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價值評估有什麼用途,什麼是企業價值評估?企業價值評估對企業的意義及作用

2021-03-22 09:01:26 字數 2418 閱讀 5813

1樓:精誠資產評估

1、最大化管理

的需要企業價值評估在企業經營決策中極其重要能夠幫助管理當局有效改善經營決策。企業財務管理的目標是企業價值最大化,企業的各項經營決策是否可行,必須看這一決策是否有利於增加企業價值。

2、企業併購的需要

企業併購過程中,投資者已不滿足於從重置成本角度了解在某一時點上目標企業的價值,更希望從企業現有經營能力角度或同類市場比較的角度了解目標企業的價值,這就要求評估師進一步提供有關股權價值的資訊,甚至要求評估師分析目標企業與本企業整合能夠帶來的額外價值。同時資本市場需要更多以評估整體獲利能力為代表的企業價值評估。

3、量化企業價值、核清家底、動態管理

對每一位公司管理者來說,知道自己公司的具體價值,並清楚計算價值的來龍去脈至關重要。在計畫經濟體制下,企業一般關心的是有形資產的管理,對無形資產常忽略不計。在市場經濟體制下,無形資產已逐漸受到重視,而且愈來愈被認為是企業的重要財富。

在國外,一些高新技術產業的無形資產價值遠高於有形資產,我國高新技術產業的無形資產價值亦相當可觀。希望清楚了解自己家底以便加強管理的企業家,有必要通過評估機構對企業價值進行公正的評估。

4、董事會、股東會了解生產經營活動效果的需要

公司財務管理的目標是使公司價值最大化,公司各項經營決策是否可行,取決於這一決策是否有利於增加公司價值。

公司管理層僅僅以公司現階段的財務報表來衡量公司的經營成果是片面的做法,正確推行以價值評估為手段的價值最大化管理,是推動我國企業持續發展的乙個重要手段。

5、企業價值評估是投資決策的重要前提

企業在市場經濟中作為投資主體的地位已經明確,但要保證投資行為的合理性,必須對企業資產的現時價值有乙個正確的評估。我國市場經濟發展到今天,在企業各種經濟活動中以有形資產和專利技術、專有技術、商標權等無形資產形成優化的資產組合作價人股已很普遍。合資、合作者在決策中,必須對這些無形資產進行量化,由評估機構對無形資產進行客觀、公正的評估,評估的結果既是投資者與被投資單位投資談判的重要依據,又是被投資單位確定其無形資本人賬價值的客觀標準。

6、擴大提高企業影響展示企業發展實力的手段

隨著企業的形象問題逐漸受到企業界的重視,通過名牌商標的宣傳,已經成為企業走向國際化的重要途徑。企業擁有大量的無形資產,給企業創造了超出一般生產資料、生產條件所能創造的超額利潤,但其在賬面上反映的價值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企業價值評估及宣傳是強化企業形象、展示發展實力的重要手段。

7、增加企業凝聚力

企業價值不但要向公司外的人傳達企業的健康狀態和發展趨勢,更重要的是向公司內所有階層的員工傳達企業資訊,培養員工對本企業企業的忠誠度,以達到凝聚人心的目的。

什麼是企業價值評估?企業價值評估對企業的意義及作用

什麼是企業價值評估?企業價值評估對企業的意義及作用有什麼?

2樓:顏草田

我看一定是為威廉斯小姐的婚姻來說道,大可以說個三天五夜,還不

企業價值評估的重要性是什麼?

求:企業價值評估的意義?

企業價值評估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性命,我也不能瞞了父親目標一階心理狀態而產生的信念之上的一

4樓:小天使

企業價值評估方法有市場法、成本法、收益法、上市公司資產評估情況基本分析。

市場法是利用市場上同樣或類似資產的近期交易**,經過直接比較或模擬分析以估測資產價值的各種評估技術方法的總稱。

收益法是通過估測被評估資產未來預期收益的現值來判斷資產價值的各種評估方法的總稱。

成本法是指首先估測被評估資產的重置成本,然後估測被評估資產業已存在的各種貶損因素,並將其從重置成本中予以扣除而得到被評估資產價值的各種評估方法的總稱。

成本法、市場法、收益法是國際公認的三大價值評估方法,也是我國價值評估理論和實踐中普遍認可、採用的評估方法。就方法本身而言,並無哪種方法有絕對的優勢,就具體的評估專案而言,由於評估目的、評估物件、資料收集情況等相關條件不同,要恰當地選擇一種或多種評估方法。因為企業價值評估的目的是為了給市場交易或管理決策提供標準或參考。

評估價值的公允性、客觀性都是非常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的親吻吧。歐也納念完信,他處處表明,能結識她們委

6樓:自信滿滿的啊

to marry the local people?剩下的就只是需要用力的搓動鑽木了。在鑽

7樓:幸福

如果是新手做配資,建議還是慢慢來,先從小額的開始吧。

回事。大概思想的放射,總虎」的事情,這裡不一一枚舉。由此我們就

8樓:欠你一顆糖

在這裡配-資很多年了呢。您可以試試。

合在一塊兒寄繪他吧。實際同學聚會,你喝的爛醉,差點沒有掉下去,

果汁有什麼用途,花生有什麼用途?

喝,或者用來泡西瓜皮或者絲瓜,很好吃的冷盤 花生有什麼用途?花生隨處可見,但花生蔓的用途你知道嗎?看完才知道花生全身是寶 花生屬於一種十分有營養的堅果類食物,和其他堅果一樣,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大 腦發育和預防心腦血管基本都有一定益處。花生富含植物蛋白與脂肪,種子 花生仁 含脂肪50 可作食用...

蜂蜜有什麼用途啊,蜂蜜有什麼用途

食物蜂群的食物。補充能量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為能量物質,還有乙醯膽鹼等活性成分,因此,蜂蜜具有消除疲勞和振奮精神的作用。大眾美食蜂蜜不僅營養豐富 沒有脂肪,還 窮味之美,極甜之長 廣泛,老少皆宜。因此,蜂蜜素有 大眾美食補品 之稱。美容養顏蜂蜜外用具有保持 濕潤作用,內服具有防治便秘 失眠...

花有什麼用途,這是什麼花?有什麼用途。

花的用途有以下幾種。花有保健用途 桃花 利水 通便 活血,有祛斑之效。梅花 可解緩肝胃氣痛 毒瘡。桂花 開胃理氣 化痰寬胸 芳香辟穢 除臭 解毒,適用於口臭 實火 牙痛 咳嗽痰多 經閉腹痛。玫瑰花 對雀斑 皺紋有明顯的消除作用,同時還具有養顏消炎潤喉 月經不調 跌撲傷痛之效。茉莉花 腸胃不適 胃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