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結構中CONTINUE語句是使整個迴圈終止執行嗎

2021-03-23 03:04:57 字數 5749 閱讀 4717

1樓:仁昌居士

迴圈結構中continue語句不是使整個迴圈終止執行。而是結束本次迴圈,進行下一次迴圈。

continue語句只結束本次迴圈,而不終止整個迴圈的執行。即跳出迴圈體中剩餘的尚未執行的語句並到迴圈末尾而強行執行下一次迴圈。continue語句只用在for、while、do-while等迴圈體中, 常與if條件語句一起使用, 用來加速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與break相對應,break是跳出整個迴圈,不管執行到**,只要遇到break就會終止迴圈,繼續執行迴圈語句之後的語句,而continue是跳出當前迴圈,比如 有乙個迴圈是迴圈10次,如果迴圈條件為i<=10在迴圈體內有乙個條件語句 if(i==8) continue();那麼就是當執行到i==8時,這次迴圈就跳過去了,繼續執行i==9的迴圈,當然這兩個語句都是遇到才會執行,如果在遇到之前有別的語句一樣會先執行完前面的語句在跳出

3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只是不執行下面的語句,進入下一次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break是終止執行,continue是終止此次迴圈,繼續執行下乙個迴圈。明白否?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的了,只是當前的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英文單詞繼續的意思。程式設計如果英語好些,就會如虎添翼啊!努力吧!

c語言的迴圈結構中continue語句和break語句的區別是什麼?

7樓:南韓謙

break和continue的區別如下:

1. break可用於

switch語句,表示跳出整個switch塊,而continue則不能用於switch語句

2. 它們都可版用於迴圈語權句的迴圈體,所謂的區別也應該是它們對迴圈次數的影響不同。break用於立即退出當前迴圈,而continue僅跳過當次迴圈(本次迴圈體內不執行continue語句後的其它語句,但下次迴圈還會執行)。

舉例說明。

int i;

int s = 0;

for (int i = 1; i <= 10; i++)

上面的迴圈會因為break語句而在i=6時提前終止,這樣s的最終值就是1+2+3+4+5

如將break換成continue

int i;

int s = 0;

for (int i = 1; i <= 10; i++)

當i=6時就不會將i累加到s中,s的最終值是1+2+3+4+5+7+8+9+10,唯獨少乙個6

8樓:金絡

continue 是結束本輪迴圈中的本次迴圈

break 是直接跳出本輪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

表示結來束本迴圈的continue以後部分源的**執行,並轉到

bai下乙個迴圈週期繼續執du行迴圈。可以通過zhi加判斷條件實現一dao部分迴圈的跳過。

break

表示結束本迴圈,執行迴圈以後的**,迴圈在此處結束了,可以加判斷語句實現迴圈達到要求時結束迴圈跳出。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迴圈執行結束!");

}//while等迴圈執行效果都一樣。

for迴圈中break與continue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break 和continue的唯一區別是:

break是直接結束迴圈, 而continue,他不是直接結束本次迴圈,而是跳過迴圈,繼續執行下一次的迴圈。

break和continue都是用來控制迴圈結構的,主要是停止迴圈,break有時候我們想在某種條件出現的時候終止迴圈而不是等到迴圈條件為false才終止。這時我們可以使用break來完成。

break用於完全結束乙個迴圈,跳出迴圈體執行迴圈後面的語句。

continue只是終止本次迴圈,接著還執行後面的迴圈,break則完全終止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break:跳出迴圈,執行for迴圈下面的語句。

continue:跳出本次迴圈,執行下次迴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break:

(1).結束當前整個迴圈,執行當前迴圈下邊的語句。忽略迴圈體中任何其它語句和迴圈條件測試。

(2).只能跳出一層迴圈,如果你的迴圈是巢狀迴圈,那麼你需要按照你巢狀的層次,逐步使用break來跳出。

continue:

(1).終止本次迴圈的執行,即跳過當前這次迴圈中continue語句後尚未執行的語句,接著進行下一次迴圈條件的判斷。

(2).結束當前迴圈,進行下一次的迴圈判斷。

(3).終止當前的迴圈過程,但他並不跳出迴圈,而是繼續往下判斷迴圈條件執行語句.他只能結束迴圈中的一次過程,但不能終止迴圈繼續進行。

13樓:可以叫我表哥

1.for迴圈

for迴圈是更加簡潔的迴圈語句,大部分情況下,for迴圈可以代替while迴圈、do-while迴圈。

for迴圈的格式為:

for( 初始語句 ; 執行條件 ; 增量 )

執行順序:1、初始語句 2、執行條件是否符合? 3、迴圈體 4、增加增量

初始化語句只在迴圈開始前執行一次,每次執行迴圈體時要先判斷是否符合條件,如果迴圈條件還會true,則執行迴圈體,在執行迭代語句。

所以對於for迴圈,迴圈條件總比迴圈體多執行一次。

注意:for迴圈的迴圈體和迭代語句不在一起(while和do-while是在一起的)所以如果使用continue來結束本次循

環,迭代語句還有繼續執行,而while和do-while的迭代部分是不執行的。

來個例子:輸入乙個數n(n>1),輸出n!的值。n!(n的階層)=1*2*3*……*n

[cpp] view plaincopy

#include

void main()

2.break和continue的區別和作用

break和continue都是用來控制迴圈結構的,主要是停止迴圈。

1.break

有時候我們想在某種條件出現的時候終止迴圈而不是等到迴圈條件為false才終止。

這是我們可以使用break來完成。break用於完全結束乙個迴圈,跳出迴圈體執行迴圈後面的語句。

2.continue

continue和break有點類似,區別在於continue只是終止本次迴圈,接著還執行後面的迴圈,break則完全終止迴圈。

可以理解為continue是跳過當次迴圈中剩下的語句,執行下一次迴圈。

例子:[cpp] view plaincopy

#include

void main()

if(i==4)

printf("sum=%d",sum);

} printf("迴圈結束");

} 這個的執行結果為: sum=1;

執行continue;

sum=6;

執行break 迴圈結束

執行結束。

14樓:淡口味的

break: 結束當前迴圈並退出當前迴圈體。

break還可以退出switch語句

continue: 迴圈體中後續的語句不執行,但是迴圈沒有結束,繼續進行迴圈條件的判斷(for迴圈還會i++)。continue只是結束本次迴圈。

15樓:匿名使用者

break 是跳出整個for迴圈,表示滿足條件後剩下次數就不執行了;

continue 是跳出單次for迴圈,表示這次迴圈裡剩下的**不知行了,剩下的沒有執行完的迴圈次數繼續判斷及執行

說明在迴圈中使用break和continue,return語句之間的區別

16樓:千鋒教育

break: 此語句導致程式終止包含它的迴圈,並進行程式的下一階段(整個迴圈後面的語句),即,不是跳到下乙個迴圈週期而是退出迴圈。如果break語句包含在巢狀迴圈裡,它只跳出最裡面的迴圈。

如下**

public class test

system.out.print(i+" ");}}

}可以看到程式輸出了01234到5的時候跳出了迴圈

continue:迴圈語句裡有此語句時,程式執行到此語句時,不在執行迴圈體裡continue後面的語句而是跳到下乙個迴圈入口處執行下乙個迴圈。

把break改為continue

public class test

system.out.print(i+" ");}}

}可以看到只有5沒有輸出,也即當i=5時沒有執行列印操作,直接到下一次迴圈

而return是表示從被調函式返回到主調函式繼續執行,返回時可附帶乙個返回值,由return後面的引數指定。return後函式就結束了,後面的語句不再執行

public class test

system.out.print(i+" ");

}system.out.println("hell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可以看到後面的hello並沒有列印出來

17樓:泉彩榮己夏

break和continue都是中斷當前的迴圈(注意,迴圈是可以巢狀的,中斷的只是當前層的迴圈)

break語句中斷迴圈後跳轉到迴圈後的語句標籤執行(before),而continue則跳轉到迴圈入口語句標籤執行(after)before:

while()

after:............

以上就是乙個迴圈的簡易模型。

return

語句就牛了,它可以出現在**中的任意位置,不只是迴圈(但是一般沒有人將return語句置於迴圈體內,據說是對效率有影響,但是在我理解上看不出來有什麼影響)

return

作用是,將函式呼叫棧彈棧,恢復現場。說的簡單點兒就是結束當前的函式(順便返回函式執行結果),回到本函式被呼叫處繼續執行。

1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如下**

12345678910

public class test             system.out.print(i+" ");        }    }}

可以看到程式輸出了01234到5的時候跳出了迴圈

continue:迴圈語句裡有此語句時,程式執行到此語句時,不在執行迴圈體裡continue後面的語句而是跳到下乙個迴圈入口處執行下乙個迴圈。

把break改為continue

12345678910

public class test             system.out.print(i+" ");        }    }}

可以看到只有5沒有輸出,也即當i=5時沒有執行列印操作,直接到下一次迴圈

而return是表示從被調函式返回到主調函式繼續執行,返回時可附帶乙個返回值,由return後面的引數指定。return後函式就結束了,後面的語句不再執行

1234567891011121314

public class test             system.out.print(i+" ");        }        system.

out.println("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在c 中得迴圈語句continue在for語句與while

例如 for int i 0 i 10 i 之間的東西和i continue會跳過它之後的之內的語句 cout 直接 回執行i while 1 continue cout 跳過它之後的所有答while語句直接再迴圈 這個沒區別啊,都是退出當前這次迴圈 c語言中continue的用法在for迴圈與wh...

C 迴圈語句break問題,C 迴圈語句

continue是跳過當次迴圈,執行下一次迴圈替換方案 1 break調多層迴圈好像和編譯器有關,沒有找到解決方案,你可以將switch完後要執行的語句放到while迴圈開頭,加乙個if判斷第一次進迴圈不執行,最後一次進迴圈彈出while,while迴圈多加一次,把switch裡的break換成co...

c語言continue後的語句不執行嗎

會continue 和break的區別就是 continue只跳過當前迴圈 j 5時執行到continue j 6時還會急需執行如果是break的話 就會直接跳過內層for迴圈 開始下一次外層的迴圈c語言迴圈語句中用 continue 跳出內層迴圈後 會再次進入內層迴圈並執行嗎?例如 for 在c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