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工作啊覺得沒什麼意義的

2021-03-22 02:47:46 字數 2373 閱讀 3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不愁吃穿,經濟上非常穩定了,才用思考這個問題。

2樓:yu丶獅

那就是因為你不喜歡你現在的工作!

3樓:忽然變成分水龍

評語:那就做小鳥?吧,自由自在的,但是會被人砰砰砰的打下來》烤吃

4樓:門口

人生本來沒有意義啊,意義都是賦予的.

人生為什麼要有意義?

(我們為什麼要思考人生意義)其實主要原因是,人不是自己決定活下來/生下下來的,初始意義沒有,根本意義沒有.

從人的受精,基因組合(成你或非你),到你出生(能降生或不能),受環境影響,長大(或不能長大),這裡面太多偶然變數了,又有哪些是你能真正決定的呢?

人需要自己去尋找存在的意義,萬物皆有用,那"我"呢?

沒有答案,找不到答案.

當你想多想深了,理解人生沒有意義也不需要有意義的話,就會明白:

活著本身就是意義.

至於工作,不工作能活著嗎,工作意味這交易,即便你生長於有錢人家庭,可以不去工作賺錢,但你家裡的錢哪來的?不需要工作(也不需要他人工作服務)的嗎?再者,你不工作並不意味你不需要別人不需要付出,感情時間精力等等....

單純講不工作不想工作/做事,只能說是做夢,或者在未來科技生產力高度發展,大部分人或許完全不需要工作了,比如全機械化智慧型化,人或許可以完全享樂活著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工作,一般是勞動生產,就是勞動者通過勞動(包括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將生產資料轉換為生活資料以滿足人們生存和繼續社會發展事業的過程。

乙個人的工作是他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在社會上,工作是社會分工中每個勞動者體現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的角色定位。

工作對個人生活的價值,就是意義,主要包括六個方面:

一報酬。生活收入的主要**。可以用於實現自己一定的生活需求。

二活動水平。工作使個體生理和心理上的能量得以發揮,技術得到鍛鍊與提高。通過工作建立起實在的目標,並在實現目標後得到心理上的滿足。

三變化性。工作把個體帶到乙個新的環境中,使其有機會接觸各種工具、裝置等。經濟收入又使個體能參加旅遊等其他活動。

四時間結構的改變。工作任務及日常事務使得個體時間分為工作時間與休閒時間,從而可以相互調節。

五社會接觸。接觸各種人,了解不同的觀點、經驗、思想等。同事的支援可使個體解決許多靠自己難以解決的問題。

六個人地位。個體的社會地位的高低與其在工作中的表現有緊密關係。通過工作而得到社會承認,從而獲得一定的社會地位。

有沒有人回覺得工作沒有意義,不知道工作是為了什麼,因為工作失去的太多

6樓:吃貨200本尊

這個問題既難又易。孫中山大家都知道。不求他的本領,只求他的精神。

已經踏出第一步就要堅持不懈走下去,我小時候有一天騎著腳踏車去上學,外面下著大雨,路面上到處都是泥垢當時這條路離學校已經接近了,就是泥垢太多感到很吃力。於是就回頭繞道,心想那條路可能稍微好走些,當我走在這條路上時,後悔也晚了,因為比第一條路還要難走。腳踏車都走不動了。

於是我把車放在一位老伯家又繞了第三條路步行氣喘喘到了學校。真後悔當時稍微矜持一下就不會花這麼大的力氣和時間了。有些事自己喜歡做就做下去,不要因為他人或絆腳石就半路而退,即使遇到波浪挫折已經跨出了這一步。

即使想退縮但前面的路萬一見鬼了呢!人生下來最重要的不就是要證明自己嗎!相信自己的感覺,就算不為他人活,也要痛快的為自己活。

以上只是建議僅供參考。謝謝

7樓:轉角看到

這是工作倦怠症;為了生活衣食住行你要工作:為了理想事業你要奮鬥中工作△想一想你的目標.別讓無意義的工作影響你、就當修仙養神吧

8樓:邏輯x思維

那你覺得什麼是有意義的

有沒有人覺得自己的工作毫無意義

9樓:優雅的影子玫瑰

如果覺得自己的工作毫無意義,那就早點辭職,對你的職業規劃和公司都是一種負責人的態度。人不可能說愛一行,乾一行。而應該是乾一行,愛一行。

如果在事業上沒有定性,朝三暮四,你將一事無成!

10樓:很貴的奮鬥的

看來你的心態不咋的啊,把每件工作都看成是有意義的事情,你就會真正的去想做,也會覺得自己會願意去做,知識需要積累,乙個人的成功更離不開興趣和探索的精神。祝你成功。

11樓:不能說吖

沒有前途,沒有發展,當然會感覺毫無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此刻感同身受。大道理誰都會講,可是你的生命該怎樣度過,始終是你自己的事,我不相信中國十多億人都覺得自己的工作有意義且精彩。有些事是很沒意義,可我們不能太矯情,我們享受著文明社會的成果,卻又抱怨被束縛住去做一些沒意義的事情

活著沒什麼意思,沒什麼意義,為什麼有時會覺得自己活著沒意義了呢

好死不如賴活著,所以活著就是好的,活著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來世上走一遭就是要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不要覺得做什麼都沒有意義,只要認真去做就會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活著更有奔頭。好好活著吧,多經歷些,世界很美好 活著沒什麼意思,沒什麼意義,那你是虛度年華,要正確對待人生,人活著要做...

人為什麼要追求意義

宇宙萬倫,只有定律。意義本來就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對人而言,所以要有意義,那也全是跟尊嚴有關的,活著的尊嚴,或者只是給自己,給別人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罷了。許三多說活著就是有意義,有意義就是好好活。給予生活或是活著以意義 是我們活下去的信念 沒有了意義 也就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 是因為恐懼死亡,或是不...

男人為什麼喜歡性?而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拜託各位了3Q

男人都是用下半身考慮的 男人由性而愛 女人由愛而性 只有真正的愛了 兩個人才能享受 你是男人還是女人呀?男女一樣都喜歡性,只是女人被社會壓的不敢表現出來罷了。性冷淡除外。中國可憐的性教育給你留下了下個疑惑。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美女呢?拜託各位了 3q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男人看著美女一定很舒服,心裡美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