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兒童節成為消費節,怎樣過有意義的兒童節

2021-03-22 03:19:39 字數 744 閱讀 197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在六月一日兒童節那一天,很多孩子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乙個願望。而家長在「六一」兒童節期間想給孩子什麼呢?「一年就乙個『六一』,只要孩子玩得高興就成,花點錢是應該的。

」許多的家長都有著這種看法。幾乎所有的家長認為,現在就乙個孩子,家長應盡量滿足孩子提出的願望。只要這個願望還算健康合理,做家長的就應該盡量給予滿足。

但此時,另一些家庭狀況不是很好的家長就感到很無奈了。他們看到其他家長帶著孩子買這買那,消費起來毫不手軟,而自己的孩子也開始提起不少的要求,不答應?他們擔心自己的孩子因此嫉妒其他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

所以他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風。

現在的兒童節,孩子們光想著出去吃喝玩樂,只懂得享受而不知道付出,只懂得索取而不懂得回報,我們兒童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未來只知道享受和索取怎麼行呢?所以我認為,要過乙個有意義的兒童節應該由付出和回報為主。

那麼,兒童節可以幹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呢?

我們可以在兒童節那一天給家裡做一次大掃除,根據孩子的工作量,家長可以給孩子付「工資」。而孩子可以用「工資」來滿足自己的一些願望。這可以讓孩子懂得付出後才會有回報。

兒童節,不是為了小孩子吃喝玩樂,享受家長用辛勤勞動換來的財產。兒童節是為了讓孩子懂得付出,懂得勞動。

2樓:飛虎隊

臨近「六一」兒童節,孩子們究竟有什麼樣的心願?烏魯木齊市教育部門近日

3樓:金絲公主

和孩子一起去散步,玩遊戲,去一下博物館

六一兒童節怎麼過,六一兒童節該怎麼過

一年三次兒童節 日本是世界上慶祝兒童節次數最多的國家,他們一年要慶祝三次兒童節,而且慶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情。3月3日女孩節 這個節日是專門為日本的小女孩設立的,每到這一天,家中有女兒的父母會在家裡設定乙個陳列臺,台上放上穿著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作為給自己女兒的節日禮物。5月5...

六一兒童節要怎麼過好呢,六一兒童節怎麼過的

我覺得應該用 經典誦讀 的形式來過,如果是小學六年級推薦有關依依惜別的詩詞。如 贈汪倫 別董大 水調歌頭 送元二使安西 還有用歌唱的形式來演唱 送別 建議搜黑鴨子唱的 送別 以上均為在學校的表演,希望對你有幫助。嘻嘻 去遊樂園去玩一玩 買幾本書看看 六一將至,給自己殘留的童心放個假 建議一 在自己的...

公司全體員工過兒童節,有什麼適合的遊戲

1.小時候玩的一些 擊鼓傳花,傳到的唱歌啊之類的。滾鐵環,類似於跑步吧。運乒乓球,球必須在乒乓板上,不準落下來。等等 2.看畫猜東西 主持人給參與者一個文字提示的紙片。然後參與者按紙片在黑板或白板上畫出來讓隊友猜。類似的,給參與者人物 或者 之類的,讓他做動作或者畫畫讓隊友猜 規則一般為不能出現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