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論斷人道底什麼樣的是論斷?整的我現在都不敢說某些話了請基

2021-03-23 16:47:55 字數 4562 閱讀 7084

1樓:維真

論斷~帶著嫉妒、怨恨、詆毀、誹謗和報復等惡意的「論斷」,叫論斷。

聖經上說不要論斷人不要量人,論事實量事實也不可以嗎?是不是不讓人說話呀請**教的牧師回答謝謝

2樓:走路的綿羊

聖經裡講的論斷和量指的是態度,而不是事情本身。我們在討論事情的時候不要抱著指責、藐視、推卸責任、嫁禍於人、吹毛求疵、推波助瀾、幸災樂禍等不正確的態度。並不是指把事情討論清楚,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

否則**徒就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了。

3樓:漠蒼☆野人時代

大智論道,中智論事,小智論人。

就是讓你就事論事

聖經上說:不要論斷人,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是什麼意思?是例如:我論斷你然後你論斷我,還是... 30

4樓:最後的沃爾塔瓦

只有神擁

抄有審判的權力,人沒襲有權利審判人bai,而論du斷正屬於口頭上的一種zhi審判,是人一種自傲dao的表現,在神面前是不收納悅的。

這句話與你們饒恕別人,你們也必被饒恕的話也相通,所有人都虧欠神的榮耀,所有人都是有罪的,如果你連你兄弟的一點過錯都不能原諒,還去論斷他,誹謗他,你還能獲得神的原諒麼,因為人虧欠神比人虧欠人多得多。

5樓:自治區區

【太七1】「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原文

6樓:推土機駕駛員

因為抄人都是軟弱的,而且人的肉眼所能看見的都是有限的。論斷別人是屬世的人常常會做的事情,是會使人跌倒的。

再有神告訴我們,從口中出來的是需要謹慎的。太7:1「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太7:2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7「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羅2:

1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你在說別人時, 就一定會有人說你, 或在你前, 或在背地裡.

其實就算你不論段, 也有很多看不上你的人在你背後議論你.

但你可以把住你的嘴...

8樓:冷花殘月情

舉個簡單例

bai子吧。別人說了你一句壞du話zhi 。那麼你肯定會記恨他。有時dao候 在別版人面前談論這個人的話,你也會說

權他的不好。這就告訴我們 絕對不要在背後 論斷別人的不好。因為別人終就會還給你。

這是我的理解。 不明可追問。

9樓:上帝愛我中華

耶穌在這裡之所以要譴責一些人的論斷行徑,不僅僅是因為論斷人的行為是不可取的,同時也因為這些論斷別人的人卻是一些假冒偽善的人,也就是說,這些論斷別人的人自己所做的惡事卻更甚於被自己所論斷的人。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4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下雨給好人也給壞人.愛是合一,是寬恕,神就是愛.一些"論斷"會導致分離,怨憤.耶穌教導我們:"愛人如己".論斷會傳播,"你→他→我→你",只是人們不注意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在羅馬書上有這麼一句: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都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

每一件別人做過的錯事你都做過,你怎麼定別人的罪,主就主就照著定你的罪,這裡所說的:也必怎樣被論斷,指的是主定你的罪.

個人見解,錯了的話請糾正,免得我誤導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修行者'(包括**教)~你不要去管別人的缺點~自己找自己的缺點'然後修上去'都已經不容易了~(您去管別人的缺點'是100%的好意嗎~通常還是含有私心的~希望別人改變來適合你自己)~~

實修心性是重點~(說食數寶沒有用)..要」先他後我」~(要真正的喜歡別人)..過一陣子再回頭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進步了…(可別白修了)…」海濤法師有云:

聽聞佛法的不少~真正實修的不多…」修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末法時期了~沒幾個修上去的~~

13樓:唄托托託

舉個例,我和姑爺走在路上,看到一棟遺棄的磚房,我說這家人修房來空著不住,真浪費錢。恰好姑爺最近也在擴建他的房子,姑爺說我們的房子太小了不擴建怎麼住得下人嘛。我聽到這些感到莫名其妙,我並不是說姑爺擴建房子浪費錢,但姑爺這樣想了,我是有口難辯。

還有幾個例子都是這樣的。這是不是就是不要論斷人多原因呢。說別人不好不行,那說別人好呢,也不行,因為別人也會錯誤地去理解,理解為你在奉承他或反否他。

如何說好話這個尺度很難掌握

跟據聖經中不要論斷人拿量器量人用眼睛看壞人行不行?自己是不是也變壞?請**徒和**教牧師回答謝謝

14樓:上帝永遠愛我們

神的話怎樣說,你就該怎麼做,你明知道是壞人,那麼神的話在你身上不起作用,叫你效法善,惡要警戒不去做,而且你去效法(看見壞人)罪,應該認罪,悔改,離開罪惡,求主耶穌開出路。

按聖經中記載不要論斷人你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拿什麼量器量人也必拿什麼量你,比如在現實生

15樓:虎畫美學研究

這話屬於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的意思同時

也勸誡人們

不要背後議論(損)人

不是機械的你說一句別人如何

必定會有人說你同樣的一句

聖經上說: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是什麼意思?請**徒來回答謝謝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書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羅馬書2章就是解釋

17樓:大眾置業法律網

就是不要說別人,不論對方是對是錯,這確實很難做到。因為看見別人犯錯又忍住不說,就好像拿著真理的鑰匙不給人開門一樣,有時候全憑神賦予我們的良心來做事。

耶穌愛你!

18樓:孫南清

我們憑自己的主觀隨便定人的罪,將來主也要定我們的罪,來審判我們。

19樓:大比大

「不知者無罪」,亞當夏娃吃了,有罪了,知道善惡了,也完成不了神的聖潔了,你怎麼知道說別人做的不好?因為你知道這個標準和罪,你既然知道這個不能做你也做不到,就不能說別人,因為你也是罪人,也會因為你知道的罪跌到

20樓:無敵的能能

就是說你怎麼說別人的壞話你也必將被別人說壞話

聖經說,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拿什麼量器量給人,也

21樓:謝如霞

這裡的意思是,我們對任何人都不要心存惡念。如果你存心不饒恕別人,或者咒罵怨恨別人,神會讓你得著加倍的同樣的情況。如果你甘心愛別人,神就會加倍愛你,你也會從別人得到加倍愛的回報,總的來說就是無論善惡你怎樣待人,神就怎樣待你,並且加倍待你,當然神尊重是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這裡說的是**徒,而不是那些不信耶穌的人

22樓:余香沐

聖經就是亂扯,中國最簡單啦,不要說別人的閒話,有可能別人也在說你!

聖經上說不要論斷人不要量人,論事實量事實也不可以?是不是不讓人說話呀?請**教的牧師用聖經的**回

23樓:力上加力

羅馬書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專

己的罪,因你這屬

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2:2 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 神必照真理審判他。

2:3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 神的審判嗎?

14:4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雅各書4: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4:12 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聖經上說不要論斷人不要量人,論事實量事實也不可以嗎?是不是不讓人說話呀?請**教的牧師回答謝謝

24樓:青羊勝利

當面的責備 強如背後的愛情! 此話語是指 不可在背後論斷人!因為論斷人的必被人論斷!

相信我們每乙個人都不願意被論斷的!按照事實和當事人說清楚就好!這就是當面的責備!

神喜悅的是 神的百姓時刻處在光明中 做能照耀他人的事!

什麼樣的女人是你倒貼也不要的,什麼樣的女人,倒貼錢都不能娶回家做老婆

淫蕩,只想利用你的錢,再好也不能要。樓上正解,在下表示贊同樓上所有觀點 話說男人都色,除非長得實在過不去,我想在有錢 再好男人也不要的 分三類 第一類從感情角度 你完全不愛,看到或想到她,你都很反感 第二類從行為角度 她的所做所為讓你不能接受,如拜金,邋遢等 第三類從個人喜好 你的人生觀,價值觀決定...

什麼樣的紅棗不要買,什麼樣的紅棗最好 怎麼挑選

挑選技巧 1 看顏色。顏色越深的越甜。不少人誤以為棗的顏色深淺跟其新鮮度有關,顏色越深的越陳。通過表皮的顏色,可以判斷棗的甜度。顏色越深的,成熟度更高,也就越甜。2 看飽滿度。小的棗,吃起來沒有太多的果肉,味道也一般。而大個的棗,果肉很厚,很多,看起來也很胖。可以用手捏一下大棗,如果感覺外皮很柔軟,...

買榴蓮要買什麼樣的才好,什麼樣的紅棗不要買?

買榴蓮挑選技巧 1 看榴蓮殼的顏色 如果打算買回家以後馬上就吃,要挑選那種顏色偏黃的榴蓮,黃色越深越純正成熟度就越高,顏色暗黃的甚至偏褐色的則是很甜的榴蓮。如果打算買回家以後過幾天再吃,可以挑選偏青綠色的榴蓮,回家放上幾天就會自然成熟了。2 看榴蓮殼的外觀 從榴蓮殼的外表可以看到很多鼓起來的 小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