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獸醫在城市裡給貓狗看病的那種,我上大學應該學什麼科目

2021-03-23 11:18:08 字數 3572 閱讀 7003

1樓:摯愛

你好 首先要在農業院校獸醫專業完成3-5年的學業。期間放假就可以在寵物醫院實習,積累臨床經驗。畢業後基本要在做1-2年的助理。

這期間盡量把全國執業獸醫師執照考下來。基本再積累1-2年把基礎病掌握可以嘗試接診。當然最好在正規大醫院實習工作,這樣會對你的職業素養有影響。

做一名有愛心有醫德的寵物醫師。北京東興動物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老師不就知道了麼,

我想學獸醫。專門幫狗狗看病的,我是護理專業出身,那初學者應該看什麼書籍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是想積累一些知識的話,《寵物醫生手冊》和《小動物臨床手冊》是很好的書

如果樓主想非常系統地學習,那就需要下功夫了狗狗的解剖和人就有很大不同,易患疾病、**的方法也不一樣解剖是必須要看的,生理、病理、病生理、微生物、外科、內科、寄生蟲、產科、手術學都是需要掌握的。如果想拿到執業獸醫資格證,那就不止需要知道狗狗的疾病,還需要其他的知識,包括免疫、傳染病等等

自學是很麻煩的過程,建議去學校,有老師講解就好很多

4樓:珊瑚的灰燼

護理專業出身?想要當獸醫至少要考獸醫合格證吧,想考獸醫合格證的學歷要求「動物醫學專業或者水產養殖學專業大專以上畢業證」。所以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考的,如果非想學,可以報考一些畜牧學院的專科,至少拿個專科證,才能報考獸醫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書的話可能不太好做獸醫呢,我對狗狗的症狀都是問的別人,因為自己也喂各種狗,累積的經驗。所以我肯定不比專業獸醫。想學建議去考獸醫證,通過系統的學習。

我想學獸醫,以後給小貓小狗看病,請大家給我推薦學校以及具體專業,以及需要學習哪些東西,謝謝!

6樓:緣術求真

曾跟你一樣:我的愛犬也去了天堂。那時好難過,覺得自己不是個合格的獸醫。希望你能盡快走出來。

不知道你畢業幾年了,想必也是個學習很好的女孩。不知道你學獸醫是為了你的愛犬還是為了你的理想?

如果僅是因為愛犬的離開,大可不必轉行學獸醫。你可以從事會計的工作,待遇想必也相當好。為自己以後的愛犬提供好的美容醫護條件就好了。

如果是愛這行業。想以後從事這行。也要看你是要真技術還是要學歷了。

要是想要真技術。建議找個**教你入門,邊跟其工作邊參加自考。以我的自考的經驗來看。

你最多一年就能過獸醫的本科或者專科。等你有畢業證了,就能考執業獸醫師資格考試了。通過考試就可以成為名真正的獸醫了。

提醒一下:光學貓狗的技術是考不過這個考試的。跟會計一樣:

通過率很低。都是專本科從業人員考試,每年一次,通過率不足百分之二十。要是想要學歷,我覺得大可不必,你已經有碩士學位了,沒必要再考個在職的或者獸醫的本科。

進學校未必能學到真東西,你年紀也不適合再去上學了。自學加**指導是最好的,最快的方式了。你想想,如果上學,你首先得通過招生考試。

成考或者高考啥的。單招的專科院校那水平不行的,有很多教師都通不過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的。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事可以在**上搜尋:緣術求真。

7樓:左肩蝴蝶痕

我是學習的動物醫學專業,俗名就是獸醫。我聽我的老師說過,有的學校招收一些在職人員作為研究生,我們學校就是,好像是要考什麼數學語文還有幾門,每門滿分一百分。以此看來估計別的學校應該也是收的,就是不知道每個學校的具體標準是怎麼樣的。

一些好的學校,像是北京農業大學,吉林大學,浙大,西北農林都挺好的。

8樓:炫夢人

獸醫(屬於生物學專業)沒那麼簡單的。首先學歷是最重要的一關。然後是實踐,應聘必須要有2到3年的實踐經驗。

理論加上實踐方可成功。我們家這附近正規寵物醫院,都是男的,女的極少。

9樓:牧翔

您的情況 可以參考河北農大的河北省畜牧獸醫高階技能人才培訓工程寵物大專班 或者寵物獸醫師四個月短期班

我想學獸醫,就是給小狗小貓治病的那種

10樓:緣術求真

找學校不如找個**邊學邊參加自學考試。不過畜牧獸醫的自考專科,只有江蘇有的!這行入門容易,學精難。不過現在國家實行資格准入制度,要專科以上相關學歷才有資格考執業獸醫師!

11樓:百度使用者

那是寵物醫生,很多學校都開這門課了,不過我是黑龍江的,我就知道農大和我們學校開了,其他的學校你自己找吧,我們學校分低些,也有學哥和你一省的,你可以查一下我們學校,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

12樓:滿漈

農業院校的話有獸醫專業,呵呵,你和我一樣,我也想做乙個獸醫就算找不到這個專業,也可以自修,或者是找農村的土醫生學學,很快就會了書店裡是有這種書賣的

我已經是個半拉子獸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動物醫學專業,這個專業不招收文科生。因為這個專業需要很好的物理化學知識和數學知識。

14樓:cry_灰

我記得重慶有個大學在獸醫方面還蠻專業的,而且好的話還可以去德國的

想學獸醫,為貓狗,寵物治病,**找?需要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留意當地的大學.. 大學都會開一門課叫畜牧業. 社會閒散人員可以想辦法報名的.

找校長商量商量. 然後到時候 交點學費就可以入學了. 畢業還是大學本科文憑呢.

挺好的. 我之前就是這方法報考的大連大學 一共好像才花了5000多點.!!! 請給採納吧

像給貓狗看病的那些獸醫是在**學的?醫院給人看病的醫生都是在中醫藥大學就讀本科,那獸醫在哪學呢?

16樓:風暴鳥

很多農業大學會開設這個專業啊,叫做動物醫學

比如中國農業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等~~

還有就是畜牧學校這些裡面會有獸醫的專業

17樓:陰山老妖

農學院一般都開設動物醫學專業

我想當獸醫,給貓狗做手術的那種,能不能給我推薦個學校,專科和本科分開告訴我可以嗎

18樓:高德地圖路飛

作者還有官方獸醫證書,可我只是網名暱稱為獸醫,我收到類似寵物病了,該怎麼辦的資訊很多,可見執業獸醫的前境是廣闊的。

19樓:一物獨心

中中國有很多優秀獸醫學專業的大學,很多都是一本大學。比如:中國農業大學,西

南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南民族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藍京農業大學等等。獸醫專業的專科學校有:山東畜牧獸醫學院。江蘇牧校,河南鄭州牧業學院等等。

現在已經26歲了…想當獸醫給狗狗和貓咪看病…學什麼專業考什麼證件…需要多久?要報學校的話西安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執業獸醫資格證,要有學歷才能報考,最低大專

21樓:牧翔

西安不清楚具體情況 牧文畜牧獸醫學院農大兩年班可能適合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教育,西農就可以。

在城市裡,人們結婚都有那些習俗

你知道相對于城市,農村結婚的習俗有哪些嗎?農村結婚習俗是指的在中國的農村人們結婚的婚俗。今天在這裡要講的是農村人們的結婚婚俗都是怎樣的。農村結婚習俗其實要比城市人的結婚婚俗更加的有意思,因為農村人結婚更加的遵循老祖宗的那一套規矩。農村人至今還保留著老祖宗的傳統結婚禮俗,要行六禮,包括納采 問名 納吉...

城市裡可以自己買地並建房嗎,在城市自己買地蓋房合法嗎?安全嗎?

建議你去國土資源局 看看就知道了 一般拍賣的地皮都是按千平方公尺來賣的,都是按萬元 公頃來拍賣,起始價在千萬以上。你說你要買個60 的地.哈哈 我只能說你比較幽默 讓我笑了一下 你傻不傻,沒有那麼小的面積賣,而且你要在城市買地,首先資產過億了嗎 只要你有錢,啥都可以 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有錢就怕有可能天...

我是有家庭的女人,以前沒和老公在城市裡生活,我在家看孩子,老公在另城市上班,時間久了我喜歡

可以看得出你是個多情又耐不住寂寞,性慾又很旺盛的女人。你很希望經常有新的性伴侶,也希望有多個性伴侶,更幻想與金槍不倒那樣的男人進行 來達到你的快感和滿足。你是個不安分守己的女人,自愛點吧,不然早晚會出事的。那啥。你還是把問題取消吧 這是來找罵啊。你老公和那個男的誰厲害呀 我是個家庭婦女,沒有工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