看過梁朝偉在蔡康永《真情指數》裡的訪談,梁朝偉說拍那戲時,正好碰上劉嘉玲有事,要去陪她,(當然有事就是**了拉)然後拍得時候,導演一直ng,一連讓他吃了27個梨子,哪曉得,看毛片的時候,王家衛還說演得怪怪的,當然梁朝偉也有同感,所以把梁的很多戲都剪了,最後留下了就是樓主的你說的那段戲,那為什麼留這段戲呢?正如樓上說的王家衛本來是打算拍兩部的,結果是第一部叫好不叫座,第二部就放棄了,讓第二部的主角提前亮相,之間有個聯絡。但是梁在節目中說他後來看了那段戲覺得好,又重新拾起了演戲的信心了。

如果我的回答還不滿意,可以找那個訪談來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四樓dod0w的說法是正確的

主要就是在講述阿飛這類的人物多得是!

6樓:政務學院陳子森

花樣年華就是第二部。第二部就是梁朝偉與張曼玉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才不是啦!我認為最後這幾分鐘完全是整部**的畫龍點睛之筆,將整個意境繼往開來,表現阿飛這樣的人有很多且承前繼后。

8樓:麻煩你洗把臉

最後一段梁朝偉出鏡只有1、2分鐘吧,是導演王家衛專為梁朝偉安排的乙個角色,王家衛拍戲有時連劇本都沒有,這是給梁朝偉的乙個機會。從這以後梁朝偉就經常出現在王家衛的影片裡了。

9樓:屈楚城

不是啦,王家衛本來是打算拍兩部的,第二部是梁朝偉主演.結果是第一部叫好不叫座,第二部就放棄了,這個鏡頭本來就是放在第一部結尾的,讓第二部的主角提前亮相,之間有個聯絡.現在只能是留給觀眾思考空間了.

其實王家衛幾部**都有類似的設定,暗示觀眾下部要拍的 電影,比如花樣年華裡的2046號房間

《阿飛正傳》中梁朝偉在影片最後出現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分兩部來拍的,第二部是叫北京之夏,打算在北京拍,但是按照當時的規定是要給有關部門看過劇本才批准,大家知道王家衛從來沒有劇本的嘛。而且好多鏡頭安排在天安門,想偷**也不行啦,

而且當時他影響力還沒有現在那麼大

所以沒有批准

他打算改在澳門拍

沒感覺七年前的花樣年華

開拍之前王家衛找來梁朝偉和張曼玉打算完成阿飛正傳續集呵呵那傢伙一來感覺

就弄出了花樣年華

所以就不了了之

無意間就弄成了那個偉大的結局

就是那兩分鐘,王家衛發現了梁朝偉,梁朝偉同時也發現了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幾個意思!大家講的都是其中,但最重要的是像其中一位講的那樣,這一段,梁朝偉把在那個年代乙個即將要出門的賭徒的所有動作演繹到了極致,所以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12樓:小傻亮

請注意那堆錢,乙個帥哥一貧如洗精心打扮要幹嘛?劉嘉玲拿著張學友給的錢去找張國榮,途中碰到梁朝偉,偉的氣質外形像極了榮,甘心養偉,可誰知又碰到了第二個阿飛!落得一樣的命運。

阿飛後繼有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全他x胡謅,王家衛自己說了,就是覺得這段**經典,捨不得丟掉,就加在了片尾讓大家欣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意思是說,又乙個阿飛出現了。梁朝偉的角色就像是阿飛的影子,舉手投足間都在重複前乙個人物

《阿飛正傳》最後拍梁朝偉的那段是什麼意思?

15樓:小小瀟媽

張國榮扮演的旭仔只是當時「阿飛」群體中的一員,而梁朝偉扮演的是另乙個阿飛。

本來這部電影是有續集的,梁朝偉就是 下集的主角,但後來因為票房失利,續集也就流產。但無意間,這段戲,卻成了影史上不朽的鏡頭之一,也正是這部電影讓王家衛正發現了梁朝偉的天賦

《阿飛正傳》是影之傑製作****投資出品的經典文藝片,由王家衛執導,張國榮、張曼玉、劉嘉玲、劉德華、張學友等主演,該片以2023年代初期的香港為背景,講述了一位孤傲、叛逆青年的內心世界和情感糾葛,真實再現了香港普通青年的生活環境和社會狀況。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介紹

旭仔旭仔是個反叛青年,渴望高飛,卻只做著風流浪子。阿飛的魅力在於他永遠都不會世俗,他神秘、不羈。但阿飛卻給自己找了乙個藉口——為了尋找他所謂的「親生母親」。

蘇麗珍蘇麗珍是乙個典型東方女性,她含蓄,柔和,果決,卻也柔弱,膽怯,並且這一切都看起來很淡,讓人覺得冷冷的。她遇到了阿飛,阿飛的拒絕方式是幾近決絕的。

梁鳳英露露很堅持,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努力的去做,有時候那會讓人會覺得有點「下賤」,但那是她的理想,就像阿飛一樣。面對自己想要的,她懂得去爭奪與拼搶,並且可以拋開一切。

超仔他糾結在阿飛與蘇麗珍之間,好似乙個懂得安穩生活的男人,又好似乙個觀眾。他將一切看在眼裡,卻不願那麼輕易的點破,一直到最後他才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16樓:huaien懷恩

是二個阿飛的出現,其實後部分的梁朝偉鏡頭是因為王家衛要為後邊的續集作鋪墊

因為《阿飛正傳》當時票房不好,後來投資方撤資 所以計畫只好擱淺

直到 花樣年華 和2046 的問世才算是進入了該進入的正題

17樓:我不是人

原本準備拍《阿飛》的下半部分,老虎最後出現就是為下半部分做準備的,可是因為當時票房太慘這個計畫就擱淺了,然後就顯得這段有些突兀...

當然你也可以理解為為後來周慕雲出現做引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另乙個阿飛 為下一部電影撲了一下

在<阿飛正傳>結尾處梁朝偉的出場是什麼意思?

阿飛正傳結局梁朝偉什麼意思

19樓:老英雄起名無奈

阿飛是一類人

梁朝偉 就是另外乙個阿飛

還有千千萬萬的阿飛

點出的是 不管叫什麼 都是阿飛這類人

20樓:荔枝皮荔枝花

要理解影片結局想要表達的意思,就需要通盤的了解《阿飛正傳》的背景及立意。

《阿飛正傳》以六十年代初期為背景,折射的卻是90年代人們疲憊的靈魂。

旭仔(張國榮)是上海移民,他從未見過生母,自小由養母養大,因此長大後他成了反叛青年,渴望高飛,卻只做著風流浪子。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乙個女人都冷酷無情。戲一開頭,伴著鞋聲,他以背影子出場。

借買汽水挑逗賣汽水的蘇麗珍(張曼玉飾);同居後,因她要結婚,便分手。

邂逅艷舞女郎(劉嘉玲飾),用耳環誘她返家,女郎從此不能自拔。歪仔(張學友飾)半夜由窗爬入旭仔家,撞見艷舞女郎,遂成心中女神,但她永不接受他。蘇麗珍想妥委曲求全,重回旭仔身邊,遭拒,難抑失戀之苦,向巡夜的警察超仔(劉德華飾)傾訴。

旭仔因養母拒告生身母所在,故意與她作對,獲知生母在菲律賓,前往尋根,卻遭拒絕,不獲一見。旭仔搶假護照欲往美國。

一直暗戀蘇麗珍的警察(劉德華)目睹了蘇麗珍與旭仔的決裂後,決定改行去跑船。在菲律賓,他又見到了旭仔,此時的旭仔已在一場歐斗中身負重傷。他守著旭仔死在一列返鄉的火車上。

這部片只有人物,並無完整故事。導演駕奴演員,借出色美術設計及極具風格的攝影,直接切入人物內心世界,令觀眾清晰地感受到環境氣氛及角色激情。

《阿飛正傳》裡梁朝偉最後的亮相具有象徵意義,那只沒有腳的鳥在梁朝偉這裡找到停息的地方。

六十年代阿飛(或者就是張國榮)的雍容頹唐和不死的貴族嚮往在梁朝偉這裡蛻變為徹徹底底的平民式頹廢。

阿飛終於不再對遙遠的母親、故土抱有莫名的悵然,不再在陽台上自我陶醉的孤獨起舞,不再佯裝冷漠地固守自己的底線。

阿飛興致勃勃地整裝待發,為即將來臨的靡虹流彩的夜晚雀躍不已,雖然也往頭上一絲不苟地打蠟,雖然也精心地在西服口袋塞進手絹,但是你能聽見他暗自吹響的口哨和偷偷的竊笑,這是屬於平民的狂歡之夜,從此再無浪漫主義的懷舊情緒和返鄉惆悵,虛無主義已然征服這顆不死飛翔的心,他欣然擁抱這個屬於虛無的夜晚。

六十年代之後的阿飛(梁朝偉)不會象張國榮那樣迎風起舞,攬鏡自憐,給張國榮設計動作,就一定得讓他展示妖媚的身段,在擰腰擺胯中散發甜膩嗆人的氣息——六十年代的阿飛在我們的想象中可不就是這樣帶有一點點的矯情一點點的哀傷一點點的顧影自憐,就象beatles清亮悵惘的聲線,洇了水的**,一塊紅布蒙住的天空,於黃黃亮亮中把你的懷舊情緒撐滿。

六十年代是乙個符號,是革命激情和浪漫主義最後的迴光返照,是世界墮入黑夜之前最後的回身凝視,無產階級革命大眾親手挖掘了自己的墳墓,世界歷史終結在六十年代巴黎巷戰,終結在美國西部公路上嬉皮士的毒品和菸草中,終結在濕毒蔓延的南越叢林裡。香港的阿飛雖然沒有機會親歷歷史,但是他還是可以呼吸來自太平洋躁動的海風,可以孤身遠走,可以昂起貴族血統的頭顱拒絕市民文化。此後的字典裡就真的沒有諸如貴族、革命這樣的字眼了。

如果說張國榮是躲在華麗大氅背後的脂粉,那麼梁朝偉就是哀而不傷樂而不淫,是淡淡菸草味和著乾淨肥皂香的**。梁朝偉不用顰笑搖擺,他只需身著那身一成不變的白襯衫,孑立牆角,然後在嘴角叼一根煙,就能把空氣薰染成他的味道。

梁朝偉自我但不自戀。他的血液裡沒有貴族的驕矜,你知道他就是這樣長成的,他不象張國榮那樣把一肚子的不合時宜寫在臉上,他的平民身份就象他的白襯衫一樣明明白白。你能感覺他有點鬱悶,但是你很難搞清楚他究竟在鬱悶什麼。

梁朝偉的頹廢不囂張,他把身子深陷在沙發裡面的時候你的心也跟著往下沉,他用眼神逼視你的時候你能看到他眼中的寂寥和落寞——那種「生活在別處」的游離和出神尤其讓你心動,可是你知道他只是游離而已,是雖不能至心嚮往之的無可奈何,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有所不甘。

梁朝偉是真正狀態裡的人。什麼是狀態,狀態就是你拿捏自己身體和目光的分寸與姿態。

狀態裡的人性格真純沒有雜質,他們用色調單一的墨鏡看待整個世界事件和時間,因此狀態裡的人的世界沒有時間和事件,他的世界是被抹平了一切事件和時間的世界。狀態裡的人天人合一神形合一。就象《暗花》裡的梁朝偉,在澳門大街驅車挨家挨戶尋找殺手的時候,拿完好無損的酒瓶砸疑犯的右手,一下,一下,再一下,其實砸什麼東西無關緊要,要緊的是無論砸什麼最終砸到的都是自己,都是屬於他自己的狀態。

梁朝偉是李尋歡手中的那柄飛刀,從來沒有人見過它的出手。但江湖上都知道小李飛刀的刀要比阿飛的劍更有殺傷力。

張國榮是阿飛手中的長劍,凌厲但不感人,看著他就象在看一幕舞台劇,你知道他的真誠但你也知道他的遙遠和裝腔作勢,他鍾愛的是那種絕塵而去的速度——自棄棄人也自絕絕人。

所以梁朝偉是我們,張國榮是他們。

在他們的世界裡,張國榮永遠都只是舞台上的角色,在生、旦、淨、末、醜中演義世界。

王家衛沒有拍阿飛正傳續集,梁朝偉在阿飛正傳中的最後出場最終成為沒有開始的結束,其實王家衛無須再拍續集,因為續集中的阿飛就生活在這個世界裡面,因為我們的世界就是阿飛正傳續集裡的世界。

第5條是什麼意思?沒看懂?看懂的解釋一下

哈哈,第五條的意思是除夕之夜那男的到了女孩的家,然後他們發生了關係,距離成了負五釐公尺,也就意味著,那男的的長度才5釐公尺,關係到一生的性福啊,然後女孩就和那男的分手了。一般的在12 15釐公尺左右吧,好像資料是這樣的。請採納給分。小於0說明男生已經不在世了 女孩接受不了。異地戀 杜蕾斯的經典廣告圖...

求數學高手我為什麼沒看懂這道題的問題請解釋一下

首先我說下這個題目的意思 題設是存在這樣的點p,使得s abc s abg,其中 abg是由線段ae,bf和ab為邊構成一個新的三角形,這句話的意思是 這個 abg是新的 不在上面的圖形中,只是要用這三條邊來作這個 abg,這樣就需要滿足 ae ac,bf bc 即新的 abg的e和f與g點是重合在...

電影《晝顏》的結局是什麼意思,電影明明沒看懂,結局倒底是什麼意思

電影晝顏已經上映了,可能很多人都去看了吧,那麼最後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你是不是沒有看明白?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電視劇集版結局之後,在當初建立起來的粉絲基礎上,又推出了原班人馬的電影版,今年6月份已經在日本上映。3年之後,紗和與北野的故事又繼續發展 兩人在紗和居住的海濱城市再次相遇,他們之間的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