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是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2021-03-23 15:18:29 字數 1278 閱讀 5094

1樓:化商網

您好:常溫常壓環境下,尿素呈中性;尿素的水溶液呈現弱鹼性

尿素,又稱碳醯胺(carbamide),是一種白色晶體。最簡單的有機化合物之一。碳酸的二醯胺,分子式為h2nconh2(co(nh2)2),化學式:

co(nh2)2,相對分子質量60.06 ,co(nh2)2無色或白色針狀或棒狀結晶體,工業或農業品為白色略帶微紅色固體顆粒,無臭無味。含氮量約為46.

67%。密度1.335g/cm3。

熔點132.7℃。溶於水、醇,難溶於乙醚、氯仿。

呈弱鹼性。

2樓:滅門no無情

可與酸作用生成鹽。有水解作用。在高溫下可進行縮合反應,生成縮二脲、縮三脲和三聚氰酸。加熱至 尿素分子模型

160℃分解,產生氨氣同時變為氰酸。因為在人尿中含有這種物質,所以取名尿素。尿素含氮(n)46%,是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

生產方法:工業上用液氨和二氧化碳為原料,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直接合成尿素,化學反應如下: 2nh3+co2→nh2coonh4→co(nh2)2+h2o 尿素在酸、鹼、酶作用下(酸、鹼需加熱)能水解生成氨和二氧化碳。

對熱不穩定,加熱至150~160℃將脫氨成縮二脲。若迅速加熱將脫氨而三聚成六元環化合物三聚氰酸。(機理:

先脫氨生成異氰酸(hn=c=o),再三聚。) 與乙醯氯或乙酸酐作用可生成乙醯脲與二乙醯脲。 在乙醇鈉作用下與丙二酸二乙酯反應生成丙二醯脲(又稱巴比妥酸,因其有一定酸性)。

在氨水等鹼性催化劑作用下能與甲醛反應,縮聚成脲醛樹脂。 與水合肼作用生成氨基脲。 尿素易溶於水,在20℃時100毫公升水中可溶解105克,水溶液呈中性反應。

尿素產品有兩種。結晶尿素呈白色針狀或稜柱狀晶形,吸濕性強。粒狀尿素為粒徑1~2公釐的半透明粒子,外觀光潔,吸濕性有明顯改善。

20℃時臨界吸濕點為相對濕度80%,但30℃時,臨界吸濕點降至72.5%,故尿素要避免在盛夏潮濕氣候下敞開存放。目前在尿素生產中加入石蠟等疏水物質,其吸濕性大大下降。

尿素是一種高濃度氮肥,屬中性速效肥料,也可用於生產多種複合肥料。在土壤中不殘留任何有害物質,長期施用沒有不良影響。畜牧業可用作反芻動物的飼料。

但在造粒中溫度過高會產生少量縮二脲,又稱雙縮脲,對作物有抑制作用。我國規定肥料用尿素縮二脲含量應小於0.5%。

縮二脲含量超過1%時,不能做種肥,苗肥和葉面肥,其他施用期的尿素含量也不宜過多或過於集中。 尿素是有機態氮肥,經過土壤中的脲酶作用,水解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後,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因此,尿素要在作物的需肥期前4~8天施用。

、所以是中性偏鹼

石榴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韭菜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此後,直至漢建興十一年 233年 諸葛亮又四次伐魏 並先後作有 出師表 和 後出師表 然而國力衰微,君主無能,且後方用人不當,每一次都是以偌大的遺憾宣告失敗。1 一會說魚是酸性的一會又說是鹼性的?你不懂豬腦很奇葩啊?韭菜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韭菜屬於鹼性。韭菜功效 補腎 溫中行氣 散瘀 解毒。補腎溫陽,...

白酒是酸性還是鹼性的,白酒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糧食在發酵過程中一直都是在酸性環境中,所以成品白酒是酸性的。用ph試紙實際測量試紙顏色偏黃,酸度值大概在5 6之間。啤酒的ph值一般在4.0 5.5左右。一般黃酒的ph值在3.5 4.5。白酒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酸性,但是進入體內不一定變成酸的或者鹼的 酒精濃度比較高,應該規劃為酸性。白酒屬於酸性還是...

黃皮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雞蛋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是鹼性的食物。蔬果都是鹼性的 應該與顏色沒有特定的關係。鹼性食物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 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