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麗中國人人有責,大學生應該從那些方面努力

2021-03-23 11:13:41 字數 3824 閱讀 6214

1樓:放棄猛晨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雖有點俗, 但非常的有內涵! 比如節約,就是一種, 見到有破壞環境的,應當力所能及的去阻止===

此外,還要影響他人,這就要看自己的影響力了!

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大學生從哪些方面做出積極貢獻**

2樓:我

很樂意的幫你,弄好。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大學生從哪些方面做出積極貢獻

3樓:屠芃鈔鴻飛

1、論點(證明什麼)論點應該是作者看法的完整表述,在形式上是個完整的簡潔明確的句子。從全文看,它必能統攝全文。表述形式往往是個表示肯定或否定的判斷句,是明確的表態性的句子。

a.把握文章的論點。

中心論點只有乙個(統率分論點)⑴明確:分論點可以有n個(補充和證明中心論點)

⑵方法①從位置上找:如標題、開篇、中間、結尾。②分析文章的論據。(可用於檢驗預想的論點是否恰當)③摘錄法(只有分論點,而無中心論點)

b.分析論點是怎樣提出的:①擺事實講道理後歸結論點;②開門見山,提出中心論點;③針對生活中存在的現象,提出論題,通過分析論述,歸結出中心論點;④敘述作者的一段經歷後,歸結出中心論點;⑤作者從故事中提出問題,然後一步步分析推論,最後得出結論,提出中心論點。

2、論據(用什麼證明)⑴論據的型別:①事實論據(舉例後要總結,概述論據要緊扣論點);②道理論據(引用名言要分析)。

⑵論據要真實、可靠,典型(學科、國別、古今等)。⑶次序安排(照應論點);⑷判斷論據能否證明論點;⑸補充論據(要能證明論點)。

3、論證(怎樣證明)

⑴論證方法

(須為四個字)①舉例論證(例證法)事實論據記敘②道理論證(引證法和說理)道理論據

議論③對比論證(其本身也可以是舉例論證和道理論證)④比喻論證

比喻在說明文中為打比方,散文中為比喻。

⑵分析論證過程:①論點是怎樣提出的;②論點是怎樣被證明的(用了哪些道理和事實,是否有正反兩面的分析說理);③聯絡全文的結構,是否有總結。

⑶論證的完整性(答:使論證更加全面完整,避免產生誤解)

⑷分析論證的作用:證明該段的論點。

4、議**的結構⑴一般形式:①引論(提出問題)―――②本論(分析問題)―――③結論(解決問題)。

⑵型別:①並列式②總分總式③總分式④分總式⑤遞進式。

6、駁**的閱讀

⑴作者要批駁的錯誤觀點是什麼?

⑵作者是怎樣進行批駁的,用了哪些道理和論據;

⑶由此,作者樹立的正確的觀點是什麼?

7、常見考點

①、議**的論點考點:第一,分清所議論的問題及針對這個問題作者所持的看法(即分清論題和論點)。第二,注意論點在文中的位置:

(1)在文章的開頭,這就是所謂開宗明義、開門見山的寫法。

(2)在文章結尾,就是所謂歸納全文,篇末點題,揭示中心的寫法。這種寫法在明確表達論點時大多有。所以,總之,因此,總而言之,歸根結底等總結性的詞語。

第三、分清中心論點和分論點:分論一般位於段首或有標誌性詞語:首先、其次、第三等

第四、要注意論點的表述形式:有時題目就是中心論點。一篇議**只有乙個中心論點。

第五、通過論據來反推論點:論據是為證明論點服務的,分析論據可以看出它證明什麼,肯定什麼,支援什麼,這就是論點。

②、議**的論據考點:論據是論點立足的根據,一般全為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1、用事實作論據。

事例必須真實可靠,有典型意義,能揭示事物本質並與論點有一定的邏輯聯絡。議**中,對所舉事例的敘述要簡明扼要,突出與論點有直接關係的部分。明確論據時,不僅要知道文中哪些地方用了事實論據,還要會概括事實論據。

概括時,要做到準確,必須依據論點將論據本質特點把握住,然後用確切的語言進行表述。

2、用作論據的言論,應有一定的權威性,直接引用時要原文照錄,以真核對,不能斷章取義;間接引用時不能曲解原意。

③、議**的結構、層次考點:結構有:並列式結構、對照式結構、層進式結構、總分式結構。

此考點的基本形式:作者如何證明論點的?

建設美麗中國人人有責,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怎麼做? 誰有思路呀?

建設美麗中國,人人有責。對於青年學生而言,該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堅定理想信念,牢記時代革命,勤奮學習知識,增長才幹,早日成為建設美麗中國的棟樑之材,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型和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思考題:為了建設美麗新中國,大學生應做點什麼? 不少於300字

當代大學生怎樣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做貢獻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是要全面促進資源節約。要節約集約利用資源,推動資源利用方式根本轉變,加強全過程節約管理,大幅降低能源、水、土地消耗強度,提高利用效率和效益。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支援節能低碳產業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發展,確保國家能源安全。

加強水源地保護和用水總量管理,建設節水型社會。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嚴格土地用途管制。加強礦產資源勘查、保護、合理開發。

發展迴圈經濟,促進生產、流通、消費過程的減量化、再利用、資源化。

二是要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思想基礎,體現了新的價值取向和生態倫理。我們必須摒棄人定勝天的思維方式和做法,按照人與自然和諧的要求,在生產力布局、城鎮化發展、重大專案建設中充分考慮自然條件和資源環境承載能力。

三是要加大自然生態系統和環境保護力度,以解決損害群眾健康最突出的環境問題為重點,強化汙染防治力度,實施重大生態修復工程,增強生態產品生產能力。 四是要著力推進綠色發展、迴圈發展、低碳發展。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基本途徑和方式,也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任務和重要內容。

五是要應轉變生活方式和消費方式,改變一些傳統的不合理的生活方式,改變奢侈消費、劣質消費等習慣。

7樓:志存高遠

當代大學生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要努力奮鬥,可以參加義工,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做貢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篇范文模板可以參考:https://wenku.

開啟就能看到。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我的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大學生應該發奮學習,努力工作。用一顆赤誠的心。列中國而做貢獻。

建設美麗中國要從哪些方面做起?

建設美麗中國對大學生做出什麼要求

10樓:哈十月十日

第一,要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思想基礎,體現了新的價值取向和生態倫理。我們必須摒棄人定勝天的思維方式和做法,按照人與自然和諧的要求,在生產力布局、城鎮化發展、重大專案建設中充分考慮自然條件和資源環境承載能力。

第二,要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推動形**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質和本質特徵,也是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出的更新、更高要求。

第三,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基本政策和根本方針。制定各項經濟社會政策、編制各類規劃、推動各項工作都必須遵循這一國策和方針。

第四,著力推進綠色發展、迴圈發展、低碳發展。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基本途徑和方式,也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任務和重要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好各項知識,將來用到為祖國的發展中,發揚中國的優秀傳統

怎樣保護生態環境,如何保護生態環境?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保護生態環境應該 1 防治由生產和生活活動引起的環境汙染,包括防治工業生產排放的 三廢 廢水 廢氣 廢渣 粉塵 放射性物質以及產生的雜訊 振動 惡臭和電磁微波輻射,交通運輸活動產生的有害氣體 液體 雜訊,海上船舶運輸排出的汙染...

生態環境的保護課題研究的方法,關於環境保護的研究性學習小結怎麼寫

現在課題研究的方法有 觀察法 調查法 測驗法 行動研究法 經驗總結法等等,在這些方法都能用於生態環境保護課題,所以要想運用那種方法就要了解具體的事項要求規定,這樣對課題研究才有所幫助。你可以來,億百出版網,看看。關於環境保護的研究性學習小結怎麼寫 格式如下 一 環保意義及緊迫性 環境是人類生存和發展...

簡述保護生態環境對人類生存的影響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條件,也是人類發展的根基。當前,保護生態環境,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已成為全黨和全國人民的共識,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程序中的迫切任務。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通過的 中共 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乙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明確指出,在 十一五 期間,要加大環境保護力度,各地區各部門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