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手串一般都帶哪隻手,文玩手串哪些可以直接上手盤和佩戴的

2021-03-23 14:58:06 字數 4766 閱讀 8930

1樓:阪田銀琳

木行:用綠檀、海黃、紫檀、酸枝、崖柏、金絲楠、雞翅等木質材料做成的手串;

火行:用琥珀、蜜蠟、沉香、南紅、戰國紅、紅珊瑚等材質做成的手串

土行:用翡翠、和田玉、黃龍玉、琉璃等材質做成的手串;

金行:用金屬、菩提子、天珠、硨磲、犀牛角、象牙等材質做成的手串

水行:用水晶、海藍寶、玳瑁、墨玉等材質做成的手串

1、春季出生的朋友:春天可以選擇「金行」手串(比如星月菩提)戴在右手;夏天可以選擇「水行」手串(比如黑水晶)戴在左手;秋天可以選擇「木行」手串(比如海黃)戴在左手;冬天可以選擇「火行」的手串(比如血珀)戴在右手。

2、夏季出生的朋友:春天一般選擇「木行」手串(比如紫檀)戴在左手;夏天一般選擇「水行」手串(比如黑曜石)戴在右手;秋天一般選擇「土行」手串(比如羊脂玉)戴在右手;冬天一般選擇「火行」的手串(比如血珀)戴在左手。

3、秋季出生的朋友:春天可以選擇「水行」手串(比如黑水晶)戴在右手;夏天可以選擇「土行」手串(比如黃龍玉)戴在左手;秋天可以選擇「木行」手串(比如綠檀)戴在右手;冬天可以選擇「金行」的手串(比如象牙)戴在左手。

4、冬季出生的朋友:春天一般選擇「木行」手串(比如紫檀)戴在右手;夏天一般選擇「水行」手串(比如黑水晶)戴在左手;秋天一般選擇「金行」手串(比如金剛菩提)戴在左手;冬天一般選擇「火行」的手串(比如血珀)戴在右手。

2樓:無問處

一般都是戴左手的,右手由於經常使用免不了會對東西磕磕碰碰的,損壞就不好了

3樓:手串佛珠專業

想戴哪只就哪只,根據自己的喜好,沒有講究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左手,左撇子戴右手

手串:戴什麼?戴多少顆?左手還是右手?有何講究?

5樓:天下的大路

手串戴的材質可以依據下面標準進行選擇:

小葉紫檀,帝王之木,宮廷御用,寸金寸檀,質地堅硬,紋理細密。具有調節氣血、安神助眠、預防皺紋、調節心腎肝腸胃的功效。

菩提子,菩提子和菩提根為佛家聖物,可以驅邪消災、避禍增慧,並帶給人平安、吉祥、富貴和健康。

沉香,香中之王,眾香之首,一兩沉一兩金, 是世界五大宗教公認的珍寶。具有清人神、補五臟、益精陽、暖腰膝、治喘急的功效。

黃花梨,色澤黃潤,材質細密,紋理柔美。具有緩解風濕腰痛、高血壓、胃痛的功效。

金絲楠木,質地溫潤柔和,紋理細膩通達,陣陣幽香。具有醒脾化溼、祛疾除患、調養生息、驅凶辟邪、招財納福的功效。

檀香,油質高,手感好,質地堅硬,光滑細膩,香氣醇厚。具有安撫神經、**喉嚨痛、粉刺、抗感染、抗氣喘、調理老化肌膚、去邪、殺菌提神的功效。

紅豆杉,色澤天然,不朽不蛀,紋理細膩流暢,光潔圓潤。具有防癌、消炎、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手串的數量按照以下標準:

108顆,暗指消除108種煩惱,求得身心安定,化做無欲無求的姿態,是很多修佛者佩戴文玩菩提子所選擇的數目。另外,108也是道家文化中天罡地煞的數目總和,佩戴亦有護身之意。

54顆,此串珠數源於菩薩修行中所需感悟的54處階位,即「十信」、「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和「四善根」。

42顆,此數目和54顆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也說的是菩薩修行中所要感悟的階位數目,只不過用「等覺」、「妙絕」兩顆串珠代替了「十信」、「四善根」,同「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共成42顆串珠。

36顆,36顆是108顆的精簡版本,主要是為了便於人們隨身攜帶,另外也傳達了以小見大、化繁為簡的奧妙哲理。

27顆,每一顆串珠代表一位佛學聖者,合計為佛家27聖賢,源於小乘派系中「四向四果」之論。甄嬛傳的雍正手裡經常盤的就是27顆。

21顆,覆蓋了菩薩修行自大涅槃到成佛所經歷的21處階位,即「十地」、「十菠蘿蜜」和「佛果」。

18顆,這一數目現在比較常見,很多串珠都以此為準,民間也有「十八子」的說法,數目吉祥而且便於攜帶,故而頗為常見。從佛學的角度上說,其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羅漢亦或是佛祖的18種變化。

14顆,很多青年人極其青睞這一種串珠,借用了其「十四忍」的寓意。不過,也有研究者認為其代表的是佛家所說的「十四無畏」,體現的是勸誡修行的理念。

12顆,在佛學中,常有「十二因緣」或是「二六之緣」一說,世間之事多為因緣而生又為因緣而去,而這12顆串珠就表明了這「十二緣起」。

6顆,分別代表了耳、鼻、舌、眼、身、意這「六根六情」,指代的是人的六種感官六種感知。

佩戴左手還是右手的講究,可以依照下面情況,進行選擇:

1,佩戴在「左手」手腕上,能夠穩定人的情緒,使人遇事穩重,特別是煩躁的時候把玩珠子片刻,能讓人恢復理性舒緩壓力,長期佩戴並加以開光加持可辟邪、助運的功能。

2,佩戴「右手」手腕上可以化險為夷、逢凶化吉、消除邪氣。紫檀木有益人體心臟、肝臟及腎臟等機能,能有效穩定人體腦波,使人情緒穩定、安詳、沉靜,有穩神定氣之神效。

6樓:九戒居士

不懂佛學的人,談論佛珠其實是外行。

地球是圓的,太陽是圓的,佛珠也是圓的。

佛家悟道的道理就在圓滑。

佛珠的真正目的是用來悟道的。

戴在手上其實沒有什麼作用。

7樓:一冉瀅文

首先,琳琅滿目的飾品中,木質類的手串是比較常見的一款裝飾品,既可以滿足我們的審美需求,又可以讓個人的修養,小葉紫檀在木手串中的比重是相對比較大的,油性和密度都是最佳,是盤玩的最佳木質手串。如果是已經開光過的小葉紫檀應該戴左手上,這是佛家不成文的規定。佛家有一種理論叫「左進右出」,把左手稱為淨手,把右手稱為汙穢手。

如果是平時作為裝飾作用,可以依據個人喜歡自行選擇。戴小葉紫檀最大的樂趣是盤玩,但是小葉紫檀怕水怕汗,盤玩時必須戴手套盤玩,少盤多放,小葉紫檀的盤玩絕對是個很緩慢的過程,這需要很大的耐心,因為一般需要幾年的時間,最少也要一年以上的時間。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能買到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男女有區別吧,像這樣的,都是男生帶,一般18顆,男左女右,男生戴右邊。

9樓:我是真的小屁孩

手串,紅木,檀木,桃木,菩提,黑曜石都行。男左女右的戴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左女右,一般是18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位址,那裡說的很詳細: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左女右。各種都有,剛上手可以選沉香。沒那麼多講究,關鍵在盤,就是沒事就黏著玩。

13樓:海的那邊山這邊

帶手串是一定戴左手的,只有出席葬禮或掃墓時改帶右手

文玩手串哪些可以直接上手盤和佩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瑪瑙玉石類,骨角類和竹子類手串都是可以直接上手盤玩佩戴的!

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請您採納!

手鍊一般帶哪隻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左右手都可以,但考慮到右手在生活工作中應用更多,建議佩戴在左手,這樣磕磕絆絆少一些,但如果左右佩戴了手錶的話,那麼可以將手鍊戴在右手也可以。

2、手鍊,配戴在手腕部位的鏈條,多為金屬製,特別是銀製,也有礦石,水晶等製的。 區別於手鐲和手環,手鍊是鏈狀的,以祈求平安,鎮定心志和美觀為主要用途。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越來越暖和,漂亮的手鐲、手鍊又開始亮相美女們裸露的手腕上。許多人認為戴首飾也講「男左女右」,而且戴在右手,漂亮的首飾有更多的展示機會。

可你知道嗎,這樣很可能會令你的右手腕受傷。空軍總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陳明智表示,有一種叫做「腕管症候群」的病,跟手鐲、手鍊有關係。

生活中,我們右手用得最多,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的女性,使用電腦時手腕關節密集、反覆和過度活動,手鍊常會硌著手腕,總要時不時晃動手腕,時間久了腕關節會麻痺和疼痛,尤其是活動的時候更疼,如端東西、擰毛巾,甚至和朋友握手等。

陳明智指出,手腕部位有很多肌腱和神經,它們都在乙個叫做腕管的地方,手部運動的肌腱都從這個管子裡通過,再細的手鐲或手鍊也會讓手腕受累,最受傷的是手腕管裡的肌腱和韌帶,嚴重的還會造成肌肉萎縮、肌腱勞損,甚至發展成「腕管症候群」。

因此,女人的右手腕上,最好不要戴任何東西,漂亮的手鐲、手鍊還是換到左腕上吧。

此外,還應該注意,別因戴首飾讓**受傷。陳明智說,在顯微鏡下看,身體戴首飾部位的細菌數量比不戴的部位高出很多,首飾上更是佈滿了細菌和髒東西。尤其是天氣熱了,出汗多,很容易讓**發生感染。

他建議,要養成一回家就摘下首飾的習慣,讓手腕休息休息,手鐲、手鍊還要經常清洗,防止**感染。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手都可以 只要你喜歡

適合新手的文玩手串有哪些

18樓:東正根雕

東正!根雕建議新手從簡單的、好打理的、便宜的文玩入手。一邊學一邊盤,有不懂的問老舅,咱們一邊聊一邊學。

這期間哪怕盤得不得當,花了裂了,沒事,就當花錢買知識,下回入串好點的,你就知道怎麼伺候它了。

1.菩提根 2.星月菩提 3.椰殼 4.橄欖核 5.核桃

19樓:

只要個頭小點 都可以 做串

20樓:阿巍文玩緣

星月、金剛、鳳眼、核桃串都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 菩提根 核桃 桃核

哪種文玩手感最好,文玩手串哪種材質好

鶴頂紅鳥頭手串 鶴頂紅手串 如何?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鶴回頂紅,其實就是澳洲盔犀鳥的答頭,文玩界所說的文玩三寶,3紅 要看品相,原料克價45 55左右 這東西做圓珠不好出,比較高,世面最多的是1.4 1.8的1.4 5000 1.5 5500 1.6 5800 1.8 8000這 是天然原紅 就是說值...

女生可以玩文玩嗎,女生帶什麼文玩手串好

文玩不分男女玩。女生也可以玩,但是首先技術要精,會辨別真偽。第二件事,對於某些物件,女生盡量避開,這樣比較好。希望我能幫到你。女生也可以玩文玩,文玩不分男女,男生女生都可以玩。但是要精通專業知識,要會辨別真偽。女生當然可以玩文玩了,只要自己喜歡,想玩就玩唄。中醫學裡有個 子午流注 學說,是乙個動態學...

文玩新手,最適合戴什麼手串,適合新手的文玩手串有哪些

菩提根,椰蒂,千眼,桃核,金剛,鳳眼。這主要是看你的喜好,前三種基本不用廢事打理。適合新手的文玩手串有哪些 東正!根雕建議新手從簡單的 好打理的 便宜的文玩入手。一邊學一邊盤,有不懂的問老舅,咱們一邊聊一邊學。這期間哪怕盤得不得當,花了裂了,沒事,就當花錢買知識,下回入串好點的,你就知道怎麼伺候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