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2023年的演講 從怎樣的角度體現了政治民主化程序

2021-03-22 02:28:41 字數 2460 閱讀 3589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這篇演說只有十個句子,600餘字,時間二分多鐘,但它文簡意賅,深情地讚美了自由和平等的崇高理想,謳歌了為國捐軀的勇士,具有強烈的震撼力。

本篇演說雖然篇幅較短,但結構極其嚴密,論證層層遞進,十分具有說服力;另外本篇演說情感充沛、處處表現出演說者虔誠無私的高尚胸懷,因此極具感染力。

聽了林肯的演講後,你想到了什麼

從「英雄是怎樣改變歷史」的角度寫一篇思想評價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成就英雄的是他們自身那種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是他們自身那種懂得把握時勢的智慧型。 時勢,只不過是英雄的乙個背景罷了。

古人云:「時勢造英雄。」可在那兵荒馬亂的年代中,又有幾個可以稱得上真英雄呢。秦朝崩潰,也不過出了劉邦,項羽兩位英雄。漢朝傾倒,也不過劉,孫,曹三家鼎足天下。

英雄與事實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呢?讓我們先從兩詞的意思分析一下。

何謂英雄?聰明秀出,謂之英;膽力過人,謂之雄。又一說在普通人中間有超出常人的能力的人,他們能夠帶領人們做出了巨大的對人們有意義的事情,或者他們自己做出了重大的事情。

何謂時勢?指某一段時段的情勢。說的是天下的形式。

從詞義上看英雄與時勢並無太大關聯。但為何英雄總是出現在亂世之中呢?我認為這主要由於以下兩點:

一.在亂世中人民缺少精神寄託,導致他們很容易倒向一方。二.英雄懂得利用時勢為自己創造有利條件。

漢朝崩垮,天下群雄並起。但其大部分人只配被稱作梟雄。劉備,曹操煮酒論英雄。

曹操藐視天下各路諸侯,只稱自己與劉備為英雄。為何?袁術淮北稱帝後,被曹操所破,帶璽欲歸其兄袁紹,被劉備截殺,落魄驚恐而忘,臨死想喝蜜水都不能如意。

袁紹空自兵強馬壯,先自毀長城,拘田丰於獄中,關沮授於軍營,驅許攸於陣前,終被曹操破於官渡,十餘年內,其三子先後被曹操所滅。劉表枉稱八俊,憂慮焦思而亡,而其子更不如他,後人寫詞如此道:劉景公升子,豚犬耳。

而孫策空稱江南小霸王,死在許貢三門生下。這些人在當時無不是割據一方的諸侯,但卻無一人可成帝王霸業。為何?

上述之人皆生於亂世之中,但卻無一人可稱英雄。有的人生在盛世之中,卻可以英雄之名流傳於民間。一如一些俠客。

英雄,必是猛士。敢想人之所不敢想,敢為人之所不敢為。敢於走在人們的前面,敢於為眾生所犧牲。

時勢,只不過是英雄的乙個背景罷了。真正成就英雄的是他們自身那種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是他們自身那種懂得把握時勢的智慧型。

所謂英雄者,敢為人之所不敢為,敢當人之所不敢當。

所謂英雄者,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於將傾。

所謂英雄者,堅強剛毅,屢敗屢戰。

所謂英雄者,必可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時勢

演講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綜合性

2、獨白性

3、時間性

4、宣傳鼓動性

5.........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性強\主題明確突出\材料真實可信\語言要生動形象\思路清晰明了

誰有林肯的簡介?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林肯,美國第16任**,著名演講家、律師,他臂力過人謙虛謹慎,幽默風趣,有「卓越的演講家」之譽。他領導了對南方奴隸制度的戰爭,頒布了《解放黑人奴隸的宣言》,維護了聯邦統一,為美國在19世紀期躍居世界頭號工業強國開闢了道路,使美國進入經濟發展的**時代,被稱為「偉大的解放者」。 在逆境中,林肯不屈不撓,忍辱負重,副食美利堅民族向著恢復國家統一和解放黑奴的偉大目標穩步前進。

在勝利之時,他從不居功自傲,而是始終保持著謙虛質樸,寬厚仁慈的平民本色,以維護聯邦大業和民族國家的長遠利益為已任。最終他功成身亡,成為正義事業的偉大殉道者。

林肯被刺去世時剛過56歲,雖然看上去他比他實際年齡蒼老得多,但有充分證據表明,他在道德、精神和智力三方面都仍在發展中。如果**者的手停下來,他的政治智慧型和才華會繼續顯示出來,他會在道德和精神方面留給後人更多可歌頌和學習的事例。2023年,一批著名的歷史學家聚在美國,把到當時為止的31位**分為偉大的、接近偉大的、一般水平的、低水平的,最差的5個檔次。

這次投票選出的5位偉大**中,亞伯拉罕·林肯名列榜門首。

美國人民怎樣評價林肯在葛底斯堡行國家烈士公墓落成典禮上的演說?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11月19日葛底斯堡舉行國家烈士公墓落成典禮。林

肯應邀發表演說。全文只有十句話,用了三分鐘時間。當乙個攝影記者手忙腳亂地作好準備時,林肯已講到「民有、民治、民享」。

演說到此結束,這位記者沒有來得及攝下這個有意義的鏡頭。這篇號召為自由而獻身的演說引起了轟動,美國報紙說他過去演講時語病百出,這次完全出人意料的演說「感情深厚,措詞精練,樸實、優雅,行文完美無缺」,堪稱「演說的典範,是一篇譽滿全球的演說詞」,將「永垂青史」。

林肯2023年在葛底斯堡落成儀式上的致辭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林肯葛底斯堡的演講的文言文翻譯,林肯葛底斯堡的演講的文言文翻譯

abraham lincoln 林肯在葛底斯堡的演說。翻譯問題 我文言文不好。我來 可以提供這個白源話翻bai譯給你看看 now we are engaged in a great civil war,testing whether that nation,or any nation so conc...

我眼中的林肯,演講稿 我眼中的林肯,字數少一點

林肯,一位偉大的領袖,一位幫黑人擺脫束縛的偉大的領導者。1831年的一天,美國南方的奴隸拍賣市場上,一排排黑人奴隸戴著腳鐐手銬,被一根根粗壯的繩子串在一起。奴隸主們用皮鞭毒打黑奴,用燒紅的鐵條烙他們。這時,乙個路過的年輕人憤怒地說 太可恥了 等一天我有了機會,一定要把這奴隸制度徹底打垮。說話的這人名...

林肯哪年去世的?林肯是怎麼死的?

由於林肯的卓越功績,1864 年 11 月 8 日他再次當選為美國 然而,還沒等林肯把他的戰後政策付諸實施,悲劇發生了。1865 年 4 月 14 日晚 10 時 15 分,就在南方軍隊投降後第5天,林肯在華盛頓福特劇院遇刺。是乙個名叫白斯的同情南方的精神錯亂的演員。1865 年 4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