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自考專業有哪些,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專業都有哪些?

2021-03-21 23:12:22 字數 5777 閱讀 7428

1樓:藝人醉紅塵

一、通訊工程:資料結構,光纖通訊原理 ,計算機通訊接**術,計算機通訊網 。

二、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網路基本原理,區域網技術與組網工程 。

三、資料庫技術:網際網路及其應用 。

四、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管理經濟學,資訊系統開發  。

五、資料庫原理 :計算機網路技術。

六、工商管理: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 。

七、企業經營戰略:質量管理學 。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你可以登入安徽教育考試院**,進入自考欄目,查詢專業類別,所有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主考的自考專業都在上面。

2、你也可以登入各個地級市教育局自考辦**查詢。

3樓:求成長求知識

去中國考試網上去查,自考什麼專業都有,但是乙個大學開的課程是有限的,一切都是靠的是本身,如果本身不努力,去哪都不行。

4樓:我以為你懂滴

你好親,安徽那邊有的都是**大自考,比較難通過的,建議你報江蘇 的小自考,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一點,我也是安徽的,就是在南京報的自考本科,還是很好通過的,因為考試前老師給我們發試卷做,其中會有好多的原題的

5樓:快快樂樂鈕

很抱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沒有開設自考專業。上圖為安徽省所有開設自考的院校,詳情可以登陸安徽自考網。

6樓:環球網校

可以登陸大學的繼續教育學院檢視開考專業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學校官網或者當地的教育考試院網上檢視

8樓:紫夢玄影

您好,經查詢科大官網和相關資料,該校目前好像已經停止舉辦繼續教育,**高考和自考均未找到相關官方介紹,建議您可諮詢科大官方**或報考其它學校。

9樓:下雪的憧憬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中國科學院所屬的一所以前沿科學和高新技術為主,兼有醫學、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中國科大是全國唯一得到「211工程」、「985工程」、「知識創新工程」三大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

10樓:熬到夜風起時

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7個。

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球物理學、生物學、科學技術史、力學、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軟體工程、安全科學與工程、統計學、生態學、地質學、天文學、哲學。

這些專業都很好

11樓:剪刀手

自考院校的專業一般都是差不多的。熱門專業都有。

12樓:他不是你

挺多的,你想報什麼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從2023年起已不再招收自考生,原成教學院已撤銷。具體查詢如下: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主頁:http://****ustc.edu.**/

點院系設定----全部院系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科大bbs上可以

找到相關問題答案。

用匿名登陸就ok了。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專業都有哪些? 30

15樓:無人愛

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化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能源與動力工程、安全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自動化、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保安。

核工程與核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環境科學、管理科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金融學、工商管理、統計學、英語、考古學、傳播學、資料科學、軟體系統設計、網路與資訊保安、大資料與人工智慧、嵌入式系統設計。

16樓:天堂左岸

專業是在各個院系下面,請問你可以問得具體一點,那個方向下的專業?

17樓:摩羯的第一夫人

科大校網

上的 很清楚

18樓:神棍薛丁格

百科裡些的很清楚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網路教育有哪些專業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19樓:dal發哥

18級一年生報到。

王牌中的王牌不敢講,但生物專業我們是首屈一指的。

來看看青塔統計的資料:

可以看到中科大實際排名4-6,與另兩所差距不是很大,足以看出科大在這方面的投入和建設是排在國內前列的,所以在科大學習生物的條件是絕對足夠的。

經常有人說「21世紀是生命科學的世紀」,為什麼呢?看看各國對生物技術的投入比例:

前十名中,硬體和裝置企業佔據最多,隨後便是軟體和計算機、汽車和零部件及製藥和生物技術相關企業。但從研發投資密度看,製藥和生物技術行業的研發投入比例最高,科技硬體與技術企業緊隨其後,汽車、電氣等傳統行業研發投入比例較低。

--2018歐盟工業研發投資排行

可以看出各國都對此寄予厚望,也都卯足了勁要鑽研出結果來,這也能體現它的「吃香」。生物專業是**生命的本質,從而衍生的有治病救人的醫學,有**本源的古生物學、微生物學,也有研究人的行為表現的神經學、甚至是研究糧食的育種學等等......種類繁多,所以說,選擇讀生物專業,之後的發展空間很大

,就業方向豐富

而且鑑於它與許多領域的交叉,也能讓你方便地去其它行業就業(跳槽警告?)。

(老師在專業選擇課上的舉例)

生物專業很有趣,研究生命總是有趣的。只是這門課需要耐心和時間,但好在它是保值的,計算機技術、人工智慧的更新換代太快,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被甩下;而選擇了生物專業,只要耐得住寂寞,肯下勁鑽研,將來必有所成

(不完全統計,但是生院有著幾乎最高比例的女生哦,還等什麼,不快來讀生物專業嗎?)

20樓:簡兮簡兮

首推當然是

物理

啦!畢竟是「中國物理大學」嘛!物理系很強,在世界排名50左右?

記不清了,全校都要做大學物理實驗,除了管理學院學大學物理之外,其他專業的同學也都要學力學熱學電磁學光學和原子物理,但是物理學院的要難很多,物理學院是很大的學院,(300-400)左右。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物理學院由物理系、近代物理系、光學與光學工程系、天文學系、工程與應用物理系和物理實驗教學中心等單位組成。著名物理學家嚴濟慈、趙忠堯、施汝為、吳有訓、錢三強、錢臨照、彭桓武、馬大猷、朱洪元等人曾在各系擔任重要職務並執教多年。現任院長為歐陽鍾燦院士,執行院長杜江峰院士。

」這是官網簡介是不是很厲害的樣子!

其次是計算機,因為計算機很熱門,找工作的話薪酬可能比較高?如果不想做科研的話可以考慮學計算機,未來當個禿頭(並沒有)碼農,計算機也是大院。

」目前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擁有教職工90多人,已形成了以陳國良院士為核心、由65人組成的以中青年學術骨幹為主體的學術梯隊。「

地球空間物理,簡稱地空,會實習挺好玩的,規模很小,專業是全國第一,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學,但是不知道就業情況怎麼樣!

管理學院,有管理統計和工商管理,管理統計很難,有點像數學學院的課,工商管理是為數不多的文科專業了(雖然並不招收文科生)但是數學物理可以少學不少。比較佛。

化學學院和生物學院,據說是坑,還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叭,如果想學應該也沒問題,畢竟科大這兩個專業還是不錯的。

還有工院,工程科學學院,這個看喜好啦!其中有力學系像是物理學院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2016級學生,忍不住來解答一下這個問題。

本人就讀於科大數院,如今已經在科大度過了三年時光。說到最值得讀的科目,其實科大的基礎學科,比如數理化等都是很值得讀的,具體的話要看個人的興趣。科大理學方面的師資力量可以說非常雄厚,而且有很多國家資助的大型實驗室,對科研有興趣的話在科大將會是如魚得水。

首先說說科大的物理。科大以物理聞名海內外,物理系也是每年的招生熱點,大量懷揣著希望的新生來到這裡並取得成就。科大物理系聞名世界,而且實驗室眾多,幾乎所有的物理學分支都有對應的資源裝置,對物理科研有興趣的小夥伴來到這裡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而且國外的優秀大學甚至是常春藤名校也對科大物理系學子青睞有加,對喜歡物理的學生來說,科大物理系絕對是不二之選。下圖是科大同步實驗室的裝置儲存環。

科大的數學系也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科大的數學系非常重視紮實的數理基礎,在數學系打下好基礎後無論是今後繼續從事科研或者是轉行去做金融或者計算機都是很好的選擇。科大數學系教師力量雄厚,平日裡就能接觸到很多樂於助人的教授,從這些教授的言傳身教中學習與成長,對個人的成長有很好的影響。

科大的計算機最近發展非常迅速,在最近大熱的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領域也有著非常優秀的表現。計算機院旗下有非常多的實驗室,研究內容涉及新興領域與傳統領域的方方面面,對計算機感興趣的小夥伴來說是很好的讀書場所。下圖是國家啟動的科大未來網路專案,是國家的重要財富。

總之,中科大的理工科對於有興趣的小夥伴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選擇。歡迎報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22樓:淺樆

題主你好,我是科大一名18級的新生,在去年高考,千選萬選才確定了科大,我自信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開宗明義地說:科大無弱科。不像同級別的其他大學可能在某乙個學科十分強勁,而在其他的學科相對瘸腿,科大的所有學科,不論是理科、工科都是十分優秀的學科,師資力量完備,科研成果豐碩,可以說來到科大讀任何乙個專業都不會虧。

其次,我想向大家推薦科大的工科,尤其是網路安全專業,其實這個專業是科大資訊學院下屬的新建的專業,雖說是新建的專業,但是科大在這方面的實力也非常強,早在上個世紀科大的多名教授就被國家聘用為資訊方面的安全顧問了,所以說科大在資訊保安這方面的歷史淵源十分厚重,不存在什麼新建學科弱勢學科的顧慮。資訊保安同樣是國家在未來乙個時間內急需的人才缺口方向,所以就業也***

還有就是科大的招牌學課物理系了,在最新的第四輪教育部學科評定中,科大的物理系和北大一起排在全國高校的最前列,我雖然不是物理系的學生,但是因為科大的原因,也接觸了一些物理系的課程,不得不說內容翔實紮實,極大程度上為科大同學之後的發展打下了深厚的數理基礎,同時科大的物理系在數學方面的要求也同樣要求比較高,這是科大的物理方面比別人強勁的另乙個不容忽視的原因。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翻譯碩士每年學費多少有助學金之類的麼?有沒

英語筆譯 專業學位 下的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簡稱mti。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翻譯碩士專業學位報考條件是 本科畢業兩年,在職培養,定向招生。因此1 學費由一般定向培養的單位來出 2 助學金不面向在職生,由在職定向培養單位提供生活補助 3.4 沒有推免生,因為根本就不招生應屆畢業生。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朱錫峰教授怎麼樣

復旦的生命出國百分百,這絕對有點誤人子弟 在國內還沒聽說過百分百出國的。包括科大的00班和少年班在內。對於提問者的問題,客觀來說,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在國內很強勢,如果說就業的話,在上海的復旦不一定比在安徽的中國科大好,因為畢竟對於生命科學而言國內都不算發達,只算是發展中。在安徽和上海區別不大,而且我並...

在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中國科學院所屬的一所以前沿科學和高新技術為主 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1958年9月建立於北京,首任校長由郭沫若兼任。她的創辦被稱為 我國教育史和科學史上的一項重大事件 建校後,中國科學院實施 全院辦校,所繫結合 的辦學方針,學校緊緊圍繞國家急需的新興科技領域設...