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大銀杏樹下發現了白蘑菇,上面有一些細小的黃色斑點,整體較大,莖粗,較軟。請問是啥

2021-03-23 08:19:35 字數 5542 閱讀 8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不能隨便吃,你要麼拔出來 撕成片放到一點水裡洗,水是渾濁的就是有毒的

2樓:

死亡天使蘑菇,別吃啊

招財樹怎麼栽培,是生長在水裡的

3樓:人窮臉醜

必備材料:發財樹、盆子

1、用於洗根法的幼苗要相對比較強壯些,最好是沒有被病蟲咬傷過的,將其根部上的土壤清洗乾淨;

2、把發財樹放入水中,淹過根部就行,開始水培的時候要每個幾天就換一次清水;

3、老根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會比較強,十幾天就能看到根部生長出新根來;

4、發財樹到了穩定的生長期,根部的須根就會長長了。水培的發財樹不要放置於陽光強烈的地方,這樣會將其葉片曬黃,嚴重影響到植株的美觀。

4樓:隱秋薇雲

如果你說的是水培的,應該是發財竹吧?

水培發財竹以其省事、方便被稱為「懶人花卉」,故其日常護理十分方便,只需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一、適宜的環境溫度:

水培植物的生長溫度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二、適宜的光照:

水培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曬到太陽。夏季應盡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換水及清洗花卉根部:

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

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

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四、保濕及噴施葉面肥:

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濕,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水培,用陶粒,15天出水生根。

剛剛買回來十天左右的發財樹葉子發黃,麻煩有關專家,幫忙告訴我開怎樣做,非常感謝!

6樓:興志谷爾

發財樹喜歡溫暖濕潤、有充足光照地方,當環境溫度在20℃~30℃範圍內生長最好。對於小型盆栽來說,如果養護期間澆水不當或者光照不足都會引起發財樹葉子發黃、掉葉子、甚至死亡。發財樹養殖在客廳,客廳光照不太好,基本上只有中午才能見到太陽。

所以,發財樹葉子發黃應該是光照不足引起的。光照不足,植物無法正常進行光合作用,所以葉子發黃。另外的原因是澆水太多。

由於每天早晚都噴水,再加上室內空氣不流通,土壤一直是潮濕的,用手按壓會有水滲出。所以,應該是澆水太多或者太勤。澆水太多,時間長了會引起爛根,葉子發黃很可能是爛根引起的。

1、增加光照:擺放的位置很重要,把發財樹盆栽搬到陽台靠窗的位置,注意通風,觀察幾天。

2、減少澆水:把發財樹移至陽台通風的地方,晾曬幾天,觀察看看有沒有好轉。如果停止落葉,就等土壤幹了再澆水養殖就行了。

澆水不能太勤,一般一星期澆一次即可。澆水量也要控制,澆則澆透,盆底有恰好有水溢位就行了。

3、換土。但如果是沒有好轉,就說明已經爛根了,需要換土。換土之前要清理發財樹根部,剪去已經爛掉的根,經過晾曬處理之後,重新栽植在新的土壤裡面,澆透水後陽光下通風養殖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方法有:

1、澆水

發財樹對水的需求量不大,1個星期不澆水,也不會導致葉子變黃,枯萎,但要經常給葉子噴水,並及時清理葉面汙垢,在潮濕、通風不好的環境中,要適量減少澆水量。

澆水應澆透,不能澆的有幹有溼,這也會導致枯葉生成。如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盆土中缺氧,使根系腐爛,引起葉片變黃脫落。發財樹出現這種落葉情況,應馬上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良好通氣。

如發財樹乾旱脫水,同樣會引起葉色暗淡無光,葉片萎黃,先是下部老葉變黃脫落,此時需先少量澆水並噴水,使發財樹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2、施肥不合理

如發財樹長久脫肥,盆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遇到這種情況可直接給發財樹換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營養土並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沃葉複合肥」。

如發財樹施肥過量,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變黃脫落。此時,應立即停止施肥,進行洗根,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換新的盆土。

3、光照不合理

發財樹喜涼爽濕潤,若將其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引起新葉邊緣枯焦,或葉黃脫落。

此時,需及時將其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但若是發財樹蔽蔭過度,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也會導致枝葉發黃。

4、未及時修剪

若發財樹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過於茂盛,此時長期未修剪的話,會使內部枝葉光線不足,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8樓:五味銘

從圖上看你這應該是凍傷引起的?你可把發黃的葉子剪掉,也有可能施肥太多引起的?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9樓:墨爾本丶孤獨

作物症狀

作物缺鉀時通常是老葉和葉緣發黃,進而變褐,焦枯似灼燒狀;葉片上出現褐色斑點或斑塊,但葉中部、葉脈和近葉脈處仍為綠色。隨著缺鉀程度的加劇,整個葉片變為紅棕色或乾枯狀,壞死脫落;根系短而少,易早衰,嚴重時腐爛,易倒伏。主要作物的缺鉀症狀如下所述。

①小麥:植株呈藍綠色,葉軟弱下披,上、中、下部葉片的葉尖及邊緣枯黃,老葉焦枯。莖稈細弱、早衰、易倒伏。

②玉公尺:葉片與莖節的長度比例失調,葉片長,莖稈短,老葉尖端及邊緣褐色焦枯,莖稈細小柔弱,易倒伏。

③馬鈴薯:生長緩慢,節間短,葉面積縮小,小葉排列緊密,與葉柄形成較小的夾角,葉面粗糙、皺縮並向下捲曲。早期葉片暗綠,以後變黃,再變成棕色,葉色變化由葉尖及邊緣逐漸擴充套件到全葉,下部老葉乾枯脫落,塊莖內部帶藍色。

④水稻:苗期葉片綠中帶藍,老葉軟弱下披,心葉挺直,中下部葉片尖端出現紅褐色組織壞死,葉面有不定型紅褐色斑點。隨後老葉焦枯,早衰.稻叢披散。

葉鞘短,葉片相對長,根系發育顯著受損害,穀粒缺乏光澤,不飽滿。易倒伏和感染葉斑病、赤枯病。

⑤大豆;苗期缺鉀,葉片小,葉色暗綠,缺乏光澤。中後期缺鉀,老葉尖端和邊緣失綠變黃,葉脈間凸起.皺縮,葉片前端向下捲曲,有時葉柄變棕褐色,根系老化早衰。

⑥棉花:棉花缺鉀初期,葉肉組織褪綠出現黃自色的斑塊。嚴重缺鉀下部葉片焦枯似灼燒狀,向卜捲曲。棉鈴小,吐絮差,抗病性低,易早衰,產量低,品質差。

⑦油菜:葉片的尖端和邊緣開始黃化,沿脈間失綠。有褐色斑塊或區域性自色乾枯。

嚴重缺鉀時,葉肉組織呈明顯的灼燒狀,葉緣出現焦枯,隨之凋萎,有的莖稈表面呈現褐色條斑,病斑繼續發展,使整個植株枯萎死亡。

⑧大白菜:從下部葉緣變褐枯死,逐漸向內側或上部葉片發展,下部葉片枯萎,抗軟腐病及霜黴病的能力下降。

⑨番茄:老葉葉緣捲曲,脈間失綠,有此失綠區出現邊緣為褐色的小枯斑,以後老葉脫落,莖變粗,木質化,根細弱。果實著色不勻,背部常綠色不褪,稱「綠背病」。

⑩黃瓜:植株矮化,節間短,葉片小。葉呈青銅色,葉緣漸變黃綠色,主脈下陷。

後期脈間失綠嚴重,並向葉片中部擴充套件,隨後葉片枯死。症狀從植株基部向頂部發展,老葉受害最重。果實發育不良,易產生「大肚瓜」。

⑾蘋果:新生枝條的中下部葉片,葉緣初呈暗紫色,而後焦枯,皺縮和捲曲。嚴重時幾乎整株葉片呈明顯的紅褐色,捲曲十枯,焦灼感顯著。

⑿桃:新梢中部葉片變皺捲曲,隨後壞死,症狀葉片發展為裂痕、開裂,呈淡紅或紫紅色,小枝纖細,花芽少。

⒀葡萄:葉片黃色,有褐斑、壞死。褐斑可能脫落並穿孔,以後葉片變脆,果實成熟不一致。

⒁梨:葉片呈邊緣壞死或深褐色灼傷,小枝生長很弱。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植物的根莖有什麼作用?植物的枝葉有什麼作用?植物的花果有什麼作用? 5

10樓:好好幹

莖的主要作用是將根吸收的水、無機鹽,以及葉製造的有機物進行輸導,送到植物體的各部分。

詳細:水和無機鹽的輸導是由莖的導管完成的。水分和無機鹽為什麼能沿著導管上公升呢?

這是因為受到根壓和葉的蒸騰拉力作用的結果。根壓是由根部產生的一種壓力,根壓使溶液進入導管,並在導管裡沿管壁上公升。如果把向日葵或山核桃的莖在靠近基部的地方切斷,就可以看到有液體從傷口處流出的現象,這是由於根壓作用的結果。

葉的蒸騰拉力,是葉在不斷蒸騰水分的時候,產生一股向上拉取水分的力量,使水分沿著導管不斷地上公升。

有機物的輸導是由莖的篩管完成的。葉製造的有機物,主要是通過莖韌皮部的篩管向植物體的各個器官輸送的。篩管中輸送的有機物,必須是分子較小而且能溶於水的物質。

澱粉、蛋白質、脂肪必須經過分解,變成小分子的葡萄糖、氨基酸、甘油和脂肪酸等簡單的有機物,篩管才能輸導。如果樹皮遭到大面積的破壞,植物根部就會因長期得不到足夠的有機養料而死亡,進而會引起整株植物的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植物 plants

【植物的概念和種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固定植物,吸收養分(水和礦物質);

莖-支援植物,輸送養分;

葉-利用養分光合作用產生營養物質;

果-儲存營養物質傳終接代。

幹銀耳根部有些黑塊,剪掉以後還可以食用嗎?

想了解一些關於瓷器方面的知識,但是我不是搞收藏 只是寫一些東西寫到了這方面 希望大家能整理一些關於瓷 15

13樓:屐痕印苔

強烈推薦,馮先銘《中國陶瓷》,看了就明白

接骨茶是買葉子根勁 還是果子,我種植有接骨茶(九節茶) ,但我不知道市場是怎麼收購的,收購

求初一上的政治,歷史,地理,生物的複習資料。馬上期末考試了,急!

觀察作文

14樓:放飛的紙鳶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是我國唐代大名鼎鼎的詩人——李商隱寫的有關讚美春蠶一生的詩。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位捨己為人的英雄————「春蠶」的一生吧!

春蠶剛從蠶卵中鑽出來的時候又細又小,全身都是黑絨絨的,像一條條黑色的細毛線一樣,只要你將桑葉蓋在它們的上方,它們就會「循味而至」地慢慢蠕到桑葉上面……經過幾天努力的成長,絨線般的小蠶寶寶漸漸脫皮後變成了灰白色,這時候的小蠶寶寶的身子上已經能夠清楚地看到是由九個小節組成的,每個小節旁邊都有兩個小黑點,而且長滿了小腳,更令人驚奇的是它的小腳上竟然有吸盤。通過觀察我才知道,原來蠶寶寶腳上的吸盤是為了保證它們能夠更穩固地吸附在桑葉上吃桑葉啊!又過了幾天,灰白色的蠶寶寶身子又大了許多,幾乎有我的小手指那麼粗了,它的食量也開始大得驚人,幾乎每時每刻都在不停地吃桑葉,好象是在為了自己日後結繭時積累足夠的精力。

再過了幾天,我更驚奇的發現蠶寶寶的身體幾乎透明了,而且還有一根根銀白色的絲從它的嘴裡不停地吐出來。哦,想來是蠶寶寶要吐絲結繭了吧,只不過乙個晚上的時間,早上醒來時我的蠶兒已經全部變成了乙個個潔白、可愛的繭寶寶了,原來這就是絲綢廠用來紡織絲綢的材料啊!蠶的一生是那麼短暫,但它卻把自己的全部生命奉獻給了我們——人類,就如同我們辛勤耕耘的祖國園丁——老師一般,她把所有的知識都毫無保留、不計回報的全部傳授給了我們,為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點起一盞盞指向知識殿堂的明燈……

啊,我讚美春蠶,讚美它毫無所求、默默無聞的一生!啊,我讚美老師,讚美她無畏艱辛、無私奉獻的一生!

銀杏樹和桂花樹哪個公升值空間大,銀杏樹和桂花樹值錢嗎?

不能說公升值空間,只能說那個經濟效益更好,銀杏樹更好,銀杏果,銀杏葉,銀杏木材,銀杏樹具有特殊的藥效價值 銀杏樹和桂花樹值錢嗎?值錢啊 前提是有人要買啊。那麼大的樹移栽的成活率很低的,願意賣的不多。這個歷史價值比較大,說實在的其餘不好說。無論怎麼樣,就算有人想買這麼大的樹一般沒人運的走,涉及到多方面...

我想變成銀杏樹作文,我想變成銀杏樹作文200字

我想變成銀杏樹 秋風肅起,大雁南飛。銀杏開始了一年中最美麗的華章。從遠處看去,就像那從天際公升起一抹金色的霞光,燦爛奪目。走近時,你會發現,在這金燦燦的銀杏葉叢中,有著許多若隱若現的小白點,搖曳,晃動。那金色柔嫩的葉片,隨風打著轉兒,交叉飛舞著,宛如無數隻金色的蝶兒伴著沙沙聲在空中舞著優美的身姿,最...

銀杏樹在多大的時候移栽比較好,銀杏樹的移植時間最好在幾月份?

1 3年生的銀杏樹移栽成活率最高。隨著樹齡的增大,移栽成活率逐漸降低。剛移植的銀杏一般不用施肥,等第二年成活後再施肥,一般用農家肥比較好!銀杏樹的移植時間最好在幾月份?移植銀杏,最好是休眠期,樹葉掉光的時候,以10 11和2 3月為最佳。銀杏以秋季帶葉栽植及春季發葉前栽植為主,秋季栽植在10 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