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轉行做建築工程類的招投標書,想問問要學習那些知識有什麼書籍

2021-03-23 06:19:47 字數 3130 閱讀 8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參加國家註冊招標師考試,通過學習相關知識就能滿足你的願望

求土建工程類技術常識的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你是要設計的還是要施工的?

如果是設計的,就看規範吧

給你說點基礎的東西,比如結構力學、混凝土結構、荷載設計啊如果是施工的話,就看看土木工程施工吧

3樓:用破一世心

建議你到當當網上去找。

8月份我買了一本建築製圖與識圖,還有很多。

4樓:土木全才

一本書怎麼能全面呢?nefuzsy已經告訴你了,我同意他的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工程啊?交通土建類的麼?人民交通的橋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基礎工程,結構設計原理,路橋測量技術等等,太多了啊,慢慢看吧。

我想轉行做建築資料員 零基礎 需要看什麼書?

6樓:鼠假牛威

資料員得有老手帶,找成套的已完成的資料學習,針對資料上的內容、問題,找相關的書了解,沒有專門資料的書。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乙個資料員證書

建築專業,改行做招投標,有前途嗎

8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不建議改行。你已經擁有了建築專業的知識,在改招投標,有需要重新學習也是乙個過程,而且建築專業其實挺吃香的

學習工程造價(土建類)必讀書有哪些?

9樓:愛婉兒小婉

你需要看看《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建築安裝工程定額與預算》《建築工程清單計價規範》你列舉的那幾本書是適合考證看的,真正從事造價的話,你就需要學會,工程量的定額量和清單量的計算方法和規則.然後,鋼筋的平法圖集也要學習。

並不是說土建比安裝好,只是土建安裝工程量大、複雜,用時較多,所以做土建預算的會多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是乙個就業前景非常火爆的專業。同時,作為一名合格的工程預算員需要了解的內容是相當多的,需要掌握的技能也比一般行業要多得多。

作為一名合格預算員,首先應該了解:

1、一般的施工工序、施工方法、工程質量和安全標準;

2、熟悉建築識圖、建築結構和房屋構造的基本知識,了解常用建築材料、構配件、製品以及常用機械裝置;

3、熟悉各項定額、人工費、材料預算**和機械臺班費的組成及取費標準的組成;

4、熟悉工程量計算規則,掌握計算技巧;

5、了解建築經濟法規,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項條文,能參與招標、投標和合同談判;

另外:還要有一定的算機操作基礎,能用計算機來編制施工預算等工作。此外,還需要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協調能力以及工作執行能力。所以,作為乙個合格的預算員需要學習的內容太多了。

對於1、2條,初學者可以通過閱讀《土木工程概論》、《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此本書是造價工程師的必考科目)來提公升。

對於3、4條,初學者可以通過閱讀《工程經濟學》、《建築定額與預算》、《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工程量計算規則》、(《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造價工程師必考科目)等書籍來提公升

對於第5條,初學者可以通過《工程招投標與合同管理》、《工程招投標法》等來提公升。

同時,在工作中,一些計算機應用能力及溝通協調能力也要著重培養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習工程造價,首先要會識圖,這就要求你看《建築結構基礎與識圖》《砼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與構造詳圖》等一些結構及建築施工圖集。最好看完這些書後拿一套施工圖實練一下,看不明白的就找圖集。會識圖後就開始算工程量,這就要求你會工程量計算的一些規則,土建有土建的規則,安裝有安裝的規則。

這個很重要。工程量會算後開始套定額,取費。這其間你要先看一些簡單易懂的《土建工程造價基礎知識》,還有《計價定額》《取費定額》,定額對造價人員來說是最應該讀通的一工具書。

最後有一定基礎後,就需要看一些清單方面的書。清單是以後投標**的乙個趨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讀工程造價的,基本上要學的也是你說的那幾本了,你先把以上幾本都看明白之後再了解下定額書,鋼筋平法。最好是有點基礎知識之後就找個實習工作,因為實際操作跟書本還是有挺多出入的。

13樓:為考試而努力

工程造價

的話力學不是主要的,主要科目就是你說的這些,跨行的話還應該看看《建築施工組織設計》,《建築施工技術》。工程造價土建和安裝是分開學的,安裝還分管道和電氣,總體來說安裝比土建複雜點,因為它的圖紙複雜,識圖很費事。但如果從事民用工程的話工作起來很輕鬆,

14樓:無語破地

我也是轉行學工程的,跨度比你還大,我自己的想法是看看大學的基礎課程(土建),然後險些有用的必須學,因為如果要拿文憑的話,複試很需要;其次就是看看大學的專業課程了,最好能自己考上一所大學的研究生,拿文憑吧,也為以後做店鋪墊,你說的書不是問題,登陸一下大學**,或者就近找大學跟著學點就行啦,現在大學生那麼頹廢都能學好,我們有啥不能的,祝你一帆風順啦

建築投標書怎麼做

15樓:無語了

1、和招標**聯絡,商榷購買標書事宜。

2、根據標書**,拿著「銀子」去買招標檔案,問問是明標還是暗標,要是暗標還要問問招標**是不是有規定的封皮,可以把封皮一併帶走,不用再跑回來專門拿封皮。如果忘了也沒事可以在交投標保證金的時候拿回來。暗標的格式也有特殊要求。

3、通讀招標檔案,對裡面不確定的問題或有存在疑問之處,給招標**聯絡詢問,也可以書面形式告知招標**機構。時間必須是在招標答疑時間之前。

4、開始做標書,建築標書分商務標和技術標,招標檔案中對各項的列項都會很全面,你可以先列出大綱在裡面填進相應內容就行。但是有些招標檔案中對某一項或某幾項內容有特殊要求,也會在招標檔案中體現,所以要細心閱讀招標檔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招標檔案要求做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招標檔案了嗎? 買了就按招標檔案裡的範本做投標檔案

如果沒買就立刻去買

不打算買?當我是路人甲

在網上怎麼查到各個地方的建築工程招投標專案,以及中標人的資訊

在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查詢 一 開啟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為全國公共資源交易平台。二 進入 找到 交易公開 選擇 工程建設 三 選擇相應的釋出時間 交易 業務型別 資訊型別等條件,我們以湖南省郴州市為例,查詢近三個月的招標 資審公告。多多中標可以。多多中標不只是能查在建,還可以查企業資質,查註冊人員...

我學的是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現在還在上大學,想知道應該考一些什麼證書?怎麼考試

可以報名考試,學校應該會有相應的組織考試時間,或者自己去社會報名也是可以的,建築主要是報八大員,比如說,測量工,預算員或者造價員 造價師比較難考,一般是參加工作後有了經驗考 施工員,材料員,資料員,監理員等,然後再慢慢考工程師!建築土木工程的職業證書有兩類 一是職稱證書 就是助力工程師,工程師,高階...

我是自考本科的學生學的建築工程專業,我想考研,請問都要考什麼科目

1.2011年總分375分,政治 英語45,數學68,專業課 902.2012年總分388分,政治英語50,數學75,專業課903.2013年總分340分政治英語45分,數學75,專業課90加油吧,考吉大的同學們。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自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在12 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