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著說話是什麼意思?貼吧裡看見的詞,很好奇,應該有貶意吧

2021-03-22 05:28:31 字數 5450 閱讀 9463

1樓:蓮萊雅

就是在樓主發帖過程中別人發表自己的帖子,使得不完整。 望採納,謝謝

2樓:彼岸婲兒開

讓你低調點說話,不要太張狂咯

3樓:匿名使用者

夾著尾巴說話,,,「夾著尾巴做人」在我們的語境中沒有絲毫貶損的意思,儘管我們給自己安了個野獸才有的尾巴。「為什麼尾巴夾起來做人」是做人的一種高境界呢?這恐怕還得從有尾巴的獸類說起。

大凡有尾巴的獸類都自我感覺良好,高興、張狂、求偶時都愛把尾巴像旗幟一樣朝上翹起,擺來擺去。可是這尾巴一翹,災禍便到,在狩獵時代,那些尾巴翹得高的野獸容易被發現,結果是一簇箭,一桿矛飛了過來,小命也就在翹尾巴的時候沒了。所以,聰明的獸類在感到有「敵情」的時候,首先幹的事便是把尾巴夾起來,以減小目標,做好隱藏或逃遁的準備。

人的貓腰動作可能就是當初的夾尾巴,只不過後來尾巴退化了,就只好用縮身來替代。

聰明的人類從野獸的夾尾巴中受到了啟發:原來這夾尾巴做人,比夾著尾巴當獸更能保護自己,它能讓人在屈伸之間找到了擺平關係的法寶。獸類夾著尾巴是因為自然界中有個最大的「害蟲」——人。

人是百獸之王,百獸不得不防。那麼,人夾著尾巴做人,是防誰呢?誰是我們人類最大的敵人呢?

是「權力」。除了「權力」,誰能管得住乙個人是「冒尖了」,還是「出頭了」,是「張揚了」,還是「顯擺了」。凡人與凡人之間的嫉妒,僅僅能導致嫉妒者眼紅和失眠,若沒有「權力」的介入,嫉妒只能傷害自己。

可當嫉妒是權威者的心態時,翹尾巴的那個傢伙就該倒霉了。

只要有專權,只要是人治,就容不得他人翹尾巴。中國自秦開始,就只允許乙個人翹「尾巴」,「尾巴」翹得不夠高,大臣們都竭盡所能為皇帝接上一節,但自己的「尾巴」從此就得夾起來,誰要是沒夾好自己的尾巴,準會成為眾人攻擊的目標。

如今已經沒有皇帝了,為何還要夾著尾巴做人呢?因為現實告訴我們,凡是不夾著尾巴的人,命運都不太好。馬寅初當年不知道夾著尾巴做人,自以為懂得人口學,與「人多熱情高,幹勁高」的主張唱反調,結果遭到了暗算明整。

如今改革開放了,人們的個性得以張揚,才智有了發揮的天地,但是夾著尾巴做人的生存「規則」依然不可放棄。比如在乙個集團內部,總經理是可以翹尾巴的,但他的部下則不可,部下若以為自己更高明,忽略了總經理的尾巴高度,時常對公司總經理的決策提出批評、建議,若反對錯了,遭一頓訓斥也許沒事,總經理大度,不與你一般見識,若你的尾巴翹得高,擺得漂亮,真的能指出總經理的錯誤要害,即便你為公司挽回了巨大的損失,你也不會有個好下場,除非那公司是他自己的。

一句話,尾巴雖然是自己的,但什麼時候該夾著,什麼時候該翹一翹,自己說了可不算。

4樓:翡翠公主

就是話裡帶話,不明著說。不帶貶義

5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說話要低調點,小心點。不要張狂張揚。

6樓:土豆黃帥

就是說話藏著掖著,不直接了當的說話

今天去弄頭髮,然後婆婆問老公花的誰的錢。這是什麼意思呢?難道我和我老公還要分你我麼? 10

7樓:魚魚

對待婆婆這種問題你可以當做沒聽見。如果老公比較開明,會敷衍一下老人了事;跟

你過一輩子的人是你的老公,只要你的老公跟你不分彼此就好,其他人只是你們生活中的過客,遲早會走的,不要因為他們的一兩句話影響了你們的夫妻感情。

祝你生活愉快!

8樓:木緣紫檀

你怎麼不這麼想呢:你已經過了他們家的門了,已經是他們的人了,你要把你在那個家庭的乙份子該做的事情做好,孝順公婆教育好兒女,現在的老人家想法沒有年輕人那麼深遠,也沒有那麼寬廣的胸懷,她們也會首先先想到自己的孩子了,這是每個做父母都會這麼做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說的話有這意思。

我有乙個好朋友,是我的老同學,逢年過節或者平常沒事都有去他家竄門。其他的看問題補充,補充是截圖

10樓:空知二哈

這樣吧,直接問他你們家會給狗狗洗澡嗎(再瞎扯一些別人家的狗就不洗之類的蓋過你的尷尬),再觀察他家裡是否整潔,就可以推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他說:我對貓狗的皮毛過敏,貓狗是否有跳蚤細菌?

菜車是什麼意思?在山地車,美利達等相關的貼吧裡總是看見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啊,有引申含義嗎?

12樓:撒比西大哥

意思就是用來騎去買菜的車。調侃而已。

你一定很奇怪很多喊菜車的都在5000元以上**菜版了。真正的菜車權是超市賣100元的摺疊那才叫菜,真正騎菜車的人根本不會上論壇。所以喊菜車的要麼是車2000以下的要麼就是純吸引別人眼球拿車出來炫耀的。

13樓:我要皈依佛門

菜車就是車友自發的對配置低,便宜的,鋁合金標號低,搬著重,騎行累,以及品相不好的車子。和稱呼人笨喊菜鳥一樣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菜車就是配置低,鐵製自行車,沒有調速器的.像移動充話費送的自行車就是菜車.不怎麼樣,騎的還不舒服.

請問:耶穌說他就是道路、真理、生命,這裡所說道路是指什麼?真理是指什麼?生命又是指什麼?

15樓:主的勇士

當約翰福音1章1節啟示:「道就是上帝」的時候,把乙個不同於其他宗教和任何人類邏輯的問題提了出來:「道」是主體!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不同於其他宗教和人類邏輯裡的那個「客體」的「道」。

那麼,約翰福音14章5節,其實就是「道成肉身」的本體把「道」的含義講出來。

「生命在他(道)裡頭」,說明「道」是生命的源頭;

而當耶穌**道成肉身來啟示「道」的時候,他就是「道路」,從方**的角度理解,除了「道」主動啟示這乙個「方法(道路)」,沒有人能明白;

耶穌**在世上的榜樣同時詮釋了「道」就是真理,一切美善品格(公義、信實、慈愛、憐憫、忍耐…………)的源頭,所以從內容上看,「道」就是真理。

所以,這個道路絕對不是你問題補充中提到的「引導人走神性的道路過神性的生活」,但人「過神性的生活」也絕絕對對不是你所說的謬誤。你的質疑「這可能嗎?」其實就是在表達:

人無論怎樣都不可能。也就是乙個方**問題。方**在哪?

「我就是道路」。「道」的本體,也就是上帝已經啟示了,任何人,只要對上帝的啟示做出正確的回應,其實也就是在不斷努力的過神性的生活——聖潔的生活。

神性的生活≠以神的身份生活。

16樓:迦南林潤土

你的提問非常有理性和靈性,若非聖靈引導,不會如此通達。

要理解這個問題,首先要知道:耶穌是道、道是神的話、神的話是聖經。

中文耶穌與約書同音;希伯來語,耶穌與約書是同乙個詞。約書是神對人的約定,是神對人說的話,是「道」,是約束人情慾的約書。耶穌是道,「道」就是「神的話」。

聖經就是神的話。(約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

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所以 綜上所述,耶穌就是聖經。

耶穌被釘十字架是比喻神的話被編訂在「識字夾」上,即編訂成書冊。在我看來,聖經是用中文寫好後,藉著以色列人用希伯來語言和希臘語寫出來的。這是神的榮耀,因為在神的話語裡隱藏著巨大奧秘,顯現了神的無限智慧型。

徹底排除了「聖經是人寫出來」的可能性。證明了聖經確是出於神,叫不信的人無可辯駁並相信神,相信《聖經》就是神的話。福音便會因此傳遍地極。

人既相信是神的話,就必按照聖經的教導行事為人,並順從聖靈的引領。這樣便體現了拯救的功用。

現在對問題就好理解一些了。

道路——神的話就是「道路」:聖經是神向人遞來的「名片」,人類可以通過讀聖經來了解神(認識神的途徑),從而敬畏神,並知道誡命和一切神的教導,好叫人照聖經的教導行事為人,並因此得以領受聖靈並認識聖靈,且必然順從聖靈的引領。彌6:

8 「世人哪。主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就是人要走的義路,就是通往天國的路。天國在人的心裡(參路17:

21),是**作王的境界,是福音傳遍地極的世界(參路11:20 )。

真理——神的話就是「真理」:神的話絕對不會有錯誤,絕對高過一切人的意念和教訓。句句都帶著神的能力(林前1:

24),句句都隱藏著神奇的奧秘。「千年如一日」,如今正是「第三日」,即第三個千年,聖經不再被死讀而讀死,必要復活。並且句句都要應驗。

(太10:26 )「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

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生命——神的話是生命:在讀聖經的過程中,主耶穌就叩開了人的心門,要作這人生命的主宰;使他的生命有乙個質蛻變和昇華,成為披戴**的新造的人。(太24:

36)"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衝去。

人子降臨也要這樣。解:(1).

有誰能預知何時耶穌進入某人心中作王呢?只有神!(2).

人們照常吃喝嫁娶,所吃喝的乃是靈糧,就是讀經!(3).就是與**相嫁娶!

(4).直到那義者進入方心主宰他的一切!(5).

那「洪水」就是神浩蕩的洪恩!(參太5:45 )6.

那些「被滅」之人就是「老我」! ……既然成為新人,又順服神,就必遠離錯誤、危險和死亡,直到壽終正寢。這就是「道」的拯救功能。

你還必須知道人的最終歸宿:(傳12:7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約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這就是永生。

17樓:y_旋轉的木馬

道路、真理、生命是聖所的資訊,也是我們福音的經歷。

道路是外院的經歷,真理是聖所的經歷,生命是至聖所的經歷。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道路:就是至耶穌**的生涯,他從天上來到地上,又從地上回到天上,他所經歷的一切,就是他必須要走的人生道路,也是救贖我們的道路,在聖所的外院有什麼呢?燔祭壇。

耶穌做為無罪的羔羊,為了我們的罪附上了生命的代價,使我們可以藉著得救,這就是耶穌的道路。同時耶穌的道路也是我們要走的道路,就是將我們的老我和耶穌一同釘死,這樣我們才能領受新的生命。

真理:就是上帝藉著先知所寫的聖經,整本聖經都是指著耶穌說的,耶穌就是聖經的實體,聖經也是為耶穌做見證的。當我們經過外院進入聖所中時,就看到有陳設餅,預表上帝的話語。

當我們在外院和耶穌同釘十字架時,我們就成了新造的人,然後進入到聖所接受真理的餵養。我們通過學習真理就會更加的認識耶穌的品行,也會因著真理而改變,以致更加的像耶穌,這樣才能領受耶穌**的生命,就是可以承受天國的生命,也就是說我們有像耶穌一樣的品行。

生命:是福音的結論。當我們經歷了聖所外院和耶穌同死的道路後,進入到聖所接受真理的薰陶,被真理所聖華。

當我們真正清楚明白真理以後,就能進入至聖所領受向耶穌那樣的品行,至聖所中有法板(上帝的律法)過去我們是罪人,被律法所定罪,然而,當我們領受耶穌的生命後,同一條律法又稱我們為義。這就是我們承受天國的憑據。這就是福音的結論,救贖的終點。

福音的結論:啟14:12

貼吧裡的區是什麼意思,貼吧裡的精品區是什麼意思

精品區 存放這些精品帖子的區域叫做 精品區 看乙個貼吧的精品區帖子的質量,就可以知道這個貼吧的質量如何 管理是否到位 專業領域是否夠專業等資訊。檢視精品區的方法 1,進入該貼吧 2,點選上方 精品 即可進入精品區。就是精品貼子啊 字面意思 貼吧裡比較好的一些貼子 設定精品引起吧友注意 吧主覺得內容比...

這是什麼動漫?貼吧裡看見的,這是什麼動漫?貼吧上看見的

動漫名是 我老婆是學生會長!我老婆是學生會會長,b站有得看。這是什麼動漫?貼吧上看見的 出自 戀愛小行星 中的木之幡公尺拉,圖是p的。角色是動畫片 戀愛小行星 之中的,畫風和角色設計很明顯指向這部漫畫改編的動畫,原作者是quro,動畫於今年播出並已經完結,畫風可愛推薦一看。貼吧看到的鎮樓圖,請問這部...

貼吧裡經常說的是什麼意思,貼吧裡經常說的十五字是什麼意思?

據傳言,度娘統計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只要發帖子就會有記錄,還有一種是用於在申請吧主時候的記錄。後者的發帖記錄要求嚴一些,一般情況下要超過十五個字並且四個字以內沒有重複,或者加些 表情什麼的,這樣才會被算作一貼。但十五字只是乙個傳說,長期玩貼吧的沒人會在意它。就是說發帖得超過十五個字,要不然很可能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