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葫蘆張出了幾種不同的葉子,誰知道哪個才是葫蘆苗,哪個是草啊,謝謝

2021-03-23 14:50:34 字數 2562 閱讀 9619

1樓:韓克拉瑪·茗

右邊,是葫蘆,他的瓣兒是圓 or 橢圓型

2樓:琢磨先生

右邊兩個葉的是葫蘆苗,剩下的是在草哦。要剷除乾淨,不然會爭奪營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有兩個小瓣的是葫蘆苗。

4樓:寸心笑傲

親,只有右上角的是葫蘆,其它的是草哦

我是種植葫蘆的,現在到了長小葫蘆的時候,發現葫蘆葉子變硬還萎縮,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來張**!一般都是根系問題!或者是微量元素不足!解決的辦法如下,,,,等回音」

種的葫蘆怎麼長著長著就壞了

6樓:清風細雨

你那是雌花未授粉,你現在葫蘆的雄花是不是很少或是沒有?有沒有蜜蜂採蜜?你需要看雄花有花粉時將花粉抹到雌花柱頭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用的是陳種子吧,發芽率會下降很多,而且把種子埋的太深也會影響出芽,覆土厚度以種子直徑的2-3倍為宜。

葫蘆是什麼樣子的啊?

8樓:善良的

葫蘆形態特徵如下:

葫蘆一年生攀援草本;莖、枝具溝紋,被粘質長柔毛,老後漸脫落,變近**。

葉柄纖細,長16-20釐公尺,有和莖枝一樣的毛被,頂端有2腺體;葉片卵狀心形或腎狀卵形,長、寬均10-35釐公尺,不**或3-5裂,具5-7掌狀脈,先端銳尖,邊緣有不規則的齒,基部心形,彎缺開張,半圓形或近圓形,深1-3釐公尺,寬2-6釐公尺,兩面均被微柔毛,葉背及脈上較密。卷鬚纖細,初時有微柔毛,後漸脫落,變光滑**,上部分2歧。雌雄同株,雌、雄花均單生。

雄花:花梗細,比葉柄稍長,花梗、花萼、花冠均被微柔毛;花萼筒漏斗狀,長約2釐公尺,裂片披針形,長5公釐;花冠黃色,裂片皺波狀,長3-4釐公尺,寬2-3釐公尺,先端微缺而頂端有小尖頭,5脈;雄蕊3,花絲長3-4公釐,花藥長8-10公釐,長圓形,藥室折曲。

雌花花梗比葉柄稍短或近等長;花萼和花冠似雄花;花萼筒長2-3公釐;子房中間縊細,密生粘質長柔毛,花柱粗短,柱頭3,膨大,2裂。

果實初為綠色,後變白色至帶黃色,由於長期栽培,果形變異很大,因不同品種或變種而異,有的呈啞鈴狀,中間縊細,下部和上部膨大,上部大於下部,長數十釐公尺,有的僅長10釐公尺(小葫蘆),有的呈扁球形、棒狀或構狀,成熟後果皮變木質。種子白色,倒卵形或三角形,頂端截形或2齒裂,稀圓,長約20公釐。花期夏季,果期秋季。

9樓:duende惡魔

葫蘆苗如圖:

葫蘆,拉丁學名:lagenaria siceraria(molina) standl。屬葫蘆科、葫蘆屬植物,它是爬藤植物,一年生攀援草本,有軟毛,夏秋開白色花,雌雄同株,葫蘆的藤可達15公尺長,果子可以從10釐公尺至一公尺不等,最重的可達一千克。

葫蘆各栽培型別藤蔓的長短,葉片、花朵的大小,果實的大小形狀各不相同。果有棒狀、瓢狀、海豚狀、壺狀等,型別的名稱亦視果形而定。另外古時候人們把葫蘆曬乾,掏空其內,做盛放東西的物件。

10樓:阿山

現在葫蘆已經得到廣泛使用,特別快遞,電商等。國內生產比較有優勢的"東莞世景包裝",質量也穩定,葫蘆膜最主要是不能漏氣,不然就沒有保護效果了

11樓:廣州派衛格包裝

葫蘆膜其實和我們平常見到的氣泡袋差不多,不過葫蘆膜之所以叫葫蘆,是因為一條氣泡中間是連著的,一般的氣泡袋氣泡是單獨的,不過葫蘆膜比氣泡袋的材質要好很多,氣泡也可以做到大很多,所以現在的電商基本都會選擇葫蘆膜填紙箱的。

12樓:汾陽歪義

電視上古裝篇的酒葫蘆你看過吧? 還有葫蘆絲也是葫蘆做的 你不會真的沒有見過吧? (*^__^*) 嘻嘻…… 有葫蘆種子買的 你可以自己種

請問在家裡的陽台種植葫蘆,如何才能讓它長的好,可以開花結果?謝謝您

13樓:右側攀登

葫蘆根系發達到,入土較深,主要根群分布在20-40釐公尺的土層中,根系橫向擴張範圍較大。種植時應選擇大盆栽種,要求土層深厚、肥沃、保肥水能力強、易排水。每盆栽2至3株為益。

陽台養殖葫蘆的管理 當幼苗長到5-7片葉子時追肥,覆土後澆水。開花期一般不澆水,配合人工授粉,促其順利坐果,坐果後及時追肥並澆水,此後在結果生長期可適當澆水。水分不足時葫蘆生長不良,土壤濕度過大生長也不好,經常開窗通風。

在植株甩蔓前應及時引蔓上架,主蔓長到2公尺左右時摘心,促側蔓抽生。側蔓見果後留2片葉摘心,及時綁蔓。綁蔓時可將無效側枝及枯黃老葉剪掉,以改善植株內部通風透光條件。

在葫蘆的生長期間,主要病蟲害有白粉病、病毒病和蚜蟲等,要參照有關病蟲害 防治方法及時預防和**。

14樓:錯漠所以珊

我不會~~~但還是要微笑~~~:)

求大神幼苗鑑定... 前三張不確定是不是舞草,後一張大概是葫蘆...最後那幾株小苗不知道是野莧菜還

15樓:泡出未來

前3棵就是一般的青草,也可能是毛毛草,4棵好像是瓜類,西葫蘆,窩瓜冬瓜都有可能

葫蘆葉子長這樣了,是什麼毛病,種的葫蘆的葉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呢

葫蘆的葉子上長白斑有以下三種情況 1,葫蘆的葉子上有細小的白毛,如果澆水澆到葉子上就容易有白斑,時間長了還會枯萎。所以盡量澆水澆根部。2,葫蘆患了白粉病,感病植株逐漸衰弱,葉片萎蔫,並且白粉下葉面呈黃色。噴施粉鏽寧可濕性粉劑即可消滅,最好連續噴施2 4次。也可與多菌靈 甲基托布津交替噴施。3,葫蘆也...

為什麼我種的葫蘆只開花不結果,我種的葫蘆怎麼只開花不結葫蘆啊?

土質要麼過瘦,要麼過肥,土壤營養不合理,還有乙個邊緣點的就是你中的是雄的?1.土質太差.2.沒有受粉.葫蘆是同株異花植物,並且是蟲媒植物,你的葫蘆只開花,不結果,原因在於沒有蜂蝶為你的葫蘆話傳粉,導致雌花不能授粉,所以是有花而沒有果的。可以進行人工授粉讓你的葫蘆結果的。我種的葫蘆怎麼只開花不結葫蘆啊...

葫蘆葉子變黃乾枯怎麼辦,我的葫蘆葉子變黃枯萎怎麼治?

如果是,請告訴我怎麼治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我的葫蘆葉子變黃枯萎怎麼治?葫蘆的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