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心情絕望的詩句,代表心情極度悲傷的詩句

2021-03-22 23:52:29 字數 6225 閱讀 9819

1樓:阿沾

1、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元 馬致遠《天淨沙·秋思》

釋義:夕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從西邊落下。淒寒的夜色裡,只有孤獨的旅人漂泊在遙遠的地方。

2、深知身在情長在,前塵不共彩雲飛。——唐 李商隱《暮秋獨遊曲江》

釋義:我深深地知道此情將永遠與我同在,你離我而去,從此不會再與我共同經歷那些如天邊浮雲般飄散的前塵往事。

3、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唐 李煜《虞美人》

釋義:要問我心中有多少哀愁,就像這不盡的滔滔春水滾滾東流。

4、我欲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元 高明《琵琶記》

釋義: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

5、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唐 李煜《清平樂·別來春半》

釋義:離別的愁恨正像春天的野草,越行越遠它越是繁生。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生活在灰色的世界.雖然單調但是不會覺得失望.也不會傷心.

2.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

3. 是我太過執著 看不穿是非

4.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棄絹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5.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非要身邊找。

6. 青春,再怎麼揮霍,也逃不過一世炎涼…

7. 情感的糾集 , 無奈的心傷 。 斷點之後一切能否延續

8. 情似游絲,人如飛絮。淚珠額定空相覷。一溪煙柳萬絲垂,無因係得蘭舟住。雁過斜陽,草迷煙渚。如今已是愁無數。明朝且做莫思量,如何過得今宵去 。

9. 如果一杯忘情水可換一生不傷悲. 我還是會捨不得. , 捨不得忘了有關於你的所有.,.

10.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11. 不管你多麼的欺騙我。我都不會離開你

12. 光!如果你真的存在.請照射的我心的角落吧.驅散那頑留的傷愁..

13. 黑色的天空.散發著詭異的氣息.空氣中瀰漫著壓抑的感覺.那感覺.讓人窒息.

14. 千年調,一旦空,唯有紙錢灰,晚風吹送,盡蜀鵑血,啼煙樹中,喚不回,一場春夢。

15. 親愛的,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還會一如既往的去愛你

16. 為什麼一次次的心痛,卻還是不知悔改的想繼續,只是一點點的不甘心,竟變得這麼貪心。

17. 我愛你,就像你不愛我一樣的堅決。

18. 我太笨拙,不懂得及時閃躲。才會看著 幸福被剝奪

19. 我要的不過是你的乙個微笑

20. 小院黃昏人憶別,淚痕點點成紅血。

3樓:絕美詩詞

世界上最悲涼最絕望的事情是什麼?這些悲涼到絕望的詩詞告訴你答案!只是字字句句都是血淚,無限淒涼,讀來讓人肝腸寸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上窮碧落下黃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痴心,兩地相望,下筆三四字,淚已五六行,但求七夕鵲橋會,八方神明負鴛鴦,九泉底下十徘徊,奈何橋上恨正長,腸百摺,愁千縷,萬般無奈把心傷。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封疆大吏張之洞,因不滿監國攝政王載灃之弊政,忿懣成疾而死,臨終有絕命詩雲:「天感人心心乃歸,君民末世自乖離。豈知人感天方感,淚灑香山諷喻詩。」

清末著名詞人和遺老朱孝臧,臨死前於病中寫了一首《鷓鴣天》詞:「忠孝何曾盡一分,年來姜被減奇溫。眼中犀角非耶是,身後牛衣怨抑恩。

泡影事,水雲生,枉拋心力作詞人。可哀最是人間世,不結他生未了因。」

代表心情極度悲傷的詩句

7樓:楊偉光

1、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

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3、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4、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5、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6、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8、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9、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10、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11、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12、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13、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14、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15、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6、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17、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18、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19、我本將心比明月,奈何明月照清渠。

20、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21、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22、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23、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24、過境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

25、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26、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27、秋風秋雨愁煞人!

28、過眼煙雲散隨風, 幻化金頂伶仃松。 分分合合世間愛, 緣起緣滅一場空。萬念俱灰漸憔悴, 只羨世外比丘僧。 我佛慈悲救苦難, 願遁空門渡眾生。

8樓:韓琴

1,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出自宋代:李清照《武陵春·春晚》

白話文釋義:惱人的風雨停歇了,枝頭的花朵落盡了,只有沾花的塵土猶自散發出微微的香氣。抬頭看看,日已高,卻仍無心梳洗打扮。

春去夏來,花開花謝,亙古如斯,唯有傷心的人、痛心的事,令我愁腸百結,一想到這些,還沒有開口我就淚如雨下。

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出自宋代: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白話文釋義: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的脫下羅綢外裳,乙個人獨自躺上眠床。

仰頭凝望遠天,那白雲舒卷處,誰會將錦書寄來?正是雁群排成「人」字,一行行南歸時候。月光皎潔浸人,灑滿這西邊獨倚的亭樓。

3,細雨夢迴雞塞遠,小樓吹徹玉笙寒。多少淚珠何限恨,倚欄幹。——出自五代:李璟《攤破浣溪沙·菡萏香銷翠葉殘》

白話文釋義:細雨綿綿,夢境中塞外風物緲遠。寒笙嗚咽之聲迴盪在小樓中。想起故人舊事,含淚倚欄,懷抱無窮幽怨。

4,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出自清代:納蘭性德《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

白話文釋義:秋風吹冷,孤獨的情懷有誰惦念?看片片黃葉飛舞遮掩了疏窗,佇立夕陽下,往事追憶茫茫。

5,而今才道當時錯,心緒悽迷。紅淚偷垂,滿眼春風百事非。——出自清代:納蘭性德《採桑子·當時錯》

白話文釋義:現在才知道那時我錯了,心中淒涼迷亂,眼淚默默落下,滿眼看到的都是春風,事物卻非於從前。

9樓:young巨俠

燕燕於飛

,差池其羽。

之子於歸,

遠送於野。

瞻望弗及,

泣涕如雨。

燕燕於飛,

頡之頏之。

之子於歸,

遠於將之。

瞻望弗及,

佇立以泣。

燕燕於飛,

下上其音。

之子於歸,

遠送於南。

瞻望弗及,

實勞我心。

仲氏任只,

其心塞淵。

終溫且惠,

淑慎其身。

先君之思,

以勖寡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蟲音惹卿淚,涼風招人悲。

鳴蟲盡聲限,長夜飽淚幹。

11樓:何之荷

漁歌子 傷悲 胡秉言 秋風微涼雁南飛,霜花枯草柳悽悲。寒菊瘦,冷荷虧,芬芳美麗已傷悲。

有沒有表達對人生特別絕望的詩句,就是那種感覺前途一片暗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準備先批評一下你,用一首詩歌,雖然說我很多時候也是和你乙個狀態。

說實話,絕望的情緒誰都有但是作為詩歌都是要昇華的,所以說你要找的這種很少,也不好找。比如說: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

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

從這首《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前半截我們看著都難受,但是後面還是昇華了。如果不昇華上去就會引發很多爭議,比如北島的《一切》:

一切都是命運

一切都是煙雲

一切都是沒有結局的開始

一切都是稍縱即逝的追尋

一切歡樂都沒有微笑

一切苦難都沒有淚痕

一切語言都是重複

一切交往都是初逢

一切愛情都在心裡

一切往事都在夢中

一切希望都帶著註釋

一切信仰都帶著呻吟

一切爆發都有片刻的寧靜

一切死亡都有冗長的回聲

………………………………………………………………………………………………………………

北島的《一切》可以說是一種狀態,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知道,或者說知道自我催眠,所以面對生活的時候更多的時候是一種情緒,那麼看看這首:

《今晚我想坐到天明》

夜裡有一肚子話要說

清晨卻忘個乾淨

白晝瘋狂掃蕩

噴灑農藥似的

噴灑光明。於是

猶豫變得剽悍

心腸變得堅硬

祈禱指向寶座

語言顯露凶光……

今晚我想坐到天明

坐到月影消失

坐到星光熄滅

從萬籟俱寂一直坐到

人聲泛起。看看

白晝到底是怎樣

開始發瘋……

………………………………………………………………………………………………………………

最後,希望你能夠早日擺脫這種狀態和情緒,畢竟生活遠比往事開闊:

古體詩、現代詩、外國詩基本都有了,滿意請採納,不滿意請追問!

13樓:駿馬洪濤

美麗的詩篇往往是絕望的,且「和平之音淡薄,而愁思之聲要妙;歡愉之辭難工,而最窮苦之言易好。」下面略舉有代表性的幾首詩詞,不管作者是皇帝,是將相文人還是學者達人,共同點是都在作品中滲透出濃濃的哀傷絕望之情:

《浪淘沙·簾外雨潺潺》

李煜簾外雨潺潺,

春意闌珊。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

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

無限江山,

別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間。

李煜昨夜風兼雨,

簾幃颯颯秋聲。

燭殘漏滴頻欹枕,

起坐不能平。

世事漫隨流水,

算來一夢浮生。

醉鄉路穩宜頻到,

此外不堪行。

李煜遙夜亭皋閒信步,

乍過清明,早覺傷春暮。

數點雨聲風約住,

朦朧淡月雲來去。

桃李依依春暗度,

誰在鞦韆,笑裡低低語。

一片芳心千萬緒,

人間沒個安排處。

《離思(其五)》

元 稹尋常百種花齊發, 偏摘梨花與白人,

描寫「心情失望」的詩句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中秋月

宋代:晏殊

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

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2.清明

唐代:孫昌胤

清明暮春裡,悵望北山陲。

燧火開新焰,桐花發故枝。

沈冥慚歲物,歡宴阻朋知。

不及林間鳥,遷喬並羽儀。

3.南鄉子·新月又如眉

宋代:晏幾道

新月又如眉。長笛誰教月下吹。

樓倚暮雲初見雁,南飛。漫道行人雁後歸。

意欲夢佳期。夢裡關山路不知。

卻待短書來破恨,應遲。還是涼生玉枕時。

4.折荷有贈

唐代:李白

涉江玩秋水,愛此紅蕖鮮。

攀荷弄其珠,蕩漾不成圓。

佳人彩雲裡,欲贈隔遠天。

相思無因見,悵望涼風前。

5.宴桃源·頻日雅歡幽會

唐代:白居易

頻日雅歡幽會,打得來來越殺。

說著暫分飛,蹙損一雙眉黛。

無奈,無奈,兩個心兒總待。

表達心情難過的詩句,形容心情極度悲傷的詩句有哪些?

1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2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3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4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5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6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7 尋尋覓覓,冷冷...

表達離家的心情詩句,表達心情悲傷的詩句

1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 雜詩 2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賀知章 回鄉偶書 3 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問 渡漢江 4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人舊年.鄉書何...

表達心情孤獨詩句,表達心情孤獨寂寞的詩句

1.楊柳枝 秋夜香閨思寂寥 唐代 顧夐秋夜香閨思寂寥,漏迢迢。鴛帷羅幌麝菸銷,燭光搖。正憶玉郎遊蕩去,無尋處。更聞簾外雨瀟瀟,滴芭蕉。2.臨江仙 櫻桃落盡春歸去 五代 李煜櫻桃落盡春歸去,蝶翻金粉雙飛。子規啼月小樓西,玉鉤羅幕,惆悵暮煙垂。別巷寂寥人散後,望殘菸草低迷。爐香閒嫋鳳凰兒,空持羅帶,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