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柚子開花後不久小果子就開始掉果子,就問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2021-03-22 12:19:54 字數 3917 閱讀 5537

1樓:又雙叒來咯

1、營養不良造成的柚子樹落花落果的現象,因為果樹需要結果,並且在採摘的過程中也會對果樹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所以給果樹補充足夠的營養,讓它來恢復自身的生長狀態就是很有必要的。一般就是在將果實採摘完之後,就要給果樹施一次肥。

2、天氣的原因造成的落花落果的現象,因為大多數的果樹都是在春季的時候開花結果,可是春季除了有乙個天氣變得溫暖的特徵之外,還有倒春寒。

因為天氣突然的變冷,而果樹對於低溫天氣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會造成果樹突然間大面積的落花落果,需要提前給果樹噴灑一些可以提高它抗冰凍能力的藥劑。

3、因為農藥的使用不當造成的,如果劑量不對或者是時機不對的話往往會出現相反的結果,所以在使用農藥的時候還需要多注意一下才可以。

2樓:玉貓們

柚子是否能坐果,和幾個因素有關,第一,來花是坐果的基礎,如果本身來花偏弱、花畸形,之後也容易出現落花落果,第二,進入坐果階段,幼果發育所需的養分無法及時補充,也會導致坐果不穩,非正常生理落果問題。第三,本身樹勢基礎也會影響開花坐果,如果果樹偏弱或者果樹長勢過於旺壯,也會和果實爭奪養分,甚至抑制來花坐果,導致幼果發育不良。現在已經進入坐果階段了,之前的來花問題我們改變不了,現在只能盡量做好保果工作,葉面注重磷鉀鈣鋅硼的補充,葉噴微補果力+硼力,提高坐果,減少非正常生理落果問題,同時地下澆施微補根力鈣+精力,促根平衡果樹養分,減少落果問題。

我家栽了一棵桔子樹,每年也開花結果,但過不了多久,果子就掉了,請問有什麼辦法保住果子

3樓:繡繡丫頭

你說的是不是那種小橘子樹?

那個是保不住的,我記得這是過節的時候結的小果子。不是普通的那種果樹,不是用來吃的。過了些日子就掉了。

4樓:百度使用者

噴灑適當濃度的生長素(iaa)或萘乙酸(naa)可以保花保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嫁接。

只有嫁接上好的苗種才能結出好橘子的。

6樓:可愛☆小蒜頭

你都說栽了十多年了,樹都老了,果能保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噴灑適當濃度的生長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是要嫁接後才能出好果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保不住的啊!

我種的桔子結果了,現在果子都掉了是怎麼回事?

10樓:短短長長長短

你好朋友橘子樹結果了現在果子掉了,可能是更新壞了或者被蟲咬了。

11樓:天蠍

今年的果樹坐果率都很低,因為今年天氣又有點冷。開花之後又有一場冷空氣的原因。

為什麼種的果樹,結的好多果子在很小的時候就脫落了?

12樓:韋旭華

落果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1、上年夏季管理不善,影響了花芽的分化和花器的形成,或花粉不育、發芽率低,而失去了受精能力。

一般在開花後的1~2周,落掉的是未膨大的子房。

防治措施:秋季果實採收後加強肥水管理以改善樹體營養條件,結合秋剪做好清園工作,入冬前噴施護樹將軍護樹防治病蟲害侵入,開春後噴施促花王3號溶液促進花芽分化、提高花芽的質量,多開花、多坐果,這對因雌蕊發育不完全造成的落果是行之有效的辦法。

2、受精不完全,胚的發育受阻,幼果缺乏胚**的激素,或因花期遇陰雨天氣,影響授粉,或花期缺氧,幼胚缺乏蛋白質**,停止發育。

在開花後3~4周,此時子房已經膨大。

防治措施:在花蕾期噴施壯果蒂靈溶液,能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至於對缺乏授粉的品種,則應配置授粉樹,或採用果園放蜂和人工授粉。

3、由於氮素**不足,或**過重促使新梢生長過旺,奪走了果實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從而導致胚缺乏營養,停止發育而落果。

這時落掉的是已經受精的幼果,在發育的過程中,因胚中途停止發育而造成落果,這個時期多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正值胚與新梢都處於旺盛生長,需要大量氮素的時期。

防治措施:在幼果期和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溶液,防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應著重在硬核前適當**肥水,調節氮肥的使用量,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梅雨季節要及時排水,防止果園積水,及時進行土壤管理,改善根系生長條件;通過夏季修剪,防止枝條徒長,改善樹冠內光照條件,提高葉片光合能力。

此外,還應注意防治病蟲害,防止早期落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脫毒(毒素和病毒),防治病毒病和細菌性病:   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木本類果樹在乙個固定的地方生長數十年,樹體內產生大量的病毒、細菌和毒素,有的可從葉面、果實顯現明顯的病毒病和細菌病的症狀,例如:

梨、蘋果、桔、柑、橙、柚、棗、柿、桃、李、杏、柿、梅、櫻桃、葡萄等。而有的儘管帶毒,卻不顯現病毒病症狀,例如:枇杷、石榴、板栗等,無論是顯性或隱性病株,均使樹勢衰敗,大量落蕾、落花、落果、提早落葉。

果實醜陋畸形,無商品價值。樹體數年後逐漸衰竭枯死,也極易被各病害所侵襲,一旦發病,極難防治。無論怎樣施肥,施農藥也收效甚微。

果樹病毒病與其它農作物病毒病的顯著區別是,其它農作物的病毒病主要在幼、小苗和苗頂部的新枝、嫩葉部位,因此只需噴藥可防治。而果樹病毒是全身性病害,它存在於樹根、樹杆、樹枝、樹皮的韌皮部和葉面、果實之內。鑑於這一特點,對果樹用藥噴葉、果,只能在短期內有效,對樹勢恢復,實在是無能為力。

因此防治果樹病毒病,唯一最有效的方法是灌根。

二、神奇的果樹灌根技術:   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奇農素1袋(10克)+70%的農用鏈黴素1袋(15克)用二兩醋溶化,加水30-40斤(並加20%鋅肥50克)灌根部,一般一年灌一次。

對果樹極度衰敗,果實畸形和提早落葉嚴重者,在春芽萌動至幼、小果期灌一次,在中、大果期再補灌一次.(採果前30天以前灌就可獲得滿意的效果)。最好連續灌根三年左右,因為病樹要徹底恢復,需要較長的時間。

連續灌根一年比一年的效果好。灌根的方法是:沿著樹杆灌。

只要樹基部泥土未高出地面者,可不必挖穴刨土。按樹杆近地直徑7-10釐公尺者,一株灌藥液30-40斤。直徑大於或小於7-10釐公尺者,要加大用量或減少藥量。

加大藥量不僅無***,效果反而更好。灌根時間,從春芽萌動到採果前30天左右均可灌根。但在春芽萌動至小果期效果最全面。

在落葉前後和冬眠期暫停,因該生長期灌後效果不能很快顯現,而影響奇農技術的聲譽。

三、果樹灌根後脫毒的效果:   所有果樹灌根後,均會增強樹勢,減輕各種病害的發生,一旦發病,防治也極為容易,可減少防病次數,肥料能充分利用,減少用肥量,並防落蕾、落花、落果、防早落葉,樹體強健,枝繁葉茂,果個增大,果皮光潔圓潤,提公升果品品質。但效果,最快的是梨、蘋果、棗、柿、葡萄、桃、李、杏、櫻桃、梅、桔、柑、橙、柚、檸檬。

如在果期灌後7-10天就可從葉面和果實的色澤,果個大小,顯現明顯變化。而枇杷、石榴、板栗、核桃雖然在10天之內的變化沒有梨、蘋果、柚、橙等那麼快,但從全年的產量及果品品質都有十分顯著的提高。從總體看,小果類(銀杏、棗、金桔、山茱萸、枸杞)的增加坐果的倍數大於大果類,而大果類(柚、橙、梨)的果個增大則高於小果類。

四、對果實防早衰,二次脫毒,二次壯果:   果實在膨大期,往往因大量消耗樹體營養,均會出現果實和葉面早衰症,使果實生長速度明顯施緩,葉面開始脫落,其中的大型與中型果最為明顯,如梨、蘋果、桃、石榴、棗、橙類等。在該生長期(中大果期),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灌根,並加20%鋅肥50克+5%硼肥50克,先後噴葉、果2-3次,噴後7-10天,葉面油綠光亮,果皮轉青,果實膨大速度顯著加快,果實的內在品質與果型、口感,有更大改善,產量有更大幅度的提高,對酸澀味淡,食之無味的果樹果實,顯著改善口感和甜度。

  ---------------------------------   這個資料應該對你會很有幫助的

14樓:百度使用者

環境不適合種植水果,比如土壤,濕度,溫度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缸,什麼樣的,通風,怎麼樣

鐵樹開花後結的果子可以種嗎,鐵樹開花結的果實能種出鐵樹嗎?

1 將種子用清水洗淨,然後用35 的稀鹽酸按1 50的比例兌水浸泡10 15分鐘,以便去表皮。2 將去掉表皮的種子進行沙藏 用乾淨河沙,濕度為60 70 用手攥,剛好不成團 在瓦盆底部鋪一層河沙,約5 8釐公尺,將種子均勻鋪在沙上,然後再在上面蓋一層河沙,約5釐公尺,盆口上面蓋成一兩層濕布。然後置於...

一種神奇的觀賞植物,種下幾天就開花,先開花後長葉

韭蘭是球根植物,和百合花 水仙花 韭菜一樣,地下部分有形如球體的底下鱗莖,一般用鱗莖繁殖,成活率高,萌發力強,生長速度快。上圖為韭蘭的地下鱗莖,也叫種球,可以盆栽做地被 花壇,也可以盆栽室內觀賞。種植韭蘭花,沒有技術含量,只要用泥土覆蓋就行,根系朝下,埋入土內,頂部朝上,留個頭透氣即可。土壤可隨意,...

為什麼我的小西紅柿這麼小就開花結果了

可能原因如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雌雄異株型,雄性樹不結果。2 雌雄異株型,附近無雄性樹,或其它原因造成不能授粉而無法結果。3 樹齡太小,無法有效坐果。4 樹的位置過於遮陰,陽光不充足,造成無法坐果。5 過旱或過澇,造成無法坐果。6 病蟲害。7 缺肥或缺少微量元素。為什麼我種的西紅柿,只開花不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