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幣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後面的圖案分別

2021-03-22 08:09:46 字數 5938 閱讀 7991

1樓:峰

1元背面: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杭州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中部偏南。

5元背面:泰山

又稱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等。名稱之多,實為全國名山之冠。

10元背面:夔門

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又名「瞿塘關」。

20元背面: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國家的紙幣上怎麼能少了這「天下第一」的風景。

50元背面: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

100元背面:人民大會堂

人民大會堂為建國10周年首都十大建築之一,也是北京的地標性建築。它由2023年10月動工,2023年9月建成,僅用了10個多月的時間就建成了,創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一大創舉。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套人民幣100元券的背景圖案是:人民大會堂

第五套人民幣50元背面:**布達拉宮為了製作第五套人民幣50元券的布達拉宮,上海印鈔造幣廠的兩位高階美工來到拉薩考察。他們尋找很久,最終在乙個水廠的廠房頂上找到「最佳角度」。

他們先在這裡拍**、像素描圖,經過反覆修改和雕琢,最終設計出人民幣上的圖案。第五套人民幣20元背面: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國家的名片上怎麼能少了這「天下第一」的風景?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漓江水清澈秀麗,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是桂林「四絕」。

第五套人民幣10元背面:夔門 第五套人民幣5元背面:泰山觀日峰 第五套人民幣5元的背面圖案是泰山,不過這個圖案採用了空間「蒙太奇」的手法,把「五岳獨尊」的石刻和泰山主峰兩個場景放到一起,在現實中是看不到這樣的景觀的。

泰山可以說是中國文化的第一高山,雖然它的海拔只有1546公尺,但卻有極崇高的地位,是帝王祭祀天空和大地的地方,首先向世人宣布自己的皇權是順應天道的。

第五套人民幣1元背面:三潭映月 人民幣上的圖案並非完全寫實,攝影師所在角度只能拍到兩座石塔。三潭印月,杭州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中部偏南,與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稱「湖中三島」,猶如我國古代傳說中的蓬萊三島,故又稱小瀛洲。

北宋時已成為湖上賞月佳處。明人張寧詩云:「片月生滄海,三潭處處明。

夜船歌舞處,人在鏡中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 西湖三潭映月五元 泰山十元 三峽二十元 桂林山水五十元 布達拉宮一百元 人民大會堂

4樓:滄滄幻想

1元杭州西湖三潭映月,5元泰山,10元三峽,20桂林山水,50元布達拉宮,100元人民大會堂

1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紙幣上的圖案各是什麼圖案?

5樓:峰

1元背面: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杭州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中部偏南,與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稱「湖中三島」,猶如中國古代傳說中的蓬萊三島,故又稱小瀛洲。

5元背面:泰山

又稱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等。名稱之多,實為全國名山之冠。

10元背面:夔門

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又名「瞿塘關」,在巍峨壯麗的白帝城下,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門戶。

20元背面: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國家的紙幣上怎麼能少了這「天下第一」的風景?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漓江水清澈秀麗,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

50元背面: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始建於公元7世紀,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

100元背面:人民大會堂

人民大會堂為建國10周年首都十大建築之一,也是北京的地標性建築。它由2023年10月動工,2023年9月建成,僅用了10個多月的時間就建成了,創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一大創舉。

6樓:匿名使用者

1元背面:三潭印月,圖案並非完全寫實,攝影師所在角度只能拍到兩座石塔。三潭印月,杭州西湖十景之一.

5元背面:泰山.  又稱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等。名稱之多,實為全國名山之冠。

10元背面: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又名「瞿塘關」,在巍峨壯麗的白帝城下,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門戶。

20元背面: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國家的名片上怎麼能少了這「天下第一」的風景?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漓江水清澈秀麗,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

50元背面:布達拉宙,為了製作第五套人民幣50元券的布達拉宮。

100元背面:人民大會堂,人民大會堂為建國10周年首都十大建築之一,也是北京的地標性建築。它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西側,西長安街南側。

7樓:五月八

壹圓 背面圖案為杭州西湖

(三潭印月)圖

伍圓 背面圖案為泰山(五岳獨尊石)圖

拾圓 背面圖案為長江三峽(瞿塘峽夔門)圖

貳拾圓 背面圖案為桂林山水(陽朔興坪元寶山,漓江)圖伍拾圓 背面圖案為布達拉宮圖

壹佰圓 背面圖案為人民大會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5元泰山,10元夔門,50元布達拉宮,100元人民大會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的後面是西湖,五塊的是泰山,十元的是三峽五十的是布達拉宮,一百的是人民大會堂

10樓:王玉環

下面是梅花上面是5角另面是國徽

1元到100元之間的所有人民幣背後的圖案景點分別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套人民幣的背面圖案分別是:

1元背面:三潭印月,圖案並非完全寫實,攝影師所在角度只能拍到兩座石塔。三潭印月,杭州西湖十景之一.

5元背面:泰山.  又稱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等。名稱之多,實為全國名山之冠。

10元背面: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又名「瞿塘關」,在巍峨壯麗的白帝城下,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門戶。

20元背面: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國家的名片上怎麼能少了這「天下第一」的風景?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漓江水清澈秀麗,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

50元背面:布達拉宙,為了製作第五套人民幣50元券的布達拉宮,上海印鈔造幣廠的兩位高階美工來到拉薩考察。他們尋找很久,最終在乙個水廠的廠房頂上找到「最佳角度」。

100元背面:人民大會堂,人民大會堂為建國10周年首都十大建築之一,也是北京的地標性建築。它由2023年10月動工,2023年9月建成,僅用了10個多月的時間就建成了。

創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一大創舉。它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西側,西長安街南側。

12樓:大海星星星星星

一元---三潭印月,杭州的

五元---泰山觀日峰

十元----瞿塘峽夔門,長江三峽的西門

二十元---桂林山水

五十元---布達拉宮,**

一百元----人民大會堂,北京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元人民幣,杭州西湖

14樓:hh鴨鴨

100元上的花是什麼花?

人民幣1元,2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背面的圖案分別是什麼?

15樓:彭塔阿雷納斯

第四套人民幣背景圖案:

100、 井岡山主峰圖

50 、 黃河壺口瀑布

10 、 珠穆朗瑪峰

5 、 長江三峽

2 、 海南南天一柱

1 、 八達嶺長城

第五套人民幣背景圖案:

100、 人民大會堂

50 、 布達拉宮

20 、 桂林山水

10 、 長江三峽

5 、 泰山主景圖

1 、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謝謝!

16樓:諸葛耕順容綾

西湖,泰山,長江三峽,桂林山水,布達拉宮,人民大會堂1元=三潭印月(西湖十景之一)

5元=泰山觀日峰

10元=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20元=桂林山水

50元=**布達拉宮

100元=人民大會堂

17樓:無情de月亮

第五套人民幣

5元 背面的圖案是泰山。泰山是五岳之首。泰山有山峰156座。正以其雄偉壯麗、莊嚴偉岸的丰姿,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卓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展示著文明古國的風采。

20元背面的風景名勝是 「桂林山水」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境內,泛指市區到陽溯縣一帶的山水風景。桂林的山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漓江之水有靜、清、綠、甜、涼五個特點。

1元圖案是杭州西湖。西湖陽春三月,鶯飛草長,蘇白兩堤,桃柳夾岸。兩邊是水波瀲灩,遊船點點,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玉。

50元:

為了製作第五套人民幣50元券的布達拉宮,上海印鈔造幣廠的兩位高階美工來到拉薩考察。

100元:人民大會堂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西側,西長安街南側。人民大會堂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會的地方,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辦公場所。

是黨、國家和各人民團體舉行政治活動的重要場所,也是中國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群眾舉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動的場所。

10元:

人民幣上的江三峽位於中國重慶市和湖北省境內的長江幹流上,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全長192公里,由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組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元是杭州西湖, 5元是泰山 10元是三峽,20元是桂林山水,50元是布達拉宮 100元是人民大會堂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那一年的人民幣,不同版的人民幣背面也不同。

20樓:暗近的氣息

都有20元的面值了肯定是第5套rmb啊,而且小學四年級的小學生一般都沒用過第四套幣

1元、5元、10元、20元的人民幣背面的風景圖案分別叫什麼名稱?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套人民幣1元背面 :杭州西湖 - 三潭印月

第五套人民幣5元背面 :泰山觀日峰

第五套人民幣10元背面 :長江三峽 - 夔門

第五套人民幣20元背面 :桂林山水

拓展資料:

第五套人民幣1

杭州西湖 - 三潭印月

人民幣上的圖案並非完全寫實,攝影師所在角度只能拍到兩座石塔。三潭印月,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中部偏南,與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稱「湖中三島」,猶如我國古代傳說中的蓬萊三島,故又稱小瀛洲。

第五套人民幣5

泰山觀日峰

第五套人民幣5元的背面圖案是泰山,不過這個圖案採用了空間「蒙太奇」的手法,把「五岳獨尊」的石刻和泰山主峰兩個場景放到一起,在現實中是看不到這樣的景觀的。

第五套人民幣10

長江三峽 - 夔門

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又名「瞿塘關」,在巍峨壯麗的白帝城下,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門戶。 長江三峽中最窄、距離最短的峽。

第五套人民幣20

桂林山水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瑰麗壯觀;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讚譽。

22樓:朱構花

100元∶人民大會堂——北京

50元∶布達拉宮—— **拉薩

1元∶ 西湖—— 浙江杭州

5元∶ 泰山觀日峰—— 山東泰安

20元∶ 桂林山水—— 廣西桂林

10元∶ 長江三峽——湖北宜昌

請點贊❗

23樓:匿名使用者

1元:杭州西湖三潭印月 5元:東嶽泰山 10元:長江三峽 20元:桂林山水 50元布達拉宮 100元:人民大會堂

新版人民幣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背面圖

西湖,泰山,長江三峽,桂林山水,布達拉宮,人民大會堂 中國人民幣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後面的圖案分別是中國哪些景點?1元背面 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杭州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中部偏南。5元背面 泰山 又稱岱山 岱宗 岱嶽 東嶽 泰嶽等。名稱之多,實為全國名山之冠。10元背面 夔門 夔門,在...

李叔叔有5元 10元,20元,50元四種人民幣共3400元,己知每種人民幣的張數相同,這

3400 5 10 20 50 3400 85 40每種面值的人民幣都有40張 李伯伯有5元,10元 20元的人民幣共23張,其中10元和20元的張數相等,求三種人民 還有其它資訊嗎?現在資訊不夠。請問你想問什麼呢?請把題目補充完整 樂意為你解答 第一代5元人民幣現在價值多少錢?一版紙幣市場最新 名...

中國人民幣100元圖案是什麼意思

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的正面圖案是偉人頭像,背面圖案是人民大會堂。人民大會堂為建國10周年首都十大建築之一,也是北京的地標性建築。它由1958年10月動工,1959年9月建成,僅用了10個多月的時間就建成了。創造了中國建築史上的一大創舉。它位於北京市中心 天安門廣場西側,西長安街南側。是中國全國人民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