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物進行分類在生物學研究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研究生物必須

2021-03-22 01:23:42 字數 3620 閱讀 3493

1樓:血刺怪怪

對生物進行分類在生物學研究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研究生物可以從形態、生理及習性的乙個或幾個特點為依據,也可以從生活環境、經濟價值等角度劃分.

故答案為:×

對生物進行分類有什麼意義

2樓:鵝子野心

生物分類是研究生物的

一種基本方法。生物分類主要是根據生物的相似程度(包括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把生物劃分為種和屬等不同的等級,並對每一類群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特徵進行科學的描述,以弄清不同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分類的依據是生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

分類的基本單位是種。分類等級越高,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少;分類等級越低,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多。了解生物的多樣性,保護生物的多樣性,都需要對生物進行分類。

簡介生物分類也稱生物分類學。

分類系統是階元系統,通常包括七個主要級別:界、門、綱、目、科、屬、種 。種(物種)是基本單元,近緣的種歸合為屬,近緣的屬歸合為科,科隸於目,目隸於綱,綱隸於門,門隸於界。

隨著研究的進展,分類層次不斷增加,單元上下可以附加次生單元,如總綱(超綱)、亞綱、次綱、總目(超目)、亞目、次目、總科(超科)、亞科等等。此外,還可增設新的單元,如股、群、族、組等等,其中最常設的是族,介於亞科和屬之間。

原核生物界

原核生物界 kingdom monera 【原核生物是一種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的單細胞生物,它們的細胞內沒有任何帶膜的細胞器。原核生物包括細菌和以前稱作「藍綠藻」的藍細菌,是現存生物中最簡單的一群,以**生殖繁殖後代。原核生物曾是地球上唯一的生命形式,它們獨佔地球長達20億年以上。

如今它們還是很興盛,而且在營養鹽的迴圈上扮演著重要角色。

原生生物界

原生生物界 kingdom protista 【真核原生生物界(protista)的生物都是有細胞核的,且幾乎是單細胞生物。某些真核原生生物像植物[如矽藻diatom)],某些像動物[如變形蟲(amoeba)、纖毛蟲(ciliate)],某些既像植物又像動物[如眼蟲(euglena)]。】

真菌界真菌界 kingdom fungi【生物的一界。本界成員均屬真核生物,它是真菌的最高分類階元。】

植物界植物界 kingdom plantae【生物的一界。能夠通過光合作用製造其所需要的食物的生物的總稱。】

動物界動物界 kingdom animalia【生物的一界。該界成員均屬真核生物,包括一般能自由運動、以(複雜有機物質合成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為食的所有生物。動物界作為動物分類中最高端的階元,已發現的共35門70餘綱約 350目,150 多萬種。】

下列有關生物分類研究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一般要從生物的形態、生理及習性等方面進行比較 b.對

3樓:手機使用者

d分析:此題主要考查的是生物分類的相關知識,思考解答.自然界中是生物多種多樣,我們要對其進行分類,研究生物的分類,一般要從生物的形態,生理及習性等方面進行比較,分類時要細緻,不能單憑經驗,對於看上去相似的生物,要側重比較它們的不同點,上去差別明顯的生物,要側重找其相同點.生物的分類等級從大到小依次是界、門、綱、目、科、屬、種.所屬的等級越小,生物的親緣關係越近,共同特徵越多,等級越大,親緣關係越遠,共同特徵越少,其中種是最基本的單位.可見d符合題意.

故選:d

點評:生物分類的知識是考試的重點,要注意理解和掌握,能結合題意,靈活答題.

科學家主要根據生物的什麼對生物進行分類的

4樓:山松谷風

主要是形態結構,因為這表現了不同生物間進化上的親緣關係

為了更好地認識、研究和利用生物,就需要對生物進行分類.分類單位從大到小的順序依次是______、門、綱、

5樓:嘿嘿撒旦哎

生物分類的基本單位從大到小的順序依次是:界、門、綱、目、科、屬、種,種是基本的分類單位;林奈是瑞典自然學者,現代生物學分類的奠基人,被 譽為「生物分類學之父」.故答案為:界;科;種;林奈

對生物進行歸類有什麼意義?

6樓:死靈之劍

對生物分類的標準是形態結構和在生態系統中的作用

分類是有利於人們了解習性和模樣

也就方便了研究

7樓:大浪淘沙

更加系統的研究生物的相似性質與不同點,使研究生物更加有條理

生物的分類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一般分類層次:域、界 、門 、綱 、目 、科、 屬 、種。

生物的具體分類層次:域(總界)、界、門、亞門、總綱、綱、亞綱、總目、目、亞目、總科、科、亞科、總屬、屬、亞屬、總種、種、亞種。

種是最小的生物單位。生物的相同科目越多,共同點也越多。

域是生物分類法中最高的類別。作為比界高的分類系統,稱作「域」或者「總界」。目前這三域分別命名為細菌域、古菌域和真核域。

生物是由原核生物、真核生物組成,也就是動物、植物、細菌、真菌、病毒,其特徵是可以進行新陳代謝。

要想列出全部的科、屬,不可能的,太多了。幾十萬種不止。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

必修一中生物的分類是先分成有細胞結構的生物和非細胞結構的生物兩大類,有細胞結構的生物再根據有無核膜分成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兩類,

真核生物包括動物、植物、真菌(酵母菌、黴菌、菇類)原核生物包括細菌、藍藻和放線菌。

非細胞結構的生物就是病毒了。

不知道你問的是這個分類不是

下列哪一項不屬於研究生物分類學的意義?(  )a.了解不同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b.了解生物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了解生物的多樣性,更好地保護生物的多樣性,弄清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我們需要對生物進行分類,它是研究生物的一種基本方法.生物學家根據生物體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把它們分成不同的等級.可見d不是生物分類的意義.

故選:d

生物分類學中,『界、門、剛、類、科、屬、種』各自的分類標準是什麼?

11樓:嚮往檸檬的心

生物分類的依據是生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分類的基本單位是種。分類等級越高,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少;分類等級越低,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多。

分類系統是階元系統,通常包括七個主要級別:界、門、綱、目、科、屬、種 。種(物種)是基本單元,近緣的種歸合為屬,近緣的屬歸合為科,科隸於目,目隸於綱,綱隸於門,門隸於界。

隨著研究的進展,分類層次不斷增加,單元上下可以附加次生單元,如總綱(超綱)、亞綱、次綱、總目(超目)、亞目、次目、總科(超科)、亞科等等。此外,還可增設新的單元,如股、群、族、組等等,其中最常設的是族,介於亞科和屬之間。

生物分類:研究生物的一種基本方法。生物分類主要是根據生物的相似程度(包括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把生物劃分為種和屬等不同的等級,並對每一類群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特徵進行科學的描述,以弄清不同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

分類的依據是生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分類的基本單位是種。分類等級越高,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少;分類等級越低,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多。

了解生物的多樣性,保護生物的多樣性,都需要對生物進行分類。

O2在生物中是什麼意思在生物學中,illuminaminiseq是什麼意思

o2在生物中是表示 氧氣,o是指氧。o2在生物中是表示 氧氣,o是指氧。首先,乙個生態系統,必然有生產者和消費者,二者的數量會保持乙個動態的平衡。所以,正常情況下,任何乙個角色的數量,都不會多到失控。但是光合作用的出現,就好像開掛一樣,使得原先圍繞著地熱存在的生態系統迅速崩潰。原因就在於,它為生態系...

天體生物學是研究什麼的生物科學天體生物學是學什麼?

天體物理學上,指研究天體上存在生物的條件及探測天體上是否有生物存在的學科。地外生物學 exobiology 又稱外空生物學 xenobiology 在天文學中,是研究太陽系除地球外其他行星及其衛星上和其他恆星的行星系上可能存在生命現象的理論,以及 探測方法和手段的交叉學科。天體生物學綜合天文學 生物...

你喜歡生物學嗎?請列舉你對生物學感興趣的理由

1.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 2.對於神秘事物本能的好奇與征服 3.世界上每個角落都充滿著生物,了解生物學才能更好的了解世界 我都生物研究生了。1.當年被國家和社會 2.本科畢業了沒有換專業考研,害怕考不上就繼續考生物了。3.為了個人偉大的理想!逗你玩 4.每個方向只要你研究下去了都會有興趣。喜歡!1.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